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东京深度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9

霓虹国,抛开悬在心头的政治原因,一直是我最想去的一个国家。
       喜欢日剧,但一直没有达到痴迷的程度。不过每次看完一部剧或者一部电影,我都会被日剧里小细节和真感情所打动。喜欢宫崎骏,喜欢岩井俊二,喜欢上户彩,喜欢小林薰,喜欢松(禾口)岛(言皆)枫.....
      今年自己比较安静,黄山跨年以后除了爬了几次山,跑过几场马拉松,以及公司出差走马观花到过几个地方,就没啥动静,归其原因就一个字,“穷”。这次东京之旅,是和姐姐一家一起去的。姐夫需要到东京约见他的两个日本客户,我下半年正好有5天的年休,加上憋久了地我不停地在他们面前推波助澜,趁着G20这段真空期,便有了这次“霓虹国东京深度七日游”。

准备:
      1.签证:某宝旅游社代办。某宝鱼龙混杂代理机构很多,我们选了条件相对而言对我们一行最简单的一家,公司公章证明收入+5w保证金。保证金需到东亚银行宁波分行存入,从拍下到出签正好两周时间。
      2.机票:携程。差不多提早了一个月买,东航,来回2300rmb。(简直不敢相信这么便宜Σ(っ °Д °;)っ)
      3.住宿:Airbnb。运气不错,找到一家距离市中心很近,靠近上野公园的民宿,深入商业居民区,周边很安静,距离JR上野站和京成上野站12min步行,来回成田机场方便,6晚3600rmb,600左右一晚。

4.日本交通:Suica(西瓜卡)。某宝购入。西瓜卡是JR东日本发行的类型中国的公交IC卡,可在所有JR电车、部分私营地铁、公交车、便利店还有自动贩卖机使用,省去找零的麻烦,是在日本出行神器。部分关西城市不可用。
      5.通讯:随身wifi。某宝租赁(某宝不是万能的,没有某宝是万万不能的~( ̄0 ̄)/)。7-10块一天,共计预定7天。押金500。到日本一下飞机开启即用,网速只要不看视频、下载大文件这类大流量,完全可以满足在日本的一切上网要求。

一切准备就绪,28日先到魔都,姐姐一家因为带了小孩住在了离机场较近的快捷酒店,我一个人预定了之前一直心心念想体验的大名鼎鼎的上海蓝山国际青年旅舍。见了好久不见的老朋友,约了饭,逛了外滩夜景。上次来魔都还是6年前的世博会,转眼魔都还是那个充满魅力的魔都。

day 1

起了个大早,从青旅风风火火赶了2号线的最早一班车,机票是9:27浦东飞成田,7点半赶到了机场。这里插段倒叙:出发前几天在日本南部海面生成一只叫“狮子山”的台风(我本家,哈哈哈!),你说生成就生成吧,一开始他从日本往西南方向移动,等到我们出发前居然突然掉头回去了日本。我勒个去,这是造了哪门子的孽噢,气象台预测在29号东京登陆!纳尼!!!??29号!!出发那天!!!于是那几天我每天的任务就是隔几个小时去查台风的移动路径,有时候半夜醒来下意识的用手机就打开了路径图。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路径南偏,绕了个大弯从仙台登陆。我们的航班也是破天荒的没延误,还提前抵达了成田机场。

飞机降落前成田机场前,漂亮的海岸线和田野,完美的天气。开了个好头噢。

拿完行李。西瓜卡直接刷京成线。电车上几乎都是睡觉的乘客!!有这么困???

京成本线电车,1小时左右抵达民宿所在的京成上野站。

下了电车,步行12分钟,抵达民宿所在的上野池之端四丁目。差不多已经晚饭时间,出门步行2分钟有家7eleven便利店,买了一些便当果汁和蔬菜沙拉日本的蔬菜沙拉非常干净爽口)。

吃完便当出门拍了池之端附近的街景,就是干净啦整洁啦私家车很小啦电线杆很错落有致啦和日剧电影里看到的一样。哈哈哈哈,深入居民区,池之端这个地方很安静,静的让你以为在山里。可是这是正经的大东京呀~day1在匆忙赶路中结束啦啦啦~

day 2

睡了个自然醒,说了深度游,那就要真正体验东京本地的生活节奏呀。
      上野-东京-涩谷-新宿,JR山手线一日游。

东京就是CBD,高楼大厦林立。JR东京站欧式风格建筑,古典美。

JR涩谷站外熙熙朗朗、川流不息的路人。绿灯放行的“嘀嘀”声,屋顶不停“呱呱”像极了叫春的日本吉祥鸟--乌鸦。

JR涩谷站八公出口的忠犬八公铜像,猫咪真的是代替教授来陪八公的吗? 旁边的歪果小旁友超级卡哇伊。

涩谷站出口吃了烤肉+饭。蔬菜沙拉依旧最爱~<( ̄) ̄)/

逛完涩谷,继续乘坐山手线到达另一个繁华的副都心新宿。当然,来这的一个目的就是买!买!买!

day 3

姐姐一家带着孩子去了动物园,因此促成了我一个人的镰仓江之电&东京塔之行。尽管暴走一天,但是循着动漫、日剧和电影的痕迹去感受日本,是件充满力量的事情!
       JR上野站山手线后换成横须贺县,大约1小时抵达镰仓站。出站买了“镰仓-藤泽”的江之电一日通券(600日元),可以在当天不限次数乘坐江之电。

镰仓藤泽之间相距10km,所以电车很快抵达了大概位于两个城市之间的“镰仓高校前”,因为这里是樱木和晴子挥手的地方,所以来这边朝圣的人很多。永远的灌篮高手,我们的青春啊。

朝圣完毕,继续西行。江之岛。想去寻找《流星》里江之岛水族馆,转了一圈没找到,于是登顶江之岛的小山。

一个人又没带自拍杆的悲哀。胡子怎么剃不干净的阿西吧。

因为买的是通券,下午逛完江之岛,内心依旧十分留恋江之电沿海铁路的美景,于是我又来回坐了一趟。算是把600日元的车票回本了。
       坐完第二轮江之电已近5点,临时决定赶往东京站游览东京塔。
       继续JR横须贺线到滨松町站,下车向西步行5分钟。对了,在日本主要用到两个交通app:案内换乘和谷歌地图。电车和地铁能到的地方用案内换乘查询电车的车次、时间和到站情况;电车到不了的地方用谷歌地图!对!不是狗度娘和鸟高德!!谷歌地图在国内被屏蔽,在国外不用翻墙爽的飞起,直接输中文即可。如果不下载案内直接用谷歌也可以,让你在异国他乡也能轻松告别路痴!

这是东京塔东侧的增上寺,寺前排列了许多可爱的人偶,据说这是一位将军为了纪念他死去的将士。小人偶都被带上小红帽子,诡秘中带着一丝可爱。

就这样在塔里静静地等待日落。

夜景是隔着观景台的玻璃拍的,倒映了室内音乐会的灯光,形成了人造星空,意外很美丽。

day 4

今天继续全家出动,目标直达亚洲第一家--东京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才刚开业,我们就跑到东京迪士尼来玩,感觉有点不地道啊。不过迪士尼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的,对我这种成熟稳重的大叔来说体验过就好了,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简单粗暴,直接上图!

最后小外甥是真玩累了,直接在乐园里就睡着了 哈哈哈。夜幕降临,灯光下的迪士尼还是充满魅力的。

day 5

今天约了姐夫的日本朋友老田雄一,他带我们游览日本第二大城横滨。老田之前在中国工作,和姐夫有生意上的往来,后来成了朋友。
       横滨神奈川县的首府,和之前的镰仓藤泽同属一个县的。
       下了电车,首先看到的是大摩天轮Cosmo Clock21。

接着参观了拉面博物馆。diy拉面非常好玩,酷爱拉面的国度。

美丽的横滨湾。

老田的老婆是个川妹子,两人在中国的日料店相遇 相识 相知 相恋 相爱。有她在,我们和老田的交流方便多了。

横滨有条中华街,说是街其实不止一条,差不多有一个社区这么大。整个区域都是中国餐馆和商品,当然老板以当地华人居多。我们经常吃的肉包子,真的好贵噢~

累玩一天,晚上日料店大餐一顿。

day 6

倒数第二天,今天的计划就是上野周边和购物。
      上野站周边集聚了东京都美术馆、东京文化会馆、国立西洋美术馆、国立科学博物馆和东京国立博物馆等文化设施,是将自身历史、文化与西洋美术、音乐等相融合的多元化文化艺术场所。鲁迅的《藤野先生》也曾对上野公园有描述:上野的樱花烂熳的时节,望去确也象绯红的轻云,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结队的“清国留学生”的速成班,头顶上盘着大辫子,顶得学生制帽的顶上高高耸起,形成一座富士山

东京,继1964年后第二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日本也成为了世界第五个两度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期待2020年有机会能再度游览东京,为我大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天空之树(晴空塔),634米,世界上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为世界第二高建筑。东京塔因为他的建成屈居日本第二高的地标。

晴空塔上俯瞰东京全景。

上午游完,就到商场买买买了!

day 7

最后一天,早起,晨跑,作别东京

想象下面上野公园最著名的樱花,在4月初盛开,在樱花树下晨跑应该是件非常浪漫美好的事吧。

早上10:55飞机准时起飞,重回祖国的怀抱。(吐槽一句:东航的飞机餐啊

旅行归来一周时间,工作的状态始终没有调整过来,零零散散选了一些照片,码了一些文字,分享这几天在东京的生活。可能算不上深度,希望下次能更大程度的挖掘日本这个国家的精彩。
       对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就是最大程度地释放自由的天性,失去这种天性,再美的风景对我都是毫无意义。所以为了下次旅行,努力工作,继续前行!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12: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2 14:25

路过,支持一下

2016-09-12 16:19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6-09-12 12:01:1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我是小雅是我:一路顺风

2016-09-13 09:21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9-12 14:25:0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shallywell:谢谢

2016-09-13 09:21

引用 流雨濛濛 发表于 2016-09-12 16:1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