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所以我在路上》2016年7月我们在台湾环岛旅行

然Feng LV.6
2016-09-09 21:25 998/5
  • 出发时间/2016-07-12

2016年7月台湾15天环岛旅行记录。

15天的环岛,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打打闹闹都浓缩在这短短的8分钟视频中。

垦丁浮潜,记录水下的美好

学生证件办理:

大通证跟G签:
     在开放自由行城市读书的非自由行城市户口的学生办理大通证跟G签的攻略。1:准备在读证明,加盖学校保卫科的章。 2:准备户口本原价及本人户口的复印件(正反面)3:准备身份证原价及复印件(正反面)4:填写表格。  办好之后可能要等一个月才能拿证(长沙是这样的)!

入台证:
     学生入台证办理,准备1:大通证 2:G签 3:身份证 4:紧急联系人身份证 5: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 6:学生证明 7:2寸白底照片 8:信息表 (9:未满20岁的需家长同意书)可以找某宝代办!效率很快,手续简单。

大陆居民过境香港坐飞机:
1:需要护照跟第三国签证, 2: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大通证)跟G签; 3:去程机票(7天内离开香港的机票)。有时候香港海关还会查回程机票,假如没有的话可能会暂扣你的证件,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提前把回程机票买了。 4:凭借护照,签证,大通证,G签,机票可以在香港待7天。
备注:1:过境香港海关的时候香港海关会要求你填写一份旅客离港申报表,这一份表最好在你进入香港海关大厅的时候就问海关人员要。不然你就要跟着入境队伍排,到最前面入境官员给你表,然后填写玩之后再重新排队。
2:假如是电子行程单,最好提前打印一份出来。深圳湖口岸打印是20块钱一份。

台湾温馨提示

水:在你住的地方都是有水可以免费接的,而且7-11也是。
住宿:台湾最多的就是名宿,来台湾一定要住的,人多的话住名宿的价格跟青旅是一样的,台北的青旅是最多的,好的青旅务必提前定,不然剩下的都是没有青旅气氛的青旅了
垃圾:台湾基本上是看不到垃圾桶的,所以随手备一个垃圾袋,以便你丢垃圾,然后带到名宿或者便利店扔掉,晚上你吃夜市的时候垃圾可以给那些摊主的。
扶梯:台湾的扶梯都是靠右,左边没人也不要站,那是留给紧急的人快速通行的。
捷运:一进捷运站就不能喝水喝饮料之类的,不然要罚款的。
悠游卡:里面千万别充值太多的钱,千万是那些特别容易掉东西的人,不然掉一张心痛一些,在台湾充值悠游卡的地方太多,7-11,全家,捷运站都可以充值
博爱座:台湾的公车,地铁,台铁都是有博爱坐的,看见有空位的话一定要看仔细,不是博爱座才坐,不然抓到会罚款的,博爱座都是有特别的颜色的。
台中公车:10公里以内免费,不过等待时间较久,最好提前下一个台中公车出行app,在公车站牌哪里有二维码可以扫
提前预定:台北的总统府,垦丁的龙坑景区,日月潭的游艇(淘宝)

7月12号,Day1,台北

下午5点香港航空公司的飞机从香港飞的台湾,因为从香港飞,没有税费,而且票价普遍便宜,所以选择在香港飞。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于晚上7点30分到达的台北桃园机场。入境的时候队伍会有一点长,台湾海关查的也不会很严,对比一下本人跟证件就会放人了。(PS:入台证最好提前用激光打印几份。)出了海关就可以去拿行李,跟办理电话卡了,我的办是中华电信15天无限流量的,700NT,说明书上有打大陆电话的方式,跟你的电话号码,记得保留说明书。15天的不限流量,验证了的确是无限流量的,看视频,视频聊天都没有问题,网速在台北环岛也是没有ok的;里面还包含了100NT的话费,平时在台湾跟同伴交流用语音通话就好,不然100NT的话费不够打电话的。
     在机场可以顺便找人问一下怎么去搭机场快线,当地人都是很友好的,会很认真的给你指路的。机场快线到台北车站,200NT。在台北车站跟7-11都可以办理悠游卡,现在的悠游卡从7.1开始也可以在高雄使用,并且悠游卡在台湾的基本上是无限畅通的,买东西,吃饭,坐车都是可以刷悠游卡的,但是为了防止遗失,也不要在里面充值了太多的钱,(PS:我们的队友在后面的10天里面丢了3张悠游卡,并且有一次在夜市里面丢了一次,回去找,结果被人捡到了,给她了。有面我们俗称她为悠游妹)因为充值很方便,在7-11跟FamilyMart(全家),捷运站都可以充值。到了台北车站之后就坐捷运去找已经提前到的小伙伴们了,第一个碰到的是刚准备坐捷运回去的-山东大胸弟,这也算是我们见识到的整个团体的第一个小伙伴。离开大胸弟又去找剩下的小伙伴了,因为大胸弟来的最早,他提前定好的青旅,所以就没跟其余人住在一起了。出了捷运之后就跟着地图走,来之前特意下了Google Maps,然后就百度地图跟Google同时使用,结果两个地图显示不一样,被坑了。最后使用看下来,有时候用Google好,有时候又用百度好,所以最好就是两个结合使用。最后还是小伙伴们来找到的我,至此4个小伙伴全见到了,除了要在垦丁来跟我们汇合的马来西亚小哥了。然后就跟着他们去了名宿,名宿一直是来台湾旅行选择住的首选。台湾整体的名宿跟健全并且价格不算很贵,特别是人多的话更加的划算,人均150到200左右。不过今晚的名宿全是免费,算是我们团队中妹子带来的福利,只需要缴纳清洁费就ok。整个房间很nice的,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居房,三间卧室,厨房,卫生间,客厅,并且还有洗衣机跟烘干机(哈哈),不过主人并没有看到。我是跟我们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大叔住一间,一个来自上海的潮流大叔。剩下的一间住的是团队中仅有的两个妹子-来自吉林的大妹子跟来自山东的妹子。第一天见面还是会有一点的隔阂吧,不过待的随着时间越来越久,我们越来越想念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样子(哈哈)

7月13号,Day2,九份

早上9点起床,提前一天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只包5个小时从台北出发玩平溪线,最后送我们回九份,1500NT5个人,师傅人挺好的,车子上备的东西挺多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台湾,告诉我们哪里好玩。我们包车游的第一站是十分,十分有著名的十分车站跟天灯还有一个号称台湾最大的瀑布,看完这个瀑布之后就觉得还是去我们那里随便找个小溪看吧!回到司机放我们下来的地方,看着师傅在那泡茶,在那泡茶在那泡茶,给我们每个人倒了几杯当地著名的高山茶,因为不经常喝茶,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到底怎么样,不过感觉挺好喝的。有时候师傅还会带着冰柜出来,弄一些冰镇的东西喝。离开九份瀑布以后就到了十份车站-一个在火车铁轨两边放天灯的地方,火车来了,人跟物品就撤,火车离开一些造就,跟泰国的那个菜市场有点像,不过这个铁轨两边买的都是天灯,许许多多的人在这里买一个天灯,在天灯的四周写上祝福语或者心愿,然后拍照留念,剩下的就让天灯带着希望跟祝福随风飘走,直到它耗尽生命中最后一滴燃料,坠落在群山之中;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白天,觉着白天放天灯不好看,所以也就没放了;在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韩国人,跟日本人,天灯上最多的不是韩语而是韩语,就连商家招客的第一句话也是韩语,我们都被商家用韩语叫了几次,可想而知这里的韩国人是有多少,在这里我也练就了一项本领,那就是知道怎么区分韩国人跟国人了,韩国人-长筒袜,化妆好,脸好看。十份-一个有情怀的地方,适合晚上过来放天灯。离开十分去
离开十份就去了菁桐车站,一个很古老的车站,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不过车站后面还有许多延伸出来的铁轨,上面也已经长满了青苔,被废弃了。这里还是《那些年》的一个取景地;在车站的旁边还有一条古街,街的两边都是商铺,卖特产的,街上并没有太多的人;在车站铁轨跟古街的旁边挂了许多竹子,都是用来许愿的。离开菁桐车站去猴硐车站的时候,假如走山路我们要快三分之一左右,但是我们团队中的大妹子晕车,所以司机特意绕了一点远路,但是去的路却平缓了很多。
     离开菁桐去了猴硐车站,猴硐车站比较大,在这里路的平溪线里应该是最大的了。跟猴硐依靠在一起的是猫村,猴硐车站跟猫村的连接方式是一座猫桥,里面有许多猫的装饰品跟猫的小舍。猫村-一个喜欢养猫的村子,村里面的人家基本户户都有猫,而且大多数都不止一只,并且里面的猫大多都好肥,好慵懒,看来生活水平都挺高的,里面到处都是关于猫的物品,连地上的步道都有猫的脚印,也有一面墙的猫绘。在到达猫村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超出了原定的5个小时了,最后师傅还是带我们来猫村玩了,最后我们超出了原定时间一个多小时。
最后我们来到了九份,来之前特意打电话给了名宿老板,到的时候老板娘已经在下面的7-11(九份唯一的一家)等我们了,带着我们去了名宿,一个大通间,有两张大床跟一个沙发床,空间稍微有一点挤。放好东西特意去问了老板九份哪些地方东西好吃,怎么玩才最好,老板娘还特意帮我们问了第二天去瑞芳的车,最后还送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小礼物。一切弄好之后,离九份有名的景点-金瓜石博物馆就剩不到一个小时了,在九份老街站坐公车过去,大概不到10分钟,不要往昔走过去,会累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因为暑假推迟到5:30关门(台湾好多地方因为暑假,开关门时间都改变了,会跟有些攻略上的不一样,左右最后随时问名宿老板,或者刚到那里的驴友),门票100NT没有学生票的。进到里面的小景点参观的时候,会有人给你发一个金色的贴纸,要你贴在显眼的位置,这个在园区里面就相当于门票了,只要你身上贴着这个,所有的景点都可以进去不会再查门票的。里面最著名的就是大金砖了,220KG重,价值2亿多新台币。整个园区里面还有许多跟采矿有关的物品跟历史,并且保留了一部分矿道跟复原了一些采矿的情景,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晚上我们就在九份老街逛,吃老板推荐的阿甘婆芋圆,阿婆鱼丸(不过去的太晚关门了,这边大部分店子7点多就陆陆续续开始关门了),牛肉面,跟草仔粿。阿甘婆芋圆在老街的里面,不容易找到,要多问当地人,他们会告诉你怎么走的,价格不贵,40还是60NT有点记不清了,他们家的座位就是一个天然的九份观景平台,可以很好的看到九份的部分建筑跟远处的海和山脉,而且在这里居然看到了丁达尔效应。牛肉面100NT一碗,假如在台北吃过的话可能就不会爱他们家的牛肉面了;草仔粿-喜欢吃比较糯的东西的话可以去吃。九份老街一个靠山看海的老街,东西的价格都挺合适,不会宰客,人也都挺好的,一个需要晚上逛的地方,慢慢的走,不要着急,可能会看到意想不到的东西。晚上回到放假又开始了漫长的high时间,每天晚上我们都聊到好晚,有时候太吵名宿老板还过来叫我们小声一点,这样的时候后面经常发生。

7月14号,Day3,花莲

早上7点就起床了,因为要敢8点多的台铁,还是原来的佩服还是在原来的车站-九份老街站坐公车去瑞芳火车站,又是一个很小的车站,可以耍悠游卡的,(耍悠游卡没有固定的座位,所以为了确保有位置还是提前在网上定好吧)不过我们提前在网上面把票定好了,直接拿大通证去取就好,可以一个人定几张,不需要每人都定的,因为这边不是实名制。从花莲坐台铁到花莲,3个小时多一点,走的是山线,不过偶尔还是会进过海边,可以看见太平洋;台铁的座位跟国内的高铁一等座差不多,很舒服,不过外表也跟国内火车差不了太多,低调的外表,奢华的内心吧。到达花莲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没有公车直达名宿下车之后还需要走一段路,在向名宿走的时候碰到了在花莲一年一度举办的夏恋嘉年华音乐狂欢节。到达名宿之后,发现跟前面的名宿差不多,待了一会之后联系了提前一天联系的花莲赏鲸(最好提前几天定,暑假人很多的)就去太平洋赏鲸了。出发之前,赏鲸店的店员向我们介绍了注意事项跟可以看到的海豚类型(因为海豚也属于鲸类,所以就叫花莲赏鲸了),上船的时候带队向导看我们的票跟我们说我们坐的是花莲最大的赏鲸船,当我们上船的时候内心是奔溃的,并没有多大(后面明白了一个道理,台湾的最大,跟我们这边的最大确实不是一个档次)。刚从花莲港出发去太平洋的时候内心特别兴奋,小伙伴们都是挺high的,并且我是第一次坐船到这么远的海上跟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太平洋,不过越到后面淡定了,因为浪大,好多人都受不了,而且迟迟没有没看到鲸豚,看到的只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一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看到有百分之九十可能性看到的鲸豚,我们就这样光荣的成为了拿百分之十,现在想来说不定是因为我们把运气都用到了坐上了最大的赏鲸船了吧!带着遗憾我们就这样返回了,在回去的途中赏鲸店的司机给了我们每一个没有看到海豚的人补偿票,下次再来看鲸鱼,只需要出300的保险费就可以了,上面有我们的大通证号码跟年龄,然而我的年龄悲剧的由1996变成 1966,最后还是去店里面改了;真正能用上这张票的时候不知道是多少年后了,希望下次再来可以在看到吧,祝福那些看到了海豚的人。带着遗憾我们又回到了名宿,准备晚上去嘉年华high了,演唱场所的旁边就是花莲的夜市几条街了,花莲的几个夜市全部整合在这一块了,在也是买了东西吃就去占为了。演唱会7点开始,我们6点过去占为还没有什么人,就顺利的做到了非粉丝区的第一排,整个演唱会前面都平平淡淡的,除了中间有一群马来的妹子疯喊之外就没什么了,在雨神-萧敬腾快要出来的时候,天上居然飘了几滴雨,这什么意思啊!代表雨神到了吗?萧敬腾一出场,整个气势就不一样了,全场high爆了,全部都站起来在那尖叫了,在其演唱的途中还神奇般的遇到了国名党的主席-洪秀柱,不过并没有影响到什么。最后今晚的嘉年华在萧敬腾的尽情演唱中介绍了。看完演唱之后本来向去找烧烤跟啤酒好好的去撸一串,结果发现,整个也是包括整个台湾都没有太多的烧烤,更别说好好的去撸串了;最后只能又刷夜市了,开启了台湾的一天一个夜市的节奏。

7月15号,Day4,花莲

清晨4点30起来去看日出,用脚叫醒了提前一天商量好的大妹子,结果大妹子怨声不断,说我为什么用脚踹她,我想说用脚踹最方便。看日出的海边就在我们名宿的附近,走2,3分钟就到了,结果发现在海岸边看日出的基本都是妹子啊!佩服!佩服!在海边边看边拍了一点延时,6点多就又回去睡觉了,睡到早上9点又出发游完太鲁阁线。大概的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漫波海滩-七星潭。最先去的是清水断崖,一个与海面垂直90度的崖壁,非常壮观,非常震撼。不过那里的公路是事故高发路段,所以去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安全,特别是其机车跟自行车的。之后就去了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刚开始以为太鲁阁可以用脚走到的,结果发现大错特错,去那里最好包车或者机车,骑自行车的话体力消耗就特别大了,整个园区的景点分布很广,而且暑假去的时候太阳又大,很晒;太鲁阁的第一站去的是旅游服务中心,看了一个太鲁阁的宣传片,结果里面温度跟座椅太舒服了,15分钟的短片我们就在里面睡了15分钟,只怪里面太舒服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是司机带去的,肯定有钱拿的,饭菜分量跟味道都还是ok的,就是价格稍微贵了一点点。后面陆续去游玩了太鲁阁公园的步道,太清池,燕子窝,都是一些自然景观,特别是在燕子窝的时候,看下面峡谷汹涌的“黄河水”,太刺激,司机跟我们以前到这边来的时候,都是人挤人,车子基本上是走不动的,然后到今年因为一些事情导致游客急剧下降变的人特别的少,可以尽情的玩,尽情的拍照;太鲁阁里面的小景区都分布的很广,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慢慢走,慢慢看吧!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去来一个秘密海滩整个海滩附近就只有一家名宿,人烟稀少,去来之后有一种整个海滩都是你的感觉,但是由于浪太大,不敢下去游泳,只能在岸边玩下水。然后司机就说让你们体验下由天堂到地狱的感觉,来到了七星潭之后的确是地狱般的感觉,人不算太多,景色也没有前面的秘密海滩好,唯一的特色就是那里的石头了,在海边要么下水,要么坐在那发呆,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坐那发呆。晚上我们去逛的是花莲的市中心-三条街围成的一个中心,里面也有很多当地的特色,我们找了一家司机推荐的热炒,点了几个热炒,再来几瓶台湾最经典的-金牌台湾啤酒,和台湾啤酒得出来的结果就是,度数比我们那的低,可是比我们那更容易上头,酒量不好的还是少喝一点好。回去的路上准备去ATM取钱,试了几家银行都取不出,最后只在7-11取了出来,我办的是华夏银行的,不知道是不是银行的原因。

7月16号,Day5,花莲-台东-垦丁

一大早,提前在群里面找到的那个师傅就已经在等我们了,当时我们在聊的时候,心里面有一点怀疑的,因为之前我们包车司机都会规定几个小时的,而且他的价格跟我问的其他人价格要低一些,所以当时心里就哟一点小怀疑的,后面发现在台湾的很多小怀疑都是乖自己的心不够大吧!从花莲垦丁或者垦丁花莲,基本上都是包车或者拼车玩的,因为这不单单是一个目的地到达另外一个目的地,而是一路还有太多好玩的地方,需要你一路慢慢的玩过去。路线大概是瑞穗农场-北回归线-迟上便当-伯朗大道-鹿野高台-无名海滩-多良车站,其中池上便当,伯朗大道,鹿野高台,无名海滩,多良车站,都是在台东县的。我刚开始以为这些景点全部都是花莲或者垦丁的,到后面在南投碰见骑行的老爹爹,跟他聊天才知道这些都是台东的。
我们的第一站去的是瑞穗农场,一个不大,但是名气却很大的自给自足自卖的农场,里面的风景很好,而且自产的奶产品也很好喝,很新鲜,一定要试一下。在这个农场里面您可以给里面的奶牛喂草不过喂草的饲料需要买,里面还有一只鸵鸟,鸵鸟,一个奶牛场里面出现了一个鸵鸟!!!之后就去了北回归线,一个标志塔,去后面的景点会路过的,所以还是可以打卡留念一下的。再接着就是著名的台湾铁路便当了-池上便当,价格实惠,味道超好,价格却才80NT一份,性价比没的说。我们吃的是池上火车站旁边的全美,人挺多的。接着去的就是一个因为金城武帮伯朗咖啡拍了一个广告让一个原本不叫伯朗大道的地方被人们给造成了一个著名景点-伯朗大道;伯朗大道- 一个横插在水稻田中的大道,一到播种或者秋收的季节,整条两边都是绿油油的水稻跟金灿灿包裹的道路。里面有一个著名的照相景点-一个很大的白色相框,不过这一次我们没有找到它。还有就是几颗著名的金城武树,是几颗不是一颗哦!所以谁真谁假,鬼知道。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台风刚刚刮过,伯朗大道附近被刮的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条光秃秃的水泥道路。然后就是玩飞行伞跟热气球的好地方-鹿野高台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热气球刚刚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飞了,而飞行伞大家基本都这里的不敢兴趣,因为在飞行伞看到风景也就一般,也不算很刺激,所以就都没有飞。鹿爷高台基本全是关于飞行的,喜欢的话可以来看下吧,这里还有滑草哦!去多良车站的时候又路过来一个无名海滩,因为台湾四面环海,所以到处都是无名海滩,但是很多海滩浪很大,而且有些地方很深,所以在没人的时候还是不要为好。然而我们几个人就这样无谓的去了,因为真的好想下水了,我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脱光下去游泳了,全海滩就我一个人在游泳,就我一个啊!他们就在案上看着,在水里泡个脚,我上岸的时候小伙伴们还帮我拍了一张照片,名为“与海难抗争的孩子”,还说什么“今日最佳人像”,然后延伸出来的就是后面的几天每一天都有一张“今日最佳人像”那照片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惨不忍睹啊!
最后我就穿着湿的内裤啊,套着前面穿的休闲裤,然后在后面看,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一个内裤的影子,就这个形象我一直玩到晚上到名宿。接着就去了号称台湾“最美丽的车站”-多良车站,一个在海边的车站,不过现在已经变成了观光景点,不再做为车站用途了,在观景台的边上有火车通过时刻表,可以关注一下,在这里其实也就看火车通过的一瞬间。晚上8点左右到了我们的名宿了,一个像酒店式的名宿。在名宿等了一会也接到了我们团队的最后一个小伙伴,从台北一路南下来垦丁跟我们汇合的“小哥”-一身韩范的马来西亚华人。晚饭时间到,我们又去刷大街了,吃的还是小吃,每天的晚饭基本就是夜市,小吃,还吃了一直想吃的台湾大西瓜,30NT一斤。

7月17号,Day6,垦丁

来到垦丁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玩水啦!所以我们今天决定跟水为伴了。不过今天也是我们团队中大妹子的生日啦,祝她生日快啦哦!早上9点多就去古城转悠,准备去租电动车,来之前是我们6个人只打算租6部,可惜后面名宿老板说现在垦丁这边电动车载人要罚款的,300NT一人,而且前几天刚好在群里看见有人晒罚单,所以我们的计划只好泡汤,最好找到了“古城租车”6个人租了5部,500NT一部一天,有3快电瓶,每块可以行驶120km,最后其实每天都还剩了一块电池。6个人5部车,而剩下的大妹子不会骑,载她的这个光荣的人物就交给我了,而我从没骑电动车载过,并且电动车也没骑过几次,最后两天下来,骑的还是可以的,并且我们也没有被警察给逮到过,两天就碰到过两个警察叔叔,第一次会名宿拿东西,然而我并没有载人,第二次,在路口等后面的小伙伴,就停下来,结果大妹子眼尖看见前面有警察叔叔,就下去走路了。租好车之后就去玩水啦,我们去的是后壁湖,因为南湾人比较多,玩的是在名宿老板那预定的450NT两个项目-浮潜跟水上摩托,后面发现正如名宿老板说的来店里面要500NT的,而且还有许多项目可以选择,500也可以选择玩三个项目的,不过却没有水上摩托刺激。浮潜,不会游泳也可以玩,因为有救生衣,而且很多地方你一站,水也就到你肚子里,我们这一对,基本上都不会游泳,而且最后玩的一个比一个high,别人玩浮潜一般也就玩不到一个小时左右,而我们却在水里泡了3个多小时,成11点多泡到了下午2点半,期间送走来教练带来的几波人。玩的时候要注意水浅的地方以及珊瑚多的地方,不然身上就等挂彩,后面上岸的时候发现脚上全是伤痕;而且你在浮潜的时候不注意的话可能会把你接下来的盐全部吸收了,味道比你家的盐要咸一点。期间还玩了一个水上摩托,海上版的速度与激情,超刺激的,在结束的时候教练来了一个大摆尾成功的把我跟大胸弟抛到海里去了。就这样我们在水里浪啊,浪到2点多的时候被教练半赶着上岸了。然后就去吃了““海鲜大餐””呐!!!然后就又奔着水里面去了-白沙湾海浴场游泳去了,一群人租了个太阳伞,然后可以免费停车跟冲洗,没人还必备了一个游泳圈啊!以前去的那些海边啊,真的都不算什么海,浪跟这边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而且没有规定的区域限制着你,因为你就算有游泳圈也游不了多远的,因为浪真的很大啊,游着游着就被浪给打回了岸边,而且还是泳裤里面夹着一裤子海沙的那种,回去冲洗的时候你回发现你可以倒出很多沙子,头发上也是的,然后我们团队的大妹子就是那一种完完全全没有一点求生欲望的人,随波逐流的,浪往那边打,她就往那边去,被浪打回了岸边然后就顺势躺下,也不会站起来,然后又被下一个浪给打着了,感觉自己慢慢的去体验就明白了。我们就在海里套着个游泳圈在海里尽力往远一点游,然后也并没有什么用,没游多久就被浪给打了回来,我们就这样与海抗拒的游了一下午,玩到海水涨潮,太阳伞老板收摊。晚上大灯开起,车队组起,沿着海边,朝着垦丁大街的夜市出发;到了垦丁大街,找个地方停车,我们一般都选择在7-11门口停,然后帽子就可以放在车上,没人回拿的,而且我有几次吧手机落在车上,后面回去拿都依然在,这种落东西的情况,我陆陆续续的发生了几次,结果每次都在,所以,在外还是好人多的,放心吧!整条垦丁大街就是一个夜市啊,两边全是吃的,走个半个多小时差不多可以走完,东西一朵,选择困难症就犯了,所以吃的就随便吃吧,不过其中有一个老板推荐的芋头牛奶味道不错,还有葱油饼,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其中垦丁大街还有一个特别的店子-J.Cafe 周杰伦好基友开的店子,里面最出名的恐怕就是周董在头文字D里面开的那辆AE86了,此外里面的东西分量真的很足啊,请慎重!垦丁大街真的不只是一条街这么简单,一个小镇该有的东西这上面全都有的。

7月18号,Day7,垦丁,垦丁-高雄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垦丁大街这边,因为垦丁玩的地方基本在两块,一块在恒春那边,一块在垦丁大街这边,因为我们住在恒春那边,所以第一天就玩了那边,不过其实也就是泡了一天海水;出门的南湾也就是在垦丁大街这边,从恒春垦丁大街的路上会经过的,人的确比后壁湖那边多,不过估计被游记写着写着,后壁湖早晚有一天会比南湾人多,因为高雄的夜市就是这样的。第二天我们中间进过了船帆石,一个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到了一个因为形状像一艘进港的船只,得名-船帆石,在去的时候会经过的,后面我们就直奔鹅銮鼻了,现在那已经是一个公园了,进去要门票的,60NT,电动车挤停在外面的树下,不要近停车场,这样就可以免停车费10NT了。进去就看了著名的鹅銮鼻灯塔了,一个白色的灯塔,照片相信你们都已经看烦了,其实进去也是车不多的,其余的地方,比如海边的栈道都已经完全关闭了,因为台风刚来,刮的面目全非啊,又是因为台风,导致一部分景色没有看到,,不过在旅途中前往别抱怨,不然心中有不舒服的话,下面玩的也会很不开心了;我们看到一部分地方因为被刮了而无法看到,就会像,我们有时候运气还是可以的没有在台湾碰到台风,不然就惨了,所以在旅途中千万记得调整心态,不然你会玩的不尽兴。在鹅銮鼻的附近还有一个打卡的好地方那就是台湾最南点,一个打开的好地方,不过我们没有去打卡,因为没去找,想想也是后悔啊!然后鹅銮鼻的后面就是龙坑公园了,不过现在要提前预定,每天只允许200个人进去,然而我们不知道要提前预定,所以就没有去了,我们就这样打道回府了,去位置很远很远的海生馆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它依然是矗立在垦丁的海边,一个傍海而建的海生馆,其实它不是单纯的是海洋生物馆,还是一个博物馆,里面总共有三个海洋动物馆,每个管在特点的时间都会有类似于“表演”的活动,所以请提前看海生馆的网站,而且还可以提前申请海生馆的夜宿,晚上可以住在海生馆,可以与海洋动物一起共眠。门票是450NT,学生是250NT,所以千万记得带学生证证,千万记得啊!大陆的学生证在台湾基本都是可以用的,我就是后果,放在名宿不记得拿了。海生馆里面还是参观3,4个小时差不多,因为里面的生物真的很多啊,从南极到北极,太平洋到大西洋的基本都可以看到一些,可以慢慢的欣赏,里面有海豹,企鹅哦!傍晚的时候在海生馆的外面看夕阳也是很美的,与夕阳作别,离开海生馆,准备出发去高雄了。本来我们是准备坐垦丁快线去高雄的400NT,刷悠游卡385NT一人,结果租车店老板无意间问了我们买好票没有,我们说:没有,他说:可以帮我们联系车过去300一人,想着比坐大巴海便宜就答应了,然后我们6个人就相当于包了一部车去高雄了,因为一部车只能坐下我们6个人。差不多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高雄了,到达后的第一感觉,终于进程了,仔细像了下,前面去的九份花莲垦丁虽然都算城市,但是我们去那里真的没有一点是在城市的感觉,就觉得整个城市都是我们的目的地,都是值得逛的,而且他们都没有我们这边的高楼大厦跟成片集中的区域,好多都是分散的,就感觉整个地方都是景区,都是玩的,而到高雄之后的第一眼就看到了高楼大厦,跟霓虹灯,就是进程的感觉,不过还是觉得那种地方好。下车之后就坐捷运去名宿了,高雄台湾仅有的两个有捷运的城市,一个是台北,一个是高雄,两个台湾最大的城市。名宿就在地铁口边上很方便,而且下一站就是著名的美丽岛捷运站了,高雄的名宿也是我们这一路唯一住的有电梯的房间,除了在台北的第一夜,其余都是平房之类的;一整间房子都是我们的,不过没有出发,没有客厅,就是一个很大的空间,不过装修挺好的,里面有几张床,因为有4张床,所以问题就来来,6个人怎么分,所以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来,抽签,每个床(因为之前是6个人,3个床,)派一个代表,赢来她跟她床伴就可以每人睡一个床来,然而我们“床”第一轮就阵亡来,所以就提前选了个位置比较好的床,这个绝对在接下来的两晚是决定性的胜利,最后还是两个妹子胜出,一人独得一床,不过基于胜利的喜悦,她们两就嘚瑟,然后后面由小哥带头“治了治”他们 。因为从垦丁出发的太急,所以基本上没吃什么东西,然后我们就又朝夜市出发了,因为夜市离我们住的比较近,所以我们就走路去的,然而在大街上走的时候,惊讶的发现马路上的地板居然金光闪闪的,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我们去的就是被游记号称人多的,基本全是游客的自强夜市,去了之后发现根本没什么人啊,难道因为我们去的晚吗?(去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1点了)然后夜市本身不是很大,所以又开启晚餐夜市模式,吃小吃!!!也是的附近有好的药妆跟屈臣氏,里面有些东西的价格相比台北会要便宜一点的!!!

7月19号,Day8,高雄

早上又开始出去刷街了,准备去旗津,坐捷运到西子湾地铁站下即可,然后在出口那里就有租自行车的点100NT一台,双人的需要200NT,不限时间,不过晚上8点店子关门,需要在8点之前还了,再压一本证件,不需要押金,这台湾租任何东西都是压证件就好,交了租金,就好,是不需要押金的,住房也是的。然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怎么去轮渡码头,记得问工作人员要旗津导的地图哦!骑个几分钟左右就到轮渡的地方了,大部分都是人跟车一起上床人,自行车加人是35一个,还算划算的。旗津到不大逛一圈也就两三个小时,不过暑假,你们懂得,太阳大,所以最好把第一站就把最难的灯塔跟炮台去了,骑到后面你可能久不会想去了,因为需要爬一段路程,在灯塔那里可以看到旗津的全貌跟高雄的部分区域,很壮观的,灯塔的附近就是炮台了,不过没有炮,不过地方是个好地方,觉得那里的建筑挺不错的,看完之后就可以下来了,去取自行车,因为自行车不可以骑上气,里这里不远的久晴空隧道,里面比较凉快吧,期间会进过一个在海边的自行车道,很有感觉哦!旁边还有一个沙滩,然而并不适合游泳,不过沙滩上面有很多沙雕,全是黑沙,而且沙子很细很细。而且海产一条街也在那里,那一块的东西还是蛮多的,吃那里吃海鲜的确挺便宜的,不要还有一个选择,那里也有夜市,不过我们去的是白天,吃的东西夜很多,然后……  其中有一个肉羹,店子看着很破旧,不过去吃的人很多,味道的话,我是吃不惯的,因为我吃辣!然后下午我就骑了漫长自行车去了很远的一个用轮船改造的展览馆,需要门票,不过因为我们骑自行车所以免门票,据说好想是环保,然后在里面就看3d电影就出来了,而且我们又在里面睡着了,罪过罪过!!!展览馆出来没多远就是风车公园,就是几个风车在那而已,不过这也好想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风车,不过还是因为太高看不怎么清楚,这个公园倒是个看海景不错的地方。逛完之后也差不多快6点了,我们就准备离开旗津了,因为要去西子湾看夕阳,所以我们就往轮渡站赶,然而到我上船的时候船就开了,我就这样跟小伙伴们分开了,就眼睁睁的看着她们离我远去。上岸之后发现时间好急然后我们就赶紧骑,这时候看到有一个西子湾隧道,以为过去就直接到西子湾了,结果到的是中山大学,而且那一片的海域都叫西子湾,能想象到那种奔溃吗?骑着双人自行车,载着人,在台湾最美的大学里面找西子湾,而且还没有找到,然后我们就沿着导航一路骑,最后在夕阳还没有彻底下去的时候看到了夕阳也拍到了夕阳,夜色已经降临,然而我们的夜市之旅还不准备开始,因为我们还要接着骑,然后就去了夜色下空无一人的驳二艺术特区,黑夜下的艺术区只能看到极少数的行人跟几盏灯照映出来的墙绘,完全没有白天的盛况,活动也关闭,店子也关门,行人也都离开了,静静的看了一会之后我们也安静的离开了,(据后面再次去到艺术区的小哥反映,白天的艺术区有很多活动的)去晚上的比去的地方-夜市。不过今晚去的是游记里面说的人相对少的六合夜市,结果一下捷运,拿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地方虽然相对较大,但是人绝对不是相对较多的,而是非常多的,在台湾第一次有“挤”的感觉,瞬间惊呆了,没逛多久就出来了,吃的东西也有点记不清了。夜市的对面也算是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了吧,因为有一些品牌店,逛到11点之后我跟大胸弟就先行会名宿了,因为妹子逛起街来台恐怖来本来的也是后面吃着吃着就变成逛街来,他们四个一只逛到12点多才回来。回来又郁闷了因为空调还是坏的之前出去的时候跟名宿老板反映了,然后并没有什么效果,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4个人去别的屋了,辛辛苦苦“抢来”的床还是没有睡到。最后我一人独霸整张床,大胸弟跟后面回来的大妹子睡另外的3张床,感觉真好!!!哈哈

7月20号,Day9,高雄-台南-台中

一大早几个,在外露宿的几个人回来了,并带回来了一个好消息,就是前面我们包车成花莲垦丁的哪个人叫我们去他家台南玩,然后晚上免费送我们去台中,我第一反应就是早上起来还有这种惊喜?冷静下来之后怀疑了一下,怕被坑,大家跟他策了一会以后还是决定去玩。就这样我们本来是3个小时的台铁去台中的,结果没坐30分钟就在台南下车了。然后他过来接我们了,老司机开始带我们开启一天的台湾美食最好地点-台南之旅,不过台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街上的房子全都是历史,房子的墙上全都是美术馆啊,到处可见的老式房子跟墙绘,这些都是有政府出去并且保护的,所以在墙上画墙绘是政府推广的。训着历史的痕迹我们开始台南的美食之旅,第一站就是著名的度小月担仔面,就在街边一个很普通的路口,搭了一个棚子,下面放着几张桌椅,有一些当地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味道真的很好吃,,吃完我们就边走边逛,在街边看见了一个用红糖跟白糖混合然后烧最后做出一个类似面包的东西,看着挺诱人的,不全一口下去全是甜味,后面路线吃了陈家蚵卷,不过这件的店子看着挺豪华的,里面很多东西卖,不过我们也就吃了照片虾卷,味道超棒啊;和安平豆花,靠买豆花这一个单品就把一个店做的风生水起的,也的确有它的过人之处,喝加奶的要好一点,这边特别喜欢喝奶牛,什么东西都喜欢加一点牛奶,跟莉莉水果店,里面的芒果冰味道真的一绝,分量也很足,人多的画,没人点一份不一样的,每样都可以试一下,味道都不错的,不过这些地方相隔的很远,要不是有“老司机”开车带我们玩,估计很难走完,再次感谢“老司机”,不过这些东西味道都不错而且价格便宜。这中间小哥在一个打起球的摊位面前打气枪的侧脸那帅的一塌糊涂,而且几乎百发百中的,并且大叔帮着小哥勾搭了一个看着像大陆来的交换生而世纪是台中人的高三妹子,禽兽啊!!!后面还去了孔庙,看着孔庙大堂里面的《大学》,然后居然都不能完整的读出来,看来繁体字还有待提高,当年背的也全都还给了老师,不过在那里碰见了一位健谈的老爷爷,送给了我们团队中妹子学霸一幅字!!!祝愿妹子美国的学习之旅一帆风顺!最后的时候“老司机”又带我们去了一个看夕阳很漂亮的海边,台湾的每个海边看夕阳的感觉都个不相同,而且都挺美的,在那个海滩边没有游客,有的只是很少的当地学生在还办嬉戏。后面老司机带我们去看了它准备在台南开名宿的地点,位置挺不错的,就是现在那边的人流量不大,再次祝愿老板的名宿早日开张,下次去好哦!!!夕阳西下得时候,我们也启程去台中了,因为那边地址有点不熟悉,所以最好还是在名宿老板的带领下才找到的,就在逢甲夜市旁边,放好东西我们又开始了刷夜市,整个夜市不大,其中 也是有一个很火的液氮冰激凌,很炫酷,试过边吃冰激凌口跟鼻子通吃冒烟的感觉吗?去时下就知道了,不过千万要在老板的指导下才能吃!

7月21号,Day10,台中

来台中的目标基本上就是方便去南投,所以我们就睡了个小懒觉,打算去两个地方就好,但是后面到达南投的时候发现还不如还台中好好玩呢。台中我们主要是公车出行,然而一位天下的公车都是差不多的,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公车,因为台中的公车是10公里以内免费的,不过发车时间基本上是40分钟左右一趟,所以想坐公车最好提前下一个台中公车出行的app,在公车站牌那里就有二维码扫描,而且地图显示需要1个多小时才到地方,其实并没有,基本上只要一般的时间就够了。东海大学不过公车很少有人坐,基本也我们每次上车前也就看见差不多坐了三分之一左右吧!第一个要去的本来是彩虹眷村,结果因为公车的关系就先去了台湾最美大学-东海大学,一进去看到的就是绿树成荫而不是学院建筑,往前面没多远就是著名的路思义教堂,在一块很大的草坪上矗立着东海大学的精神之所寄-路思义教堂,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一景了,不过好像不能进去参观;沿着教堂往上走就是一条两旁道路用树围起来的景观大道,整个学校看到最多的就是绿化了,而且我们在学校的小树林里居然还看到了松鼠,在学校基本上是晒不到太阳的那种。真的是不愧于台湾最美大学之称。通常学校的后面最多的东西那就是吃了,这里也是如此,后面有一条小吃街,其实也是一条夜市,里面的东西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啊,一定要多吃,不然后悔!再次看准时间坐上漫长的工程去了彩虹卷村,一个本来要拆迁得村子,因为让一个老爷爷在村里的房子上画满了彩绘而保存了下来,不过现在剩下的面积也不多了只有很少的不一部分了,不过现在老爷爷还坚持每天凌晨4点多起来修补一些旧的彩绘或者画一些新的彩绘,现在老爷爷已经94岁了,依然还在每天坚持;不过现在政府已经有补贴给他们了,房子也保留了下来。在此祝福老爷爷身体健康!晚上我们没有去刷夜市了去的是商圈,感觉这一路来最高大上的地方。在那里的百货出吃了一家评价很好,而且价格很实惠的一间日式料理店,分量也是可以的。吃完之后就是重点大事了-逛街!!!今晚是大胸弟跟小哥跟我住的最后一晚了,大胸弟明天就的去台北,然后回去了;而小哥要去高雄,从高雄回去。一路下来,玩的越来越好,大家已经玩的很熟悉,很好了。小哥也把我们教给他的亚洲蹲学的出神入化,自此我们的合照从此变成了亚洲蹲,走到哪里蹲到哪里。

7月22号,Day11,南投

一大早起床,吃了个早餐,我们跟大胸弟和小哥就分开坐车了,有缘再相见;一路相伴,感谢有你们!在去南投在火车站跟高铁站都有车坐,我们去的就是火车站哪里的,刚下公车,就碰到了一部正准备开出的车,马上就上去,运气也是挺好的,票价不记得了,可以刷悠游卡。需要坐两个多小时才可以到南投的铺里,铺里位于日月潭跟清境的中间去哪里都方便,所以我们就住在铺里,比较方便,后面看来也是正确的。我们在铺里住的是青旅,6人间,有单独卫浴。放好东西就去铺里客运站坐车去清净农场了也是需要坐一个小时的,按老板说的坐到终点站,也是最上面的青青草原,从上往下玩,这样的确要好一些,省的爬。青青草原需要门票。平日160 NT,假日200 NT,学生100NT;进去最好在手里盖一个印章,以便出去在进来,在台湾的景点多是这样的,出去了还想再进来的来,就在手里盖一个章,就可以来。一到清净的第一感觉就是真的很凉爽,还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云雾,一眼望去全是大草原啊,很壮观,青青草原里面有很多秀表演的,记得提前看好表演的时间跟地点。而且草原里面还有羊在随处悠哉悠哉的“闲逛”,可以近距离接触的,不过有时候注意脚下,可能会有它们的排泄物!青青草原还是需要慢慢的逛,一群人坐下来,在那里待一天都没问题的。不过3点30分有一个马术表演,赶过去看了,外蒙古国的马术团在那表演,表演还是有点“功夫”的。出来的时候一间快5点来还准备去瑞士小花园看一下的,不过居然要120的门票,而且整个清净农场最好的青青草原都去看了,还花钱去看你?瞬间就没心思去看了,而且天空此时也知道我们的想法,居然下起了雨;所以没办法,回去吧,幸好提前问了下车子的时刻表,知道10多分钟后就有一趟,所以就去等来,来之前一定要问下车子的时刻表,不然车子时间可能就浪费在等车上面了。铺里也是有夜市的,所以又开启了夜市之旅,这个也是是一块区域的,不是一条街或者两天街样子的,所以一圈一圈的逛吧,而且里面有好多玩的游戏,跟我们那的游戏厅一样,不过种类要多一些,并不单纯是吃的;在台湾的夜市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7月23号,Day12,日月潭

早上又是去老地方-南投客运站坐大巴去日月潭,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一下车就后悔了,因为有一种让我到了大陆景区的感觉,居然有人在拉客,这是我在台湾玩了这么久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当时就没太大的兴趣,而且后面去租自行车的时候,发现一家比一家的贵,当时在高雄租车100NT不限时,在这里基本要200台币以上,瞬间感觉有股被宰的感觉,最后找到了一个100不限时的,打算去骑一下世界最美的十大自行车道,据说还有一段在水上的道路,最后对比了下跟我们在旗津骑的其实差不多,最后我们骑到了一个服务区就往回骑了,总共也就骑了一个半小时。打算坐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买票,比现场买实惠很多很多,一定记得。3点多的时候我们也就往回撤了,在客运站买好票回台北,380NT,不支持悠游卡,全程3个小时多一点,台湾大巴的座位还是很舒服的,所以可以很舒服的睡一下。到达台北已经快7点了,坐捷运到名宿,还是要走很远的,不过因为住这便宜,用完优惠券4个人每人每晚才50啊!名宿的老板是一个副教授,两夫妻人挺好的;不过我们住的房间的话就稍微的有一点小了,不过也还过的去。放好东西就去找东西吃了,又是一个夜市,不过并不知道叫什么在公馆那边,而且那边屈臣氏跟药妆的东西也是挺便宜的,可以在那买,比商圈附近的屈臣氏和药妆的东西要便宜一点,而且基本都是有货,后面我们去商圈附近有些东西是没有货的。

7月24-26号,Day13,4,5台北

台北像极了我们内陆的那些大城市,所以我并没有什么太多写的,也不怎么想逛这种地方,所以3天就并坐一天写了吧,台北基本就是买买的节奏,商圈主要集中在101那附近,和西门町;所以想买东西估计得花上一天的时间来逛,里面的商店基本是可以退税的,不过有一定的金额限制,可以仔细的问一下店员,而且好多东西不一定比内陆的便宜。
玩的话还是老几样,台北故宫,需要门票,打折的门票字接受台湾的学生证或者国际学生证,所以有的话提前准备下,而且不能带双肩包进去,水也不行,里面禁止拍照的。进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里面的珍宝一家拿到国外参展去了,所以没有欣赏到,夏天去的话最好长裤,带一个长袖,因为在里面待得久了真的很冷的。
国父纪念馆跟中正纪念堂一个是纪念孙中山先生一个是纪念蒋介石的,两个都是不需要门票等,而且里面每跟整点都有卫兵交接表演的,想要占到好位置请提前。在这些纪念堂的外面你回发现一些在那学跳舞的孩子,按道理这种地方不应该是不可以的吗?
总统府想要进去需要提前预定,而且还有限制人数的,每天200人,所以尽早提前预定的。不然就是在外面看一下,不过进不去的话不推荐过来,外面没什么看的。
象山,,一个看台北夜景比较好的地方,可以看到101的全貌以及台北夜景,不过全是台阶,爬的话可能会有一点吃力,好在路不是很长,最佳的位置就是那几块大石头,或者沿着大石头再往上爬10多分钟,在路的左手边会有一快小空地也是很不错的。去的话最好提前带一瓶水过去,爬山的话口很容易渴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2 12:01

2016-09-12 13:5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2 15:25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9-12 12:01:1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李毅:那就太多了。帖子了写了。有个在花莲包车的师傅,在后面突然叫我们去他家台南玩,当时我们正在高雄,准备去台中,他要我们在台南下车,然后带我们免费在台南玩,吃,晚上在送我们去台中,当时其实心里很忐忑,怕骗,最后发现是我们想太多。这一路觉得最好的不是风景,而是我们这个队伍,开始谁都不认识谁,后面,一个比一个疯狂。

2016-09-12 19:46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09-12 15:25:0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kayla:多谢支持。是有一点,主要是暑假在家无聊,所以就写了出来,其实重点在视频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