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所起,往而深。八月从拉萨到加德满都

• 出发时间/2016-08-11

别让川藏成为未尽的理想

Day 1:上海成都
      Day 2:   成都拉萨
      Day 3:   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
      Day 4:   羊湖
      Day 5:   哲蚌寺
      Day 6:   拉萨吉隆
      Day 7:   吉隆加德满都
      Day 8:   加都杜巴广场
      Day 9:   帕坦杜巴广场
      Day 10: 加德满都纳加阔特
      Day 11: 纳加阔特
      Day 12: 纳加阔特上海

出发前,有的没的喝了二三天红景天泡的水,实在受不了那个味道。事实证明,去高原主要还是靠自己,吃不吃都是心里作用。
       从海拔400的成都直接飞上去,因为时间不够,还好落地之后倒没有想象中扑面而来的高原反应。
       第一眼拉萨就是云☁️☁️☁️

真正开始行程,是来到拉萨的第二天。

从布达拉广场开始,每天都有游客和一些当地小盆友去广场喂鸽子,可能是直接在空地上圈了一块地养鸽子的原因,即使大批鸽子齐飞,也觉得少了些美感。而广场的另一边,每时每刻都有朝拜的人群,聚在一起聊天,饮食,或者沉默的只是磕长头。时间在这里真的感觉过的很慢,仿佛能磕进了时光里。晚上7点会有音乐🎵喷泉,驻留住很多游客,拍照,大笑~

传说中的布达拉宫,就在广场对面,需要通过地下行人通道过去。8月这种季节,除非旅行社或者大半夜去排队,否则是买不到门票的。自动放弃,在布宫外围转圈,长长的转经道,弥漫着檀香,艾草的味道。虔诚的人们手里拿着转经筒,念念有词。

再往深处,是宗角禄康公园,以能拍到布宫倒影为人周知。湖水很青,忍不住去划了个船,轻风徐来,引起不小不大的波澜。

逛到下午时分, 用了20分钟走到大昭寺,几乎是人挤人的爬到了两楼,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才让我有了心情看看眼前的大昭寺。多了份喧闹,少了份肃穆。远方的天空很美。

羊湖之行,第一次翻过海拔5000+山口,很冷,很喘,然后被治愈。

拉萨的最后一个参观点,选择了位于半山腰的哲蚌寺。人少够清静。沿着台阶一直往上爬,能看到
拉萨全景。不得不说,高原爬坡真是够了。

然而我还在等待真正的挑战。。。。。
       拉萨包车一路往南,心中永远的318~经过雅鲁藏布江,经过雅江大峡谷,经过沛枯措,窗外是异常明亮的北极星,能眺望珠峰的山间公路。20小时到达基隆口岸。又10小时到达加德满都。雨季塌方塌出的30小时车程,也算是毕生难忘了。

加德满都休整,泰米尔区拉客的商贩很多,大大降低了购物体验,虽然听他们讲蹩脚的中文甚是有趣。

后两天的广场行并不惊艳,大多数都已经坍塌,好在无意撞到了“神牛节”,学生们都提早放了学,成群结队~热闹非凡。最爱的是黄金寺和博物馆,造型奇特的神兽甚是精致。会不自觉停下来慢慢看很久。

由于时间关系,没去传说中色彩斑斓的博卡拉是一个遗憾。却也因此遇见了纳加阔特。提前一天和的士司机约好,尼泊尔司机的时间观念还是不错的。提前半小时就到了。

网评里说:比观景台视角还好的Club Himalaya。果然给了我又一个惊喜。180度无遮挡喜马拉雅山脉。虽总是藏在雨季的云层后,可时不时就露出来的雪山峰似乎更让人期待。

接下来,就是漫无目的的看看天空,看看雪山。雨季的日出很多时候都会被云遮住,此时人品就显得弥足珍贵。所以当第二天傍晚开始下暴雨时,简直不敢相信。因为一场暴雨预示了明早的好天气。

日出,日落,繁星,高山,流水,很美!

写篇游记感谢你带我走的这一段旅程。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2 12: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2 14:25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6-09-12 12:01:1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就是要去嘛:感觉无论什么时候人一直很多。。。心情好什么都好拉~

2016-09-19 09:06

引用 卉_hui 发表于 2016-09-12 14:25:0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卉_hui:也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哈哈,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