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一个人旅行~~~(多图)

卡米丶 LV.4
2016-09-09 20:45 698/4

写在开头~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住青旅,第一坐一等座,第一次站票,感觉许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这次旅游,说到这次来庐山还是受别人的影响,结果我去了,那个人没去。。。。。

既然这么多第一次当然想写点东西记录一下,而且攻略基本也都是看马蜂窝上的,所以就在这里写啦~

虽然说是一个人,第一天的时候就碰到一个老乡,刚好也是3天行程,就这样基本后面也是一样度过的~

还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不是很具有观赏性,大家看看就好,拍摄方法:相机快捷键→对焦→按下拍照。。。。。就是这样。。。。那么开始吧

概述~

【路线】
Day1 如琴湖→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大坝→三宝树→黄龙寺→芦林湖→芦林桥

Day2 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三叠泉

Day3 花径→白居易草堂→博物馆→美庐→周恩来纪念室

【餐饮】
花径时光   小院子     德克士

【住宿】
大脚青年旅社

【交通】
观光车

Day1

好了,正餐开始

早上8点的火车,所以早上6点就起床了,武汉庐山并不是很友好,到九江的车站就两班,时间也不是很好,到庐山站有很多班次可以选择,到九江也是看攻略从九江上山,不过庐山站也有车上山,因为我就是下山坐到庐山站的,不过班次很少,早上一班,下午一班。
        到九江站后直走就可以看到公交站,也有很多黑车到汽车站,因为公交站没有明显的站名到汽车站,我就直接百度走去汽车站的。。。。也不是很远步行大概20分钟
        上山的班车,一车14人,坐满就走,也有特定时间发车,不过很少,如果不是在汽车站上车,我还真以为这是黑车。。。。从客运站直接上庐山,司机会在大门票这里等我们买票,在带我们继续上山,大概等10分钟,上山的路程大概50分钟左右
       到庐山的班车票价是15.5
       庐山大门票是180

到山上第一件事肯定找住的地方啦~在网上订的大脚,离下车的地方不远,百度一下就到,跟评论的一样,200个台阶确实有点吓人,第一过去还好,等你爬了山后,就知道那个感觉了~上台阶是出去,下台阶是回去,房间是6个人住,第一天还就我一个人,房间挺干净的,墙上也没有脚印,公共的厕所澡堂都挺干净的,没有什么异味,干净除了台阶都是好评,老板娘挺好的,第一天去看我不知道玩,还主动告诉我怎么走,到庐山差不多已经下午2点多了吧,吃了哪里的第一餐,特地挑了一个小店,还是感觉有点小贵,没办法,时间不多了,赶快吃完去景点了

买了观光车的票,80一张,可以坐7天,因为景点之间都有点小距离,3天想全部玩完,徒步还是有点累的,加上还要爬山,对于体力好的,当然也不买,不是强制性的。
       坐上西线的的观光车(ps:庐山主要分东西两条线来玩的,西线比较轻松,东线主要是爬山,也是最主要的景点,对体力要求也要高一些)
       第一站就是如琴湖,就是一个湖,说实话没有芦林湖好看(后面会提到),照了一张相就走了,本来应该去花径的,但是没找到路口。。。。原谅我的方向感,就直接跳过,去了仙人洞,仙人洞那一条路还是有很多景点的,最多人拍照的地方就是天桥了吧,看照片就知道了(因为照不出这种意境就在网上找了一张),接下来就是锦绣谷,好运石,仙人洞

仙人洞逛完后就坐车去大天池,我只能说还好我看了攻略,有了心理准备,大天池,也就名字有个大字了,看看就好

从大天池出来,接下来就是龙首崖→悬索桥→大坝了,反正一直走这几个景点就都可以看到,龙首崖这种景点,基本就是3分靠长相,7分靠想象的啦,本来到大坝这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可以坐车回旅馆了,但下到大坝的时候,有人说往后走不远还有几个景点,但好像还要返回,大坝就没有拍,结果就是走着走着,发现景点后面还有景点,我的天,而且都是爬山,想着反正来都来了 ,就顺着走了,还有幸看到了猴哥,具体有那几个景点可以看的照片

从芦林湖回来,已经不早了,找到了攻略上说的小院子吃饭,本来是不知道点什么的,翻到大众点评网,突然看到团购,感觉这里吃饭还是很实在的,到哪里都团购,在景区还有团购,这是第一次,2个人团了一个4之6人餐,才123,应该感觉分量不会很多,结果我们错了,菜都没吃完, 原谅我们的浪费,估计味道一般这个原因,第1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Day2

第二天8点钟跟新认识的小伙伴约在正街站集合,去庐山必去的东线
      Day2  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三叠泉
      别看今天的景点不多,如果全部走下来,绝对让你终生难忘,当然体力好的除外
      第1站含鄱口,一般是来这看日出的,可惜当时没有人一起租车,所以没有去成,具体费用大概是100一两车,可以坐6个人左右吧,具体不是很清楚,第3天离开的时候,青旅就有人组团去了,可惜刚爬完两座山,真是力不从心,所以就放弃了

含鄱口作为报团必去又不用爬山,还可以看日出的地方,早上的人特别的多,不过景色也很美,不过后面还有更美的看完含鄱口,在往前走,可以路过植物园,没什么好看,我们进去看了下就走了,顺便到那里坐车到五老峰!!!来庐山肯定是爬山的,4峰最高,5峰最险,爬完大概两个小时,1峰跟4峰中间其实很平坦,到了4峰跟5峰哪里上上下下的还有点累的,因为如果不是全部爬完就要原路返回,所以很多人选择爬了1峰就下山了,不过好像到4峰也有一条下山的路,我们嘛,肯定要爬完全部!!

这里就是五老峰的行程了

山上云雾缭绕的确很美,我觉得爬完还是很值得的

5峰往回走一点就可以看见下山的路了,一眼望不到尽头,下山虽然比上山轻松一点,但还是一路走走停停的,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看见出口了,往左边走就是车站,往右边走就是庐山最著名的三叠泉了,“不到三叠泉,不是庐山客”这句广告词已家喻户晓,我也不多说了

三叠泉可以选择做缆车也可以步行,来回是80元,不过直到一叠,地图上的那个位子,想要看到三叠泉还是要自己往上爬,途中还要买一个返山卡,因为三叠泉那边也可以上庐山,怕有人逃票,2元一张,可退可留

我们是走路去的一叠,是下坡路,很平缓,还可以玩玩溪水,新的小伙伴,一直都在说如果有时间的话,在这里打打牌,晒晒太阳,玩下小溪水,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哈哈,还是挺会享受生活的

一叠后就是很陡的下坡路了,想要看到三叠泉,大概还要1个小时的路程,有一个选择就是看完直接下山,还有一个就是看完返回!!!看完返回!!看完返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个爬上去真不比五老峰轻松,也不知道是不是爬了五老峰已经把洪荒之力用完了,爬几步就要休息,每个下去都上来的人都说累,所以大家研究好路线的可以直接从三叠泉下山,而且那条路还有好几个景点,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时间的充裕的话,我建议大家五老峰和三叠泉可以分开玩,当然说的是全部想爬完整的人,从三叠泉上来,整个人都应经不好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没办法,只能做缆车了,景区估计也知道,从一叠上来只要35的单程票,回去就要55的大洋,就这样上了贼船

回到镇上,在大众上面找了个排名前面的餐馆,花径时光,这个我感觉要推荐,不在正街上面,所以不看大众,估计我也不知道,环境非常的不错,菜也便宜,我们团购,3菜一汤只要78元,在我们这里吃估计都不是这个价,况且在景区,吃完饭今天也就结束了,确实是累了,吃完就回青旅睡觉了

Day3

一般两天就可以把庐山的主要景点玩完,所以第三天,我们把漏掉的景点,都扫了一下
具体是:
Day3 花径→白居易草堂→博物馆→美庐→周恩来纪念室
        都是些人文景观,要我在爬什么山,我的腿也支撑不了
        因为第一天路线不是很清楚,虽然在花径站下的车,但是稀里糊涂的从仙人洞后门走了过去,漏掉了花径,在攻略上花径还是经常被提到了,所以还是要去看看的,往花径里面走一点,就有岔路可以到白居易草堂,那天早上估计是双休的缘故,一辆一辆的旅游大巴来这里,整个花径塞满人,所以照了几张相就匆匆的离开了哪里,接下来花径旁边就是如琴湖,早上还早就沿着湖走了一圈,我们走的很慢,大概1个小时,东线和西线都一些没玩到,我们就商量的早上来西线,没玩的景点都在花径这一块,所以时间很充裕,下午玩东线,中午回来镇上吃中饭,不得说的这里德克士,大山中处处可以看见它,我觉得他才是庐山最著名的景点,

下午东线,博物馆→美庐→周恩来纪念室,从远到近,都一些历史,不怎么感兴趣,简单的逛了下

逛完周恩来纪念馆,也差不多下山,庐山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写在最后。。。

简单的把写一个流水账的游记,其实中间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五老峰上有个小亭子,坐在里面的开玩笑说是情报交换站,还有一边爬山一遍声嘶力竭唱歌的妹子,在三叠泉还认识不服输的小美女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来庐山我才体会这句话,所以我希望还可以继续的旅行,继续看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一样风土人情, 我还在路上,你呢?
                                                                         END

写的还不错,锦绣谷我还没有去😭。有一点还是要注意,防晒。

2016-09-10 16:33

引用 卡米丶 的图片:

哇哦 从上面拍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好吓人呢 恐高

2016-09-12 11: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1:45:2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那张家界的玻璃桥,那怎么办

2016-09-12 12: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