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贝爷去探险——贵州原生态冒险之旅

2016年08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1日-9月5日,
我计划去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避开大暑假,开课日游黄果树,希望顺顺利利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结果还是挺顺利的,BUT,
万万没想到,真滴完全完全预料不到,

成功避开了暑假学生高峰期,却碰上了G20浙江人的免费政策!!!
贵州到处都是浙江人呀,自驾车的,自由行的,跟团的,完全被浙江人攻陷了,
因为
G20期间,9月1日-9月7日,浙江人到贵州景区游玩的门票,全免,是全免啊!!!自驾车,高速费,也是免费,免费!!! 羡慕嫉妒恨~~~~~~~~~~~~

预告片

路线规划&交通实用信息(16年9月份)

Day1,广州贵阳,机场大巴10元到火车站,宿如家火车站店

Day2,黄果树瀑布
交通方式选择:
1. 火车加汽车
因为不想坐很久的汽车,所以选择了火车加汽车的方式,贵阳火车站--安顺火车站,火车站出来后很多拉客拼车去黄果树瀑布的,来回50元每人,单程25-30元一位,全程高速,耗时30-40分钟。(推荐)
或者可以再到安顺客运东站坐大巴到黄果树,22元一位,要客满才发车,耗时40-50分钟。
2. 直接汽车
贵阳金阳客运站直接坐大巴到黄果树瀑布景区,耗时约2个多小时。

回程可直接在黄果树售票处那坐大巴车回安顺火车站或贵阳

Day3,贵阳荔波
贵阳客运东站坐大巴车直达荔波汽车站,票价110元,全程高速,中途会在高速服务站停车休息几分钟,路况比较平稳,大约要4小时车程,沿途风景不错,一路上看着也不会闷。
本来是打算坐高铁到都匀东再转车到荔波的,但是实际经历告诉我,都匀东没有直达车到荔波,只有野鸡车拼车(约100一人),需要在都匀东高铁站坐公交到都匀客运总站,再转车到荔波,车程一半高速,一半非高速,约3小时,所以这样下来,绝对是直接贵阳直达汽车到荔波方便。

http://www.gzsqcp.com/dync/08/  ,贵州省汽车票务网,可以在网上购买车票,不用现场排队,并且早买票,座位靠前,舒服。

Day4,绿宝石小七孔
荔波汽车站始发车到小七孔,若满客,在县城其他地点上不了车,所以最好到汽车站坐车吧。我们这次是打的过去小七孔,80元一车。

Day5,茂兰国家深林保护景区
在恩铭广场对面的茂兰旅游接待中心拼团参加,中巴一车共18人。

Day6,荔波-都匀-广州
荔波都匀的大巴车,只能在发车当日买票,不能提前购买,早上7点开始,每隔40分钟一班,55元,车程3小时,上面已经说过,这车是到都匀客运总站的,然后再转公交到都匀高铁站(约45分钟)

良心强推:
火车票,不要提前取票!!!旅途随时有变化,加上贵州交通不是那么方便,不提前取纸质车票,就可以直接在网上改签,这趟旅程我们就因为在黄果树景区玩得晚了,回去安顺的火车赶不上,好在未取票,顺利网上改签。

费用明细

交通门票住宿,这三项大笔,共1378元每人。加上吃的和其他杂项,这次旅程总花费约1800元一人。
不得不说,不得不吐槽下~~~~~~~~~~~~~
万万没想到贵州的消费水平,其实还蛮高的,特别是吃的,比佛山的都要贵。。。
还有吃的,,,广东人的我们俩,真吃不习惯,酸,辣,臭

最后面得出一结论,以后旅行自己带个小电饭煲,自己买菜做饭吃

开启双囧之旅

时间定格在8月31日,晚上8时多,地点:广州白云机场安检处,人物:猪囧和周囧小两口,安检员3名
事情:
安检帅哥问猪囧:“你知道你还有8分钟时间去登机吗?”
猪囧一脸愕然:“不知道哦。。。”
安检帅哥向身后的另外两名安检员说:“这个还有8分钟。”
轮到我,安检帅哥看完我的身份证和机票后,也跟后面的说:“这个也是,8分钟”

And then,
双囧提着行李百米冲刺向登机口,广州机场咋这么大呀

最后,
当然成功登机,飞向多彩贵州
顺利开启了双囧此行的探险之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机颠簸,双囧终于降落在贵阳国际机场,原谅我这个晕动症患儿,坐飞机还是很有压力的。想不到贵阳的机场这么大气,很现代化,虽然没有广州白云机场大,但是比起贵州的经济在全国的排名,这机场足够体面的。取行李后乘坐机场大巴(机场到火车站,10元每人)前往今晚的住宿地:如家火车站店。沿途看到贵阳这个城市也开搞大建设了,出来机场已看不到青山(我原以为会看到满目青山矮层建筑),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和油柏大马路,光亮的路灯,西部大建设的功劳。

来到了火车站,大巴车便到了终点,我们推着行李步行了约10分钟到酒店,一路两边都是“无牌熟食小贩”,主要经营砂锅米粉、烧烤,人民操着当地颇厚当地口音的贵州话,我们表示没怎么听懂,沿途两边给这些大排档占用了两边的车道和人行道,地上有点污水横流,加上那股美食节腐肉的臭气味,环境确实不咋地,另外,因靠近火车站,这让本就拥挤的道路更加挤塞了,BUBU都是愤怒的鸣笛。。。

我们一路拖着行李,经过千军万马,终于抵达预订的酒店。入住后,我们就下来光顾了门口的一家街边小贩,10块一个砂锅米粉,没肉,这还挺贵的,店主还说汤是真材实料,用玉米、猪骨等材料熬制的,吃上去确没怎么觉得,一般般,只有几根菜丝,不值,当时我们觉得被抓水鱼了,但往后发现,贵州的东西就是贵,这是后话了。

DAY1,暴走黄果树瀑布

第二天五点多就起来了,赶6点15分的火车,大概坐了80分钟时间,到了安顺火车站。车站出来,先找点吃的,似乎贵州的早餐并不多选,这点在往后的旅途中有深深的体会。在车站出来的旁边吃了一家叫“满堂红羊肉粉”的店,就点了一个小碗的羊肉粉,算是比较燥火的口味,小碗8块,大碗9块,对于我这个晕车的人来说,小碗足够了。

吃粉期间,在火车站拉客去黄果树的黑车们都会进店来拉客,一个戴金丝眼镜,黑西装,运动鞋的中年男人来招揽我们,锲而不舍的,就算是说了身体欠佳需要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发,他也要在旁边等;中途也有其他黑车的进来招揽生意,开价60块每人。眼镜男比较公道,50块来回每人,加上他坚持不懈,我们就搭上他的车了。在车上拼上了一车的浙江旅游客,从中得知原来因为G20,浙江出游免费!!!

一路驱车来到黄果树景区,此处闻名遐迩多年,如今来到实地,都有一番期盼。由于景区较大,需要乘坐接驳车,50元每人,先是黑车带我们到了陡坡塘,话说这黑车一心想攒我们的接驳车钱(他没要我们先付款),主动要求做接驳,由于我们不想变相成为小型旅游团,于是甩开了黑车,此时,他就翻脸要30每人的单程了,不是本来的25每人。

由于黄果树景区曾为86版西游记拍摄地之一,所以,陡坡塘这里便有了很多人工雕琢后期增加上去的景观,可游览度不高,安排时间40分钟即可。

乘接驳车到第二个景点:天星桥景区。此处可游度很高哦~~~
BUT,不是上半程,是下半程,旅游团不到的地方,高老庄之后~~~

天星桥这里保持了古木参天的景观,古藤已经生长多年,有些犹如一条缠绕在一起蜿蜒的巨蟒,显得十分幽深,两边不时还有大石块由于地质变动而形成的大裂缝,能钻过一个人呢,由于周边树木参天,石上已布满青苔,或是爬了古藤,仿佛进入了原始深林一般。

自己先顶一个

2016-09-09 20: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9 22:46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9-09 22:46:03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还在努力记录,想写就写吧,随心

2016-09-10 08:28

2016-09-10 08:55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0 08:55:01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回复

2016-09-10 09:08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6-09-10 09:11:41 的回复:

回复好男人:谢谢

2016-09-10 09:12

真美!

2016-09-10 09:40

引用 小次远 的图片:

2016-09-10 09: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0 09:40:5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0 10:2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0 09:42:37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09-10 10: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0 10:25:1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回复

2016-09-10 10:26

你拍的图片比真实的看起来更漂亮!真实的是胜在感知和气势。

2016-09-10 11:32

引用 猪囧 发表于 2016-09-10 11:32:28 的回复:

回复猪囧:欢迎猪囧

2016-09-10 12:35

2016-09-10 14:02

瀑布好美

2016-09-10 15:14

引用 xmq 发表于 2016-09-10 15:14:34 的回复:

回复xmq:谢谢赞赏

2016-09-10 15:33

2016-09-10 16:5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2 01:03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09-12 01:03:42 的回复:

回复赛琳娜:还没写完哈

2016-09-12 08:3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