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丽质难自弃 单身狗塞班岛之旅

2016-09-09 20:47 334/11
  • 出发时间/2016-06-25

敲定塞班

一直想去苏梅,特邀好基友同行,本来好基友对苏梅也没多大兴趣,只想去泰国找她的PUSH老公哈哈,再加上她听了一些关于泰国的神啊鬼的,就更不想去了

作为一个海岛控,我们备选了好几个岛,考虑到安全问题,再经过一番纠结我们选择了塞班,为了她口中的变态蓝!

塞班和国内时差是2小时,韩国是1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塞班酒店入住是下午3点,退房是中午12点。

6月正是塞班凤凰花开的季节,我们是7月2号从塞班回来的,幸运的是没有遇上台风,因为我们一回来塞班就来台风了。

机票、酒店的磨难~~

接下来的机票快把我们折磨死了,每天都在关注机票价格,年初的时候价格喜人,基本都在4100左右小浮动,两个想捡便宜的人于是想再等等,等等等等。。。。

等到机票涨到5000多,我的妈呀,这差别有点大,一度想放弃觉得还是去苏梅算了,哈哈,可是我的基友已经认定了那片变态蓝,好吧,那就去呗!

终于等到3月中旬机票降了一点点···4983的价格有点肉痛!

酒店我一直强调的是干净舒适就好,不求有多奢侈,本来就是晚上睡觉的地方而已。

选了很久选定了高丽人,当时Booking订的5晚430$,因为其他酒店真的性价比不是很高,高丽人服务也挺好的,每天都来打扫房间,早上出门的时候放1美金在桌上或者枕头下就好了

塞班淡水资源十分缺乏,洗澡水都是咸咸的,能自己带护发素去还是自己带吧,我真的是后悔没有带去,头发干的要死,根本梳不开!所以一定要带护发素!!!!!!!!!!

我们最后一天决定奢侈一下,所以订了一晚北部马里亚纳度假村,基友在艺龙订的1晚双早海景房1100RMB,清泉酒店就在这个附近

度假村的环境很好,但是酒店走廊格局好奇怪,说不出的奇怪,特别是晚上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关键是电梯晚上还不开,出去买个东西还要走楼梯上去

房间内部很宽敞,有个阳台,一眼望去就是大海,晚上劝你们就不要打开阳台的窗户了,因为一片漆黑,你会被海浪的声音吓尿!马里亚纳的泳池本来我们还打算去装装X,结果人家下午6点就不开放,不晓得是什么规矩。

基友做的行程安排,棒棒哒

考虑到要在仁川转机,所以只换了5万韩元,美金换了700,其它都可以刷卡,反正换的钱都没有用完

出发前的准备

我们在出发的头一个星期把要玩的项目还有租车订好了,租车是基友一直的愿望,她喜欢的野马!我不会开车,只有老司机带带我了!

项目是在小刘老宋团队预订的,服务特别周到,因为有些地方自己是不能去的,比如蓝洞,一定要有地接陪同

一直纠结要不要订跳伞,我这种坐摩天轮也怕得人,想了很久还是放弃了。

等待旅行的日子是难熬的,疯狂的在某宝买各种比基尼,裙子,浮潜用具。。。最傻的是临出发一周我就在开始准备行李了,哈哈,度秒如年啊!相机防水袋还是可以带一个,我带去也用了几次,挺方便。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6月25号出发了~~~

慌张的出发了!

我们的飞机去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6-06-25 00:10:00       仁川国际机场2016-06-25 04:50:00
可以在韩亚航空的APP上值机。

24号打算的是下班就去机场,结果世事难料,一下班就遇到领导喊加班,着急死了!一直忙到7点半才慌张的打车到动车站,基友已经安检进去排队了,于是我大喊一声,看到了基友张望的身影,哈哈,激动的心情现在才开始有了一点点

坐上动车后满身大汗,总感觉忘了带相机,吓死姐姐了,打开行李箱检查了一下,居然在行李箱里面,安心了哈哈。

等待登机的时间是漫长的,航班还延误了,更气人,终于可以登机的时候一个韩国地勤用韩语招呼我们登机,我心想这位阿加西是哪里来的自信认为所有人都听得懂韩语?!!

登机之后我们就准备睡觉,结果被飞机餐的味道香醒了,本来以为没有飞机餐的我们早就已经在机场吃过东西了,不过不吃白不吃,韩亚航空的飞机餐味道还是很好的,吃饱喝足继续睡到仁川

仁川机场的噩梦

这世界所有的事情一睁眼一闭眼就是一瞬间!好吧,我们到仁川机场了
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传说中的转机游。

这又是尼玛一个大坑!

当时看了很多攻略说不需要签证可以参加仁川机场的转机游,关键是我们没看到转机游的柜台啊,于是去咨询中转柜台,我也是呵呵了,问每一个人答出来的答案都不一样,我们两个就像傻逼一样在机场转转转···腿都要断了,结果在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找到了转机游的柜台

当时朋友去中转柜台咨询去了,我一个人说着蹩脚的英文咨询转机游的事,说了两句我觉得我失败了,词汇有限,于是我说出了我这一生最后悔最傻逼的一句话,呃呃呃。。。Ask my friend!!!哈哈哈我自己说出来的时候我差点笑了,那个韩国美女面带微笑很尴尬的样子,还好这时基友来啦哈哈哈!

结果人家说没有签证不能出机场!
尼玛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
我的生章鱼!基友的炸鸡翅!泡汤了·····

老老实实去找了中转休息区睡觉去,可是休息的人太多,躺椅明显不够用,两个疲惫的人只能在那里坐着上了会网,终于看到躺椅空出来了,搞快去占领位置,借了两张只能盖到腿的毯子,实在太冷了。。。。

仁川机场的餐厅我倒是很喜欢,有家韩餐的味道真的是棒,连着吃了几顿呢。

嫔宫妈妈出巡。。。

熬到晚上登机,塞班我们终于要来了!飞机上依旧一样的睡觉,吃饭,要了一杯香槟,喝的满脸通红,快到塞班了,脸上依旧很红,好担心会不会把我关小黑屋,怕怕。。。

终于下飞机···塞班机场的空调开的真大啊!冷死个人!

开始排队过关,内心小激动也有点小紧张,当时我们在飞机上填的几张过关需要的单子,有一张多填了一个地方,检查的人说我们填错了让我们重新填,这也太麻烦了吧,又不影响什么,而且其他人也填了怎么不重新填,就不重新填!!!

塞班机场是不允许拍照的。过关的时候好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出国,海关都很和蔼,录完指纹,看了酒店和行程单
过关了。。。

地接已经在门外等我们了,门口坐着等人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地接,大晚上的也是辛苦。坐上车去酒店咯!我们的WIFI是在网上预订的,然后在塞班机场取就行。

【睡醒踩地皮】

办完入住,洗洗睡了

第二天迎接清晨的阳光!哈哈哈,两个人睡的昏天暗地,拉开窗帘我就激动起来了,于是喊基友快来看窗外的阳光和蓝天。美!

起床收拾自己,化个美美的妆,好了,打扮的美美的出去吃个早午饭,基友一直想吃的葵餐厅,离高丽人没多远,位置很好找的,进去一看,生意挺好的,刺身好肥美啊,价格也很美丽,推荐!

今天我们什么活动都没有安排,就是在周围逛逛熟悉了一下环境,在ABC买了水和第二天吃的早饭,ABC的东西价格真的比其他商店的便宜,我是个YAN民,在ABC买了一包万宝路,忒贵,打火机也是!(买烟需要出示护照)反正比国内贵多了。其他东西都还好。

下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暴晒真的是,转完公园后,我们两个在路边的一处花丛疯狂的自拍,可能是我们打扮的太卡哇伊,一群中国人路过想和我们拍照以为我们是外国人哈哈哈,我绑了两个小啾啾,基友说像日本人。

一路狂自拍的两个逗逼还回去换了身衣服准备去悦泰海边拍照,开启了跳跳糖的节奏,拍了好几张跳跃的照片,跳的没力气了,人也快笑死了,悦泰海边值得一去的,拍拍照,戏戏水,挺美哈哈。

跳跳跳

要飞起来了么

两双胖嘟嘟的脚哈哈哈

晚上去了挨着美国纪念公园附近的一家泰国餐厅名字叫Spicy Thai Noodle Place,物美价廉一定要去试试,炸鸡翅很好吃,还有基友喜欢吃的BBQ牛肉,分量也是够够的!只顾吃,照片忘拍了。

【南部环岛+丛林探险】

今天的安排是南部环岛和丛林探险,早上8点半地接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一上车才发现来接我们的是传说中的金城武大哥,哈哈,太会说了,一路欢声笑语,一直发烟给我,我说我不要了,他说我瞧不起他哈哈哈,太搞笑了。

接好了其他人然后一路奔向塔帕丘山,风好大,还好太阳并不算大(注意防晒一定要做足啊,我头一天出去拍照就已经把脖子晒伤了!)登上阶梯到了顶上,哇,太美了···除了用美来形容真的找不出其他话语可以形容那一刻的感受!

金城武大哥开始给我们介绍塔帕丘山和马里亚纳海沟的故事,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还有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据说是如果将喜马拉雅山扔进去也会被全部淹没,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他说到了老美当时轰炸广岛长崎的两颗原子弹,一颗叫胖胖,一颗叫小男孩···我记得我们历史书上我只听过小男孩呀,我就随口问了一句哪里的来的胖胖,然后他就说你就是胖胖啊···

从这一刻开始我就成了胖胖!

接下来去了圣母洞,传说喝了圣母洞水会生双胞胎,虽然是单身狗,还是不免俗的喝了几口。。。

行程里本来有土人农场,但是老金real耿直,说没意思就不带我们去了哈哈哈

金城武说这颗参天大树有特别的意义,可是我忘了是什么了···

老金请我们喝的饮料,甜甜的

接下来是期待的鳄鱼头海滩,去的那天浪太大,金城武怕不安全,就牵着我和基友到拍照地点接受海浪的洗礼,真的浪太大了,他一直提醒我们抓稳,到了那个大坑里面,嘱咐我们千万不要动,因为如果你没站稳说不定就被浪拍在海里了,回头想想还是有点怕

果然一个浪打来,变成了落汤鸡~我和基友一直说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辣眼睛!又辣又咸!!!赤脚是容易走过去,但是还是划伤了脚,好痛,这才是真正的伤口上撒盐。还好金城武给我们抓怕了几张,感受到了海浪的威力

喊使劲跳,我已经快跳的虚脱了

浑身湿漉漉的我们准备回酒店换衣服然后吃饭,好人金城武还在酒店楼下等我们换好衣服送我们去吃饭地方,午饭我们还是选择了Spicy Thai Noodle Place

下午还有丛林探险的行程,很赶,所以选择了餐厅的自助,10$一个人自助,基友爱上了那里的咖喱,我爱上了那里的炸鸡翅!

匆匆忙忙吃完饭就回酒店坐等金城武来接我们去丛林。

下午去了卡梅尔天主大教堂,拉德海滩,坦克沙滩(星星沙),禁断岛,每个海滩都有不一样的景象,海水颜色都不一样,美轮美奂····就是太晒,再次强调防晒一定要做足啊,不然晒伤了就更麻烦了!

圣母在睡午觉所以没开门

每一个来这里的都要摆这种pose

立志做一个戏水的少女

禁断岛,传说当地为了求雨就将人头砍下扔进海里的地方

这双拖鞋跟了我两年啦哈哈哈

晚上我们去了好多人推荐的Tony Roma's Restaurant,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30$的套餐,根本吃不完!哈哈,眼睛大肚皮小,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吧,可能有些人爱,酸酸甜甜的,吃第一口猪排的时候被浓浓的醋味熏到了,这个套餐挺丰富的,最后还有甜品,也没吃完就回酒店了,今天一天有点太累了,早早的回了酒店,洗洗就在酒店葛优瘫拉。

【去军舰岛嗨】

明天是最期待的军舰岛!

早餐我们都是在ABC买的三明治或者是面包还有牛奶,ABC的东西太划算了,今天导游也是早早的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来接我们的是老宋,我和基友都是属于准时的人,生怕别人等久了,可惜每次和我们坐一个车的那家人都是重度拖延症患者,拖拖拉拉,真的无语。

到了码头,等了一会儿时间,坐上老宋家的潜水艇到军舰岛哈哈,免费欣赏了海底世界,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雨,有点小失望,到了岛上雨越小越大,我心想不会今天的行程泡汤吧,不过一般岛上都是下个几分钟就停了,狂补防晒霜然后去浪了

老宋是个超级负责的人一直指导要如何潜下去拍张,因为第一次浮潜有点紧张,所以一直潜不下去,一度放弃,自己在浅水的地方游了一会儿已经不怕了,又去找老宋拍照,哈哈,这下终于拍成了,浮潜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珊瑚,真的一不小心就是一道口子,碰了海水更痛。

用自己的相机拍了几张哈哈。

第一次坐香蕉船,忘了把相机给船员帮我们拍照,可惜了。
翻船的时候吓尿了,虽然穿了救生衣,还是在海里面扑腾了好几下,浮力太大,根本游不动,最后是靠船员拉上去 的,一嘴的海水,苦···

第二次船员要翻船的时候,我们几个全部大喊,no,no,no,no!

拖伞也是我的第一次哈哈,挺好玩,让同船的小伙伴帮我们拍了照,拖伞拉到最高的地方的时候,我和基友已经开始尖叫,然后还让我们点了水,点水的时候才是恐惧,海水蓝的吓人,有深海恐惧的朋友可能瘆得慌哈哈。

在军舰岛玩到人都散了我们才走,今天已完全晒黑。

晚上我们相约去悦泰酒店的海滩看了夕阳····

【蓝洞浮潜&劳劳深潜】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蓝洞和劳劳潜水,我是个喜欢大海的人,但是又会怕水,尴尬。。。

还是早上准时的来接我们,今天带我们去蓝洞的是来接机的小王,快到蓝洞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之前看攻略都说的是从岩石上跳下去,为了方便比基尼已经穿在衣服里面了,脱了换上救生衣就好了,小王说旁边有厕所,要去上厕所的可以去,当时完全没感觉啊,所以都没去。

到达蓝洞是要从一个很陡的楼梯下去,超级陡好吗,下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尽量扶着旁边走,刚走到底,尼玛我肚子开始痛了····没办法我只能又爬楼梯上去,下来容易上去难,太高了····

解决完我自己又慢慢走下去,基友他们已经都跳下蓝洞了,小王在下面喊我跳下去,看了一看,可能有2,3米的高度,深吸一口气,跳吧!!!挺爽的,不要紧张,自己会浮起来的,而且还带了面罩和呼吸管就更不怕了

开始给我们讲注意事项,让我们不要太靠近岩壁,尽量在中间,怕会撞伤,于是我开始自己浮潜,埋头一看,妈呀,下面就是无底深渊啊(我有点夸张了,但是真的挺深),再加上蓝洞反射出来的光,蓝幽幽的,对我这种恐高和有深海恐惧的人来说就加难。

小王开始给每个人轮流拍照,基友会游泳,所以脱掉了救生衣,拍的超美。
我也想试试把救生衣脱掉来拍,心想的是为了美嘛,小王让我脸朝下浮在水面上,然后他帮忙把救生衣拿掉,救生衣脱下的一瞬间,我开始害怕了,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不行,我做不到,我拼命抓着小王的手,说算了算了,我害怕,现在想想真丢脸···

于是还是只能穿着救生衣拍了几张。。。小王为了让我们看鱼,拉着我和基友的脚踝,我和基友看的那个开心啊!

这张是小王拍的。

蓝洞带了点小遗憾,不管怎样,大海是魅力真的无法抵抗。

小王发给我们看的蓝洞的照片,神秘

下午是劳劳潜水,中午我们又去吃了葵餐厅的日料,然后回了酒店休息到地接来接我们。

刺身拼盘推荐!

猪排有点硬,味道一般

向日葵有一个小超市

劳劳潜水是两个菲律宾教练带的,两个人超逗。回程的时候还和我们自拍了好几张哈哈。

深潜的地方离停车的地方有好长一段距离,再加上背了氧气瓶,再负重了铅块,整个人真的是举步维艰!一路都是教练牵着我们过去,走到浅滩的时候更加困难,有好多坑坑洼洼的地方,背的东西又重,根本站不稳。

下水之前教练教给了我们一些在水下遇到紧急情况的手势和处理办法,比如呼吸管进水、面罩进水、缓解耳压的方法,现在轮到下水了,还是比较激动的。下去的一瞬间,我的耳朵好痛,是那种觉得耳膜要穿了的痛,有了想放弃的想法,我一直做缓解耳压的动作,下潜的越深耳朵更难受,但是来了我又不想就这样放弃,就一直坚持,到了水下耳压的问题差不多好了,就开始跟着教练游。

海下有条绳子,抓着绳子就好了,毕竟我们也不会,不抓就会浮到水面上去,还是乖乖听教练指挥。

深潜真的太好玩了,下次去还会报这个项目。

【老司机开飞机】

我们第四天选择了租车,可以去北部环岛,因为北路的好走,在国内已经预定好了野马(QQ租车),提车的头一天和租车公司联系取车时间,第二天按照时间去取车就行了,取车时工作人员会给你地图讲解,还有交通规则一定要遵守

塞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地人真的很遵守交通规则,而且基本上不会按喇叭,看到过路的行人,不管有没有红绿灯一律都会让你先走

老司机开车了!

因为今天有开飞机的项目,所以我们早早的取完车,把车停在高丽人就等老宋来接我们去开飞机咯。基友一直都想开飞机,可能上辈子是个汉子,总想做老司机。本来我有恐高的,但为了给基友拍照,我选择了坐飞机。坐飞机的价格是开飞机的一半。

到达机场,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害怕!

基友喊来自拍一个,我已经笑不出来了,手心直冒汗,我觉得是在挑战我的极限。。。

领好了号牌就坐在里面等,叫到号就跟着机师走,坐上那个抖的不行的小飞机,我的内心的崩溃的,关键是一开始打不燃火,我更怕了····

终于到起飞了,噪音之大,基友嗨的很,我一个人坐在后面手抓着任何可以让我有安全感的东西,平静了一点的时候再大胆的拍了几张窗外的景色。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海水的颜色太美了,看过你就会明白。。。还能看到海上的老美的补给舰。

可是我的内心一直都有个声音“怎么还没完?怎么还没完?”

没办法,恐高是我的致命伤!

内心的OS:好好开飞机好吗,还自拍什么

海水好蓝

开完飞机,我们先去了网上推荐的越南餐厅,冰咖啡非常好喝,点了一份生春卷,差点吃吐,鸡翅和炒饭都很好吃,不能吃辣的就不要点鸡翅了,因为我身为一个四川人都觉得这个鸡翅太辣了!

我们最后一天订的北部马里亚纳度假村,吃完饭后一路奔向酒店。

去酒店的路上也不能错过风景

check in完我酒店的服务生开着小电瓶车把我们送到酒店房间,然后我们给了1美金小费。
进到房间看到敞亮的阳台,心里美美的,推开窗一眼望去就是大海。。。

【自驾-北部环岛】

放下东西,准备开车去北部游了,北部的景点有鸟岛,自杀崖,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自杀崖对我来说记忆比较深,和万岁崖相邻。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听着毛骨悚然,当你看到那片海的时候你就明白为什么我说记忆深刻,特别的让人不舒服。所以我们没多做停留就走了。

一路的凤凰花,美哉

这边租野马和大黄蜂的人很多

塞班的路边只要没有禁停的标志都可以停车的

两个人又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看得到彩虹吗

看到彩虹的时候已经快没了

晚上我们去了所谓的夜市,找了好久···结果吃的东西真的让我们扫兴啊,吃出了一股我们单位食堂饭菜的味道···回酒店还差点迷了路哈哈,塞班晚上的星星超级多,可惜我们没拍出来,两个人开着野马,在度假村门口打开敞篷吃着从夜市买回来的饭菜,看着星星,惬意。。。

本来我们打算一直再往前面开去山上看星星,结果一路走越来越黑,北部的马路没有路灯,黑压压的一片让我想起了美国电影里的恐怖片场景,于是赶快让基友调头回去。

最后一天因为要去还车,两个人起的特别早,还完车老板会安排车送我们回酒店,两个人一直又睡到退房,在酒店大堂迎接完好多来来往往的游客,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金城武!哈哈,他说他来接客,等他接完客送我们去他们办公室玩,这下终于可以不用无聊了。只能说是缘分啊!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晚上金城武和小王请我们去吃了顿晚饭,然后送我们去他们办公室休息,到晚上11点过,老宋的侄儿送一行游客到机场,我们的旅行就这样结束,让我难受的是又要到仁川机场受罪了!!!

【返程】

塞班到仁川的这一趟我们睡的昏天暗地,从来没有那么困过,一上飞机我就开始睡觉,到空姐来发飞机餐,我打开吃了一口,这吃完会得糖尿病吧!这么甜!算了,我还是继续睡。

到了仁川也是找休息区睡觉,睡醒就开始给自己买买买,给朋友带带带。。。

最后说一下毕竟是美帝的地盘,我们参加项目都给了小费的。

回家了,心里有许多不舍,感慨人世界的美好,可惜人生总有离别才会让回忆更有意义。塞班,我还会再回来的!

期待下一次和基友约定的冰岛行。

哈哈 你的基友是个淑女好吗

2016-09-10 08:01

引用 uuuguess 发表于 2016-09-10 08:01:12 的回复:

哈哈 你的基友是个淑女好吗

回复uuuguess:醒的早哦……我只晓得我基友是个喜欢开车的年轻司机

2016-09-10 08:08

引用 YYss 发表于 2016-09-10 08:08:26 的回复:

醒的早哦……我只晓得我基友是个喜欢开车的年轻司机

回复YYss:老了睡不戳 生物钟永远是上班时间

2016-09-10 08:08

引用 uuuguess 发表于 2016-09-10 08:08:53 的回复:

老了睡不戳 生物钟永远是上班时间

回复uuuguess:我被姨妈叫醒

2016-09-10 08:1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01:03

引用 cocoli 发表于 2016-09-12 01:03:43 的回复:

回复cocoli:谢谢支持,肯定有机会再去的

2016-09-12 07:4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14:25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09-12 14:25:05 的回复:

回复hzhhz:哈哈,去吧,看塞班的变态蓝

2016-09-12 14:30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5 22:22

引用 天使之泪 发表于 2016-11-05 22:22:30 的回复:

回复天使之泪:你好,有地接老张联系方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