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走较随意的10天云南之旅

孙漪💐 LV.2
2016-09-09 20:07 394/11

PS:因为是家庭👪三人游,所以像玉龙雪山顶,梅里雪山等缺氧耗体力的地方就没去,怕爸妈身体不行

文中照片90%都是自然拍懒得加滤镜,景色确实都很不错,也没必要PS了对付看吧

1 哈尔滨✈️昆明,再直接✈️丽江

一天内飞两次,晚上6点多到丽江,联系店家机场接机,入住【阅古楼观景客栈】。客栈在狮子山山顶,可以瞭望整个古城全景,景色非常好,早餐也不错。其实古城内山下也有很多客栈,但是不能瞭望古城全景,这也是选择阅古楼的原因。

晚上安顿好,在古城里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价钱较高,不建议在古城内吃饭。饭后走到酒吧街散散步,9月虽然不是旺季,但丽江古城还是比较热闹。

2 古城周围游

第二天,起床很晚,哈哈哈哈哈哈😉😉😉😉中午先打车去【象山市场】钰洁吃了辣排骨锅。

下午在象山市场门口随便包了个车去束河古镇逛了逛,比丽江物价低也没那么热闹,其实住这里蛮好的,白天随意逛逛。其实我爸想去拉市海,但是那里骑马划船也没什么太大心意,候鸟这个季节也没有,景色也不行,就放弃了。

束河一家茶店喝了好久茶(因为我和我爸喜欢喝茶,所以我妈已经等疯),最后买了一些普洱带走。

3 玉龙雪山-白沙古镇

上午包车出发去玉龙雪山云杉坪(父母怕高原反应,所以我们选择只去云杉坪和蓝月谷)因为全天阴天所以云杉坪没有看见雪山,只照了山林。

蓝月谷有点像“小九寨”,去过九寨的人就会觉得这里很一般,随便拍了拍照,并没有走全程(因为我和我爸都比较懒,只想随意走走,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妈一直说没拍够被我们强行拖走

下午2点多,从玉龙雪山回古城的路上看见好多野花,还有在那里拍婚纱照的。司机师傅停下车让我们拍照📷。这也是包车的好处,一天价钱好像300-400吧(因为在象山市场路边偶遇这个司机,所以这三天一直包他的车,人很不错,价格很合理,电话:13628885812。 帮司机师傅打个小广告)

路过白沙古镇,号称20年前的丽江。司机师傅开车带我们进去逛了逛,并没有下车,好多外国人会选择住那里。

四点多到古城,感觉白天玉龙雪山的雨冻到我们,所以想吃火锅暖暖,一搜竟然有重庆吴铭火锅,打车去塞塞塞结果不适应辣,闹了两天肚子但是东西很新鲜,在成都吃过

4 出发去泸沽湖

包车去泸沽湖,700单程(由于快速2小时到泸沽湖的路塌方了,所以我们又走了之前的老路,5、6个小时才到。入住【泸沽湖悦湖精品酒店】。酒店每个房间的小阳台正对湖面,很美,下午到了安顿好后因为是晴天🌞🌞下楼拍了两张照片📷回来后坐在阳台喝了一下午茶🍵

5 泸沽湖

今天泸沽湖一直下雨,没有拼车去环湖(有点后悔)。和我妈在雨中坐了船,也是有病50一位,人多就30。(此时我爸正在酒店喝茶😂)回到客栈被浇湿,不过还挺逗

午餐小锅米线,我要的酸酸微辣,还口以

晚上我们出来吃的小炒青菜,味道还是不错,不建议在泸沽湖吃鱼,比较坑第一天来吃的鱼,也比较新鲜,但是据说却不是当地的鱼,而且价格不实惠。下图有亮点妹子满逗

6 泸沽湖-大理

前一天酒店帮忙联系的拼车,200一位直接到大理。整个路程8,9个小时,所以千万不要坐大巴车不然倒车会很累,而且父母去卫生间休息都很不方便。快晚上到大理洱海磻溪村,入住【洱朵酒店】,通过微博微信订房会有优惠。酒店有萌宠,亲水台,中西式早餐,整个氛围很放松,不想离开。下图都是酒店的环境哦

晚上在酒店旁边可以看海的餐馆尝了汽锅鸡,还可以。大众点评买单同样也有优惠,村子都这么先进了

饭后,20块租了一个电瓶车,因为和老板说就骑一会儿,所以老板给了优惠。沿着海边骑了一会儿,我爸载着我和我妈,挤死了。看见了晚霞,很美。

俺爹和俺娘(下图)

7 洱海游

吃过早饭后,租了个电瓶车可以坐三人,240一整天到晚9点。

然后我和我爸轮流开,沿着【淮海西路】指示牌,路过喜洲镇里面的好几个村子,开了40多公里大概到 【蝴蝶泉】(并没去逛,没什么意思)。中午吃完饭往回赶,下午5点多到客栈,溜达一天。其实本来想去双廊,但是实在太远,而且老板说这种车到那里会被扣下。 下图为沿途一些风景也不错。

回来后的晚饭,美团9折

小饭店的鲜百合和干花作为北方愣确实很喜欢虽然云南随处可见

8 大理古城

早饭后,收拾行李,酒店帮忙叫车,40块送到大理古城的【云理】客栈。客栈环境位置都不错。

安顿好后,我爸在客栈喝茶和老板侃大山我妈和我出去古城溜达了一会吃了碗兰州拉面(来云南后念好久了

吃完饭回到客栈沙发瘫玩手机晚上我爸妈出去吃饭,我仍旧躺着 不得不说大理古城东西很便宜相对于丽江,石榴10块四个

晚上我妈从古城给我带了过桥米线外卖,味道和建新园的差不多,素的32一份。还拿回来一个10元鲜花环,如下图

9 火车去昆明

出发去昆明大理火车站非常破,本来想买个德克士肯德基这类的带上火车吃,结果什么也没有。不过有瑞可爷爷的店(惊讶中...),所以买了一个小芝士🎂。

头戴花环是我妈。晚上到昆明后,打车去翠湖如家店,20块。入住翠湖如家精品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翠湖公园3分钟步行。

10 昆明

第二天,在附近吃了桥香园米线,非常便宜,味道也很好。我们点的所有东西共33元。

吃完米线出来坐2/61路到交三桥站,再坐地铁2号线【斗南站】下,走到斗南花卉市场,鲜花和干花都炒鸡便宜,买了4束干花,一束鲜百合❤️❤️一进去什么都想买又让老板打了飞机包

地铁站门口卖的烤土豆非常好吃一元一个,我爸妈买了4个土豆炒鸡脆和香

在酒店楼下的【嘉华饼屋】买了好多鲜花饼给家人和朋友,大理丽江鲜花饼到处都是,但只有嘉华的最好吃也最贵。PS:嘉华饼屋的水果果肉冰棍特别是蓝莓味的炒鸡好吃买了两次

11 昆明

明天是自由活动时间~面昆明基友BYE后天✈️回家此次家庭游到此结束🔚🔚🔚

PS:不要问我怎么驯服我爸妈听话的

12 后续:见到基友啦❤️❤️❤️❤️

她还是白的发光,我和她不是一个种族的人

我也想吃鲜花饼😭

2016-09-09 20:18

果然文艺女青年的风格就是这么屌🙃🙃

引用 shy 发表于 2016-09-09 20:18:04 的回复:

我也想吃鲜花饼😭

回复shy:我可以寄给你

2016-09-09 20:19

引用 shy 发表于 2016-09-09 20:18:43 的回复:

果然文艺女青年的风格就是这么屌🙃🙃

回复shy: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09 20:2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9 21:46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09-09 21:46:08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客气不忙的时候可以

2016-09-09 23:43

2016-09-10 09:21

2016-09-10 11:32

2016-09-11 06: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09:56

引用 冬日的一切 发表于 2016-09-12 09:56:42 的回复:

回复冬日的一切:是啊,第一次写游记,很后悔之前几年的也应该写一下,留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