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已逝的青春——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发前准备

当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时,我们总会怀念青春的自由与不羁,梦中不断的寻觅早已遗失的青春!
       厦门,青春的象征~踏上那青春的脚步,寻找我那遗失的梦!
      一直以来都很想去一次厦门,去那里找回我那已逝的青春。很可惜,太多的阻碍让我去不了,好不容易有ta愿意陪我去,让我无比的兴奋与期待!幻想着与ta有个美妙的旅程,给未来的回忆增添色彩~
      事前匆匆地拟个大概行程,在网上订好了旅馆,背起我的背包,走起~

我们选择晚上在广州出发,睡一觉起来就是可以开启旅程了!(这样可以省了一晚的住宿费)

厦门,我来了~~

第一天

第一站 中山路

难道连火车也知道我急切的想快点到厦门,竟提前一个小时到站~
         一下火车,就往中山路奔去~(吃货嘛,第一时间是解决温饱问题,你懂的)
       oh my goy~ 太早到中山路了,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只能瞎逛咯。最后看到了黄则和,二话不说,先进去试试厦门特色——花生汤!

花生汤第一口吃还可以,可是多几口就觉得太甜太腻了,还是喜欢吃五香卷(图上长长那条,虽其貌不扬,可味道不错,也是厦门特色之一哦)

吃货们哪能容易满足呢~继续觅食去!

八婆婆的烧仙草(一杯蜂蜜,一杯奶茶),我只能说太一般了!毫无特色可言~还不如给我一瓶小清新(统一绿茶)呢~

填饱肚子后,还没有到登船上岛的时间,只能在中山路耗着。厦门的小店装饰得别致,我瞬间领悟了,那些小店竟是青春的标志~

第二站 鼓浪屿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坐公车去渡轮中心准备去鼓浪屿~暑假+周末果然不是盖的,人爆满,就连船票也被黄牛党一扫而光,幸好我们在官网上订好了船票,刷下身份证就可以上船登岛了,方便~

上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订好的旅馆卸下行李再去寻觅美食!啦啦啦~
      鼓浪屿虽然不大,但是九曲十八弯,超多小路小巷~天啊,请原谅我的路痴,幸好是跟了个活动地图,带着我穿梭过大街小巷!(建设亲们买好地图,带上指南针)不然真是迷失于鼓浪屿~

这家店的芒果糕不错哦~店家说这可能是岛上最好吃的食物了,浓浓的芒果味配上软软的糯米粉,绝了~

然而当来到龙头路的时候,所有的热情都熄灭了~那人山人海的旅游团,天啊~

连老天爷都看不过眼了,竟然下起了雨。我们就随意选了两样食物填下肚子便撤退~

我个人觉得蛋满灌和林氏鱼丸的特别之处是那紫菜汤,有一股鲜味,与我平时吃的不一样,是海的味道,不愧是海边城市。(然而岛上的海鲜却不敢恭维)

雨停了,离开喧闹的龙头路,继续寻觅小清新~

在小巷里,随处都能看到一些新人在拍婚纱照,或许他们也想把最美好的时光用青春记录下来吧~

特别说下的是,鼓浪屿到处都是小猫小狗,像我这种对毛茸茸的动物有恐惧的亲们最好考虑清楚哦~

第二天

本打算起来看日出的,可是还是打消了念头,不过还是决定把昨天没有逛完的再逛逛顺便去海边走走~

离岛

离开鼓浪屿,回到厦门。吃货们放好行李后,立马去寻找美食~

老字号果然不一样,好吃,那猪脚面还回味中~海蛎煎也不错,推荐去试试。不过店铺在巷子里,可能不易发现~

莲欢: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局口街局口横巷10号(近思明南路)

吃完了去了趟厦门大学走走~  或许大家都想感受下厦门大学的气息吧,门口排起长龙,每个人手拿身份证等待检验进入~

可当我们进去后,却失去了逛的心情。这时,我只想静静地坐坐~

第三天

沙茶面是厦门的特色之一,一大早我们就出去找吃的,结果很多店都没有开门,可怜~难道厦门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老字号——月华沙茶面。(吃货果然不是盖的)

经典就是不一样,味道还不错,没有传说中的难吃,推荐亲们去试试~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镇邦路78号(民立小学对面)

一杯张三疯奶茶结束了厦门之旅~

再见了,厦门 ~或许有遗憾,但至少我踏足过!青春的脚步不会为我而停留,然而在青春的岁月中因有你而精彩~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2 10:5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