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和朋友的台灣之行(不定期更新)

VENICE_FH (深圳) LV.5
2016-09-09 21:29 1121/9

導言

五一期間去的台灣,在同學的組織下,和同學的同學一起去的。難忘的一次自由行,至今仍記憶猶新😄。過了那麼久,終於要開始寫遊記啦🤘,無他,只是想紀錄下曾經的點滴。

準備篇

【準備篇】:攻略:出發前,諮詢各大自由行高手,搜尋各大攻略,經多次線上交流和閉門會議😊終於擬定了大概的路線和行程。其實主要功勞是陳同學和李同學☺️

看看這張專業的路線圖就妥妥的啦😊(陳同學的功勞👏)

機票已出,其實買好機票之前我們的入台證還沒有辦好的😂

酒店也已經預訂完畢,李同學棒棒的👍

出發篇

【出發篇】:DAY1:2016.4.29 ⛅️
主要行程:【深圳蛇口客運碼頭】🛳️【香港機場】✈️【台灣桃園機場】🚌【台北】🏃【寧夏夜市】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香港機場】,機票是可以退稅的,退稅的錢剛好夠我們四位在機場的美食廣場享用午餐。

乘坐的是中華航空的CI910從香港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14點起飛,預計15點55抵達。

來來來,朋友們的小祖要拍合照了,灣灣之旅由此開始

抵達篇

DAY1【抵達篇】【桃園機場】🚌【台北車站】
下午四點左右到達【桃園機場】,建議在機場裡面就買台灣的電話卡,會比外面的便宜。

辦理完入境手續後,按指引來到機場車站的【國光客運】購買前往【台北車站】的車票,車次:1819 ,票價:新台幣125元每位,車程約1個小時。

巴士上的座位上有可手機充電的USB接口,手機黨再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啦🤓

車窗外的台北,夜幕正在降臨,街上的霓虹燈已亮起來。

Day one-初來乍到,從吃開始

DAY1『住宿』【台北日記旅店-台北車站店】

到達【台北車站】後,下車第一感覺是風好大,四月底陰天的台北還是有點涼。旅館離車站其實不遠,步行大概是十分鐘左右,因為是剛來到,沒什麼方向感,在路人的友好指引下順利抵達提前預訂的旅館。

DAY1【遊玩篇】【台北車站週邊夜景】🏃【寧夏夜市】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就出來換台幣、覓食及辦理電話卡。在台灣的銀行自動提款機就可以直接取到新台幣。

夜色下,台灣街頭的廣告牌也不失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圖左邊的台灣大哥大營業廳就是我們辦理電話卡的地方。

寧夏夜市-平民的美食

辦理完手機卡後,就開始奔向第一個目的地【寧夏夜市】了。從台北車站走路去寧夏夜市還是有一定距離的,大概半個小時的路程,要不是有網絡,有導航,我們肯定迷路了😁台北的夜市很多,【寧夏夜市】算是一個比較接地氣的夜市。

Day two-從野柳到九份

DAY2:2016.4.30主要行程:【野柳地質公園】🚌【九份

台北的第一個早晨,早餐是旅店的自助餐,品總豐富😎,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圖片是殷同學拍的,吃個早餐也有有儀式感才行😎

吃過早餐後,來到台北車站旁邊的國光客運站準備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李同學正在監督陳同學買票😅

早上九點五十從台北西站出發

車程約一個小時,大部份路程都是走高速,不到十一點到達野柳站。到達後往回走,按著指示就能找到野柳地質公園。

順著人行道往下先到達的是野柳漁港

漁港裡有很多掛滿燈的漁船挺好,晚上的這裡一定會更美😍

野柳-見證時間的沉淀

野柳地質公園,TWD80每人

因為下午的行程安排在九份,大概安排了三個小時的行程在野柳。

DAY2:2016.4.30中转站【基隆市】

去往九份,我們選擇在基隆車站作為中轉,沒想到也有意外的驚喜。基隆車站也換上了粉色系列的新裝🤓

基隆火車站旁邊的公交站換乘公交車去九份老街

九份-山城九份,越夜越美

DAY2:【住宿】2016.4.30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雨,位于山中的九份有点烟雨飘渺的感觉,好不容易才找到我们入住的民宿。🤗位於九份老街觀景台旁邊的八番坑民宿。不過這間民宿裡面的設施較陳舊,整體感覺一般。最大的好處就是離步行街好近。

山城九份,一路上會看到很多喵星人,或許對於人來人往的遊客早已習慣。面對前來撩貓的我們,🐈表現的如此淡定。

天色漸暗,山城的燈也逐漸亮了起來

半夜,三人跑出來觀景台拍夜景😜

在雨夜中等路上的車通過,總算拍了一兩張說的過去的照片,這下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了🙂

Day three-從煙雨九份到文藝華山

DAY3:2016.5.1 小雨 主要行程【九份老街】🚇【台北誠品】🚕【上引水產】

早上本來想早起看有沒有機會能看到日出的,可是雨一直淅瀝淅瀝的下,上午的行程就改為隨意逛逛老街了。

下雨的早晨,石板街的遊客明顯少了。

中午時分,來到此處乘坐公交車到瑞芳火車站,準備返回台北

瑞芳火車站

瑞芳火車站是一個迷你的🚉,小小的車站承載著小城與外界的交流

台鐵的迷你火車票😛第一次見到如此小的火車票,雖然小,但是所記載的信息可是非常齊全。於是四個人又開始拿起車票玩起自拍啦啦啦👩‍👩‍👧‍👦

來比比誰的臉大😄😄😄

華山文創園

DAY3:2016.5.1 下午 陰天☁️
地標👉【華山文創園】
回到台北後,還是入住在第一天住的台北日記旅館,這次的房間稍大。台北沒有下雨,但也還是陰天,在旅館稍作休憩片刻之後,就出來前往下一站【華山文創園】

此處是舊廠房改造後的創意園區,台灣的文創產業已形成其獨有的特色,對這方面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多去轉轉這些文創園區。

DAY3:2016.5.1 陰天☁️ 交通
地標👉台北文創
在華山創意園逛完及享受完下午茶之後,我們就坐小黃🚕往誠品書店去。

誠品書店

上引水產

Day four-擁抱自然:南投清境農場

DAY4:2016.5.2
主要行程:台北🚄台中🚕南投清境農場

趕車篇:早起的鳥兒有折打

第四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南投的清境農場。因為農場位於台灣的中部,路程比較遙遠,最佳的到達方式是坐高鐵到台中,從台中火車站出來坐小黃包車前往,這樣會省好多時間,而且也不會太勞累。
        台灣的高鐵是有早鳥票的,我們買的是七點的票,所以一大早就要起來趕車了。

高鐵到達台中後,要換乘台鐵才能到達台中火車站,換乘也好方便,跟著指示就能輕易找到。

台中火車站,第一眼看到就能感覺到已經是歷史悠久的一個車站了。但是剛來到又拉著行李的我們沒時間多看一眼就想著怎麼前往預訂的酒店。

本想著先放行李在酒店再坐🚌前往清境的,在路上遇到小黃🚕司機,價格也合適,一拍即合就包車前往清境。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一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間還有山路,包車會更舒適,二來司機的服務很好,就是一個憨厚的人。

住宿篇-春雨行館:山腰民宿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我們在清境的民宿-春雨行館。民宿位於半山腰,不是很顯眼。到達時候還不能辦理入住,負責接待我們的女主人先很熱心的為我們講解了在清境該如何遊玩,還有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整個民宿應該剛翻新過,整體感覺還好,在門前有個大露台,可以將山景一覽無遺。

遊玩篇-清境農場:和小綿羊的調戲之行

寄存好行李後,小黃🚕師傅把我們載到山上的清境農場的正門售票處,距離不遠,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

農場的门票:成人票TWD160(平日)
开放时间:08:00 - 17:00

以下是農場的遊覽示意圖,可分為四個遊覽區域,但是遊客比較多的區域是青青草原區域和觀山牧區區域,最有看點的就是草原區域下午三點左右的綿羊秀表演,對於沒去過大草原的遊客來說是值得一看的。

因為草原位於高山,溫度相對偏低,天氣也多變,所以在去往農場遊玩的時候最好帶多一件外套和帶好雨傘,這樣才能安心的遊玩😎

當天天氣預報一直說有雨下,還好我們到達的時候天氣尚可,雖然沒有藍天,但是視線也還算開闊,能看到遠處煙霧縈繞的山峰相連。

青草綠樹,空氣真的非常清爽,置身其中真的是感覺棒棒的🤗

綿羊🐑絕對是這裡的主角,幾位同學看到這些萌物,都迫不及待想要調戲一番😈。

這邊廂有陳同學要給你演示個真人版“請勿調戲🐑”

那邊廂李同學想要跟🐑來個親密接觸,可是好像🐑先生不是很情願呀🌚

還有這邊殷同學決定跟🐑綿羊寶寶比比翹臀😏

可是各自調戲還是不夠呢,嗯,一致決定組隊調戲,看🐑先生也被調戲得妥妥的,看它那享受的表情😎

難得有一隻那麼配合的🐑,陳同學可不能放過這個機會,連裝酷神器🕶️都摘下來戴在🐑上了。這羊先生也真算是萌噠噠了。這可讓幾位小夥伴們調戲得不亦樂乎🙈。話說,陳同學就應該把這🕶️送給羊先生得了😎

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下午就轉陰雨天氣了。我們也來轉變一下畫風,秒變裝酷三人組🙃

下午的綿羊秀準時開場,縱使雨水和挖掘機也阻擋不了人們觀看的熱情🙋‍♂️綿羊秀長會演示牧羊犬🐶的趕羊絕技,還有黑肥羊上演脫衣秀。💇🙈

觀看完綿羊秀之後,我們決定步行回民宿🚶一路上順帶拐帶了三條🐶,一路護送我們安全返回。

Day five

Day five:2016年5月4日
【主要行程】:合歡山日出🚕台中車站🚶宮原眼科🚕逢甲夜市🚕
【住宿】:

合歡山日出-雖有遺憾,卻也值得

凌晨三點半,我們就起來準備前往合歡山看日出。天氣並非是看日出的好天氣,帶著睏意和未知的心情我們出發了。看,車窗外是一片漆黑,車隊在崎嶇的山路上緩慢前進,一路上司機會給我們介紹所經之處。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車漸漸接近山頂,窗外已經可以看到些許的雲彩,但是還是烏雲較多。

因為天氣欠佳,為找到最佳的觀看及拍攝點,中途還更換了一次地點。遠方的雲彩已漸漸亮了起來。

難得看到完整的太陽露出來,可不到一會就被烏雲所籠罩。

山上確實很冷很冷,要不是有隨車的大風衣,估計早就待不下去了。

合歡山雖然沒看到完整的日出,但是也算是值得了,也只能曬曬明信片上的合歡山日出美景了。未知性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待未來的某天,希望再能有機會欣賞到合歡山的日出吧😉

看完日出回來偏左休息後,就要離開清境返回台中了。今天也算是在台灣的第一個大晴天,包車的🚕師傅十一點左右就來接我們返回了。

漫步台中

【住宿】2016.5.04.台中新驛旅館,酒店是下午三點才能辦理入住的,酒店有免費洗衣機和烘乾機。去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幾天的衣服終於可以洗曬了😆

酒店旁邊的街道

因為早上看日出都耗費了很大的精力,所以下午在台中也沒有特別的安排,就是在台中隨便逛逛。首先到了早兩天沒來得及好好欣賞的台中車站。

下一站是宮原眼科,一間前身是診所的建築,經過改造之後,現在變成了一個賣伴手禮的好地方。下圖是被包裝成黑膠唱片的茶葉,是不是很有年代感呢?

總有一款伴手禮會獲得你的青睞

⋯⋯⋯⋯⋯⋯⋯⋯⋯⋯⋯⋯⋯⋯⋯⋯⋯
(更新於2016年11月05日)似乎最近又太懶,都放了好久好久没作更新了😂
上回說到台中買完了伴手禮之後,我們就想著前往台中的逢甲夜市逛逛。一開始是想著坐公交車的,逛著逛著就來到了第三市場這個地方。可是,不熟悉當地的公交車線路,還是換乘小黃🚕作罷。

等到的這位司機大哥也算是有故事的人。隨車帶著相冊,一路上跟陳同學介紹他的豐富人生經歷。已經熟練到邊開車邊說的境界。我、殷同學和李同學都要不時地提醒他小心開車,注意紅綠燈才行。

夜幕降臨,逢甲夜市也開始熱鬧起來,跟其他的夜市也沒有很大的區別。

要記錄一下這個黃金右腿,另我們的陳同學吃了之後第二天早上要休養才行了😌

Day six-從東海大學到台灣美術館

在台灣的第六天,難得睡了個好覺。旅館的早餐相當豐盛,吃完早餐後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由於陳同學需要休息半天,四人組變成了三人行。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東海大學,乘坐台中的快速公交車前往。圖中有殷同學🤓

這就是我們乘坐的超長公交車⋯⋯

學生宿舍

東海大學裡面的建築風格是偏日式風格的,漫步在裡面,能讓你回憶起校園時代的生活。

校園的標誌性建築⋯⋯路思義教堂,遊客的必遊景點之一。天色有點陰,要是有藍天白雲襯托,應該是很美的。

逛完東海大學,已是接近中午時分,在校園裡吃過午飯後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因陳同學已休整完畢,四人組一致通過下午前往國立台灣美術館。

如果你是一個文藝青年,還是很適合去一下國立台灣美術館看看的,如果你只是一個偽文青,那這裡也絕對是一個能提升逼格的地方🤓

位於城中的美術館,不定期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館中還設置不同的功能分區,可以讓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在裡面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看點。

從美術館出來,朝著誠品書店的方向走。漫步在台中的街頭上,感受這一刻的閒暇,有那極具特色的小綿羊、那社區公園的鴿子、隨意玩耍的寵物,再匆匆的腳步都想跟著這節奏慢下來⋯⋯

草悟廣場當天的主題是療癒星期三,午後的陽光伴隨著表演者的歌聲,似乎這一刻你真的是得到了療癒⋯⋯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了勤美天地,整座建築被綠值所環繞,也算是獨具特色。

從誠品出來,已到飯點,三人組坐在草坪前的階梯上琢磨著晚餐該吃什麼好🤔最後選了這家九冠樓迷你火鍋。雖說店面很小,可是物美價廉的食物讓我們很滿足😘

吃完晚餐,也就往旅館返回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了。在路上突然見到一棟獨特的建築,原來是台中市政府舊址,由於和旅館距離不遠,於是和李同學決定步行過去拍完夜景後再回來😬

行走在台中晚上的街頭,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倒是道路兩旁的機車聲音不時地傳來,李同學似乎對這機車情有獨鍾😏

步行約二十分鍾,來到了台中市政府舊址。頗有年代感的建築在昏黃的燈光的襯托下,似乎在靜靜地訴說著一段歷史。

拍完照之後終於心滿意足,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至此行程也已過半,明天繼續一路向南👉

DAY seven 台南

2016.5.5.這一天我們要告別台中,繼續南下,向著下一站台南進發。

這一天應該是這幾天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一大早就能看到藍天白雲。

列車上的三人組☺️

不到兩個小時就來到了臺南車站,臺南的天氣比台中還要好。四人小分隊拖著行李找我們的居住地-佳佳小南天。

趕車篇:

引用 VENICE_FH 的图片:

期待后面的游记哦!

2016-09-10 14:3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0 14:36:56 的回复:

回复如飞*.:😊那可得慢慢等

2016-09-10 16: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0 17:25

機場往台北的車票是125元不是12元.應是筆誤

2016-09-10 21:5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10 21:56:45 的回复:

回复kc56:謝謝指正,已修改😁

2016-09-10 22:37

棒棒棒,坐等更新完毕

2016-09-11 18:11

2016-09-12 01: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13:54

引用 江成子 发表于 2016-09-12 13: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