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西藏 直播贴2016 9.9-9.17

jessie LV.5
2016-09-09 20:54 1166/9

关于旅行,西藏是我最初的梦想。
严格来讲,13年是我的旅行元年。原本是以西藏行开元,最后却因各种原因,13年的9月我无奈的更改了目的地。之后的每一次计划都会优先考虑西藏,但却再走过青海甘肃柬埔寨,内蒙,越南厦门这些地方后依然没有踏上进藏的路程。

9月9日下午五点半出发,带个大箱子,一个背包,一大袋吃的。
这会已经坐上Z164了。现在猫着个腰在上铺吃东西。

华山了,火车沿着华山脚下开。天气不错,一路蓝天白云,早上过了郑州就一直是黄土高坡。

刚过了 桃下 罗敷 柳枝 三个站,名字都蛮有意思的!

火车上20元一份的快餐,两荤两素还有一片火腿,业界良心啊,味道还行吧。

9月10日11点半到西安了,硬座全是空位,在这边坐着吃了饭。

刚过了宝鸡,这处景有点像黄土高坡上的下龙湾

刚刚一连过了一二十个长隧道不带歇的!
隧道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蓝天白云,这黄土高坡!

实在是太空了,豪气的睡在硬座上

过了天水站了

16:39过陇西了,天气阴沉起来了

还没到兰州,泡面已经膨胀了。看了下海拔是1760m。

17:27过定西站了

18:40 到了大城兰州

9:20左右到西宁了,全部下车同站台换乘另外一辆列车去拉萨。13年9月来西宁时,西宁车站还是个板房搭的临时车站,现在的新车站很高大上啊。

9月11日,6:30醒了,昨晚睡得蛮好。外面漆黑,透过窗户望出去一片白茫茫的草原高山。

7:15火车广播里说前方到昆仑山玉珠峰,海拔6100米

妈呀,被雪覆盖着的山脉,晶莹剔透像是玻璃工艺品。
这会出现了不少动物。

刚从3车厢走到5车厢,感觉有点点喘

昆仑山口下来,海拔降低,草原又呈现出来,远处天空深浅不一的蓝,还有漂浮的云。很美!

今天一直没网络信号,晚上九点这会刚到宾馆,等下把今天的内容补上。

接下来写一段关于高原反应的东西,基本这是进藏旅游者很关心的一个话题。

今天早上4点列车开过格尔木站后,我们算是真正的进青藏高原了,途中经过高海拔的昆仑山脉,唐古拉山口,那曲,再到拉萨。我来说下我们一行人的高反情况吧。五个人中有一位今天坐飞机直达的男士,和一位坐火车的女生提前十天吃了红景天,我们其他三位坐火车进藏的女生没有吃。早上我是六点半醒的,那会火车已经到了昆仑山脉,在往上爬。在西宁换的火车是车厢自带供氧的,但是因为海拔高,大家还是陆续有点高反了,基本感觉都是太阳穴有点紧,头有点疼,我刚开始是走一段就会有点小喘,她们还觉得身体有点酸痛,我们基本都不算严重的。大家就放慢动作,多喝水,别吃太饱,泡面这种不易消化的食品建议不要吃,多吃点水果。到了拉萨我们几个反应已经减轻了,只是我拖箱子到旅馆走了一段路,就明显感觉心跳加速了。歇下来就缓和了些。高反严重的也有,在火车上,一位老人和一年轻人就高反到呕吐,情况严重,乘务员给他们打针,输氧。我自己应对高反是喝红糖水,个人觉得有点改善作用。

今天晚上是严格按照习俗没有洗澡洗头,只用毛巾擦洗了下。接下来这一晚还有明天有什么情况我再写上来,供大家参考吧。

西宁换火车以后物价翻番,8点吃早饭,30元一份味道不敢恭维,最多只吃了15元的量。

下面这两张是早上9:00左右火车过长江源头沱沱河附近拍的 ,蓝天白云,很美。

9:20广播说我们正在穿越天俊草原

10:30 驶过通天河站。
青藏这一路上天气就是忽晴天忽阴天忽下雨。

因为听说泡面不易消化会加重高反不舒服,只好舍弃大老远背来的泡面去餐车吃了。下面的玫瑰是餐桌上的,借来一用。点了俩菜,青椒牛柳50元,蒜薹炒肉40,米饭带汤5元。味道还行。

12:07列车通过唐古拉站(海拔最高的车站,无人值守),手机显示海拔5030米,喝了红糖缓解高反,目前反应不算大。

13:20 过了安多车站,海拔4702米

青藏铁路线

沿线铁路工作者都会向火车敬礼,有心酸,有感动!辛苦了!

14:00停在措那湖站了,海拔4594米。

火车运输装甲车,青藏公路上看到很多部队车队。

14:46过了底吾玛站
一路都是天蓝,云低,草原阔。

15:09列车驶过岗秀车站

快到那曲了,远处一团乌云,在下雨雪。

15:34到达那曲,下火车溜达了一分钟不到,想感受下稀薄的空气,感受到了好冷!

17:16下雨了

17:22驶过古露站

18:50过了羊八井

19:50到达拉萨

今天就更到这吧,得休息了。

昨晚醒了三四次,旅馆被子太厚实热醒了,喉咙太干醒了。感觉头还是有点疼,心跳加速,小伙伴睡着的时候明显呼吸快。提醒自己在这里都慢一点,走路慢一点。也快不起来,一快我的小心脏就扑通扑通的乱跳。

9月12日 拉萨市内一日,由于高反只能量力而行,走到哪算哪,没有计划。

早上出门吃早餐,在藏族大爷这里买了三个玉米🌽,四元一斤。

布达拉宫

藏族青年拍婚纱照

大昭寺

拉萨街景

安多诺增藏餐,酥油茶,安多盖饼牦牛肉。味道不错!

域见酸奶

以下是大昭寺周围的街景
拉萨拍出来的照片全是高清!

自己蹬三轮呢!

今天高反情况是,不动没有任何反应,稍微一走路一爬坡,心就跳到嗓子眼了。去洗发店洗了个头,随机在附近找了家,木屋造型,洗吹38元,不算便宜,但是手法服务真心不错。赞一个。有需要的亲也可以选择去理发店洗头,反正我是高反的洗头都会喘的!

9月13日   今天去吐蕃故都-泽当,拉萨下了一夜雨,好在路上又晴了,但云层很厚。

路上的风景

贡嘎乡 多吉扎寺

雅鲁藏布江

中午到了桑耶镇,中午在桑耶寺餐厅吃的快餐。

甜茶

隔壁桌藏族爷爷奶奶们给的糌粑

桑耶寺

娱乐中的藏民

路上的风景,真的美!高反的痛苦值了。

骑着小马儿爬坡

雍布拉康

泽当,昌珠寺

泽当镇街景

今天早上睡醒感觉和平时在家睡醒一样,火车上一天拉萨一天终于适应了高反。今天走路和爬坡喘的程度比昨天好很多

感觉要炸了!哈哈

高原上的花开的特别艳

在泽当住的酒店没有加湿器,一晚上鼻子嗓子干的冒烟了!
9月14日 今天的行程是往日喀则方向:
泽当--羊湖--卡若拉冰川--白居寺--宗
山城堡--日喀则(宿)
今天行程有点长,得7点出发。

又是一夜雨,早上都没停,厚云层!

仍是沿着雅鲁藏布江行驶,去往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可惜云层太厚

往山下行驶,谷底的羊湖,褪去了绿松石色,蓝天白云群山倒映在至清的羊湖水中!美不胜收!

浪卡子县,街道尽头是雪山

卡若拉冰川,海拔太高,有点高反,气温很低。没怎么拍。

满拉水库

江孜宗山城堡

八点半的日喀则天还没有黑透

9月15日,今天中秋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今天的行程如下: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沿着雅鲁藏布江--尼木草原--纳木错(宿)
今天早上终于没下雨了!开森!

吃完早饭直接去参观扎什伦布寺,请了个讲解,200元,好好了解下扎什伦布寺。

尼木草原

拍野花的俩人

经那根拉山口到达纳木错

高原天气风云变化,下午往纳木错的路上太阳爆晒,傍晚到达的时候乌云已经飘了过来,没看到日落,然后九点左右开始电闪雷鸣,下了一会儿雨。十一点出去又是雨过圆月当空了!
提醒计划在纳木错住宿的朋友,一定要带最厚的衣服!太冷了!冷哭了!
纳木错扎西半岛的住宿全部是建的活动板房,这里海拔高,温度低,风特别大,条件非常艰苦。

中秋月

快把新娘冻屎了!

9月16日,今天是最后一天行程了,上午在纳木错游玩,然后返回拉萨

再见,那抹墨绿!

路……

整个行程完结,17号火车回上海了。后面想到什么还会更新。

另外这盒高原安是我在泽当的诊所买的,怕去4720米海拔的纳木错住的时候高反严重,当时买的价格是65元/盒,医生说一天早晚两次,每次两粒。我只在去纳木错前一天吃了一共四粒。还有16粒,可以吃四天。近期去西藏的朋友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或私信,我会免费送给一位朋友,您承担运费即可。19号我回到上海之后可以发快递。

刚刚适应了高反,就要走了。

再见,西藏

补上一张在拉萨尼泊尔餐厅,娜玛瑟德,吃的玛莎拉鸡配楠和尼泊尔甜茶。

哇,居然是直播

2016-09-11 20:2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1 20:58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09-11 20:58:03 的回复:

回复你系提款机:是景色太美了,手机拍出来也不逊色。好的,我会多加介绍。

2016-09-12 05:4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1 20:21:10 的回复:

哇,居然是直播

回复边钢镚儿:

2016-09-12 05:4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2 19:57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9-12 19:57:06 的回复:

回复公婆:直播结束后会给攻略哦

2016-09-13 21:15

哇,好速度。赞!

2016-10-09 16:31

引用 Carrieluo 发表于 2016-10-09 16:31:04 的回复:

回复Carrieluo:你们的西藏尼泊尔行程啥时候出个贴?

2016-10-12 00:1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12 00:17:59 的回复:

你们的西藏尼泊尔行程啥时候出个贴?

回复jessie:哈哈…极力加速中!也期待你的Russia 攻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