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日炎炎 汗撒秦—清—近 (全家游横店影视城)

• 出发时间/2016-08-20

引言

很久之前就一直想要有个周末游,看了上海周边的很多地方,最终锁定在了横店影视城。可是想了很久一直没有机会实现。从年头盼到年中,在8月总算付之于行动。
     可是就这么选了个最热的时候,而且人居然还很多,但是就算这样也阻止不了飞去游玩的心~~

旅程开始~~~GOGOGO~~~

等等。。。要先说说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前先来照片预告一下

交通

从上海横店的主要交通方式有3种:长途汽车、火车、自驾
1、长途汽车:在网上有看到说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有直达横店的班车,网上大概看了一下,目的地可以选东阳,直接搜横店是找不到信息的。由于这个不在出行选择内,所以具体也没仔细研究。
2、火车(高铁):乘坐火车没有办法直接到达横店,需要在义乌转公交车才可以。高铁的时间会比火车节省,单程高铁到义乌大概2个小时不到,票价从1XX到3XX不等;火车到义乌要4小时左右,票价从4X到1XX不等。如果人数2人去的话推荐坐高铁。
3、自驾(本人所选择):自驾横店大概4小时左右。走沪昆-常台-绍诸-诸永,高速公路费往返320左右,油费200左右。横店酒店、景区停车都不用停车费,而且停车也比较方便,不用担心没有停车位。所以一家人去自驾还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

选酒店的时候找了好多家,从丰景嘉丽大酒店、横店国贸大厦到酒店式公寓、主题酒店都有看过。最后选择了拜登观邸度假公寓(横店南江壹号)(http://hotels.ctrip.com/hotel/3733290.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7。)和横店途家斯维登度假酒店、横店冰之梦奇幻主题酒店是在一栋楼里的。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觉得性价比比较高,跟同栋大楼里的其他2家酒店比综合评价比较好。途家是3家中楼层比较低的,之后是拜登,最高楼层的是主题酒店。可是主题酒店看评价说卫生间有异味,所以最终敲定拜登。
        酒店房间设有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灶台。冰箱、洗衣机都可以用,就是要是想自己烧的东西,就要自备厨房用品,这点有点扣分。房间挺大的,就是卫生间比较小,只能站1个人。
      入住后发现,酒店就在万盛南街的边上,算是横店最热闹的地方了,离各景点也很近,基本10多分钟的车程就能到。

Tips:1、如果想要晚上吃饭购物方便点、热闹点,可以选择南江壹号这边的酒店。这边离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比较近
          2、如果想去明清故居的,可以选择丰景嘉丽大酒店或周边酒店。丰景嘉丽大酒店就在明清故居入口处,周边也有一些餐饮店。

酒店房间的阳台好适合拍照啊~~
一不小心露出了我的小门牙。。。。

酒店好适合自拍啊~

餐饮

做攻略的时候有在蜂窝、携程网上看了些美食推荐,到了那边发现还是大众点评最有用最全。这时酒店的地理优势也体现出来了,基本上美食都在酒店附近,万一在房间想喝杯饮料,定个外卖就能送到酒店房门口。
     推荐2个亲自去体验过的店给大家。

1、熊样功夫潮牌餐厅(度假村路店)
类似于味千拉面,环境比较干净,味道也不错,人气还蛮旺的,装修也好可爱,连拉面的碗也是熊的形状。

2、印象江南主题餐厅
离丰景嘉丽大酒店很近,走过去5分钟。晚上就餐人很多,需要排队。菜色味道还可以,性价比比较高,但是可能由于人多,所以服务质量不是很好,服务员太少,前一桌还没收拾,后一桌就来了。点了菜没有来确认,结果还漏了2道。

行程介绍

横店影视城的官网有相关的行程推荐,我就是参照他的2日游进行的安排~

Tips:1、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是在同一个区域,3个景点间车程大概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梦幻谷白天是不开的,大概4点的时候才可以开放入内。
          2、广州香港街、明清宫苑是在一个区域,就紧挨在一起,2景点的停车场也在一个地方,在广州香港街就能看到明清宫苑的外围。
          3、网络购票的,只要凭验证码就可以入内,提前购买会比现场买便宜,而且省去了再找售票点排队买票的时间。虽然现场买票的人也不是很多。

我的行程是参照这个两日游计划的,由于是带着爸妈去的,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没有去梦幻谷,第二天的下午一是为了赶回上海,二也是太热了,所以放弃了去明清宫苑。

将将将将~~正片来咯~~

几大景区都有相关的节目演出,官网上有时间安排表,同时也有各个景点的地图,也可以预购门票,还是蛮方便的,门票价格跟其他旅游网上的价格一致。

Tips:  1、如果想看节目的,最好乘早去排队,提前1小时左右,否则就选不到好座位。尤其是清明上河图内的汴梁一梦,表演场地只能容纳2000人,人数满了就无法入场观看了。
         2、秦皇宫内的龙帝惊临节目可以进行微信预约排队,如果要看的话可以提前先去预约,否则直接去排队的话要排很久,我去看的时候已经要排大概2个小时。不过这节目提醒,老人、儿童、心脏病患者、晕车等人群不宜参观。
         3、清明上河图和广州香港街的景区内都有自行车租赁,有分2人和4人的,比较推荐在清明上河图租一辆,广州街有些地方骑行不大方便。清明上河图内还有园区游览车,包车制的,一辆车最多能做10人,200一辆包含导游讲解,人多的话还是比较划算的。

秦——秦王宫

秦王宫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这里可以说是众多影视大片和历史正剧的摇篮,《英雄》、《寻秦记》、《木乃伊3》及《美人心计》等近百部影视剧大片都在这里拍摄。 秦王宫景区仿建的原型就是秦王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景区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四海归一殿,分前殿、中殿、后殿,纵深长达120多米,威严矗立,高耸挺拔,是秦王上朝理政的地方。在西宫门旁边的龙帝惊临剧场还能看到以好莱坞电影《木乃伊3》的精彩剧情为背景而拍摄的4D影片《龙帝惊临》。

琅琊榜拍摄地~~是不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原来拍摄的桃花都是假的。。。。

英雄比剑~~表演时间大概10分钟。表演的是电影英雄中的一个场景

秦皇宫内的地下城,有些电视剧的拍摄场地,还有卖小商品的店铺(景点必备商铺)。

这里就是龙帝惊临的观看地,边上的小亭子是微信预约咨询处。一开始进去没找到,是在比较偏比较靠里的地方,靠近出口处。等秦王宫看的差不多了要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一看已经要排2小时了。为了后面的行程只能放弃。

这也是一个电影的拍摄地,可是忘记是那个了。。。。

清——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景区是以北宋张择端的经典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而建的一处影视基地。《古剑奇谭》、《小李飞刀》、《绝代双骄》等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拍摄。同时《奔跑吧兄弟》也在此录制过,所以导游们都会以此为一个卖点,租借服装拍摄的小店也都拿奔跑吧兄弟里的明星广告牌做广告。此景区内的建筑分为外城和里城,城中有“汴河”蜿蜒,北宋风情的桥梁亭台沿着水岸展开,有几分诗情画意。这些建筑内部大多是空的,因此游人更多是享受漫步欣赏“汴京”街市的“穿越感”。你可以在沿街的小店买些特色小点心边吃边逛,或者玩一把北宋飞镖之类的小游戏。想要体验更“穿越”的感觉,还可以在路边租一套北宋服装,穿着它凹造型拍照,一直逛到游程结束,彻底融入周遭的宋代环境里。

这个像怡红院的房子后面就是汴梁一梦的观看场地

有剧组在拍摄,可是看了半天也没见着一个明星。。。

这里面是一家家餐饮小店,万一没赶上吃饭,可以在这稍微解决一下。

近——广州街香港街

广州街景区是于1996年8月为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古朴的街巷点缀着“花城”,透出沧桑的铁轨上卧着老式机车,交错的河汊流入“珠江”,“十三夷馆”宛如万国建筑博览会,天下第一茶楼“天澜阁”则集亭台楼榭之大全,尽显华夏建筑风流。

香港街景区于1998年9月建成,以毕打街、遮打街、干诺道、皇后大道、皇后像广场、总督府、圣约翰教堂、颠地洋行和维多利亚兵营等30多座象征往昔殖民统治的欧化建筑,真实地再现了十九世纪香港中环维多利亚城繁华街景。在这里拍摄完成了《鸦片战争》、《天下粮仓》、《雍正王朝》、《小李飞刀》、《新霍元甲》等100余部影视剧。

香港街景点内望出去就能看到明清宫苑

白色遮阳棚这就是观看大话飞鸿的地方~

景区内有玩热气球的,要另外收费,人多的话其实就上去一会会就被拉下来了,好像是60元一人,一次最多坐2个人。

大话飞鸿表演场地~~有位小哥的眼神好抢戏啊~~

怒海争风的表演场地。主要是水上特效。
他的观看台分几处,没处都不连通的,最佳位置是当中的看台,一些非水上的表演才看得到,否则开始的时候只能听声音了。

这里有蛮多来拍婚纱照的

非要乱入的小朋友之一

这张照片怎么感觉房子要倒了。。。。。

哈哈镜~~好显腿细啊~~

有木有~~哈哈哈~~~

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有空调,还能避避暑。中午11点到12点是休息时间
一楼有显示最近在影视城拍摄的剧组情况,看了一下还蛮多的。

可是这次去剧组有看到2个,都看到的是群演。。。。。

爸妈们那年代的东西。。。

外传——万盛南街

第一天吃完晚饭后散步回酒店,发现万盛南街就在酒店边上,晚上还蛮热闹的,火锅、饭店,烧烤,小吃都有。

回程路上发现这路灯还是蛮漂亮的

非要乱入的小朋友之二

非要乱入的小朋友之三
这是一个车站,但不知道是什么线路

街上有一些跟电影有关的摆设
这位大叔pose摆的有点好…

引用 ╰→黄ふ黄じ☆ve 的图片:

仿佛穿越一般,来到了古代

2016-09-12 11:0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