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吴哥窟

关于一些准备

这是一场说走就的决定,在“发现旅行”定了四天五晚的半自助行程,(越早定越便宜)✈️去程下午四点多广州起飞,返程晚上7点多吴哥窟暹粒机场起飞。飞行时间约2.5小时。价格公道,每人¥2599(包含了来回机票,机场接机+四晚当地五星酒店住宿)顺便包了车,¥899三天的行程,逛了很多景点,时间长短自己掌握,还是很好的,可以自己掌控游玩各个景点的时间……签证是在淘宝签的,¥260 电子签,很方便,很快捷,很简单!建议要去的宝宝们提前签好,虽说柬埔寨是落地签,but!如果你想不多给钱,不给额外的不必要的费用,还是提前签好吧~~ 后面会讲到海关如何要小费,如何成功拒绝海关索要小费!然后就是,衣服一定要多带几套轻薄的,因为太热了!防蚊水、防晒(一整瓶新的防晒五天被我用完)、大围巾(可以在当地老市场买,大概💲2.5~3 一定可以拿下,当地人都是开价高,一定要敢砍价!)充电头就准备扁两头就OK、拖鞋是一定要的……最主要的换美金就好,💲300现金肯定够用了,一定要多换1美金,不然就在酒店换零,我们住的酒店很好,不收手续费,想换就换)接下来…旅行开始了!

Day1.偶们粗花了

下午四点多的✈️,行程2.5小时,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两张这样的卡片,全部大写填好!!!进柬埔寨的时候随护照一起给海关人员。早就听说海关明目张胆索要小费,心怀忐忑,一行四人,这一次只有第一个进关的人被要求给小费,经过是这样的:我的朋友L小姐走到海关工作人员柜台前,工作人员操着一口中文说“1美元”,L小姐装听不懂,于是官员从桌上拿起一美元对着L小姐说“tips,1美元”,L小姐说“我没有现金”,于是放行了。轮到我们三个的时候,顺利过关。机场很小,几分钟就到出口了,“发现旅行”的接机人员举着牌子接我们,十分钟就开到酒店了。我们住的是“吴哥奇迹温泉度假酒店”,感觉还可以,应该是当地五星。大堂有一个男生会讲一点中文,服务态度都很好,酒店每天有两班免费车可以送住客到老市场,也可以预约去机场,都是免费的。当晚我们就直接去了老市场。坐了当地著名交通工具TUTU车,行程十分钟,价格💲3(好贵,感觉比国内坐的士还贵)

买了两张当地电话卡💲5一张,酒吧街还没到热闹的时候,我们匆匆买了围巾(在后面的图中,那些色彩艳丽的披肩,或是围着穿的下装,就是我们今天买的,感觉很实用,是必需品,拍照美腻,还能遮太阳🌞,主要是景点都不让露肩露膝盖,所以买一条万用巾还是很必要的)

三天的行程大概是酱紫的

逛完我也只记得其中的一些,因为太热了。

TWO.正式的暴热之旅开始了

早上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汤米粉和意粉好吃,还有鸡肉粥。八点准时出发。

买了一张三天的景点通票💲40,记得要美美哒哦……

接下来就是一天的游览了,中午司机推荐了一家餐厅我们才发现,当地真是出了境的中国景点啊,东西死贵,一份冬阴功汤配米饭,要💲7.5……OMG 这与当地的贫穷简直格格不入嘛!当地真的是非常的贫穷和落后,想想看💲0.5=当地货币,2000瑞尔。我点了一份炒牛肉饭,价格也是💲7上下。

PO几张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这儿的建筑,几乎是与人0距离接触的,千万记得:Don't Touch!管理人员也会很负责,如果你不小心触碰到这些古建筑,他们会马上出来制止你的。

梯子角度很陡,上下都需要一些体力。

残垣断壁的美

全程最美就是这了--Angkor Wat 吴哥窟!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吴哥窟的全貌,可惜被我无情的挡住了呢三天行程游览下来,我建议,只游第一天的小圈和第三天的外圈就可以了,吴哥窟可以去两次,细细品味。

就这样高高低低的爬了一天,衣服湿透了几遍。下午回到酒店,洗了澡,才清爽下来。另外说一下,酒店下水很慢,没办法,只能站在浴缸里洗澡,就这样,一场澡洗下来,水已莫过脚踝……于是,我们决定爆搓一顿,然后去著名的spa店享受一番。饭店叫高棉厨房,味道不错,价格比景点便宜一点,主打菜是当地的AMOK,要点鱼肉,我们点了鸡肉,整个菜不酸不辣,白白的。后来点了一次鱼的,酸酸的很有风味。这里离我们要去的bodia spa店很近,走路一分钟。这两家店,都推荐去之。spa店可以叫前台帮忙先预约时间。spa我们做的基础的全身spa,搞活动第二个半价,点了四个一样的,每人美金33。环境很好,值得一去。另外要强调的是,如果要买bodia的产品,就直接在店里面买吧,免税店、机场免税,卖的都贵,机场甚至贵了一倍!真是无语了……说好的机场免税呢……

Day.3 大圈游

经过了昨天一天的上上下下,高高低低,今天偶们四人已经累趴,今天的景点远没有昨天震撼,天气还是辣么辣么的火辣,以至于偶们到了一些小景点匆匆下车拍照留念就溜回车上了。一路看到很多坐tutu车去各个景点的驴友,很是感慨,这尘土飞扬,烈日当空,我们很庆幸我们没有报tutu车的行程……

不知道记错没有,这里是拍古墓丽影的场景。许多地方的树都是与寺庙合为一体,有的甚至都要把寺庙压垮了,当地人会在树或者寺庙的周围搭建一些支点来支撑树的重量,减轻一下寺庙的负担……

许多的大树都是成这样的形状生长。

在烈日下蹦跳了两下,没有勇气爬上身后的寺庙了……

坐在树荫底下,吹着风,特别舒服。在吴哥,只要有树荫,就很舒服。于是我们在这里坐了十分钟,小憩片刻。

这是我们今天的午餐,价格依旧是6~7美元一个菜,显然我们欣然接受了这个价格~~

今天的晚餐,老市场酒吧街附近的一家柬埔寨烧烤,好多奇奇怪怪肉呢,你可以把不喜欢的肉换成自己想要的肉,总的来说,鳄鱼肉味道跟猪肉差不多,鲨鱼肉又跟鳕鱼差不多,吃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吃的是什么肉了……当然还有骆驼肉啊,蛇肉啊等等等等,我们没有一一尝试。点的这个春卷也很好吃呢。

最后一天的旅游行程了

times fly。今天是外圈,景点到景点之间距离很远,几乎都要40分钟以上的车程……but 偶们很嗨森,因为可以多享受一会空调呀!

这儿的天很蓝,云很低,空气很好。建筑都不高,因为政府规定所有建筑🏠不能高于吴哥窟的高度,所以就算是DFS也只能建2层,至于居民嘛,他们真的很穷…… 随处都有当地的孩子们向你兜售小物件:1美元、1美元这样的叫喊。有时候,她们的中文比我们的英文还要好。有的孩子会直接背好台词说,姐姐好漂亮,哥哥好帅,给我1美元。我望着我们一行四个女生,好想问问小朋友,你知道哥哥的意思吗?看到他们,我就想起了咱们城市里那些拉着游人买花的小朋友,都是天涯沦落人。这里的政府不提倡随笔给钱或给吃的给小朋友们,如果你想帮助他们,可以来支教,或者依附一些捐赠机构之类的吧……

这里是崩密列,未被修葺过的寺庙。正如攻略所说,如果你迷路了,围着寺庙外围走一圈,你就能找到来时的路。

身后是一片沼泽,一抹阳光洒落下来,我像不像是丛林中的一只精灵。

我的身后是女王宫

女王宫的整体偏红,所以来这里的亲们,不要穿相近的颜色,不然拍照不美咯……

这里是女王宫的入口处

第五天.离别

我们是当地晚上7点半的✈️,上午存好行李,决定在老市场度过今天的时光,老市场有一家叫蓝色南瓜的甜品店,英文大概是 Blue Pumpkin,里面有雪糕还有简餐。最重要的是,这里有空调和Wi-Fi,还有可以躺在上面的沙发。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吴哥很热很热,但是这里90%的餐厅都没有空调……

这是朱古力和薄荷味道的球球,2.75美金。

再见,吴哥。夕阳很美。

不得不说的是

离开暹粒的今天,在海关,我们一行四人都被索要了小费。当我刚靠近办理柜台,就看见一个黑胖的海关工作人员边伸手收下我前面的中国旅客掏出的1美元,边冲着我说“小费!”那口气就跟我应该交这笔费用似的!就好像我去超市买东西,售货员告诉我一共多少钱一样,可人家服务员毕竟是服务行业,一脸的客气,这个黑女人,一脸我求她办事,我理所当然地应该给这笔费用一样。出行前我就看攻略说海关人员明目张胆要小费,很多人都说他们只管中国人要,其他国家的人过关他们就不吭声,很多驴友都说坚决不给,不助长这歪风邪气。于是我横下心来决不给这不该给的小费。我说“what?”她说“tips,1美元”我晃了晃手上的机票和签证单,意思是你要哪个?她看了看我,很生气的叹了口气,很不爽的拿过我的签证往旁边一甩,然后让我录入手指膜,然后把我的护照还给我了。哼!tips!tips你个头啊!你再说tips我就跟你说踢得死!踢死你!同行的其他三个女生,一个说我没有现金,一个说我没有零钱,一个说没钱,都拒绝了他们的索要。要我说,你们这么腐败,政府都知道吗!你们这么穷,有时间学习蹩脚的中文喊喊1美元……喊喊小费小费,不如去干点别的。

另外还要再唠叨两句

如果要买东西,记得狠狠砍价,至少对半砍。而且千万不要在吴哥机场的免税买东西,比吴哥市区卖的还要贵…… 再见了Shopping!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2 09: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2 10:07

给你点个大大的赞,拒绝勒索,扬我国威!希望国人都能站出来维护国家形象~很讨厌旅行社居然直接要求大家行贿海关,损害国家利益!

2016-09-12 22:11

引用 yellow 发表于 2016-09-12 22:11:20 的回复:

回复yellow:嗯嗯嗯嗯嗯,决不惯他们这个臭毛病。

2016-09-22 19:38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9-12 10:07:00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王洪淘3435:说走就走吧,我就请了三天假,➕一个周末,五天够了。

2016-09-22 19:39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09-12 09:25:0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梦花飘雪:一个人也没有问题,就是包车的费用没有人跟你分担,还是有个伴好,没那么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