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部海滨小城 布莱顿雨中游】——七姐妹悬崖& 英皇阁& 空中观光

衣架 (伦敦) LV.16
2016-09-09 19:39 1146/11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开始

第二次游记献给大英帝国——的一个海滨城市,布莱顿(Brighton)。
布莱顿以Royal Pavilion和Seven sisters cliff闻名,从伦敦的Euston站坐火车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多人选择周末去海边放松度假。不过夏天天气比较好,最近要入秋了,海边挺冷的,没办法下海玩耍。

这次只有短短不到两天的行程,不过包含了部分伦敦以及周边地区的交通方式和攻略,还是对来英国玩耍的各位有一定帮助哒哒~

据说开头不放图就没吸引力……那就照例发图了!这次拍的不太给力……天气不好,外加相机镜头是定焦= =很多情况下都很尴尬

交通!

首先说车票:
英国的火车票可以在网上购买:http://www.nationalrail.com/
我们几个在英国读书,所以办了young person card(16-25岁的年轻人可以办),带着护照和一张一寸护照规格的照片,去任意地铁站的窗口找工作人员办理,费用是30英镑。不过普通游客没办法办这个,因为需要填写在英国的住址。

去程:7.5镑
返程:11.75镑

去七姐妹悬崖的公交车往返6.5镑,要保存好票,不然回来还得买单程。

伦敦地铁公交只能刷卡的,oyster card牡蛎卡。特别是公交车,不收现金,地铁可以买票。
然后游客的话可以买个卡先充值,没用完的走之前退回来就好了。

住宿

住的是YHA青年旅社。我们五个人选了个六人间,131.82美元一晚。
这家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8.4分。距离火车站身步行十分钟左右,离各个景点还有海边都很近。
对了booking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的,很方便,强行安利。另一个很好用的就是agoda。建议下载个手机app。

我们五个女生住的六人间,房间很大,有独立卫浴。
唯一不好的是隔音略差,晚上一点多听到楼上走路的声音,被吵得睡不着。
早餐还挺好吃的。

饮食

布莱顿因为是海滨城市,其最有名的莫过于炸鱼薯条,也是正宗英式料理……满大街都是fish&chips的店,我们没有吃,不过第二天我有去别的饭店点,还挺好吃的,比学校食堂做得好哈哈哈!

第一天中午到了以后,直接去海边吃了一家路边摊的海鲜卷,喝了杯热巧,然后就出发去悬崖了。
晚上回来去的是Regency restaurant,据说很有名,服务员都会几句中文,说是中国顾客很多。
第二天早餐是吃的酒店提供的,5.75镑/人的半自助。有炒鸡蛋、培根、香肠、咖啡、牛奶、番茄焗豆子、酸奶、可颂等等,还是蛮不错的。
中午去坐了cable car,下来以后吃了开放式三明治。

建议去悬崖的时候带点零食充饥,可能徒步没多久就饿了(比如我……)

衣物

布莱顿伦敦气温低四五度,而且海边山上风很大,要注意防寒,穿一件长袖厚外套,穿一件卫衣或者短袖,带一条长裤就可以了,不怕冷的话可以穿穿裙子,不过不推荐上七姐妹悬崖穿裙子,风大得可以把包臀裙吹起来,关键是还要走石头滩、爬坡、下坡。
另外去悬崖那天要穿舒服的鞋子,进了公园要走三十到四十分钟的路才能到景点。

行程

行程很短,我们只呆了一天半,因为想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
1. Seven sisters cliff七姐妹悬崖
2. 布莱顿海边
3. Royal Pavilion(皇家行宫)
4. i360(传说中世界上最高的Cable Car,刚开放没多久)

Brighton海滩

早上8点从住处出发,火车是9:27分从Victoria站出发,中午十二点多到达。
英国的火车是买某个时段以后的车次,要在车站才能看到具体进展时间以及站台,不要错过,因为每站就停几分钟。

到了以后先把行李放在青旅,因为是下午四点以后才能入住。
我们就沿着海边溜达,吃了一家叫做shellfish&oyster bar的小店里的东西,就是煮熟的海鲜搁在小碗里,可以自己选择夹在面包里吃,味道还不错。就是海边妖风太大,吹得大家满脸是头发……吃得好艰难。

小店长这样。google maps可以搜到,记得不是在大路上,而是要下到海边才能找到。

大家的海鲜roll合集!

我选的龙虾尾、小章鱼和甜辣虾,加上面包总共10镑左右。旁边可以自己加酱料或者撒胡椒粉之类的调味品。
(头发已经不受控制了……)

吃完以后觉得太冷了,于是去旁边一家咖啡厅买了热巧来喝,我最爱dark chocolate 好好喝!不甜腻,棉花糖也好吃(我平时不爱吃棉花糖的)

吃完以后在海滩上撒欢儿,拍拍拍!

七姐妹悬崖

去悬崖我们就在旅馆附近的车站坐车,很好找,12A车。
路上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吧,我们在车上都睡了。

在车上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下车之后大家都清醒过来了。一开始不知道怎么走,就跑到游客中心去问。一个白头发的老奶奶给我们指点了一番,我们就出发了。

走了大概半小时多一点吧,终于来到了这片海滩。鹅卵石遍地,跟其他海岸并无二致。再往前看就看到了七姐妹悬崖中的一部分——就是下图中间那一块白色的峭壁。

先在山下面给大家拍一张~

爬到了山上,有好心的姑娘帮我们合影。此时风已经越来越大。

拍了一会儿就往回走了,山顶上风太大了站都站不住……所以也没有靠近悬崖附近拍照,也没有走过去。

在国家公园入口处

回来的路上大家都累瘫了,睡了一路。
回旅馆歇了会儿之后,我们去regency restaurant吃饭。点了芝士焗龙虾、烤扇贝、海鲜面、炸鱼薯条等等,还是不错的。记住别点牛排,朋友说特别硬= =

先来个合影~

大餐来啦!

吃完以后在海边逛逛,发现海风没白天那么大了,吹着还挺舒服。

Royal Pavilion英皇阁

非常抱歉的是,这座皇宫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此处只有一张外部图……
如果不嫌麻烦可以看我文字解说= =

门票是11.07镑/人,学生证会便宜一点,9.45镑/人。我好忧伤早上出门没带学生证……
下面是更详细的票价,也可以去网站上提前买:http://brightonmuseums.org.uk/royalpavilion/visiting/buy-tickets-online/
不过我觉得没必要,游客也不多,不急着买。

Adult £11.07
Child (5-15) £6.21

Family tickets家庭票:
2 adults with up to 2 children £28.35
1 adult with up to 2 children £17.28

Concessions (ID required)优惠票价:
Seniors (60 or over)老年证 £9.45
Students学生证 £9.45
Unemployed没有工作的人 £9.45
Disabled残疾人 £9.45 (accompanying carer Free)
Brighton & Hove Residents £5.54

解说要2镑,我们没有租,直接看展品。或者机智如我,跟工作人员聊天顺便问问hhh

下图来自google图片,不知道谁拍的,给大家看个外景

Royal Pavilion——皇家穹顶宫,又称英皇阁,是位于英国海滨旅游胜地布莱顿的豪华宫殿,在19世纪摄政王、后来的英国国王乔治四世的海边隐居地。

宫殿就在布赖顿的中心,外观受到印度伊斯兰建筑风格(莫卧儿王朝)的强烈影响,有点类似泰姬陵。富于幻想的内部设计,基本上出自Frederick Crace和Robert Jones,内部装饰和摆设则充满中国情调。这是个完美异国情调的例证,是对摄政风格更加古典的主流口味的一种变通办法。

乔治四世以及继任者只用了十来年就被维多利亚女王卖给当地议会了。

这里面让人不得不想起唐顿庄园,不过比唐顿更加奢华,餐厅、厨房、卧室、休息室都巨大,装饰风格非常神奇,处处是中国元素。很多厅堂的门明明很小(跟屋子比起来),却装修成了中国的飞檐吊瓦的样子。
另外跟唐顿庄园相似的是,一战期间它也曾做过临时医院,主要安置印度伤兵。(顿时觉得阴气好重0.0)

墙上的装饰画画的都是清朝人们的生活,皇家的活动等等。另外雕梁画柱都是中国龙与西方龙的结合版本,还有凤凰形状的吊灯。家具也基本上都是中国的,听工作人员说是从中国运过来的。其实设计师也没去过中国,他就觉得中国应该是这个样子……

宫殿曾经被火烧毁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重修的时候,据说画壁画的人都是中国艺术家。

British airways i360

开放时间:周日到周四是10am-8pm;周五周六是10am-10pm
价格:我们买的学生票11.25镑/人
下面是详细价目表,有疑问可以去官网查看:http://britishairwaysi360.com/plan-your-visit/opening-hours-prices/

从皇宫出来以后我回去拿了学生证(没学生证简直坑),大家就去了i360。

这个cable car还是挺有意思的,头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就盯上它了。这时候游客不多,每二十分钟一班,我们就去买了票。

后来查了它的资料:
世界上最高的移动观景塔,British Airways i360,于8月4日向公众开放。该项目是由 Marks Barfield Architects 建筑事务所设计,该公司曾经设计了标志性的伦敦眼。i360观光塔可以同时运送200名游客到达138米的高空来欣赏布赖顿城市风光和英吉利海峡的苏塞克斯海岸美景。这座塔的高度和宽度之比为40:1,并且在今年二月封顶后该建筑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为世界上最修长的塔楼。

下面这个是它们官网的截图。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是这样子的,只不过我们不巧赶上阴天,看到的都是雾蒙蒙的。

上去之前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又在海滩上狂拍一通……就算阴天也没法阻挡大家拍照的热情

我跑跑跑 !

给朋友p了个特别假的飞天扫帚= =

到了12点半,我们就进去安检了。就是看看你包里有没有什么尖锐物品之类的。
票长这样~

开始上(拍)升(照)啦!

这一舱的人们都很激动,各种自拍他拍哈哈

其实二十分钟过得好快啊,还没拍够就下来了= -

下来以后大家觉得饿了,就在楼下的一家餐厅吃了三明治,味道还不错,稍微有点贵。

然后我们又玩儿了一会儿,就回旅馆取行李去火车站了~

短短的游记的结尾~

短短两天时间也是很开心的,尽管天气不给力,但是离开的时候天晴了,看到了蓝色的海,也不枉这趟旅程。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能看到阳光下的七姐妹悬崖那就最好不过了,这次有一点遗憾。不过每次旅行总归有收获有遗憾的,我不会太在意这些,如果真的事事顺心也是不科学了……

希望大家喜欢,多多捧场!期待下一次游记出来,我马上又要出去浪啦哈哈哈~

(蚂蜂窝不知道怎么了为什么好多图传不上来,传完了以后是无法显示的状态,先这样发出来,以后再慢慢补图……)

引用 衣架 的图片:

分量好足!

2016-09-12 13:01

对的 这一个要十一镑呢~

2016-09-12 16:38

你好 我想问一下 几姐妹悬崖 布赖顿海滩 还有i360 这三个地方会不会离得很远啊?

2016-09-22 23:52

引用 HeYuTing🌀 发表于 2016-09-22 23:52:57 的回复:

回复HeYuTing🌀:七姐妹悬崖比较远 坐公交要一个小时左右 另外两个地方在一起的 i360就在海边

2016-09-23 00:20

引用 衣架 发表于 2016-09-23 00:20:32 的回复:

回复衣架:咿呀 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回复呢 那出火车站 就有巴士去七姐妹悬崖那嘛?是几路呢?

2016-09-23 00:21

引用 HeYuTing🌀 发表于 2016-09-23 00:21:37 的回复:

回复HeYuTing🌀:不在火车站旁边 文章里提了的哈 在我们住的那个青旅附近 12A。 你可以住下以后问问前台车站在哪儿 他们肯定知道

2016-09-23 00:49

引用 衣架 的图片:

很美

2016-10-09 12:29

好漂亮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09 12:29:5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呀

2016-10-09 17:5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09 12:29:21 的回复:

很美

回复chenyao:😊😊😊

2016-10-09 17:54

引用 衣架 发表于 2016-10-09 17: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