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铁路】横穿西伯利亚-莫斯科-圣彼得堡17天旅程,26岁的流浪(下)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行程

承接 【欧亚铁路】横穿西伯利亚-莫斯科-圣彼得堡17天旅程,26岁的流浪(上)

9.2 到莫斯科 下午红场——古姆商店——莫斯科大学
9.3 红场——列宁墓——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国家历史博物馆——无名烈士纪念碑——克林姆林宫——武器馆——晚上去打真枪
9.4 特维尔大街——普希金咖啡馆——阿尔巴特街——普希金故居——圣彼得堡
9.5 涅瓦大街——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滴血大教堂——书之家——喀山大教堂——伊萨克大教堂——青铜骑士——海军总部——冬宫桥——涅瓦河
9.6  夏宫——冬宫——shopping
9.7 彼得格勒——涅瓦大街

莫斯科

9.2 火车终于使到莫斯科了。在这里,我强烈推荐法索旅舍
http://www.booking.com/hotel/ru/fasol-hostel.zh-cn.html?room1=A,A; 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位置也不错,红场什么的走走就到了。

莫斯科的国际水平比其他城市高多了,要说艺术的还是莫斯科的地铁,里面装修的富丽堂皇的。整个俄罗斯的节奏都慢,唯独地铁是快速的。地铁可以按次买,50卢布单次,650卢布 20次,这种可以同行的人只用一张,因为俄罗斯的地铁还是火车出站都不检票。当然也可以一人400卢布买三天,按需购买。第一站先去红场,但是那天红场晚上有阅兵,下午四点就被赶出来了。放一张被赶出来前的照片。看到大兵来追了嘛!

之后转战去了莫斯科大学,七姐妹之首的莫大,参天耸立,气派非凡。整个建筑楼四个方向几乎是一样的。开始还以为莫大学术成就不高,后来google发现,全球排名25位,应该膜拜下。莫大无论是主楼还是其他系楼,安保那个强,没有学生证就是不许进,我们只能在外面观望了,内地的大学请学一学,我们大紫金港看看人家啊!!!

莫大的主楼是及科研、学习、生活一身的大楼,学生们上课、数学系办公、图书馆、老教授们都在主楼,走正门可以看到匆匆的学生们,走侧门可以看到教授夫人们悠悠地回家。航天系导弹系连大门都不让进,最后说明我们也是外校学生,保安才勉强放我们去文学系上厕所。

莫大后面是麻雀山,又称列宁山,可以看到整个莫斯科的夜景,走不动了,就没上去。走出来就是莫斯科马戏团,可惜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马戏团休息。晚上坐了观光巴士回市区,公交这个慢啊!夜晚的莫斯科讲道理是不安全,随处可以看到喝醉酒的人。在公交上就看到上来一个逃票的醉汉,对另外两个在车上的男人又是摸又是亲的,吓死宝宝了。

第二天又不死心的一早出发去红场,中间路过了克格勃总部。今天没被封,先去排了列宁墓,人超级多,大概瞻仰花了不到1分钟,排队40min。之后又回到圣瓦西大教堂,好好拍个照。攻略有说里面不怎么好看,讲道理,如果莫斯科前没去过几大教堂,还是值得看下的,里面有几个男高音唱歌,不需要乐器的天籁,太好听了,但是他们的CD我还是舍不得买。
之后去买了克林姆林宫的门票。武器馆是一定要看的,所以,如果你们有两个人以上,记得一个人排武器馆,一个人排总门票。武器馆相对排的时间要长很多,网上有说提前买票什么的,我觉得半小时以内的排队都还是能接受的,就没有提前买。看你们去的是不是旺季吧。往武器馆的小门进去会安检各方面都快一点,武器馆的讲解器实在是太贵了,1500卢布,没舍得,蹭的外国团。中国团几乎不会去那么高大上的地方。富丽堂皇的看叶卡捷琳娜,彼得大帝他们的穿着,用得东西,武器只是很小一部分。克林姆林宫到处都是中国团,好像回到了国内。讲解都还是很细的,普京办公的地方,几大教堂的由来作用。G20普京来杭州了,所以他们那都没升旗。

晚上赶去了Shooting Range Labyrinth打真枪,喜欢打枪的孩子们可以去试试,还是便宜的,1000卢布十发狙击枪,2000卢布五十发普通枪,枪的种类可以选择,去战斗的民族嘛,就该体会下这些国内少有的东西。作为女孩子,我以为我打枪姿势比较帅的,,,然而怂这些是本能

第三天去了特维尔大街,从红场出发,单号建筑在左手侧,双号在右侧。7号是中央电报局,据说它正门口上方的蓝色地球有时会缓慢旋转,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14号里金碧辉煌的叶利谢耶夫食品店实在是太棒了,貌似圣彼得堡也有个连锁店。普希金广场左手边去了普希金咖啡馆,环境很不错,但是东西还是偏贵,不是学生党能吃得起的,可以喝杯咖啡,吃个甜品。其实和国内的两岸咖啡价格也差不多。21号的红色宫殿是“英国俱乐部”,在《叶甫盖尼·奥涅金》与《安娜·卡列宁娜》中都曾被提及,如今那里是俄罗斯现代史博物馆。再往前走便是凯旋广场了,矗立在广场中央的是马雅可夫斯基像。之后绕着花园换线走一圈,到了阿尔巴特街,去看了普希金故居。阿尔巴特街就跟王府井、河坊街差不多的,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的街,商业化特别浓郁。能不在里面买东西,千万别买,楼主买了个冰箱贴50块RMB,,,在圣彼得堡满大街20块不要。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只要住宿选在涅瓦大街,那去哪里都是近的,主干道和所有景点分布都在这条大街上。火车站下来,走过去就是了。
第二天是周一,冬宫、夏宫都关闭,所以选择在市区逛逛,走走涅瓦大街。先去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要不是冬宫名气太大,这个博物馆也该声名在外了。里面有很多列宾的作品,伏尔加河的纤夫,国务会议,水下王国之类的,楼主虽然不懂画,也被几幅画给震撼了。

没几步路就到滴血教堂了,7500方马赛克,看上去还是比较震撼的,但是中国团实在太多了,闷得透不过去来,楼主没在里面待多久就出来了,在门口和一堆人合了影。之后去了书之家,巨大的书店,三层是咖啡馆,在那吃了午饭,观望了喀山大教堂。之后出来前买了几张明信片和有特色的文件夹。喀山大教堂里面都是祷告的人们,不信教的楼主和朋友们匆匆走了一圈就出来了。随后走去了伊萨克交通,太累了,时间也晚了,加上对教堂实在无感,就观望了外景走去了青铜骑士。

因为时间赶,第二天必须去完冬宫和夏宫,夏宫太远了,不确定因素 也太多,只好先去夏宫,早上没有水翼船,1个半小时的公交+火车晃过去。到上花园时候9点多点,买了票去下花园转转。11点的音乐喷泉只有一首歌,跑死宝宝了,还没赶上。喷泉倒是一直在喷,夏宫大宫殿千万不能11点多进去,楼主就是拍完照进去的 ,在外面排队等了半小时,里面又等了半小时,最后不好意思的插队了,不然船就赶不上了。夏宫也是除了富丽堂皇,金碧辉煌,找不出其他词汇量。花园喷泉好多,有意思。感觉颐和园是有情调,这边就是豪!

水翼船是刚到夏宫就走去买的票,所以,并不紧张,在旅行团前买票还是很明智的,中国团实在太多了,我又吐槽了一遍。到冬宫时,匆匆吃了顿汉堡,毛子的汉堡特别大,一份鸡翅也特别多。之后,用学生卡进的冬宫,竟然不要钱,因为两点多了,也不需要排队了,直接进去了。可惜只能在里面逛3.5h,感觉怎么逛都不够,省了一路,终于在这,画500卢布租了个讲解器。四大博物馆之称的地方还是能让人肃然起敬的。镇馆之宝, 推荐的地方都匆忙走了一遍。

引用 『无双』丛丛 的图片:

打的还不错嘛

2016-09-12 12:0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