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精华一日游(吃货勿点)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在东北小住了半个月,打算回家返程大同,嫌弃北京站倒车,人太多,太拥挤。然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从天津转车!在火车上咣当咣当了5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天津站。夜幕刚刚降临,灯光不算太亮。天津站真心太大了,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和小孩子,愣是没找到从哪个口出。本来晚上住的酒店离我们一条街的距离,我们走错了出口,愣是甩出去了十条街的距离所以,亲们如果第一次去天津站,一定要搞清楚从哪个口出。

火车站的正对面就是著名的海河了。还有一些灯光没有亮起来呢~

面对海河,往右面走,往下走一点是可以坐游轮的地方,这个稍后说。再往右手边,有座桥,叫解放桥,就是当年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河的桥。

解放桥的对面就是世纪钟了,在地图上看着可远了,可实际上才100米左右吧。
  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在天津站前广场的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接新世纪的钟声。从那一刻起,世纪钟便成为与新世纪相伴相随的,天津市最具关注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钟表盘的周围采用了12星座的浮雕,画面都是根据最原本的故事创作。白羊座放在顶端12点的部分,因为羊在中国代表吉祥;将天秤座放在最下部6点的部位,因为秤代表公平。这些都体现了把外来的文化在排列上与本土文化相融合的观念。

拍拍拍之后,我们就去找酒店啦。当时我们住的是盛世金湾大酒店,就在火车站的后面,走小道20分钟就到了,但是由于我们不熟悉,打了个车,被坑了20块钱。这是酒店贴出来的交通图,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

第二天,阴雨天,穿不了美美的衣服拍照,还得举伞。当天还是本姑娘我十八岁生日,手动撒花。第一站,五大道,我们没坐马车,徒步逛逛,因为不了解历史,所以蒙蒙的拍了拍。坐马车的话,有专人讲解历史,走遍五大道80--100一位不等。也有租自行车的可以游。里边的路横七竖八,走了不一会儿就累了。还是不错的,推荐前往。

按着导航,我们走到了张学良故居。我有导游证免费。成人60,1米4以下小孩及学生30。馆内每隔45分钟好像是,就会有人专门讲解。一共有三层。

张学良故居旁边就是著名的瓷房子了。导游证不免票。人很多。旅游大巴都往瓷房子的门口挤。到了一定人数,会有讲解人员带着讲解。跟着听就好了。建议仔细听。因为还挺多讲究的,听完整个人都帮帮哒。瓷房子有好多层,一层一层真的是绕晕了。

出了瓷房子,前往意大利风情街,打车花了20几块钱。在出租车上,司机师傅建议我们不要吃狗不理包子,又贵,又没家里的好吃,(美团有个98元的套餐)说是狗不理包子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在馅里添加了鸭锁骨汤,自己家里也可以做。所以,我们很乖的就没吃。
  意大利风情街很小,仿意大利风格。里边的食物挺贵的,有美团,没吃。建议晚上来,灯光会好看些。

到了夜幕降临,海河两岸的灯光亮起来了,我们去坐游轮,还是从火车站那里上去的。在海河边上有很多码头,从起点出发到天津之眼,再返回起点。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是100块钱一位。白天80一位。晚上的时候比较好看。夜游海河可以从多个入口上船。

2016-09-10 08:55

引用 睿睿要走四方 的图片:

2016-09-10 09:4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0 11:25

引用 睿睿要走四方 的图片:

有味道

2016-09-11 07: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