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呼伦贝尔夏日行

飞 (杭州) LV.8
2016-09-09 21:04 1416/8
  • 出发时间/2016-06-03

每个人都应该来一趟草原,蓝天、白云、山包、骏马,就该是草原的印象。“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样的场景,亲眼看到,你会感叹大自然的美好。说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内蒙古了,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路线,不同的风景,以及不同的震撼!呼伦贝尔大草原早已在自己的行程计划单上,所以小伙伴一提起就这么爽快地决定了,初夏,我们出发,就去感受呼伦贝尔,见识牧草王国。
       六月的旅程,还是老规矩,拖了三个月才完成的游记。。。。拖延症要不得

废话不多说,先放几张图

还是老规矩,素材来自于各种器材,单反,微单,各类手机,所以像素总会有点差别,大家凑活看,后期也只是简单裁剪或者调了下光线,修图这种细致活真是做不来啊。

旅行前准备

衣服:防风防晒防虫为主,早晚温差比较大,虽然六月温度不高,但紫外线还是厉害的,都说草原虫多,要穿袖口紧的衣服,但几天下来也还好,没被虫咬。如果要拍照美美的,裙子不错,视觉效果赞,不过就是做好防蚊工作就行,草原上风很大,初夏温度还不高,只要风度不要温度也不可取。其他帽子、丝巾等等。
摄影器材:单反(长焦吧,三脚架要带,满洲里的夜景不错,草原的星空超赞)、手机(景色很美,凭手机就能拍出大片)
粮食:不愁没肉吃,但因为一路地广人稀,找饭店也不是特别容易,所以自带点干粮吧。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之类的自带,毕竟不是每个旅店都配的,再说了,自带保证卫生
其他装备:防晒霜、保湿霜、药品
其他准备:手机下好离线地图、歌曲曲库准备、保险、租车事宜、住宿安排(旺季一定得提前安排,淡季无所谓,可以到了地方再找也行)、攻略路线制定

关于小伙伴

本次成员组成

小俞同学:司机,组织者

小钟同学:司机二,后勤保障

蛋宝:搞笑担当,偶尔客串司机

阿汝同学:追求速度的司机、汝蛋组合之一

我:财务主管

我们的路线

DAY1:哈尔滨集合
DAY2:哈尔滨——海拉尔
DAY3:海拉尔——恩和
DAY4:恩和——室韦
DAY5:室韦——满洲里
DAY6:满洲里
DAY7:满洲里——海拉尔
DAY8:海拉尔——哈尔滨
DAY9: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关于费用

大交通:上海哈尔滨,往返加上机场建设费1790
              本人从杭州出发,因买票迟了,出发那天晚上已没有去哈尔滨的航班,故先去程飞机前往沈阳,沈
              阳乘高铁前往哈尔滨,返程哈尔滨杭州,费用差不多1800
小交通:租车3600/8天,油费、过路费2600元,罚单一张700
住宿:3000,平均600/人

没我的事!
因为我还在去沈阳的飞机上
因为没买到从杭州直飞哈尔滨的票
不过话又说回来,自己曾在长春待过四年,对于东北还是有些情结在的,机缘巧合,这回一下子路过了东三省,再次见到了长春,虽然只是路过,但也够让我激动一下了!

two

小伙伴们集合完毕,旅程正式开始咯
DAY2:哈尔滨——海拉尔,经大庆齐齐哈尔,宿海拉尔
今日主题:路上

哈尔滨海拉尔要一天时间吧,所以,今天的图为各种路上。
海拉尔也有机场,为什么不在海拉尔集合而是在哈尔滨集合,一方面,哈尔滨租车点比较多,另一方面,从我们出发地没有直飞海拉尔的航班,都需要中转,且经停时间还挺长。为避免无法预料的情况,所以选择在哈尔滨集合,这样,往返差不多要有两天时间在路上。但是风景都在路上,所以从哈尔滨出发也可行。

哈尔滨采购完毕之后,早上10点出发。

到达大庆差不多中午12点,午饭么就在大庆解决了,按着大众点评在附近找了家东北菜馆,据说是大庆比较有特色的一家餐馆,叫一口猪,进去就是阵阵扑面而来的东北风。只看菜量就已经感受到了东北特色,大盘!大盘!大盘!

都来感受感受这画风,这是菜单

黑龙江

一天下来,车窗已经脏成这样了,接下来只会更脏

已经晚上7点了,天还没黑,已经可以见到草原风光了。

晚上8点

终于在九点到达海拉尔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市辖区,是呼伦贝尔市政府驻地。酒店可以看到夜景,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所以在返程路过海拉尔时还是选择了这家酒店。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要习惯每晚觅食的时间都在九点之后,昼太长,已没太多时间观念了

three

DAY3:从海拉尔市区到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经草原部落、白桦林

今日主题:草原

到草原啦!
重要的事说三遍

多应景!听着呼伦贝尔大草原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一路上其实有不少蒙古部落,金帐汗蒙古部落是最有名的一个景点,紧临着莫日格勒河,不少电视剧在这取景。但不免费,需要门票。

金帐汗部落外面,初夏的草原到处都是点点小花。

汝蛋组合

之前看过其他人攻略都说金帐汗里面没什么东西,本没打算进,但因为金帐汗就在莫日格勒河旁边,想着能不能在金帐汗找到一个比较好的视角看莫日格勒河,所以我还是进去了。但事实证明,金帐汗部落的地势并不高,要看到莫日格勒河蜿蜒的样子,拍到宣传图中的河还是不行的。

从金帐汗蒙古部落里面拍到的莫日格勒河

敖包

走马观花看完金帐汗,不出十分钟就逛完了。
草原虽说大,但是路边的草原基本都是有人管辖的,用栅栏围着,不能随意进去。
在我逛金帐汗的时候,小伙伴们在附近找到了一处私人的土包,一车人70元就让我们进了,这里的地势比金帐汗高,视野也比金帐汗好多了。

找到的小山包

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看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盘旋在草原上,说它是玉娇龙不为过,感受到的不是磅礴气势而是温婉柔情。

一匹傲娇马

跳吧,少年们

离开这一片草原早已过了午饭时间,沿着201省道一直往恩和方向开,一路上都没找到村庄,再次感叹下草原的地广人稀。直到下午两点到了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哈达图汽车站附近,一个挺小的地方,大众点评都搜不到附近的饭店,就随便进了家,哈达图汽车站旁边,叫源源饭店?名字记不清了。必须要提及这家店,实在是店家太良心了!本来对路边的这种餐馆没报任何希望,毕竟对于处在饥饿中的我们来说,能吃到东西就已经知足了。没想到菜超级大份,一碗肉蒸蛋居然足足打了十几个蛋,实在良心!五个人吃四个菜还没能吃完.

给店家比个大大的赞!

吃饱喝足后,继续沿201省道前行,听说会路过大片的白桦林。但是一路开过去都没发现白桦林。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草原的风景都是在路上,拿出手机,随便一拍就是张壁纸。

看我,再看我!

你常常可以在不经意间看到牧民赶着牛羊,为他们让路那是常事

不用风吹草低,已遍地是牛羊

晚上七点的草原,宁静,平和

趁着太阳还没完全下山,终于找到了大片白桦林,其实就在201省道附近,只不过入口和出口标识不是很明显。为了找白桦林,中途还开错了道,幸好询问了经过的一包车司机,要不然今晚就不知道要住哪了。白桦林车子进入要收停车费,但是因为我们到达早已超过18点,这算晚上了吧,已经没有人收费了,所以,免费逛!

话说,秋天来,是不是会更漂亮?

晚上八点半,到达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宿柯柳杞汽车旅馆。因为是淡季,估计入住的只有我们几人吧。先放几张第二天拍的图,旅馆内部。恩和很多旅馆都是这种木质结构的,简单,保温效果不错,就是隔音稍差,不过整个旅馆只有我们几个旅客,也无所谓了。

晚上的恩和很安静,九点出去觅食都没多少餐馆营业着,到十点更是了。在恩和找了家俄罗斯风格餐馆,算是初次尝试俄餐吧,照片除了肉还是肉,所以就不PO了。

走在恩和的小道上,抬头有惊喜。漫天的星斗,浩渺星空,妙不可言,望几秒便会陷入宇宙之中。我们住的那幢楼刚好有个观景平台,拍摄星空正合适,不过我不太想提起拍星空这一段,为什么?因为太糗了,星空没拍好,还把相机弄坏了。

来张小伙伴的半成品吧。如果你来到草原,天气晴朗的话,夜晚请抬头看看天空,不要错过星空。
当时想着以后几天总会有机会再见到星空,到时候再拍也不迟,但是那之后的几天都没遇到像这一天的好条件,没拍成星空也成为此次旅程第一大遗憾。
恩,好歹亲眼见过了,自我安慰下。

four

既然是民族乡,必须要看看民族乡的特色了。
一早先来体验下我们的早餐,旅馆老板给准备的

看到最边上的列巴了没,恩,列巴是指面包,是俄文译音。听说恩和的列巴还是用最原始的工艺制作,味道比较正宗,哈尔滨也可以看到很多俄罗斯大列巴。中间的那碗是老板自制的蓝莓酱,蓝莓在恩和室韦是当地的特产,不少居民都自制蓝莓酱,如果来到这里,带点蓝莓酱还是不错的。差点忘了,水壶中是新鲜的牛奶,草原上不能错过喝牛奶的机会啊。
       如果老板有养奶牛就更好了,说不准还能尝试下自己挤牛奶,哈哈。

我们住的小木屋

DAY4:恩和室韦,经得耳布尔兴安神鹿园、老鹰嘴。其实恩和室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是我们主要目的是游,不是赶路,所以选了其他路线,绕了好大一圈,从早上绕到了晚上。。。。
今日主题:森林

路上碰到的一片麦田,一开始还以为是草原,满眼的绿色,那么POSE摆起来

你们都是我的模特!

今天一路走来的风景和昨天有明显差别,更多的是树和森林。
喜欢内蒙古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在这能看到多种景观,草原,森林,沙漠,湿地等等。

已经来到了根河市得耳布尔镇,白天的镇子基本没什么人,看着挺萧瑟的,也许是淡季的缘故吧。不过这一条大道两侧倒是挺多歌舞厅的,老乡说这儿的晚上很热闹。

来这当然是来觅食,来到呼伦贝尔这几天的状态永远都是沿着道路前行,饭点了就拼命沿途找镇子找村庄,吃货饿不得,无奈地广人稀,找到村子的时候永远都是过了饭点。

所以,这一餐我们吃的是。。一锅马肉!不要说我们残忍,因为它就是道菜啊,口感么,跟牛肉差不多吧,可能牛肉更好吃点。

这是切马肉的装备,小刀,看到这类刀莫名想削铅笔

下午第一站终于到了,兴安神鹿园,一处私人的园区,驯养着一些梅花鹿、驯鹿,需要门票。因为当天游客也不多,所以还可以跟老板还个价

傻狍子

梅花鹿

老板说,它是养的最精贵的一头,喝牛奶长大的

充满好奇的鹿宝宝,走远了还躲到缝里来看我们

猜这是啥,驯鹿的食物,想要逗驯鹿,这个是必备的。走,找驯鹿去

驯鹿太热情了

千万千万不能把盆伸到它们嘴边,驯鹿的热情你会招架不住!

虽然有点怕,但还是忍不住靠近

离开神鹿园,开始寻找老鹰嘴。百度地图找不到这景点,当时看攻略应该是在临江方向。事后发现高德地图能够搜索到。不过当时没信号,也没下高德离线地图。。。。所以策略是边开边问。但不知为何,问当地人临江怎么走,都说不知道。

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已不远,白鹿岛和太平民俗村、室韦界河其实是两个方向,前方会出现岔道口,老鹰嘴是往室韦方向。其实挺想去白鹿岛的,但是小俞同学安排的行程并没打算这一站,所以白鹿岛就如同当年的西北影视城、海螺沟一样,只是拍个路牌就当来过了。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门口已经没有人检票了,逛森林公园明显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只是路过一下。不过本次旅行倒也没打算进景区,路边的风景已经足以让我们欣喜了。

六月份进林区已经需要办理防火证了,防火证在沿途检查站就能办,我们在距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不远处遇到检查站,办理防火证倒挺快的,花费5元。

林区的道路偶尔会有动物出没,这一天我们遇上了横穿马路的小豹子,速度略快,遗憾的是行车记录仪也没开,这一幕没记录下来。

路边的风景应该也不比景区差吧

偶遇钓鱼岛

寻找老鹰嘴的过程并不容易,路上问了好多人,都问不到位置,看攻略说是大片大片麦田附近,但我们路过了很多麦田也没找到,这时候感叹包辆车的好处,至少有向导可以带路啊,最终遇到一辆包车的,凑巧他们也准备去老鹰嘴,答应带我们一段。好人呐!

开往老鹰嘴的道路两边几乎都是成片的麦田,到了秋天应该会非常美,那时候就应该是麦浪了吧。到这一段已经离老鹰嘴不远了。

我们的座驾

终于到达老鹰嘴,这不是个景区,只是个观景的地方,不用门票,也无人经营,只是因为一块岩石长得像老鹰嘴从而得名。

老鹰嘴,确实挺像

个人觉得老鹰嘴更适合赏秋,待秋天草木变了颜色之后估计会更有层次,更具观赏性,加之周围的麦田,应该会不错

曾在某篇游记中被一张月亮泡子的图给惊艳到,可是没注意其实月亮泡子离老鹰嘴很近,因此我们在老鹰嘴时也根本没想到去月亮泡子一睹风彩,这也是没有当地人带路的一大坏处,对于很多未开发的景点,我们并不认路,只能摸索着前进,还不一定能到达。但是好在这几天一路来的风景已经美到我们了,月亮泡子,就留个遗憾吧。

都说去临江看日落最美,不过我们在老鹰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日落了,所以行驶在额尔古纳河边看到的只是余晖。

余晖也足够惊艳

下一站奔向室韦,在室韦途中碰上的好矮的马,能科普下什么品种么?

不出意外,我们到达室韦已经差不多晚上九点

今晚食物:俄罗斯大肉串、大羊腿!

five

DAY5:室韦—九卡—七卡—六卡—五卡—黑山头—满洲里
沿着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的一天,天气变幻莫测的一天,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
今日主题:界河

完全跟着界河开,地图中标记不出来,未知名小道,所以行进路线与地图稍有差别,但大方向一致

早餐也是旅馆提供的,和恩和的早餐大同小异,列巴,自家做的蓝莓酱,不过一致认为还是恩和的那家比较好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室韦广场挺小的,在广场这边能够看到界河,旁边是马场,有兴趣可以去骑马。因为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将在界河边,本着黑山头去骑马,所以这里的马场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吸引力。
这里所说的中俄界河是额尔古纳河,也是黑龙江的正源,额尔古纳河以西是俄罗斯中国版图雄鸡的巨冠的轮廓就是由额尔古纳河画成的。
室韦恩和,都居住着不少俄罗斯族人和华俄后裔。大概19世纪时额尔古纳发现大量沙金,人们纷纷前来淘金,采金工们不少娶了俄罗斯女子为妻,到十月革命时,一批俄罗斯贵族为避难来到额尔古纳定居。经过一个世纪的通婚,就产生了华俄后裔。在室韦可以看到好多居民虽然长相像俄罗斯人,但是一口流利的中文。

室韦,一早天气不怎么样,起初还担心会下雨,不过担心是多余的

界河的鱼,其实也没差是吧

室韦一家特产店里买的奶条,老板怎么都不肯还价,说是刚做的,做的不多,还给我看了他们做奶条的现场,好吧,价还不下来,就买一包尝尝,结果真的超级好吃啊,后悔没买多。

应该是在过了九卡之后,遇上这么一大群奶牛,天开始放晴

路遇一房车,迁徙多方便

山包看着不高,但是车子开上去还是挺费劲的

登高望远,看云卷云舒

这个季节的草原常常可以看到这种小花点缀其中,让人忍不住驻足。

自拍拍起来

应该是过了七卡吧

沿着904县道

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满希望一眼望去能看到俄罗斯人,大家可以互相招个手,打个招呼,但是能看到对岸村庄的机会少的可怜,更多的时候对岸是一望无垠的草原,没有人烟,没有羊群,没有村庄,没有游客。

额尔古纳河蜿蜒,静静地流淌

像不像颗心

飞起来

一路开过去,一路都是风景,疾驰在路上,遇见美景虽不能处处停下,但也不愿意错过

过了七卡还是五卡,前往黑山头的路比较颠簸,不是那么好走了

今天的午餐遇到的同样的问题,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吃到,会在哪里吃,一路上都没碰到饭店,终于在下午1点多的时候找到了家农场,看着不像吃饭的地,但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家,总要试试,看看这里能不能有顿饭吃。很幸运,有饭吃!
饲养站挺简陋的,厕所是露天的,还面对着一群马,多么新奇的上厕所体验。。。。让老乡随便准备几个菜,老乡就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菜地,还亲自去河边捞了几条鱼作为我们的午餐。
说实话,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在陌生人的农场,毫无信号,还是有点慌的,但是老乡看上去挺朴实,渐渐放心。期间在这还遇上一对情侣,他们的车抛锚在半路,被人搭送到这里,已经在这待了一晚上了,坐等救援。这里又可以说是个驿站吧。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车子千万不能坏,油千万要加满,半途开不了了,那才要命。

从河里新鲜捕上来的鱼,午餐来了!
界河不让捕鱼,嘘!

水箱!

因为没有厨师,所以老乡只是随便做了几个菜,鱼也是简单做法,还是要谢谢老乡!挺美味。

告别农场,继续前行。很萌有没有!

黑山头的某段路在修,虽然经老乡提醒,但是还是走了一段错路,路牌误导人啊

既然来了黑山头,那么骑马是肯定的咯,帅!

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可惜我的小黑跑不快啊,“驾”了半天都是慢悠悠的,我的急性子哦

黑山头镇后面有个山包,上去可以看到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河湿地,如果不知道怎么走的话,可以问一下骑马的老板,他们都会建议去那看一看,不用进景区,就能享受到美景,何乐而不为

不虚此行!虽然没进莫尔道嘎,但是在这看到了湿地,所以说风景都在路上。

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

黑山头镇

离开黑山头已经快下午7点了,草原的黄昏快要来临。

羊群、马群准备回家

今天是真正意义上体验草原的黄昏,一望无际的草原,一眼望去,前方没有任何遮挡物,180度的一个平面,有一种驶向世界尽头的错觉。
草原上的天气变化多端,乌云飘到哪,雨下到哪。所以我们身处阳光地带,前方却是大雨滂沱,一边是一道彩虹,一边是夕阳西下。

把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一段做成个gif,驶向天边有没有!

这一刻还是阳光,下一秒已是一场大雨

看到雨了么

同一时刻的另一边

一路美景,心满意足,以火锅结束今天的旅程

six

DAY6:套娃广场—国门—婚礼宫—扎赉诺尔博物馆—呼伦湖—夜景
不用赶路的一天
今日主题:俄罗斯风情

满洲里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有着中俄互市贸易区,这里的建筑大多是欧式风格,俄罗斯风情浓郁,某个方面来说,满洲里充满着异域风情。不少店铺招人要求会俄文,中文,蒙古文,街上也到处可以看到俄罗斯车辆。

先来展示下我们的座驾经历了昨晚的草原行之后的惨状,全是虫子的尸体。。。。好肉麻。回头率超高!经验之谈,草原上夜晚还是不要开车的好,虫子冲向车头,雨刮器只能是越刮越模糊,视野差,行车太危险。而且说不准有狼出没。

第一站,套娃广场。
不巧,套娃广场正在装修,进不去,只能看个外景,充满着俄罗斯风格。
之前看过攻略,有人说套娃广场没什么好逛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没法进去的人来说,没见到却特想进去看一眼。

第二站:国门
门票太贵!所以就没进去,在门口溜达了一圈

门口远远还是能够望见国门第一哨的。国门景区一进去就是火车头广场,游客可以拍照,我们么,就在远处望望好了。
在国门打完酱油立马赶往婚礼宫踩点。晚上好去看夜景,说实话,经过昨晚初对满洲里的初次印象,对于满洲里的夜景我还是充满了期待的。

俄罗斯大雪糕!既然来了边界,怎能不尝尝俄罗斯的产物。
所以午餐也理所当然地选择了俄餐。在满洲里,终于,大众点评可以起作用了,选了家口碑超好的西餐厅。

卢布里西餐厅总店。
知道发这张照片的重点么?对!是俄罗斯小哥啊,帅啊,可惜小哥听不懂中文,店里有不少俄罗斯员工,女的美男的帅!

格瓦斯,来了这边,当然得尝尝正宗的格瓦斯。之后回哈尔滨,也在老厨家尝了格瓦斯,但是跟满洲里的还是存在着一定差别。

第三站:扎赉诺尔博物馆。
要了解一个民族或者一个地方的特点,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逛博物馆。
博物馆免费进入。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2:00,13:00-16:00;周一闭馆。

其实这是在高速上手机拍的,进满洲里的时候就能看到,我对满洲里的第一印象就是晚上从高速上瞥见的灯光下的摩天轮,梦幻!

充满俄罗斯风格的建筑,有种身处在童话世界里的感觉。
猛犸公园的夜景超级漂亮,如果来了满洲里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夜景。在这放不了猛犸公园夜景的图片,因为没拍到!

有没有一种以假乱真的感觉?

第四站:呼伦湖
今天唯一见到的自然景观。
呼伦湖也叫达赉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蒙古话意为“水獭”,而跟它并称的贝尔湖蒙古语意为“雄水獭”。
在草原,不乏各种传说,呼伦湖和贝尔湖也有着美丽的传说。关于贝尔和呼伦姑娘的传说。

我们从常规的景区大门进入,要收门票。但是呼伦湖很大,完全可以不用从景区门口进入,绕着湖走,总有入口可以到达湖边。

垂钓者

湖心岛

又见彩虹

也许是我们来的太迟,也许是淡季,所以在这没看到人来人往,也没看到什么娱乐项目。静静地待在呼伦湖边,目光追逐鸟儿飞翔的方向,正好应了那句歌词:"我在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从景区出来,绕着湖边开,来到了一个小渔村,名字很奇特,叫中国第二大渔村,很霸气的名字,一边还是个旅游度假村。在这同样能够看到呼伦湖。

说完了呼伦湖,马上就要迎来我们旅途中的又一大遗憾了,满洲里夜景。你会知道为什么猛犸公园晚上那么漂亮,我们却没有留下任何照片的原因了。
都说满洲里的夜景很美,而前一天晚上到达满洲里的时候也已经见识了这里的夜景,满洲里的欧式风情建筑与灯光相得益彰,尤其是摩天轮那块的梦幻夜景,别样的美丽。之前看攻略都说满洲里是不眠城,晚上一直亮灯!但是,我们不知道,亮灯是有时间的!

欣赏夜景的第一首选当然是昨晚就看好的猛犸公园了,在赶往公园时路过晚上的博物馆,本着走过路过不错过的想法用手机拍了张。等我们到摩天轮时,摩天轮没亮灯,红色那幢城堡也没亮,黑漆漆一片,只亮了黄色那幢。起初还以为这些灯不是天天晚上亮的,好吧,那就拍亮灯的建筑吧。结果!刚搭好三脚架,还没拍一张呢,就熄灯了!熄灯了!熄!灯!了!一看表,刚好晚上九点,敢情这灯光亮化是有时间规定的。只能怪自己,谁让我们攻略没做好呢。我的梦幻城堡!,昨晚只是一瞥,今日也无缘相见,心中的遗憾没法形容!
下一秒,突然意识到婚礼宫不会也已经熄灯了吧。立刻驱车前往婚礼宫。
等我们再次路过博物馆时,博物馆也已经熄灯了。幸好还留了几张照。

赶到婚礼宫,还亮着,一阵小兴奋,总算不是一无所获

晚上的婚礼宫比白天要热闹好多,被灯光所吸引的吧。我们因为是自己开车,所以交通问题不担心,但也看到有人是搭出租车来的,搭完出租车最好不要让车走,因为感觉这地不好打车。

想找到座天桥,看看整个满洲里的街道,但一路上都没发现。都说在酒店的高处能够看到更精彩的夜景,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
而当我们回到酒店的那一刻,零点,全城灯光都灭了!
略失落!
谁说晚上不熄灯来着!
怪只能怪我们攻略没做好,浪的太晚,忘了时辰!

seven

DAY7:满洲里海拉尔
回程的路线耗时短多了,三个小时吧,所以上午还有时间去拴马桩溜达一圈

拴马桩在呼伦湖西岸,传说,成吉思汗曾经在这里训练兵马,亲手调教驯服了八匹草原上的骏马,这八匹骏马不但能日行千里,而且多次在战斗的危急时刻救过成吉思汗的命。成吉思汗曾把心爱的这八匹骏马拴在这个柱石上,柱石因此得名“成吉思汗拴马桩”

今天天气一般,湖边风比较大,免费进入。

就这么在湖边找到了几个鸟蛋。。。。。求科普,是什么鸟?没敢把鸟蛋挪位置,怕鸟儿找不到自家宝宝。

呼伦湖边,牛羊的天堂

从拴马桩回来,仍回满洲里解决午餐,乌勒吉羊粪火自煮手扒肉。就这么让成吉思汗陪我们吃了顿饭。。
来到草原,不吃一顿手扒肉当然不行,手扒肉的做法是把带骨的羊肉按骨节拆开,放在大锅里不加盐和其他调料,用原汁煮熟。吃的时候一手抓羊骨,一手拿蒙古刀剔下羊肉,蘸上调好的佐料吃。可能我们不习惯他们调的佐料吧,所以老板给了好几种佐料,而我们只挑了一种最适合自己口味的。

肉倒是没拍,拍了个加炒米的酸奶

到这差不多旅程也快结束了,就如图走了一圈,从海拉尔开始又回到海拉尔

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eight

DAY8:回程,海拉尔哈尔滨

挺运气的,旅程开始以来,天气一直不错,虽然草原上偶尔有雨,但也只是阵雨,时不时能看到彩虹。直到我们返程才开始下雨,而经过了一天雨水冲刷,我们车头的虫子尸体被冲得干干净净,还省去了洗车钱,哈哈,清清爽爽回哈尔滨

一路上的总看到这种喷灌设备,草原上的现代化

即将离开内蒙古

nine

DAY9:哈尔滨
我们就住在索菲亚大教堂对面的曼哈顿,可以望见整个广场。
哈尔滨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毕竟不是第一次来了。因为自己的相机在恩和的时候就坏了,一路上一直在找佳能维修点修,但是哪怕在满洲里都没有地方修,只能回到哈尔滨来修了。所以小伙伴们逛哈尔滨,我么,修相机。。。。

等我们离开时,哈尔滨已经下起雨来了,再会!哈尔滨

听说我们离开的第二天,哈尔滨下起了冰雹暴雨,橙色预警。也是在同一天,浦东机场发生爆炸事件。不得不说,这趟旅行还是挺幸运的,虽说坏了个相机、丢了几件衣服、没拍到心心念念的美景,但总要留些遗憾不是,给了个借口可以下次再来一趟!总之,旅程很完美。

结束!期待下次!

2016-09-10 08:53

引用 飞 的图片:

2016-09-10 09:34

真美!

2016-09-10 09:39

2016-09-10 10:24

2016-09-10 10:3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0 13: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