一次说走就走的世外桃园之旅——会东跑马坪偶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9

关于这次旅行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不如说是一次偶然的旅行。7月9日下午还在上班的我,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让我陪他去一趟会理县办事。于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下午5点下班后我们就匆匆出发了。正是这匆匆的一次办事之旅,让我们意外地、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绝美之地——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跑马坪。

还是先上几张美图给垫垫底吧。

以下是会东跑马坪风光照片

会理到会东的路途美景

一、赶往会理县城

下午5点,我们从攀枝花出发前往会理攀枝花凉山会理县,全程100公里。正常行驶也就2个小时可以到会理了。结果出发后,在攀枝花境内,红格至和爱乡这一段路,由于修路被堵车半个小时。达到会理县城已是晚上7点40了。太阳已经落山。在进县城的路边,看到一片通红的火烧云,赶紧停车拍了几张。

会理晚霞

当晚住在会理瀛洲宾馆,吃完晚饭已是晚上快10点了。会理古城的夜景也没法看了。洗洗睡吧。第二天早上和朋友进城办事。看到私人院子里的花花开的不错,随拍几张。

这应该是菊花吧,只是感觉这个季节不应该是菊花开的时候吧。

这是月季还是??

这个叫不出名字了

这是芍药吗?

二、会理到会东路上

在会理办完事,吃完午饭后和朋友商量到哪里去玩玩。会理的景点我们都有去过N次了。实在想不出哪里有好玩的地方。我提议就近到会东县去看看,哪里有我的几个朋友,我们过去聚聚也好嘛。电话打通后,会东的朋友很高兴地热情相邀我们过去。中午1点半我们从会理出发,前往会东。
       会理到会东全程58公里,二级公路,路况很好。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赶到。我们上路后却被一路美景所迷,到会东已是下午3点50了。

会理和会东交界处的牌坊“紫气东来,高原明珠”

会理到会东沿途风光

蓝天白云下的小水库

山中小村

会东姜州水库,从会东返回的时候,我们又到水库边去游玩了一会。后面有介绍。

一张路途全景图

世外桃源——会东跑马坪

下午3点50分,来到会东县城,朋友已经给我们安排好宾馆了。在宾馆见面后,朋友见我拿着相机喜欢拍照。随口说了一句“会东现在有个地方,你们肯定没去过,上面的风景太美了。”我们一听,立马问是什么地方,在哪里?离县城有多远。朋友说“那个地方叫跑马坪,以前不通路,不为世人所知。现在由于安装风电,把路修到了山顶。县城里有许多人开车上去玩了,风景真的是太漂亮了。离县城40多公里吧。路也不太难走。”听朋友这么一说,我们的心里痒痒的。马上要求会东的朋友带我们上山去看看。
       由于头晚会东下了一夜的雨,今天中午1点多,天气才转晴。现在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近来是雨季,怕明天下雨就看不成了。所以要求朋友马上带我们去看看。朋友说:现在4点了,你们上去只能跑马观花的看看,我们6点必须下山,晚上安排了酒席请我们。我们答应了6点下山后,朋友开上他的越野车。我们一车四人向跑马坪出发了。

跑马坪——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境内的鲁南乡境内,距离县城40多公里,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民族乡。由于开发风电的原因,汽车通到了山顶,跑马坪美丽的面纱,因此被人们揭开。现在每逢周末和每年的火把节,那里非常热闹。人们前去野炊和参加彝族火把节的赛马活动。

上山的路还不错,前20多公里都是水泥路,在快到鲁南乡政府的时候才变成了泥土路。在上山的途中,我就感觉风光无限好,看看这路途的美景,就让人醉了。

在车上随拍几张

车开到这一片草地山坡下时,眼前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醉了,赶紧叫朋友停车,抓拍几张。

蓝天白云,草山坡,美女也不禁的欢呼奔跑起来。

彝家小放牛娃

蓝天白云,草地山坡上吃草的牛儿

美女尽情的欢舞。

那边牛儿,这边羊儿,牠们悠闲的吃着草儿。

在这草地上奔跑好惬意

好美的景致,美得那么的单纯,美得那么的干净,没有一丝尘世的渲染。

彝族放牛娃

牛们瞪眼看着这些闯入的陌生者。

可惜,在这里我们只待了10分钟,朋友就催着上车了,说前面的美景还多的很呢。只好恋恋不舍的上车走了。

回望那片草坡天蓝云白,草坡青青

沿途美景不断,可又不好意思叫朋友再停车,只好在车上不停的抓拍。

车又开过了几处美景,我都没好意思叫朋友停车。车到这里我眼前一亮,实在忍不住了,叫朋友停车。这大美的景色再错过,就实在是罪过了。朋友停下车来,我们尽情的呐喊、跳跃起来。

大美的景色呀。不比那些收费的景区差吧。

看到眼前的美景,真的是有点感谢这风电的修建了。要不是因为修建风电,把路修到这山上,今天我们哪能看到如此的美景哦。

这家人把车开进了草坪,

谴责这家把车开到草场的行为,大家都这样做,这草场就毁了!!

这就是为修风电而修的路,一直修到山顶了。

一路停了两次车后,实在不好意思再叫朋友停车了。不过心里暗暗定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慢慢的、细细的品味这美丽的风光。

其实从我们第一次停车的地方开始,这一路上都是美景。要是有时间,建议就从哪里开始徒步走路。一直走到跑马坪草地,不过几公里的路程,但沿途的美景太多了。要是坐车确实要错过很多的美景了。

下午5点10分,我们终于来到了跑马坪。这是一个很大的草场,四面环山,中间一块很大的草坪,有彝族在此放养马、牛、羊。一条进草坪的路。在路口,现在建了一座风电变电站和维修站。这里就是每年彝族火把节,赛马、斗牛的活动场地。听朋友讲,今年的7月27日(农历六月二十四),又将举行火把节赛装、选美、赛马、斗牛等活动。朋友相邀再去,可我我没时间呀。

这时,天空的云厚重起来,似乎有要下雨的感觉。这天气真是变化无常啊

沿这条道就可以走进草坪。朋友讲,以前车可以开进草坪的,由于对草坪的破坏巨大,现在不让开车进去了。我觉得这点做得好。对于这块处女地是要好好加以保护。

看看以前的车辙印,那真是寸草不生了。

路口的风电变电站

草坪上悠闲的小牛

在草坪的周围,都有吃草的羊马牛。草坪四周的山顶上,现在都安装了风电设备,这些设备也成为了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美女向马儿走过去了,要干嘛?

马马奇怪呢:谁在拽线哦

哦,是一个美女呢,我喜欢。呵呵

从这道羊儿吃草的山口翻过去,又是另一番景色。

从这道山口过去,看到了一片怪石嶙立的景色。在几块草坡上出现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据朋友说有什么“鳄鱼上岸”“猛虎搏兔”等等。但由于时间关系,哪能让我们仔细的去寻找哦,没有时间去慢慢品味,只能对着怪石一通乱扫了事。不过,这也给我们留下了下次再去的理由。

远处的梯田和人家也没有能近距离的看看,只好远远的眺望一下。

在这里呆了不到半小时,就被朋友催促上车下山了,说是县城的朋友们都到齐了,等着我们回去喝酒呢。呜呜,还没看够呢!没办法,只好一步一回头的走出跑马坪。

再看看跑马坪的风光吧。这次就到此一游,算是来探探路吧。下次一定再来,慢慢品味这美丽的风景。

回望那悠闲吃草的马儿,你也不抬起头和我道声再见哦

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天空似乎又露出了蓝天,阳光洒在这即将离开的跑马坪,真让人不舍离去哦。

6点上车,我们开车下山,往下走的是另一条路。朋友说:这是一条环形路,上山一条道,下山一条道,这是为了拉风电设备的车,在这狭窄的路上避免会车的麻烦。下山的路上也是美景无限。朋友忙着往县城赶,我看到美景也不好意思叫停车,只好在车上拍了几张,全糊了。最后还是忍不住了,叫朋友停车,抓紧时间抢拍几张,赶紧上路返回。

返回途中美景

看看这返回的路上美景,不比来时差。

只是看到这片草场上那深深的车辙印,真的叫人心疼。干嘛要把车开进草场里呢,人呀......

下山路上的风景

下山的途中,有彝族妇女和小孩在路边卖野生的菌子,朋友停车买了两盆。由于没秤,每盆15元。呵呵,我感觉还是很便宜哦。一盆有两斤多吧。回到县城,朋友就叫他酒店的服务员给加工出来,晚上吃着这新鲜的山珍,味道鲜美,那个爽哦。

下山的途中远远看到了会东县城。在此,正好有一辆货车坏在路中间了。朋友下车去查看,我抓紧拍几张县城全景。

回到县城晚上7点了,在县城朋友开的酒店里摆了一桌。县城的朋友们早等得开始纷纷说道我了,赶紧给朋友们赔罪了。晚上这酒一直喝到9点半。喝完酒,和朋友说想看看县城夜景,朋友又拉着我来到离县城5公里的小尖山上,刚刚拍了几张就开始刮风下雨了,只好匆匆赶回县城。这雨就下了一夜。

在小尖山上拍的会东县城夜景。

这就是朋友开的酒店“会东香江酒店”,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当晚就住在这朋友的酒店里。

会东县城看全景,返回攀枝花途中

昨晚的雨几乎下了一夜,早上起来看到天空乌云满天,阴沉沉的。上午9点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完早餐后,返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返攀。会东朋友一定要叫我们吃完中午饭后再回攀。我们说要出去看看。

上午9点半,天空渐渐放晴了。我们驱车来到小尖山,看看阳光下的县城全景。远处的山坳里在雨后的阳光下,升腾起一层薄雾。

薄雾的山坳里好像是一处工厂吧。

云雾散开,阳光已升了老高

蓝天白云下的会东县城

远山的云

会东县城全景

10点我们返回县城,在县城的法治公园里逛逛。

县城法治公园

11点,打电话给会东的朋友,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在返回攀枝花的路上了,拒绝了朋友吃午饭的邀请。11点20我们来到了姜州水库。把车直接开到了水库边上。

这是水库边稻田旁的水牛,这家伙抬头看着我们这些陌生的闯入者。

水库边有不少的鹳类水鸟。

这是水库边的一处新农村小区。房子盖得很漂亮。

水库美景

水库边的新农村小区,环境不错。这里有几家农家乐,适合休闲度假。

小区景色

在姜州水库我们玩了一个小时后驱车赶到会理,没有进会理县城,在会理、会东、攀枝花的三岔路口处吃完午饭,已是下午2点了。开车返回时,在修路处堵车近一个小时。下午6点安全返攀。结束了这次意外的说走就走的旅途。跑马坪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记忆。我暗自决定下次找时间再去一次,并在山上露营,好好的,仔细的品味跑马坪的美。

最后上一张会东小尖山的全景图结束这次旅行。

引用 茶哥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看着好舒服

2016-09-12 10:3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14:25

很美的地方,我都还没有去过

2016-09-17 10:14

引用 ご°孤獨_垳鍺ミ 发表于 2016-09-17 10:14:19 的回复:

回复ご°孤獨_垳鍺ミ:你是会东的?必须去看看。不然太遗憾了

2016-09-20 20:55

引用 茶哥 发表于 2016-09-20 20:55:46 的回复:

你是会东的?必须去看看。不然太遗憾了

回复茶哥:一直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常年在外面回去都在家陪父母,没去看过,有时间一定去好好看看!!1

2016-09-23 21:55

太美了,春节去攀枝花过年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