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edral Cove and Hot Water Beach科罗曼德/热水沙滩

kksea (上海) LV.14
2016-09-09 18:48 203/7
  • 出发时间/2016-09-04

第一日:Coromandel Town

一转眼发现已经4个多月没有更新文章了,真是倒了冬天就冬眠的节奏啊,4个月没出去玩了,呜……好吧,趁着早春,决定去coromandel转一圈。早晨出发,一路开过去有点怕怕的,因为一直听说那条山路难开,确实很蜿蜒,但是基本限速50,所以危险倒不至于。坐副驾驶还能看看风景,驾驶员可惨了,只能专注开车。一路蜿蜒的海岸线美不胜收,时而阳光洒在海面上时而多云而灰蒙蒙的,但是并不影响我们赏海,因为海水的颜色随着光线的不同呈现不同的颜色,浅绿碧绿淡蓝深蓝浅灰淡黄,戴上墨镜与不戴墨镜也能有不同的颜色变幻。一路经过几个bay, nigarimu bay and whakatete bay.山路虽然陡,坐在副驾驶都觉得晕车更别提驾驶员了,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翻过一座山又一座山,实在对眼前的美景只能用一个词amazing.那里的比较繁华的小镇叫Thames加油便宜,也有肯德基,countdown,warehouse,pack&save等大型超市,买东西可以在这个小镇买。
这次租了一个cottage很适合几人出游用,一家人也是理想选择Coromandel TOP 10 Holiday Park & Motels推荐。heated pool就我一个人游泳,舒服!还有BBQ的地方,房车有充电的地方,有蹦床,有篮球场……反正你能想到的活动,这个小motel都有。但是不要误会真的是top top的级别,因为top 10实际上是新西兰一家连锁酒店的brand.只是叫这个名儿啦。
下午逛了一下这个小镇,真的是很安静很安静,几家有意思的小店,有一家叫bizarre真的十分推荐,其实有点像二手货店,但是里面东西真的太便宜太便宜了,而且喜欢淘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那里还有老古董的黑胶唱片。真正玩音乐的人肯定一看便知,但是因为我家没有这种播放器材,只能放弃没买。但是几张老CD真的爱不释手。很多书籍也才50cents-2 dollars.还有摆设小物件。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个店已经有50多年历史了,就是镇上的人把自己家里闲置的东西拿到店里去卖,卖到的钱呢都是给council做公共事务公共设施使用。

D2:Cove/热水沙滩

第二日是这次旅行重中之重了。即使天气预报说多云也不用害怕,因为以我对海洋性气候国家的了解,有时候一阵风就把头上那片云吹走了,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所以感恩,能有一个好天气。11点出发去山顶先看了一下风景,这座山可以远眺奥克兰和waiheki island。之后去beach转了一下,细沙阳光,安静的美好。

在去cathedral cove的路上,一路狂风大作,惊涛拍岸,我一度担心后面的旅程,但是还是要相信有经验的人,根据风向的判断,知道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是妥当的。一路见到许多动物,该见到的都见到了,农业大国就是这样啦,虽然都是进口的,但是goat,sheep,cow,alpaca,deer,chicken在这里都住得不错。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这里自驾游一定要小心,因为这里高速两边农场很多,牛羊散养的地方,保不齐就一只不长眼的动物出了农场,在路中间了,这一直是我最担心的,如果后面没车还好,后面有车加上对面来车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求主怜悯这种事情不会发生。不过这次确实遇到了路中间3只鸡,幸好后面没车,才能及时刹车。

Cathedral Cove 美景真是一流,话不多说就放几张图吧。那也是一个很安静的小镇,不需要报团,就是一个步道走走欣赏欣赏风景,单程应该在35分钟左右,一般在那里逗留2-3小时差不多了,如果想kayaking也有租的地方,离步道开车也就5分钟,很方便。

从cathedral cove到hot water beach 车程大概30分钟,建议大家提前去网站查询当天的退潮时间,因为每天潮汐变化时间不同,到了退潮时间就可以挖坑了,记得要带铲子哦。老外就是挖的快挖的深,中国人就是不太习惯,所以多带铲子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吧,为享受hot water beach而努力!真的是很有趣的经历,也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先要找到热泉的源头,这个可以问当地人,人家有经验的知道一般就在这块区域,然后就是dig hole 如果很烫就把引泉的小口关了,如果一点点热,怎么加冷水呢,冷水就是海水咯,其实就是往深里挖沙啦,沙里多少有海水成分。抓紧享受这短时间吧,因为不久涨潮后你的小城堡就毁于一旦咯。
不过这个感觉很美妙,下次还可以带点啤酒小酌一下。在小坑里,视野与海平面持平,看着海鸥飞来飞去,看着潮起潮落,看着波涛滚滚,突然下起下雨,但是因为整个人在“温泉”里,所以这雨中温泉又觉得很浪漫,雨后不久就在天际出现一道彩虹,这种场景就是终身难忘。前后也就40-60分钟吧,唯一不好就是泳衣可能外面会沾到沙子。
另外想说一点,这样的野外温泉在黄石也体验过一次,不过黄石那个是24小时都有的,而且是river。然而,这个hot water beach对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是pacific是只有退潮时才可以享受到的,所以这个要抢占时间。可能这个地方的乐趣就在于此吧。特别感恩现在去人不多,不是旺季,真的可以挖大坑,如果是夏天旺季,那可是人山人海,恐怖的不行,还有晒伤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最后想提示一点,如果第一次去,不熟悉路线,不敢开山路,又赶时间,或者不知道热泉出口,还是要找有经验的人带一下,我推荐http://www.coromandeladventures.co.nz/coromandel-beaches/beach-express。这个一日游性价比较高。或者还有几日游的选择,大家可以去这家公司官网一探究竟。

D3: DCR

今日的小火车也是我很期待的一站,网址:http://www.drivingcreekrailway.co.nz/
Driving Creek Railway以及陶艺品。这里面有一段很感人的历史是有关Barry先生的,也就是他为了挖掘制陶艺品的土,慢慢开始修建这条贯穿在热带雨林,丛林中的小铁路。小铁路分了6期建造完毕,最后一期2002年完成。这个铁路集艺术自然风光人文情怀于一身。由于barry先生不久前去世了,这条铁路现在最大的用途就是sightseeing包括最高的eyefull tower一个大厅,可以举办聚餐,举办婚礼等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是靠小火车往返,想来别有一番滋味。不得不说,旺季的时候(夏天)最多时候一天5000人次,但是只有两个司机,两列小火车……paul很幽默,不知道另一位司机是不是也那么幽默,边开小火车边讲解相关故事。不过到山顶有点冷哦,大家要注意保暖。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2 11:12

2016-09-12 20:04

引用 金融危机 发表于 2016-09-12 11:12:0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金融危机:

2016-09-14 06:45

引用 小石头 发表于 2016-09-12 20:04:12 的回复:

回复小石头:

2016-09-14 06:46

四朵金花

回复小石头:你喜欢这篇的背景音乐吗?

2016-09-14 06:48

引用 kksea 发表于 2016-09-14 06:48:34 的回复:

你喜欢这篇的背景音乐吗?

回复kksea:我手机看的啦,打开电脑我听听😄

2016-09-15 14:52

你喜欢这篇的背景音乐吗?

回复kksea:没有音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