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四人行——期待已久的苍山洱海!

暖兮 ら (湖州) LV.4
2016-09-09 21:01 908/3
  • 出发时间/2016-08-18

这是一段期待已久,并且来之不易的旅行

这是一篇流水账,哈哈哈

由于公司的原因,每年夏天都有一个小长假,去年去了青海敦煌,今年就开始心心念念的想去云南(虽然没有必然关系,但就是这样)。

虽说是去云南这个大方向是定了,到底路线怎么走是变了又变 一开始想着:成都-新都桥-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后来又想倒着走。再想想又不想去四川,后来甚至只想去张家界,所以计划什么的都是浮云啊

计划多变原因不只是因为选择强迫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我只有一个人!一个人的旅行!!又不行放弃这一个出门的机会,但是一个人去心里又有点担心,So............

一切都是缘分啊,感谢你们的陪伴!

在我的计划变化不定之时,身边有几个小伙伴透露出了那 么一点要去旅行的想法。之前因为值班时间没安排的小伙伴,也想着推掉值班去旅行。
呵呵!我怎么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于是每天绕着这几个小伙伴转。又是出出行计划,又是出预计花销计划。最后的最后他们被我打动啦,于是我的旅游小分队壮大到了3人行。
后来,还有一个小伙伴在出行前的最后几天忍痛捂着荷包,表示要主动加入我们的小分队。于是我们变成了四人行。
这一切都是缘分啊,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让我的云南之行变得这么丰富多彩!
感谢小Q 小X 小Z

此处应该有照片

Day 1 出发 上海--昆明

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赶路,为了省钱我们特地买了春秋机票。然后深深的感觉被欺骗了。只能说我们享受到廉价航空的服务却没有享受到廉价航空的价格
春秋航空最恶心的一点就是不给免费托运,然后要买一个70大洋的行李。然后买的航班是从上海飞的,我还要巴巴赶去上海。这样出行成本就大大的上升了。唉!只能说我的计划没做好。
还有就是春秋航空不提供餐食,哈哈哈,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有两点原因加起来就让我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了
首先我们的航班正好包括了晚餐时间,还是中停的那种,一共要4个小时。饿饿饿~
而我们另外的一个小伙伴,就是辣个捂着荷包的兄弟,是杭州飞(省路费),其他航空(省行李费),时间点一样,然后他前后在飞机上吃了两顿饭,还表示吃得太撑!!!揍不死你丫的!

吐槽了半天航空公司,我又要开始吐槽我们第一天的住宿了。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吐槽
第一天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可能是第一次预订,期望值太高吧。对一定是期望的太好。
我们一共预定了两个房间,房东把一个50多平的房子都给我们了,给了我们绝对的自由 房子在一个特别特别旧的小区里面,当然房子也特别特别旧,不过卫生还是可以滴。尤其是楼梯,从没见过哪个老小区的楼梯这么干净
房间三室一厅一厨一卫,So..卫生间不到3平米  而且里面居然还有一个浴缸 Oh my god!.............................哈哈哈哈这就是我无尽的槽点!!!!
除了卫生间其他的也还好啦,房间挺干净,房东很热情,厨房还能煮包面(那个吃了两顿饭的兄弟,夜宵还煮了泡面

到达住宿那儿时已经九点多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大模大样的下馆子吃饭,在路边吃了烧烤。烤猪手肥而不腻,只能说肉菜才是王道,好吃!!还有就是那个越南小卷粉,炒鸡好吃,做法也很特别。反正是我没见过的。

越南小卷粉的制作和成品的样子,特别好吃,很Q

享受泡面的小X

土豆和好吃的猪手,哈哈哈猪手一上来就哄抢完,啃了几口才记得拍照

Day 2 昆明 -- 大理

上关风
下关
苍山雪
洱海月
大理是这趟旅行我最向往的地方,苍山洱海,想想就是一个恬静,宜居相伴到老的一个地方。而且它最后也没有辜负我对它的向往。
大理是白族人民的主要居住地,白族人民是我至今为止见过的最友好,淳朴的。从很多细小的方面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质朴。感觉他们待人很真诚,即便在景区他们也只赚自己应得的那部分钱,不贪。(哈哈,举一个最直观的例子,大理古城里面 矿泉水只卖1块5)整个大理感觉就是过着一种慢生活,时间就那样静静的过,不怎么喧嚣,商业气息也没有那么重(当然我觉得这跟我们住的地方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选择住在才村码头的民宿里,而不是大理古城或者双廊那)

Day 2 的早上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其实也就是晚起了辣么一点点。然后吃了云南米线。好吃,够酸!爽口!
由于晚起所以只买到了去大理最慢的一个火车把好像快接近八个小时了。
火车上的这八个小时我们就侃大山-玩牌-睡觉-侃大山-玩牌-睡觉。 哈哈哈为什么我们要让费白天的八个小时在火车上呢。为什么??

羊肉,牛肉米线。里面那碟白菜特别特别特别酸!!

到达大理(为了旅行买的包包,怎么也得秀一下,刷一下它的存在感

到达大理已经是下午了,然后我们遇到了这趟旅行最好的司机,服务很周到,特能聊,还给我们各种介绍当地特色啊,民俗啊,价格也很合理。虽然后来他放我们鸽子,但还是很喜欢这个司机。

刚才说了我们入住的是才村码头的民宿,叫云水清舍海景客栈。房子是白族风格的。有天井,还有一个别致的天台,有吊床,有摇椅,有花花草草。背靠苍山大理古城,正面洱海。离洱海大概只有100米的距离吧。早上可以去看日出。

住宿的地方真的是棒棒哒

Day2 在大理古城吃的晚饭,树皮炒鸡蛋,洱海虾,炒米线,腊排骨汤。只能说每个菜单吃都很好吃。
But,每个菜都很油,这个搭配的吃法,总结而来就是油!很油!非常油!

Day 3 大理 (日出和双廊)

一开始我们就是冲着要看日出才选择住到才村码头。后来发现住宿这么棒之后就更加坚定了看日出的念头(神逻辑!!
可是大半夜的又刮风又下雨的是什么情况!!!
不过我们还是坚持看日出,哈哈哈
这边日出大概是6点不到的时候。于是我们洗洗涮涮五点半就出发啦,爱美的小Q还是敷着面膜出门,她说这叫充分利用时间。到了洱海边 Oh on,乌云密布!!!估计了日出的方向开始等日出,十分钟过去了,天亮了一些,木有太阳。难道是方向不对?呵呵,换个方向继续等,呵呵天大亮了,太阳呢。哦,今天阴天!!

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然后一致决定吃饱回去睡回笼觉!!!

可怜的日出

赏完日出,吃了一顿超级贵的早饭,好在饵丝还不错

一觉起来已经是大中午了,心情美美哒。绕了码头一圈,在一户人家里吃了午饭,美味!每个菜都很好吃,很鲜!

综合天气和电瓶车里程两个方面,我们包了一个私家车去双廊,一个车半天300元,我们四个分也不贵。(天空时不时的飘点雨,骑电瓶车的万一淋成狗怎么办,还有电瓶车估计骑不到双廊,就算到了双廊回来的时候没电了就傻逼了。所以我们几个一致认为包车是一个特别明智的决定)包车的师傅还是昨天的师傅,还是那么热情,各种帮我们拍照。哈哈哈

巨好吃的一顿午饭,红烧肉,水性杨花(第一次吃这玩意,不负其名),炝螺肉(鲜死了),豌豆尖豆腐汤

双廊
我要怎么介绍双廊呢? 唔~ 双廊辣就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大工地啊!!
如果大晴天去呢,肯定是尘土飞扬。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呵呵,泥水满地!!!带着心里巨大的落差我们还是走完了整个双廊
如果你拍照的时候故意不去拍那施工的场面,和那泥水的路面,还是可以拍到美美的风景的。可以从照片上欺骗一下自己
当然双廊的小吃还是相当美味的,仙人果,烤饼,猪大肠
旅游嘛景色不美的时候还是可以用吃吃吃来补偿的!

哈哈哈,只想记得美美的双廊

仙人果,里面数不尽的籽,如果你一口塞一个的话,那么恭喜你满满的一嘴籽再也分不出果肉和籽,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五块两串)
下面两张是烤饼,其实我不知道它叫啥,它就是在那里炭火烤熟的哦。(6块一个,可以4个人分着吃)

去的时候这三大盘还是满满的,溜达一圈回来就剩下这么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吃猪大小肠,以前看见这些玩意儿都是捏着鼻子的。吼吼吼,这次尝试觉得还不错哦

围观吃肉的群众和满载的收货。最遗憾的是没有当时就吃掉,而是千辛万苦从双廊打包到才村才吃。感觉没有热的时候好吃啊。现在想想还是满满的忧伤

Day 4 大理--丽江(拉市海)

大理丽江,我们仍旧选择坐火车去,总是觉得火车要比汽车舒服,方便,容易掌握时间。大理丽江也不远,两个多小时的火车。

到了丽江之后我们就先去客栈放行李。客栈前台小哥介绍了一个拉市海的团(整个云南行中最最最划算的团,没有之一
前台小哥说,去拉市海千万不要自己去,千万不要相信路边人介绍的野团,也不要自己叫车去。最好就是在自己住的酒店,让酒店报团去,这样才安全。我们信了,然后客栈报了团。100元/人 包括来去的车费,午饭,一个半小时骑马,一个小时的划船。有没有超值!!
午饭是土鸡火锅,里面的辣椒粉非常与众不同,有点辣又不是很辣,鲜。逗笔小X把两盘辣椒粉都吃的干干净净的,还后悔为什么会忘记买一点回家。 火锅是在骑马那边的纳西族的人家里面吃的,也算是特色吧。

认真吃火锅的小X很我们,看桌上的两碟辣椒粉

蓝天白云玉米地

骑马,我们一行人好像都是第一次骑马,有点小兴奋
小Q有点怕骑马,她说万一马发起疯来,牵马的老汉绝对是没有办法控制场面的。但是我想骑马,另外两个汉子也想骑,她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我们四个人,四匹马分别叫老大,老二,老三,老四。所幸我的马是老大,排在最前面,其他三匹马偶尔有点小动作,但是也绝不敢超越老大。突然觉得我的地位也瞬间上升了不少 我们全程走的是山路,天气也特别好,碧海蓝天,白云朵朵。管我们四匹马的是一个纳西族的老汉。老汉一手拿着酒,一手拿着马鞭,嘴里念念叨叨的陪了我们一路。偶尔还能蹦出几句洋文
马儿很乖,没有出现发疯的情况 熟门熟路的带我溜了一圈。

吼吼吼,在汽车上抓拍的,有种军马场的赶脚

我是老大,我最先上马,我没有正面照 小Q还是美美哒

骑完马接着去划船,小Q说不想划船,她在岸上等我们 不过这个时候我又很不解风情的说我很想划船,然后.......小Q又默默的陪我们划船了。现在想想还是很不好意思啊  不过还在小Q划船也划的很尽兴,没有让她失望,哈哈哈

回来路上得知晚上晚上七点以后去丽江古城,不需要交80大洋的古城维护费。哈哈哈,真是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呀。然后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客栈整顿整顿,吃吃喝喝,然后看准点去古城。

晚上在黑龙潭公园大门口那吃了一个黑山羊火锅,店家的名字叫:有一锅。唔~应该是丽江那的特色火锅吧。。。嗯,肯定是的。很好吃(对于我来说形容食物只有不好吃,一般,好吃,特别好吃这么几个形容词)

这仨当时就是 眼冒爱心,流着口水的看着黑山羊火锅滴

第一次去丽江古城,这个~那个~唉古城也就那个样子嘛,没有啥特别的呀。哦,特别大。
我们只在大水车那转了几圈,那边有一个酒吧唱歌的小哥很帅,唱歌也好听,酒吧在二楼,小哥在窗口,窗大开着,然后小哥就这样让来来往往的游客看!!!大写的几个字从我脑袋飘过:客官,里面请让我在脑补一会。

不过小哥确实好看,唱歌也确实好听,也不枉我和小Q在丽江的几天在他楼下徘徊了那么多趟。
小哥你还记得你楼下那两只吗,你还邀请我们去楼上来着的
小哥下次来丽江我还来楼下看你唱歌
小哥:滚

由于我和小Q的花痴,被小X 和小Z 嫉妒的鄙视了,我们看小哥的时候,他们就坐在老远的树下面看小说

一群

小哥,下次还来楼下看你唱歌

Day 5 丽江 中虎跳

中虎跳--这一趟旅行最坑最坑的景点。倒也不是景点不好,主要是摊上了一个恶心的导游
我们没有信心直接从上虎跳徒步到中虎跳,在中虎跳和上虎跳中我们选择了中虎跳,又不认识路,为了安全起见就在去哪儿上报了团,然后就碰到了这个万恶的导游

这就是我在去哪儿上的评论

只看了不到20分钟的景色,,但是能感受到它的气势磅礴

超级实惠的,并且巨好吃的 阿妈腊排骨 就是店里面的环境有点差(客栈老板推荐的)

Day 6 丽江美美哒睡一天

旅游的日子,虽然每天能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吃不同的美味,赏不同的风景。但是赶来赶去终归还是比较累的。于是我们机智的决定睡一天。哈哈哈哈

小Q很不幸得了一个指头炎,本以为坚持坚持会好起来的,结果坚持到这会都四五天了,手指头肿的跟大脚趾一样  去了两趟医院医生都说要挂几天的水,当时也是任性,任是咬咬牙决定旅游完再管手指头。
结果旅游完,小Q受了很大的罪才看好手指头,酷刑啊,剪指甲盖啊
小病小痛也不能忽视啊,还是得尽早治好

一些纳西族文字

各种cd 各种民谣啊  ps主要看颜

在古城里面吃的,店叫什么私房菜,记不得了  一般

围观看颜的姑娘和另一个小哥。 我就是辣么花痴  哈哈哈

Day 7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

客栈的老板告诉我们这些天去泸沽湖的路正在修路,去泸沽湖的路本来就不好走,这下估计就更颠簸,还是换景点吧。
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吼吼吼丽江西双版纳的机票包括所有只要275还送一张门票(曼听御花园),划算!可以!
虎跳峡不就是香格里拉的嘛,这个,那个我们也算是去过香格里拉了呀,哈哈哈,你说的有道理,小Q

我们在网上订的告庄石宝酒店,很便宜,还带海景阳台,免费的自助早餐很不错哟。还有接机服务也很赞
告庄像是一个很大的旅游购物景点,晚上夜市超级大,完全逛不完,不过物价比较高,一个最便宜的手工冰棒要8块钱,还不好吃,吃起来就像是糖精兑的。还有卖鸡血藤手镯的,这边的价格基本上要比大理贵一倍,反正物价就是特别高。不过我就在版纳买了一个,哈哈哈心疼
但是不买就看看,逛逛,也很赞,反正逛街又不一定要买买买。夜市边上还有一个寺,额,天太黑没看见叫啥名字
丽江的时候,小伙伴要买水果吃,被我严厉的批评了:你都要马上去版纳了还在这买什么水果呀,多贵呀,多不划算呀,到了再吃!!!现在想还不如丽江买呢,我错了 版纳的水果好贵!!!!
这边夜市居然没有正常的水果摊,卖水果的基本都是卖果汁,水果又是蔫不拉几的,重点是死贵死贵的

这就是江景房啦,后面的建筑就是夜市最热闹的地方,夜市是一溜延到那儿的

上面大写的 包鸡脚筋 巨好吃

米干,,还记得米线,饵丝都长啥样不

版纳的景点都比较远,很多都是包车的,住的酒店就有提供包车。也提供买票的服务。
出门前我们都办了学生证,至今为止都还没有用过,前面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还好在版纳终于把那个本给赚回来了。
我们包车去了热带雨林谷,包车50. 门票是半价32.5.怎么说呢,查的还是很严的,看了很久,不过他们没有对身份证。
进去之后可以考虑坐不坐景区观光车,4-7人是50来回,8-10人是40来回。我们在那等了好久等到8个人才买的车票。其实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又不下雨的话,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没有景区工作人员说的那么远。
热带雨林谷不同的时间点有不同的表演,孔雀放飞呀,少数民族舞蹈,泼水节呀。爱尼寨呀。。反正跟着行程单掐着时间点走就好啦。
孔雀放飞我觉得不好看,只能说别的地方没有而已,一群没有尾巴的,病怏怏的孔雀从高的地方被迫飞下来,你觉得有美感吗,有吗?没有尾巴的孔雀跟山鸡有啥区别,还是病怏怏的。毛色还没山鸡亮。
爱尼寨的玉米酒可以喝一喝,据说度数很高,但是喝的是我觉得满柔和的。
最往里面有一个原始森林徒步,可以去走走,反正观光车也进去。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完一场雨,天气凉快,走在原始森林还有一层雾气,感觉不错。还有很多植物的介绍,像一个小型的植物园。

数数里面几只猴。哈哈哈

图为跳舞草,据说50分贝以上会自己动起来 一群二逼就拿着手机放歌对着它(我也是其中一只)
哈哈哈动了
难道不是风吹的嘛

标准的鄙视

Day 8 西双版纳(曼听,总佛寺)

曼听御花园的门票是买机票的时候送的,直接拿身份证去窗口领就好啦。本来是想着要不要去野象谷,名气那么大,但是那边的人说其实几乎是见不到野象,只有大象表演。曼听也有大象表演,只不过曼听只有三只大象。
But 曼听就在市中心,不要路费,不要门票。哦,我们还是去曼听吧

曼听跟总佛寺是连着的,有个门可以直接过去,不要门票。西双版纳的建筑风格已经跟泰国这边很像了,总佛寺也是完全泰式的风格。

痴迷的小屁孩

西双版纳真的很热很热很热,为什么我们要在大中午的逛景点,为啥呀!!宝宝已经热成神经病了!!!

西双版纳吃的最好吃的就是这家吴氏砂锅了,里面的鸡胗和鸡爪炒鸡辣滴棒棒滴。这个店就在我们酒店楼下,我们一连吃了两顿!!现在还心心念念的想着。哈哈哈,流口水了

夜市 夜市

哈尔滨饺子馆,在西双版纳能吃到一顿这样的饺子,真当是缘分啊,老板娘特豪气,讲话也是满满的东北味儿,好听。整个饺子馆收拾的特别干净,我们点了饺子之后,老板娘就在我们桌子边擀皮包饺子,忽然就有了一种在家的感觉。上一次有家的感觉是在大理的云水青舍客栈

Day 9 西双版纳植物园

早起 + 两个小时公交 + 51门票 + 50观光车 换来的是一路上不停的抱怨:为什么我们要在这么热的天气逛植物园,为什么要在这哪哪都能晒到太阳的地方逛,为什么我们不吸取昨天的教训还要在大热天出来逛,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宝宝已热死

可能是这几天的食物不太适合小X,一路上小X就是一见到厕所就开始两眼放光,然后狂奔而去

在植物园溜达了估计也就一个小时吧,我们就出园了。因为我们是公交过来的,还怕回的时候要等很久的车,辣么大的太阳啊,想想都奔溃。不过还好我们刚到路边就来了一辆车。真幸运。

当时内心的想法全写在脸上了。。。宝宝热死了

Day 10 版纳--昆明

昆明的大巴是晚上9点半(也是去哪儿上订,反正又出现了不愉快,让我对去哪儿一再失望。),所以我们在景洪客运站开了个房间,打算洗洗涮涮,开始12小时的卧铺大巴旅程。一个房间55元,出乎意料的干净,刷新了我对汽车站边上住宿的看法,辣么旧的车站,居然有辣么干净的房间,简直不可思议。

第一次坐卧铺大巴,些许兴奋。不过对于拉肚子的小X来说,这是一种考验!!!卧铺车上的厕所是锁死不让上的,只能在服务站停的时候。。。。。

原来半夜的卧铺车2点到5点都是要在服务区停车的睡觉的,虽然觉得比较浪费时间,但是为了安全,也是乐意接受的。 长见识!!

作为一张1000大洋面额的车票,你好歹长得严肃点啊。

Day 11 昆明 -- 回家

杭州的时候已经是28号凌晨,开始限号了,g20马上就要进入全城戒备状态。。。多亏小Z的哥们来接我们回家,不然就要在机场睡大觉,

据说G20状态就是:有一汉子晚上回家的时候买了个奶打算当明天早饭,呵呵,结果进地铁安检的时候要求打开喝一口,呵呵上公交的时候打开喝一口,呵呵进小区的时候打开喝一口,妈蛋只剩一口了!!!还是喝完吧

总行程与花费

上海                  高铁            90
上海 - 昆明          飞机            750+70
昆明 - 大理          火车            64
大理 包车 75
大理 - 丽江          火车            34
丽江 - 拉市海          报团            100
丽江 - 虎跳峡          报团            192
丽江 - 西双版纳  飞机             275
西双版纳 - 雨林谷  包车             12
西双版纳 - 植物园  公交大巴             16+20
版纳 - 昆明          卧铺大巴             250
昆明 - 家                 飞机                  790
雨林谷                  门票(半价)     32.5+40
植物园                  门票(半价)     51
植物园                  观光车             50
曼听公园                  送的门票       0
总佛寺                  免费             0
总计                                              1983

住宿,8晚
吃饭(我们几乎是顿顿大餐,在吃方面完全是放开的,所以吃得很爽)所以回去后我重了好几斤,No!!!
全程滴滴,因为是4个人,所以叫滴滴也贵不了多少,但是绝对比公交要方便,轻松。

反正每个人4000小几百吧。接下来几个月我要开始吃土了。。

总结

旅游最重要不是风景,而是身边的人和看风景的心情。

不错哦

2016-09-10 07:04

引用 窝是神 发表于 2016-09-10 07:04:51 的回复:

回复窝是神:好早啊,

2016-09-10 09: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