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走马观花只为那遍黄色小花(走浙江/江苏→10市带攻略)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9日-4月7日,
我计划去泰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行程-----------------------------------
 3月29日 广州  14:55
D1 3月30日  金华  05:20
  金华 八卦村(回来)
  金华  14:36 杭州东  15:28 中午过杭州
环西湖一圈/湖滨看音乐喷泉/河坊街/西塘

D2 3月31日 杭州 西塘汽车站 下午过西塘
D3 4月1日 西塘 上海  15:44 中午上海 "交大徐汇校区/徐家汇教堂/田子坊/甜爱路/外滩/朱家角/同里
上海的景点十分集中 外白渡桥 1933老场坊 多伦路 人民广场 大世界 田子坊 城隍庙 豫园)

D4 4月2日 上海  13:25 苏州  14:33 中午苏州 "拙政园/狮子林/虎丘/周庄/金鸡湖水幕电影

D5 4月3日 苏州   无锡   中午无锡 "太湖/灵山大佛/乘坐 87路, 在 【鼋头渚(犊山)】站下车。或前往无锡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旅游观光巴士
古运河风光带,江尖公园,运河公园,小三里桥历史街区,无锡天主教堂

D6 4月4日 无锡   镇江   "中午过镇江
下午扬州" 白娘子和法海的是金山
  镇江  扬州   晚上到扬州 "瘦西湖/大明寺/扬州八怪纪念馆/个园/何园/东关街

D7 4月5日 扬州   "泰州
兴化(回来) " 下午过泰州   兴化千垛油花田/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D8 4月6日 泰州   南京 下午过南京 "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狮子桥/甘家大院
南京南站、玄武湖、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火车站、小红山汽车站,转乘s1机场线可至南京禄口机场。转乘二号线可至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新街口、中山陵、紫金山、莫愁湖、明孝陵、明故宫、总统府、灵谷寺等著名景点。转乘地铁三号线可至鸡鸣寺、白鹭洲公园、雨花台景区等景点。客栈紧邻玄武湖公园、神策门公园,到红山森林动物园仅一站地铁。"
D9 4月7日 南京 广州

前言

一直都没打算过要走华东,感觉太休闲太轻松太舒服,更喜欢上高原,走高山。
但有时打算这事儿并不在实际计划内,为了那遍小黄花,我还是走了这条华东的线,只为看油菜花。
其实油菜花很多地方都有,高至青海,下至乡村梯田,但有多少人看过黄黄的油菜花在水中央,坐在小船上看那一遍花海,坐着船从花海中穿越。
好吧我想,我十分想。便因这种意念我决定了三月下江南,只想去兴化的千垛油菜花田。

基本装备

各种御寒衣物、换洗内衣、零食、墨镜、浴巾、泳装、相机、手机、证件、现金、各种卡、雨伞、手套、魔术头巾、雨鞋、拖鞋、洗漱用品、晾衣架、保温壶、水杯、垃圾袋。
拍照片用的相机、手机等。

预算费用

在我人生中暂时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时间有限制,每次都会做好周详的计划以及预算。
行程上我会卡时间,把时间算得刚刚的好,不会预留太多也不会预留太少。
做攻略会做到很足,在时间和金钱都不算富余的情况下,计划就起很大的作用,本次预算3500。
实际用到的比计划的要少,因为很多要门票的景点因为时间上的不足而没去,退而求之走了去免费景点,或是能逃票的景点都在逃票。

【烟花三月下江南】实际行程

3月30日-多云,杭州(西湖)

3月29日晚上的火车从广州出发,早上7点到达金华,原来打算在金华去八卦村。
由于从金华汽车站()

3月31日-多云,杭州(河坊路,吴山广场)→西塘古镇

雨后的早晨从西湖的岸边的青旅一直走到吴山广场,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走了十来分钟,在路上听到人路人说原来吴山广场是晚上热闹的,我去得太早,到了吴山广场时很多店铺还是关门的。
从吴广场经过过再到河坊路,河坊路上很多店铺也是关门的,清静得不像步行街。
附近随便找了一间小店坐下吃了个南瓜粥和杭州小笼,再转了一圈后就往西湖那边走,到中午时去一间大众点评比较好的小店吃了午饭,东坡肉和乞丐鸡,感觉自己吃得很多的样子,呵呵。
然后回青旅收拾行离,坐车到杭州西堡客运站换大巴到西塘

4月1日-多云,西塘古镇→上海(外滩,外白桥,南京步行街)

4月2日-大雨,上海→苏州(山唐夜市,观前街)

4月3日-阵雨,苏州(封门街)→无锡(古运河,惠山古镇)

4月4日-晴,无锡(宝界公园,三凤桥)→镇江(西津古渡古镇)

4月5日-多云,镇江(金山公园)→扬州(东关街,彩衣街,古运河)

4月6日-大雨,扬州(盆景公园,冶春茶社)→兴化(千垛油菜花田)

4月7日-多云,兴化(汽车站)→南京(夫子庙街)

4月8日-晴,南京(总统府,纪念馆,云锦博物馆,博物院)→广州

END·旅行从终点回到起点

还没完成 ,先发着,等过几天再来搞完她。

2016-09-09 20: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12: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