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北(重庆-张掖-敦煌-嘉峪关-酒泉-额济纳-黑水城-怪树林-居延海-沙坡头-壶口-西安)

子涵豆豆 (重庆) LV.9
2016-09-09 20:58 2804/7
  • 出发时间/2015-09-27

2015年9月27日,一行12人3个车,为了梦境中的胡杨林,从重庆向额济纳挺进…。行程11天,约7000公里,重庆-陇南-天水-张掖-敦隍-嘉峪关-酒泉-额济纳-居延海-巴彦浩特-银川-沙坡头-延安-壶口大瀑布-西安-重庆。每天醒来,走到哪里算哪里!沿途没有提前预定房间,随时灵活改变。令人惊喜的是,这一路下来,吃得好,住得好,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大堵车,特别是额济纳,房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穿越沙漠公路的时候,遇到好多起事故,心里还毛毛的,还好我们都是谨慎的好司机
         马上又到胡杨林的黄金旅游季,从9月下旬到10月中旬,仅有20天左右,但愿这篇游记对去那边的朋友有用吧!很抱歉拖了1年才想起整理,很多细节已经模糊,有错误之处还请大家及时指出!谢谢!话不多说!先上预告片!

预告片

第一、二、三天(9月27-29日).重庆-张掖-敦煌

D1.重庆-天水(784公里约10小时),宿天水(临时找的,酒店名称记不清了),D2.天水-张掖(800公里约9小时),宿张掖张掖西夏宾馆,装修很西夏,旁边就是好吃街,非常方便)

张掖丹霞地貌

D3..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行程第三天,景点第一站。遗憾是上午去的,没有看见晚霞撒在七彩沙石上绚丽美景。

迎着夕阳,奔驰在银川到敦煌的路上…

午餐后向敦煌前进…。宿敦煌敦和大酒店,近沙洲夜市,吃饭夜宵方便。

第四天(9月30日)敦煌-嘉峪关

D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今天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早上下着雨夹雪,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到了景区却是一片艳阳高照,-3度到18度的转变,确实让人抓狂!。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能一直对人文景观不是很感兴趣吧,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月牙泉、鸣沙山

莫高窟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要去莫高窟的同学,必须在网上提前购票,或提前打电话确认4008333715!因为每天限制了参观人数,国庆期间的门票非常紧张,并且每张票规定了参观时间,过时不候,需提前一小时取票!
取票地点:
1.敦煌市区的阳关中路246号,汉唐大酒店旁边的莫高窟预约咨询售票中心,可以提前1个小时取票;
2.数字展示中心(您参观莫高窟的第一站)提前30分钟取票;

午餐后,出发嘉峪关(380公里约4小时)宿嘉峪关汇力商务公寓,性价比高。敦煌嘉峪关的路上有卖超好吃的哈密瓜,对哈密瓜不是很感兴趣的我,都吃了4-5块

第五天(10月1日)嘉峪关-酒泉-额济纳

嘉峪关

D5.嘉峪关,不愧是天下第一雄关,跟随导游进入城门,自叹如果自己进来,一定找不到出关的路,可见城池的构建之巧妙,继续向西北前进……,额济纳我来啦!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高速走完以后,导航(百度)一直提示走老路,最好问一下当地的司机,有一条新路可以直接到额济纳旗,非常好走,时间节约一半以上,我们午餐后嘉峪关出发(390公里约5小时),大概5点多就到额济纳旗了。我们另一辆车,偏偏不信邪,非要跟着导航走,结果晚上9点多才到,不过他们收获了沿途的美景,也值了!

本以为额济纳住宿很俏,我姑姑她们提前在网上订的家庭旅馆两室一厅,一天3000!我们就想大不了住帐篷吧!谁知道刚进城,就有好多当地人举着牌子吆喝-家庭旅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室一厅600元一晚,住两天1100,我们当即赶忙掏钱订下两套,新装修的,设施设备都很干净,谁能想额济纳旗尽是此行我们住得最便宜的地方。也有可能我们到的时候,大队人马还未杀到额济纳旗

第六天(10月2日)额济纳

胡杨林

D6. 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三千年的守候,只愿等你而来……。走进额济纳胡杨林,每一下快门,都是一张明信片,果然不虚此行……

西夏黑水城

西夏黑水城,始建于西夏,是河西走廓通往漠北的必经之路和交通枢纽,虽已残败,依稀可以感受到当初丝绸之路的繁茂景象。

怪树林日落

怪树林,其实就是死掉以后的胡杨林,胡杨林死掉以后树干是不会腐烂的,所以叫千年不朽

第七天(10月3日)居延海

策克口岸

睡到自然醒,午餐后,到传说中的策克口岸溜达一圈

居延海

慢悠悠的溜达到居延海(因为露营的话,景区大门下午5点以后才让车进去,不过可以早一点来排队,进去以后可以挑好一点的位置)。这里必须说一下居延海露营基地,非常人性化,赞一个!
           景区修了一圈栈道,帐篷直接搭在木板上,防止了潮湿,车就直接停在帐篷旁边,方便取拿东西,有热水房、厕所、充电房。因为不知道里面可以吃饭,我们带的方便食品,其实帐篷基地旁边就有几家渔家乐可以吃饭的,还可以入住蒙古包(建议还是自带帐篷,里面的味,嘿嘿…)

日落以后的居延海,帐篷的点点灯光跟满天的繁星相互辉映

第八天(10-4)居延海-巴彦浩特-银川

居延海的日出

很遗憾云层太厚,未能欣赏到最美的日出

居延海-巴彦浩特-银川,850公里约9.5小时。沿途路况很好,沙漠公路容易产生疲劳,沿途起码有7起车祸。这条路到银川貌似最近的。宿银川银川富驿时尚酒店金三角店,硬件不错,价格公道)

第九天 (10月5日)银川-中卫沙坡头(200公里约2.5小时)

温馨提示

由于昨晚有个朋友要到银川坐飞机,所以我们选择银川住宿,如果要去沙坡头可以不去银川,直接提前在中卫下道,住中卫银川中卫的酒店一定提前订好,我们纯属运气好,但还是打了好几个酒店电话都满房。

沙坡头

D9.腾格里沙漠-沙坡头,一边是黄河,一边是腾格里沙漠的完美结合。喜欢飞梭、滑沙、滑翔机……都可以选择这里,但我更喜欢坐上四驱越野远离人群,来到沙漠腹地,自由冲浪,无数次80度左右的斜坡俯冲下来,到最后已经全然失声,一个字:爽!由于云层很厚,没有拍出最美的沙漠,只有自己臭美一下咯

继续前行,沙坡头-定边(270公里约3小时),宿定边金龙大酒店。

第十天(10月6日)定边-延安-壶口(465公里约5.5小时)

D10.黄河壶口大瀑布。气势磅礴,威武大气……。遇见西北小媳妇非要跟我回家,无奈领走,谁要低价转让

壶口-西安(318公里约3.5小时),宿西安(万豪酒店)

第十一天(10月7日)西安-达州-邻水-重庆(700公里约9小时)

感谢老天的庇佑,大西北之旅,完美收官。给自己和小伙伴们赞一个

引用 子涵豆豆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惟妙惟肖

2016-09-10 15:2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0 16:25

2016-09-11 01:3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10:07

正计划今年国庆去额济纳,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