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呀 赛里木湖

卸磨的驴 (北京) LV.34
2016-09-09 21:48 679/156

五十年代的一首歌“伊犁河呀,伊犁河,天山脚下牧场宽阔喔”是我最初对伊犁的认识。八十年是我对旅游最热衷的年代,但条件不允许,能出去的时候很少。所以,把当时所有能订到的旅游杂志和报纸都订了一个遍。北京的“旅游”杂志,上海的“旅游天地”、中青报的“旅行家”,杭州的“风景与名胜”,四川的“逍遥游”等等。可是对其中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86年旅行家杂志最佳游记的“如梦的赛里木湖”。她把我带进了一个梦境,我当时想一定要去看看赛里木湖,看看那个梦幻的湖。
        30年的念想,今年终于有一个机会。朋友有事邀请我去伊犁一趟帮帮忙,说实话活不好干,钱也不多。但我觉得伊犁河,赛里木湖还是值得去一趟。8月初,约上我一个哥们一起赴伊犁。朋友叫我去的地方可是新疆许多有名景点集中的地方——新源县,要说新源可能好多人不知道,但新源县的那拉提、野杏花沟巩乃斯河可是大名鼎鼎,那都是正经上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新源县的机场就是那拉提机场。我闺女说那机场就是景区修的。
       那天我们早上9点多从北京乌鲁木齐,然后转机去新源。下午5点多到那拉提机场。

在新源我们呆了20天,活干的不错。这中间我们去了一次那拉提,工作完后朋友单位出车带我们去了巩留县的库尔德宁,以及伊宁市和赛里木湖。8月底回京。其中一共玩了5天吧。

那拉提

那拉提是新疆第一个AAAAA级景区,圈了好大一片地方,有1400平方公里。那是河谷、草原和雪山交融的地方。
       我们有车,从新源到那拉提走218国道,80公里吧,路上限速厉害,开到景区也小两个小时。景区太大,可以自驾,一人300大毛(包括门票),但有规定路线。不自驾的话,门票95元(65岁以上半价,两天有效)。三个方向的景区班车,一是沿巩乃斯河往东到森林公园40元来回,二是往南去空中草原60元来回,三是去盘龙峡谷100元。

我们先去森林公园,这条路线真是意思不大,班车去时沿路停几个地方,10分钟看一眼,就是河谷草原,还到不了巩乃斯河边,看不见河,还没有来的路上看巩乃斯河边好看。

班车到头是那拉提景区的东门。就是森林公园,往里面走了10分钟,看不出什么特点。我们就回到班车站,这儿有去山上的电瓶车,150元一人,好贵。不知道情况如何,算了。

东门外也是218国道,沿着巩乃斯河向东。

从森林公园乘班车回到游客中心,到饭点了,出景区外面吃点饭,沿218国道边上路边都是饭馆。
       下午去空中草原,要翻过南边的山。到山顶有一个观景台,叫什么天仙台,班车停个十分钟。匆匆忙忙照几张片片

车开40多分钟到空中草原的中心广场,这地方还不错,四周视野开阔,往南边山边是牧民的牧场,哈萨克牧民的毡房星星点点落在草原上,背后的山上都是雪岭云杉,远处是雪山。

只可惜天气不好,片片不透亮。在这儿主要是许多牧民叫你骑马,80元一小时,我们没兴趣。腿着,用1个多小时附近草原走了一大圈。回到中心广场,

一看时间有富余,有些不甘心。看有车拉人去所谓雪莲谷,也是150元一人,去一趟看看吧,我们乘的车是吉普。又往南上山,路边的云杉很漂亮,可惜不停车。也就20多分钟到了雪莲谷,再往上可以看见雪山——雪莲峰。这地方基本没什么树了,草也不高,比较秃,山谷里有一流雪水,很凉。往上是山路,不好走,地势也比较高了,也就是看看。待了一会,下起了雨,还没地方避雨,下山的车也没有,好狼狈。

要说那拉提是比较有名的景区了,怎么也感觉不好,好像把有意思的事搞成没意思了。固定的线路、固定的时间、固定的模式,很高的花费,毫无创意的项目,那儿都能玩的骑马、滑翔、沙滩摩托项目。怎么把景区的特色突出出来,让大家能好好玩,玩透。
        回新源的路上,司机老韩带我们去吃“四区”的烤肉,维族的饭馆,大串的烤肉,再加上奶茶,真不错。所谓四区,新源县各镇又为六个区,这四区就在新源去那拉提的路边。

库尔德宁——西天山

库尔德宁景区是天山世遗的一部分,是西天山自然保护区,属和新源县相邻的巩留县,离新源县130公里。那天我们一大早从新源出发,沿山s316路往巩留方向,沿路都是走在伊犁河谷里,比较开阔。

车到特克斯大桥就进入巩留县了。大桥下面就是特克斯河,也就是伊犁河的主流。河面有200-300米,河水好蓝好蓝,真是得天独厚的地方。

过特克斯河以后就离开s316路左拐去库尔德宁,不远处是特克斯河上的龙口水库,过水库下不远的大桥,看河边的赭红色的山崖好看,下车,河边有钓鱼的,这儿钓的都是冷水鱼——虹鳟鱼。

沿河走一段路往东就是库尔德宁镇,路上有岔路去恰西和塔里木两个景区,据说恰西不错,没时间去了。我们在镇上吃了一碗拉面。又走了30多分钟才到景区。景区前面的河谷两岸峭壁,激流奔下,很好看。

路上不时有牧民的牛羊,你可以按按喇叭,牛羊门好像知道。

库尔德宁景区据说沿山沟有百十公里,但开发可以玩的一部分也就10几公里的山沟谷地,中间有一条河,可以远眺雪山,但没有公共交通,只能自驾。65元的门票要说不贵,可是能看见的东西真不多,我觉得好看的是进景区沿河谷远看雪山,有层次,好看。

到景区的中心停车场,这地方有餐饮和住宿。我们去河东边的小山,有木栈道,路两边都是云杉。

我们20多分钟到山顶,山上没有什么,可以下看河谷。本来想沿山脊往南走走,山顶小卖部的小伙子说路不好走,我们就下了山。

到山底下听说可以去看云杉王,可刚才看见当地拉客的三蹦子都没有了,我们俩人就沿河东边的路往里走,300来米路到头是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站。

左拐上山就是土路, 20多分钟到了云杉王,看不出“王”的意思。又往上走走,上面就是云杉,呆了一会。

下山没有沿大路,从山坡的小路穿过去没多远回到中心停车场。就是这些了,沿河谷往里面也去不了,可能是自然保护区的领地,不让游人再往里面。看路边有招牌,可以骑马去看里面的景色,最远的要3天。这地方应该是秋天河谷两边草树变色漂亮。

步行去看云杉王,过了河就沿这路上山,20多分钟就能到。

伊宁

去库尔德宁第二天我们去伊宁伊宁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的首府,离新源县150多公里。
       沿218国道往西,半路就沿着伊犁河走,走走停停看看,伊犁河到这里就是黄水了,据说今年雨水大,往年这时候水就变清了。快到伊宁有50公里的高速,路好走。

伊宁是不小的城市,“现代化”了,我们在伊宁住下。下午在伊宁去林则徐纪念馆看了看。当年林公发配新疆就是在伊犁。林公在这里2-3年,为当地水利农业贡献不小。看来能臣就是能臣,坎儿井已经让当地人受益百多年,人们怎么不感谢他,怎么不信服你。你要是尽干那些不着调,没素质的事,谁还跟你跑。

司机老韩说伊犁河湿地公园不错,我们去转了一个小时,有点像奥林匹克公园。公园里那些维族百姓跳舞到挺好看。

惠远古城

今天一早起来去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在伊宁的北边,但中间是天山余脉,要先往西北去清水镇,然后沿连霍高速往东北过果子沟到赛里木湖。清水是连霍高速和伊清高速的交接点,从乌鲁木齐伊宁也要沿连霍高速到清水转路。清水在往西30多公里就是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的霍尔果斯口岸,也是连霍高速的终点。
         我们出伊宁先去霍城县的惠远古城,看看这个地方,主要是看一段历史。惠远古城建于清道光年间,当年这是新疆的首府。那年月,现在属哈萨克斯坦的51万平方公里的地方也属于咱们,伊犁新疆的中部,是为首府,清末,一个中亚汗国的阿古柏侵占了新疆大部,老毛子也乘机侵占了伊犁。这不得不说左宗棠西征,打败了阿古柏,收复了新疆大部分土地。可是清朝派那些他们信任,可是昏庸无能,狗屁不知的官员和老毛子谈判,就把伊犁割让了。后来曾国藩之子曾纪泽在左宗棠武力支持下,把沙俄侵占咱们的包括伊犁的土地要回来2万多平方公里。这是咱们第一次通过谈判要回的土地,也是沙俄第一次把已侵占的土地让出。但从此伊犁地处边陲,所以后将新疆的首府移至迪化——即现今的乌鲁木齐

惠远古城的遗迹已经没有什么了,东门是其主要的门,土城是老城墙。

进城有一个小小的文庙,太小了,左厢供奉的还是文殊菩萨,我开玩笑的和看门的小伙子说,是不是都姓“文”,就供到一处了。

往前是伊犁将军府,伊犁将军是乾隆平叛准格尔部以后设置的新疆地方的最高长官。将军府已经没有老物件了,这几个石头是当年大堂的基础。

这是当年伊犁九城图。

城中间的鼓楼是老物件。城里看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驱车上路。

司机老韩没有带我们从这里上高速,而是沿212国道走,说是带我们去一个叫芦草沟的地方吃羊杂,从清水10多公里就到了,好气派,路左边一溜好几百米都是吃羊杂的饭馆。我们就在这家吃了羊杂汤,很不错,稍有一点膻味,有弹性,但很好嚼。

穿过果子沟

吃完饭,从芦草沟上了连霍高速往东北,前行不远就进入了很大的山沟,这就是果子沟风景区。但高速上下不了车,只能走马观花,由于今年雨水大,这一段路被山水冲毁了很多处,正在修。所以车行的不快。

牧民的牛羊也可以上高速溜达溜达。

果子沟大桥,好多游记上提到过。一个比较特殊方式穿山上升的路段。真是壮观。可惜没有地方可以好好拍几张片片。

如梦的赛里木湖

上到上层的桥上,可以看见左边的山上有龙岭山庄,这就是现在离赛里木湖最近的宾馆,穿过一个隧道,一出隧道口,许多车辆停在路两边,左边一看,许多人在路边,好蓝好蓝好大的一片水光——这就是赛里木湖!!我看见了!!要说新疆的高速有意思,这地方在高速两边开出很不规范的口子,从这儿可以去赛里木湖的南门。过路的车辆大都在这停一下,让旅客看看赛里木湖。
         我们没在这儿停车,沿着湖边的高速继续往前,10多公里到了正经的高速赛里木湖出口下路,这儿是赛里木湖景区的东门,正在建游客中心等设施,规模不小,很气派,看来以后这地方应该是有宾馆等设施。

我们没多停留,进东门,门口太简陋,一个仅能容3几个人的临时房是售票处,70元的门票。终于到了湖边啦,这儿说是湖东,实际是东北,这点正面拍湖水有点逆光,天不是很透亮,但湖水清澈,有点蓝绿色,据说透明度能达到12米,真是一方净土,湖边远山层层,远处是雪山。这就是我念叨了三十年的赛里木湖呀。

来以前一直就想在湖边住一晚上,查了不少游记和资料,真看不出来如何能住,好像只有住哈萨克牧民的毡房。到这里看出来,景区里还真是没有旅馆,零星能看见牧民的毡房,都在离湖边一两里的景区围栏外面。看来景区根本就不让建宾馆,就是旅游设施也不完善,这湖东面基本没有厕所。也好,保护赛里木湖的原始风貌吧。湖边的路不是景区的专用路,看见伊宁等处去往温泉县的长途车时不时还开过去

沿着湖往北到了景区北门,这门也有意思,从东门过来的路是开放的,北门封闭的是沿湖往西的路。即从北边过来的车可以直接去湖东面。

北门外面的检查站,要拿身份证,人脸识别。好严格。

北门附近有服务中心,有餐饮和小卖铺。我们一打听这地方可以住,就是景区服务人员和保安的宿舍,腾出一间。一看是地上铺的榻榻米,有卫生间,但不能洗浴。300元,睡我们3个人还行。还有一间是上下铺4个床,可以住8人。我们一想,好歹住下吧。

时间还早,想去湖西边看看,但我们的票不行,今天进去,明天就不行可。看路标从景区大门往北去是博州的温泉县,司机老韩说那地方他都没去过,咱们往北走走看看,于是我们往北去温泉县的方向,

都是山路,很少看见有人家,路边有时风景还不错。走走停停,半个多小时到了去温泉县城和温泉镇的岔道口。

路口有一个尼玛堆,哦,这地方是蒙古族的地面啦,是属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这是新疆两个蒙古族自治州之一。赛里木湖大部分也是属于博州,只有南面沿高速的一小段属于伊犁州。

看着山下一条谷地有树,我想那地方肯定有一条河,于是我们往下去。路边一个林业检查站,还管查来往人员,登记身份证。

下到谷底,果真是一条河,刚才在检查站看这是奥尔塔克赛河。河边寂无一人,清蓝的河水湍急有东向西流,两岸高大的胡杨树郁郁葱葱,河干里也有不少冲下来的枯树。这种景色倒是符合我心目中的新疆风光,要再晚一个月,树一变色,肯定好看呀。

回到景区北门,吃完饭。

在小山上,下面的小白房子就是北门售票处,对面是往东门去的路。左手是去温泉县的路,右手是去湖西

站在北门旁的小山上,底下是北门服务中心和检查站

出来看日落,这地方方向不对,太阳正落在一个比较高的山上,而且西边还有云。我到想可能看见比较特殊的景致吧。到湖边,往东看,金黄的草色、深蓝的湖水和青青的远山。随着太阳西落,那片云不断涌起来,光线透过云层好壮观。

看见北门的保安在路边插小旗子,一问,坏了今天夜里有马拉松比赛,说是要戒严到明天中午,真是够热闹的。那我们明天去西边看日出,绕湖北、西的行程就麻烦了。但问了一遍大家都语焉不详。嗨,反正住下了,听天由命吧。

第二天一早7点我们起来想去湖西边,还真赶上了,北门路口有警车把着,警察说,夜里3点多开始跑的,这会快完了,人家到挺客气,等等吧。
          我们让车等着,步行先去湖边。清晨的赛里木湖,静寂无声,湖面无一物,默默的对着湖面,让人产生一种神秘感,神秘的湖。太阳慢慢升起,周边的山也从上至下逐渐亮起来。天上也是一尘不染,一丝云也没有。

8点多我们的车过来了。可太阳也升起来了。沿湖的北、西走,晨曦中的湖边非常柔美舒服。西边有很大的草原, 沿路不时有可以看一下的停车点,远看还有天鹅。

到湖南面,这边旅游设施最完善,这是服务中心,不小的餐厅,居然还有住宿。         时间才9点多,我们在这里吃了点早餐。

这是服务中心的天山圣湖餐厅。

中心后面有步行栈道上山,说是可以到上山看见果子沟大桥,不过要走一个多小时。山景也很美,上到半山,一览赛湖全貌。

我们是伊宁下午3点的飞机,看来时间不够了,走吧。从南门服务中心出景区南门,从果子沟那个隧道口的位置上高速不到2小时回伊宁啦。

攻略

攻略:
      伊犁自治州的首府是伊宁伊犁的景区主要在伊宁南边,新源的那拉提、野杏花沟巩留县的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景区;特克斯县的八卦城(县城)、喀拉峻;北边的惠远古城、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在伊宁北边,只有一小部分属伊犁,从伊宁西北到清水镇转连霍高速往东过果子沟就是赛里木湖。
行。
       伊宁有飞机、火车、高速交通。新源县有那拉提机场,北京没有直达飞机,要从乌鲁木齐转机。我们北京早上9点多出发,下午5点到新源
       伊宁到那拉提260公里左右,其中只有出伊宁的50公里是高速,然后沿218国道走就到,总共走5个小时。从新源县(那拉提机场)到那拉提走218国道,80公里吧,路上限速厉害,开到景区也小两个小时。从新源县城的客运站到那拉提镇车很多,10几分钟一趟吧。但下车的地方离景区门口还有一段路,要走十几分钟。伊宁也有长途车,但详情不知。
       沿218国道新源东边10几公里的吐尔根乡就是新发现的野杏花沟,我路过看见了路牌。 从那拉提沿218国道往东70-80公里就是巴音布鲁克草原,但那已经不属于伊犁地区,属于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
      伊宁巩留100公里,库尔德宁巩留县城88公里,据说巩留客运站有班车去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景区,但我没看见;新源县到库尔德宁景区120公里左右,自驾3个小时,走s316路往巩留方向,车到特克斯大桥就进入巩留县了。过特克斯河以后就离开s316路左拐去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景区就从这路上的岔路过去。
       惠远古城在伊宁西北霍城县,离伊宁也就20多公里。
      伊宁到赛里木湖140公里,走伊清高速往西北到清水镇转连霍高速往乌鲁木齐方向,需2个小时左右。另外从清水镇往西到霍尔果斯口岸(也是一旅游点)30多公里。你要走高速去赛里木湖过果子沟大桥上面的隧道一出口,就可以下高速去景区南门。从隧道出口往前沿湖边走10几公里是连霍高速赛里木湖出口,这地方是景区东门。伊宁到赛里木湖应该有长途车,起码有过路车。

吃:
       那拉提景区的游客中心218国道边上都是饭馆。景区里面森林公园那儿有餐厅,空中草原这些广场也有餐饮。从那拉提回新源的路上,司机老韩带我们去吃“四区”的烤肉,维族的饭馆,大串的烤肉,再加上奶茶,真不错。所谓四区,新源县各镇又为六个区,这四区就在新源去那拉提的218国道路边。
库尔德宁中心停车场有宾馆,应该有餐厅;
     从清水镇去赛里木湖路上沿312国道走10多公里,是的芦草沟吃羊杂的地方,好气派,路左边一溜好几百米都是吃羊杂的饭馆。我们就在这家吃了羊杂汤,很不错,稍有一点膻味,有弹性,但很好嚼。
赛里木湖的东门、南门、北门都有餐饮。

住:
那拉提景区的住宿有好几家,在游客中心看见一块黑板有住宿价格。可空中草原附近好像没有住宿。

库尔德宁的中心停车场附近有住宿,好像条件不错,大约300-450元。
      赛里木湖的住宿可以说基本没有。去以前一直就想在湖边住一晚上,查了不少游记和资料,真看不出来如何能住,好像只有住哈萨克牧民的毡房。到这里看出来,景区里还真是没有旅馆,零星能看见牧民的毡房,都在离湖边一两里的景区围栏外面。看来景区根本就不让建宾馆。下一步,要是其东门附近的游客中心建好,可能有宾馆。现在南门里边旅游设施最完善,服务中心有不小的餐厅,居然还有住宿,我看了一下,一共有5间房,每间也是上下铺4个床8个铺,有卫生间。好像是小500元一间。从赛里木湖南门出景区不远往右手有一条很烂的路,那是老212国道,沿路往上有龙岭山庄,是离景区最近的宾馆,在网上可以查到,好像不便宜,设施较老。我们在北门服务中心凑合了一晚,是人家景区员工的宿舍,300元一间。

玩:
       那拉提景区太大,可以自驾,一人300大毛(包括门票),但有规定路线。不自驾的话,门票95元(65岁以上半价,两天有效)。三个方向的景区班车,一是沿巩乃斯河往东到森林公园40元来回,二是往南去空中草原60元来回,三是去盘龙峡谷100元。一般的玩1天吧。许多自驾的人
       库尔德宁景区门票70元一人,其自然保护区据说沿山沟有百十公里,但开发可以玩的一部分也就10几公里的山沟谷地,中间有一条河,可以远眺雪山,但景区内没有交通,只能自驾。一般玩半天。
      赛里木湖门票70元,只能自驾,南门进东门出,或东门进南门出,绕湖一周93公里,走走看看3-4个小时。景色就是看湖,但时间不一,色彩变化不一样。
       惠远古城5个景点要门票,一般玩1-2小时。要说对历史没兴趣的话,看不出什么东西。

首顶

2016-09-11 09:02

2016-09-11 09:03

2016-09-11 09:0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1 09:02:34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老爷子首顶并大牌呀

2016-09-11 09:1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1 09:04:14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老爷子大力支持呀

2016-09-11 09:14

引用 卸磨的驴 的图片:

照片拍的很真实,举牌支持你哦!
很不错的地方,喜欢!顶你1
有空了,来我的空间支持我把 谢谢了

2016-09-12 09:26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9-12 09:26:1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真实,举牌支持你哦!
很不错的地方,喜欢!顶你1
有空了,来我的空间支持我把 谢谢了

回复徐礼君:谢啦,互相支持呀

2016-09-12 09:30

欣赏大作!

2016-09-12 10:48

2016-09-12 10: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2 11: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2 10:48:27 的回复:

欣赏大作!

回复独木成林:谢老朋友支持我呀

2016-09-12 11:1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2 10:49:3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老朋友大牌支持

2016-09-12 11:14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09-12 11:04: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ongchenglong:主要是那个地方的,我是分三次玩的

2016-09-12 11:15

8D!详实的游记,美拍!祝好!

2016-09-12 11:20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09-12 11:13:52 的回复:

谢老朋友支持我呀

回复卸磨的驴:不客气!应该的!

2016-09-12 11:34

天气的原因吧?感觉这里比那拉提还好些

2016-09-12 12:56

还是这个好看

实现愿望了,恭喜!

2016-09-12 13:01

2016-09-12 13:05

八月草就黄了

2016-09-12 13:06

那拉提被赞美的太多了,也看看另一面。还是赛里木湖最美!

2016-09-12 13:11

15顶!

2016-09-12 14:34

好美的角度。

2016-09-12 14:35

骑手风采。

有感觉。

2016-09-12 14:36

终于看到你,赛里木湖。

2016-09-12 14:37

2016-09-12 14:52

2016-09-12 14:53

2016-09-12 15:27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12 11:20:06 的回复:

8D!详实的游记,美拍!祝好!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锦衣卫大牌支持

2016-09-12 17:3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2 11:51:39 的回复:

👍!1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老爷子十顶

2016-09-12 17:37

引用 linyan 发表于 2016-09-12 11:54:57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linyan:鼓励我呀,下一篇是欧洲滴

2016-09-12 17:3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9-12 11:58:01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朋友鼓励呀

2016-09-12 17:3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9-12 12:05:0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小西朋友支持

2016-09-12 17:41

引用 路虎 发表于 2016-09-12 12:40:42 的回复:

回复路虎:谢路虎朋友大牌支持呀

2016-09-12 17:42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2:50:52 的回复:

这里不错

回复翩然一沙鸥:这地方景区班车只停10分钟看看。

2016-09-12 17:4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9-12 14:35:45 的回复:

骑手风采。

回复liangjian1970:那小骑士和大方

2016-09-12 17:4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9-12 14:36:36 的回复:

有感觉。

回复liangjian1970:谢朋友鼓励我

2016-09-12 17:44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9-12 14:35:45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红松老哥支持我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2:53:06 的回复:

水真好

回复翩然一沙鸥:这是特克斯河,伊犁河的主流,上面有水库

2016-09-12 17:4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2:56:09 的回复:

天气的原因吧?感觉这里比那拉提还好些

回复翩然一沙鸥:我也是这感觉,那拉提有点吧有意思搞得没意思了

2016-09-12 17:47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2:56:37 的回复:

还是这个好看

回复翩然一沙鸥:好多这东西。

2016-09-12 17:47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01:00 的回复:

实现愿望了,恭喜!

回复翩然一沙鸥:没错,这是我这次来新疆的主要目的

2016-09-12 17:48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01:30 的回复:

还是这里美!

回复翩然一沙鸥:好看,但有点单调。顺光看着湖水好看

2016-09-12 17:49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9-12 13:02:26 的回复:

13顶

回复小山:谢小山老友巨牌鼓励呀

2016-09-12 17:52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04:15 的回复:

风景在路上

回复翩然一沙鸥:没错,意外之喜

2016-09-12 17:53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05:22 的回复:

耶稣光啊

回复翩然一沙鸥:那光线好看,但没看见日落

2016-09-12 17:54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06:44 的回复:

八月草就黄了

回复翩然一沙鸥:2000多米啦。

2016-09-12 17:54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13:11:43 的回复:

那拉提被赞美的太多了,也看看另一面。还是赛里木湖最美!

回复翩然一沙鸥:你和我的感觉一样,那天到那拉提我就说,不错是不错,但不如预期,天气是一方面,景区的路线也是一方面。赛湖确实美,但也有天气和位置的关系

2016-09-12 17:57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9-12 14:34:26 的回复:

15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云淡朋友支持

2016-09-12 17:58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9-12 14:35:11 的回复:

好美的角度。

回复liangjian1970:谢70朋友鼓励我

2016-09-12 17:59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9-12 14:37:21 的回复:

终于看到你,赛里木湖。

回复liangjian1970:是滴,这是我的感觉,终于看到了赛里木湖

2016-09-12 18: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47:03 的回复:

草原好风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老朋友支持呀

2016-09-12 18:0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47:32 的回复:

绿意央然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可惜那天天气不好

2016-09-12 18:0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48:16 的回复:

好拍赞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鼓励我呀

2016-09-12 18:0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48:48 的回复:

美景令人心情舒畅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那拉提景色确实不错,但天气不好

2016-09-12 18:0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49:27 的回复:

电脑桌面的水准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鼓励我呀。那草原确实漂亮

2016-09-12 18:0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4:52:58 的回复:

风光秀丽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赛湖值得一去

2016-09-12 18:04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9-12 15:27:5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大猫朋友支持我

2016-09-12 18:55

2016-09-12 19:02

引用 卸磨的驴 的图片:

美拍!先送上第17顶!

2016-09-12 19:47

2016-09-12 19:52

2016-09-12 20:03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9-12 18:55:22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谢谢色彩朋友支持呀

2016-09-12 20:50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09-12 19:02:01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谢谢寸言朋友支持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9-12 19:47:40 的回复:

美拍!先送上第17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老朋友鼓励支持呀

2016-09-12 20:51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09-12 17:47:10 的回复:

我也是这感觉,那拉提有点吧有意思搞得没意思了

回复卸磨的驴:管理的太机械了吧

2016-09-12 21:17

2016-09-12 21:28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9-12 21:17:09 的回复:

管理的太机械了吧

回复翩然一沙鸥:回复翩然一沙鸥:好多景区都这样。但那拉提太大,你自己没交通工具

2016-09-13 00:2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12 21:28:1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小舟朋友支持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13 01:22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13 02:05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9-13 01:22:02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77朋友鼓励呀

2016-09-13 08:3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9-13 02:05:23 的回复: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朋友鼓励我呀

2016-09-13 08:38

真美~

2016-09-13 09:26

引用 gina963 发表于 2016-09-13 09: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