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在安达曼海邂逅最纯真的情怀

卡布奇诺 (成都) LV.4
2016-09-09 21:13 333/3

这个假期一直有和朋友去东南亚旅游的想法,很偶然的一次机会知道了OCIVA君行国际义工组织,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普吉岛的义工项目。从护照、签证到保险、电话卡都是在网上提前准备好的,安排好行程后就愉快的踏上了旅程。
                            川航3U88925
7.30乘坐飞机飞到了普吉国际机场,因为选择的是夜航航班看到了无比漂亮的星星,美美的旅程就此开始。到达普吉岛是半夜2:30分,排队办理出境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一切都安顿好之后我们在机场度过了普吉的第一个夜晚。7.31号早上7点,与接机的人很快的联系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旅馆。义工之家是一个现代工业化风格的旅馆,老板非常热情,会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周日在普集镇的老街上有Sunday Market,各种新鲜水果、美食以及来来往往的游人和享受生活的当地人是这个朴素的小镇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Life Experience
8.1号早上在旅馆吃过早餐之后就正式开始了义工行程。第一天的行程是充满好奇也充满挑战的。对孤儿院进行简单的了解之后便开始充实的义工生活。
第一天的第一个任务是照看年龄很小还不能去上学的小孩子们,照看孩子也许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问题,你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很快就发现,笑容和游戏是不分国籍和语言的,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每一个孩子幸福童年的影子,就算他们没有幸福的家庭,但是孤儿院就是他们最温暖的家。下午则是修缮孤儿院的任务,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刷墙这件事情,刚开始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我,在小伙伴的教导之下很快就投入了工作。其他小伙伴们在除草,因为一到下雨天游乐园就会变得泥泞,所以要锄草并且铺上厚厚的石子再盖上草坪,这样不管晴天雨天,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可以愉快的玩耍。

之后的两天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公益性质的幼儿园,这里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大多不是泰国人,有很多都是缅甸越南的。而他们也就在一间温暖的幼儿园里开始了他们的童年。园长是一个既和蔼有温暖的人,不光要负责孩子们的活动还要给他们准备午饭。这两天看到很多好心人来幼儿园看望这些孩子,有正在上学的小学生们,也有每周都会定期来看望孩子们的叔叔阿姨。他们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食物,更多的是欢笑和爱。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义工陪伴他们短短的两天。虽然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但是心境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第二天的时候园长让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一些歌曲和游戏,除了简单的英文歌曲之外,我们给为他们带来了中文儿歌,当然他们并不能听懂,可是他们依然会为你鼓掌对你微笑。分配食物、帮他们洗澡换衣服也是每天工作的日常,从刚去不知所措到第二天得心应手,我们要做的事情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对他们来说也许是感受到温暖的方式。看着他们吃饱饭洗完澡,美美的进入午睡的时候,心中的满足真的是不言而喻。

最后又回到孤儿院的时候,对于幼儿园里的孩子是念念不舍的,周董的歌词很贴切,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当然不管怎样,离开是肯定有的,经历过了才最重要。8.4号和8.5号都是在孤儿院进行义工活动的,这两天的主要任务是进厨房帮厨,为孩子们还有孤儿院的老师们以及我们自己准备午饭。虽然在家也经常会做饭,但是第一次帮厨未免还是有些紧张。在厨房工作的阿姨不会讲中文,她会向你示范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洗碗、准备餐具、洗菜切菜、切肉、打扫厨房都是工作。当中午大家吃的饭有我们自己努力辛苦付出的一部分时,饭会更香,心会更暖。最后一天下午,孤儿院为我们颁发了证书,每个人心中都有些不舍,五天的义工行短短的就结束了,欢乐比辛劳更多,收获比期望更大。

普吉镇的阳光最美
五天的义工行在8.6号的时候悄然而止,我和我的伙伴也踏上了去往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的行程。义工的这几天里我们把普吉镇转了个遍,找到了最爱的餐厅,买到了最合适的帽子,吃到了超便宜的DQ,享受了最完美的Massage,爱上了这里最朴实的人民和最纯真的情怀。

卡塔海滩&皇帝岛
在携程上订了车之后便启程前往卡塔海滩,在酒店安顿好来到海边的时候,心情无限好,景美人少是第一印象,不想离开是发自肺腑。如果可以真的想在卡塔海滩安安心心的住很久很久,和我喜欢的人做我喜欢的事。第二天的皇帝岛出海游对我来说有些不甘心,晕船晕了一天的我依然看到了皇帝岛青绿色的海水,而且还进行了一次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刚下水的时候内心是绝望的,后来在导游哥哥的教导下慢慢适应就好了,看到了无数多的小鱼。提醒各位小伙伴要是出海游记得吃晕船药。

芭东海
最后的行程是芭东海滩,江西冷的繁华、班赞海鲜市场的热闹、海鲜大餐对我味蕾的充斥都让我更更更更进一步的喜欢这里。住的地方离江西冷购物中心超级近,步行五分钟就到啦,如果想购物的小伙伴推荐推荐哦。酒店是伴我同眠设计酒店。不过很遗憾的是在芭东海滩只有一天的时间,购物和美食占用了我们整天的时间,都没有来得及去海滩看一眼。想看到最美的海滩落日,下一次的时候希望能弥补这个遗憾。

后记
写在最后的话:很多人一定都想知道,我去义工我会收获什么。如果要功名利禄,可能真的没有,但是如果你想找寻一段幸福的旅程,那么就选择义工之行吧,在这个岛屿上遇见的人、事、物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经历过冒险的梦想,就没有资格去评判自己无畏的青春。和小伙伴两个人在普吉岛义工、街拍、寻找、游荡,走走停停路过的风景仅此一处,此后也许会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可是每一次的旅程心境都不一样。别浪费了你年少的岁月,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做喜欢的事吧!大学就四年,青春很短暂,再不疯狂我们都疯不动啦!

真是一篇不一样的普吉岛

2016-09-11 20:2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