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一日游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03

一、开篇碎碎念

这是单独拎出来的一篇小游记,因为这趟上海之旅的重头戏是迪斯尼乐园(详见上一篇游记),但是提前一天达到上海,决定不能浪费这宝贵的来之不易的假期(感谢伟大的已经结束的G20,给了我们这群上班汪一个美好的假期),符合时间要求,又具有浓郁的上海的特色的,当然就是我们的东方明珠和世博会中国馆啦!下面分享给大家我的一些游玩体验,希望能帮助到一部分的蜂友们!

二、游览中华艺术宫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世博会留下来的中国馆,虽然已经好几年过去了,站在下面依旧觉得气势恢宏,那一抹中国红,红得正而威。中华艺术宫是免费的,如果需要参观清明上河图是要另外购票,好吧,我没有买票,所以也不能向大家讲解到底值不值得进去观看!
       第一次到上海,就被上海的地铁深深折服了,一号线到十二号线,所以在上海无需担心交通,基本上所有的热门景点,地铁都能到,感觉起步价像是4元(因为在上海这几天每次坐地铁都是4元),中华艺术宫位于8号线。一出地铁站里就已经浓浓的世博会的味道了。出3号口,左手边走,如果不确定,抬头看看,因为就在你身后。当天是下午2:00到达,排队自己拿门票,过安检即可!

大家总是会在这里忘情得自拍,原谅我居然没有带自拍杆,只能入馆啦~从最右边的们进去,就到了大厅,开始了我们的参观之旅。浓浓的文化底蕴,中华艺术宫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联手全国美术界,收藏和展示代表中国艺术创作最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联手世界著名艺术博物馆合作展示各国近现代艺术精品,所以说这是一堂艺术熏陶之旅!

大厅的左侧有几家卖纪念品的书店,还有星巴克,逛累了,还能小资地喝一杯咖啡!

三、游览东方明珠塔

东方明珠塔是上海国际新闻中心所在地,它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东这片土地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是上海标志性的建筑。以前大多是从电视上看到,第一次来上海,当她就矗立在我眼前,内心还是觉得十分震撼!

东方明珠位于地铁二号线的陆家嘴站,下地铁后从1号出口出来,他就这样猝不及防出现在你的面前了,提前在携程上面买好了门票,可当天直接预订,预订以后1.5个小时之后生效,拿着携程订单上面的二维码到门票售票处兑换门票就可以了,我买的是二球成人票(145元),包含【陈列馆(0米为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馆),下球体(98米为娱乐球),上球体(259米全透观光廊)】,在售票处看到上面写着登球2.5h,等到我进去才明白他的意思,因为当天去的时候是周六晚上,人超级多,所以排队排到了地老天荒!

从右边入口进去,在门口会让你站在绿色幕布上面拍一张照片,放心大胆地站上去,因为是免费的,在出口的时候,会有一个打印照片的地方,如果你想把你P到各种场景里面,就要付费了!然后就进入无穷无尽的排队之旅,排队检票,排队安检,排队登球!当你进入电梯的一瞬间,你就开始了你的观光之旅了!电梯会停在第一个球体,这个时候你已经距离地面260米了,整个上海的夜景就呈现在眼前了!

一圈游览之后,走楼梯道下一层259米处——悬空观光廊,大家可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俯看黄浦江两岸全景,感受在云中漫步的感觉。悬空观光廊位于第二个主球体内,周长150米,宽2.1米!虽然是晚上,但是知道很安全,可是心中免不了小心翼翼,感觉我的心脏在颤抖~不知道白天是什么感觉!网上盗图一张让大家感受一下!感觉应该差不多!

游览之后就可以排队坐电梯到第二个球——98米娱乐球,第一层是标高90米、直径50米的下球体户外观光廊。在那儿没有玻璃的阻挡,却有轻风微拂,您可以更清晰的领略黄浦江畔优美景色。下球体的第二、第三、第四层是惊险、刺激的太空游乐城。我直接选择略过,然后就可以去乘坐观光电梯到地面了!电梯还是很有感觉的,像是星际穿越的时光隧道!然后就可以去参观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了!
      上海东方明珠塔内的上海历史博物馆,是专门介绍上海近百年来发展史的史志性博物馆。通过珍贵的文物、文献、档案、图片,以先进的影视和音响设备,形象生动地反映近代上海城市发展的历史。馆内陈列分国中之国的租界、旧上海市政建设和街景、近代城市经济、近代文化、都市生活、政治风云等六大部分,全面地展示了上海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深刻变化。整个场馆非常大,如果您时间充裕,建议您好好来游览,在里面仿佛能看到这座城市的前身和他曾经的繁荣景象!

上海的确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让人流连忘返,不久的将来,希望可以再来感受它的风情!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2 14:0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