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希腊游之“爱琴海的女儿”帕罗斯岛

• 出发时间/2016-05-27

爱琴海,可能由于和爱情的发音相近,光听着,就有画面感就能感觉到浪漫的气息。这里的海是湛蓝的,天是蔚蓝的,岛屿上民宿的门窗也是清清亮亮的蓝色。而纯洁的白色墙体更增加了爱琴海带给人们的典雅感受。这里被诗人荷马形容成“醇厚的酒的颜色”。所以相恋的情侣都热爱这个浪漫之地,仿佛相约浪漫的爱琴海,能给爱情增色;相约幸福的爱琴海,爱神丘比特会更眷顾他们;相约美丽的爱琴海,故事会抒写得很不一样。

DAY 11:​2016年6月8日(前面10天可参考陈小姐游雅典和陈小姐游圣托里尼篇)
乘船到了帕罗斯岛,距离圣岛2个小时的乘船时间,票价45欧左右。可爱圣岛的旅行社购得。船上感觉舒服,在行驶期间。到了帕罗斯港口,一堆当地的酒店人员在码头拉客,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陈小姐硬给一个中年男子带去他们酒店,还好事先说好不喜欢就离开的。最后他确实看出我的为难,让我另寻酒店。从那位大叔的酒店一出门,就有好像的当地老夫妻看到我们拖着行李在路上走,主动咨询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我找不到自己网上预订的酒店,就上网搜索酒店电话号码,并打电话叫酒店的人免费开车来接我们,相当热情和助人为乐。帕罗斯是个迷人的小岛 ,宁静、美丽,陈小姐已经开始喜欢民风淳朴的这里。

海水很清凉,相比其它岛屿的热闹,帕罗斯的海能尽归陈小姐独享。不要错过海边的海鲜餐厅哦,可以一边看海一边享受海鲜大餐,重要的是价格比雅典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都便宜哦。

浪漫的咖啡馆遍布整个小镇。随处走走逛逛,都能有美妙的发现。歇个脚,赏光影斑驳里的美。

帕罗斯岛,没有圣岛的喧嚣,显得闲散而舒适。这里家家户户门前种着花,都是白得耀眼的墙和散发着爱琴海氛围的蓝窗棂,一派浪漫诗意的景象。陈小姐曾经吃惊于土耳其蓝、西藏蓝,而此次旅程让我完全被希腊的蓝虏获,这世上恐怕不会再有一个地方能将蓝与白诠释得如此自然和谐、美丽烂漫了。像帕罗斯这样的地方,就是对选一人择一城终老的最好诠释了!

形状不一的石头,呈现的尽是鬼精灵的古朴感

帕罗斯一开始是因为百门教堂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盛大额圣母升天节而闻名。在古代,这里曾经是重要的宗教中心,包括所罗门王修建宫殿时用的大理石也产于这里,巴黎卢浮宫中的《米罗的维纳斯》雕像也是用这里的大理石雕成,所以帕罗斯变得声名大噪。虽说叫百门圣母教堂,只是为了形容门多而已,事实上并没有很多,以至于陈小姐陈处教堂内,还要反复跟里面工作人员确认“这就是百门教堂?”

DAY 12:2016年6月9日
纳乌萨帕罗斯的北部海岸,原来是一个宁静的小渔村,现在是一个受西方人所喜爱的旅游胜地。从帕罗斯市中心普利基亚有前往这里的公交车,单程一人1.6元。这里的海滩很小巧,却非常值得游览。

古老的渔港纳乌萨港口有这样的巨大鱼钩标志。

现在回想起这个小岛,它只是爱琴海诸多岛屿里的一个,只是由于处在中间位置,是圣托里尼到米克诺斯的中点,可是它的宁静柔和,我真想能有个相爱的人能在这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谢相守一生。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