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份呼伦贝尔草原行

2016-09-09 19:15 655/2

8月23日,长春坐火车到海拉尔
8月24日,早上5:10分到海拉尔
8月25日,与网友见面,四人个在一起吃饭。
8月26日,到机场接另外俩名旅友直接去恩河,住恩河俄罗斯族乡。
8月27日,恩河至额尔古纳,住临江,下午钓鱼,
8月28日,临江至莫尔道嘎,住莫尔道嘎
8月29日,莫尔道嘎至黑山头,住黑山
8月30日,黑山头至满州里,住满州
8月31日,满州里, 住满州
9月1日,满州里回长春
9月2日,回长春

8月23日,长春坐火车至海拉尔。在出发前的几天里,在网上看到海拉尔的一家户外旅行社的线路不错,全程自由行,住宿由旅行社负责,所以就在网上找到了另外5名旅友。
8月24日,早上5:10到海拉尔。入住成吉思汗广场附近的天骄宾馆。条件还可以。然后到成吉思汗广场,广场正举办环城骑行活动。

中午在宾馆楼下吃一顿涮羊肉,西旗羊肉,吃的时候感觉一点膻味都没有,38元一斤,十分好吃。

8月25日,昨天是阴天所以没怎么拍照,今天是晴天,又来到成吉思汗广场,广场对面是人民医院。成吉思汗广场比较大,有成吉思汗的雕像,还有一个小型公园,之后我们穿过公园走到了哈萨尔大桥,来到桥头公园。

中午,坐4路公交车到海拉尔著名的百味鲜(阿荣路店),感觉没有我在宾馆楼下吃的好,,而昨天吃的西旗羊肉不管在锅里涮多长时间,肉也是嫩嫩的。这里的肉有点硬。下午,旅友小纪抵达海拉尔,我们一起与户外旅行社的人见面交纳了定金,订好明天启程出发。

晚上,又有一名北京的旅友相继抵达海拉尔,我们四人一起吃晚饭。当天晚上又有一名旅友小纪的大学同学也到了,我们现在是5个人,还差深圳的夫妻

8月26日,早上户外旅行社老板开车到我们宾馆接我们,然后我们到机场接深圳的夫妻二人,至此7人小组已全部到位,开始了草原之行。当我们看到美丽辽阔的草原时,都无比的激动,对于以前没有来过草原的或是只在电视看见过草原的人来说,简直是无比震撼。

当我们来到天下第一曲-----莫尔格勒河时,发现这里正在搭建由舒淇主演的《寻龙诀》的外景地,我们跟工作人员商量后同意进入,但不能拍照。下图是在外景地外面拍摄的。 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美工正在贴文革时期的大字报。后来电影上映时,特意去看了,发现这么费力气搭建的外景地在电影里只有2分钟左右的镜头。

天下第一曲-----莫尔格勒河

前往额尔古纳市,吃那里铁山冰淇淋,超好吃。

之后我们去了白桦林。

在我们前往额尔古纳恩河民族乡的路上遇到了红彤彤的火烧云。

当天晚上入住额尔古纳恩河俄罗斯民族乡奔鸟如家小木屋,非常不错,这里的人几乎都是俄罗斯族,所以有一种出国到俄罗斯的感觉。

8月27日,前往室韦临江屯。早上起得很早,在奔鸟如家小木屋周围走了走,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民族村。

丰盛的早餐,饮食风格也与俄罗斯相似,面包、牛奶、鸡蛋、香肠、还有当地特产的蓝莓酱,好吃极了!

8月27日,中午抵达室韦镇,下图中对面的房子是俄罗斯境内。

河的对面就是俄罗斯

小河对面是俄罗斯的小村庄。

下图中的广场是观景台,对面是俄罗斯

8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到达室韦临江屯,入住一家小木屋结构的旅店,这里的房子几乎都是这种风格的。

额尔古纳河垂钓,河的对岸是俄罗斯境内。

8月28日,离开临江,经过老鹰嘴拍照留念。

界碑

28日,中午路过一个农家乐,吃饭比较贵。饭店对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

因为司机说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与外面的景色差不多,我们就没有进去,门票好像是120元。

28日,晚上住莫尔道嘎镇名都商务宾馆,条件一般,对面白鹿宾馆条件非常好,不过价格估计不能便宜喽,白鹿宾馆的饭菜做得非常好吃。莫尔道嘎镇有点破旧。

8月29日,莫尔道嘎前往黑山头。途中路过一个养鹿场,我们参加了一下,每人10元钱。

8月29日,下午3点左右我们又途经额尔古纳市,又来到铁山冷饮吃冰淇淋,我们几个人是AA制的,但是因为没有人给司机(也就是这家户外旅行社的老板)买,他不高兴了,居然在微信朋友圈骂我们几个,正巧其中有一个旅友加他微信了,他也许忘记了,所以被我们知道了,没有办法还有一段行程,所以大家都忍了,这个人真给北方人丢脸,小心眼!他吃饭的确是我们包,但不包括吃冰淇淋呀,第一次到额尔古纳市吃冰淇淋的时候,已经给他买过一次了。之后从额尔古纳出发路过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公园,我们没有进景区,只是在公路上拍了几张照片。当天入住黑山头镇天意缘大酒店。为了缓和一下关系,我们决定请司机吃一顿大餐,在烤羊排和60度的成吉思汗白酒的共同作用下,司机已变成和我们无话不变的“朋友”。

下午到达黑山头镇。骑马,看日落。住黑山头镇。

8月30日,黑山头镇经呼伦湖最终到过满州里,呼伦湖让我们很失望,比较脏,河边漂着很多死鱼。

继续前行直达满州里。

这里的风很大,很冷,不得不戴口罩。

满州里跳广场舞的都这么高大上!

入住满洲里市五道街发达广场尚都宾馆(美梦思酒店9楼),120元一天,非常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1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12: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