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涠洲岛。

刘_絲倩 (怀化) LV.7
2016-09-09 21:50 1049/4
  • 出发时间/2016-09-02

旅行的意义

看过了许多美景,
看过了许多美女,
迷失在地球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累计了许多飞行,
用心挑选纪念品,
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旅行的意义

碎碎念

原计划和小花去三亚,结果各种原因变成了四人行。
小田螺姑娘(宝宝自己),爱旅行,第二次去北海涠洲岛,因为想和小花去海边
小花,最最亲爱的男朋友,负责搬运行李,拍美美的照片。
坨妹,吃货表妹,一路上饿饿饿……吃吃吃……
佳佳,闺蜜一号,从出发到结束一直就只是想睡觉。
每人2000块旅行资金,出发前交给我和小花支配,我负责吃住行的预订,小花负责其他一切开销,两个拖油瓶就负责吃喝玩乐。
习惯性在去哪儿网订了车票、房子,淘宝预定了去涠洲岛的船票。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了~

关于行程

计划的六天行……
这次主要目的地是涠洲岛,可是他们都是第一次去北海,所以在北海逗留一晚,看看银滩,转转北海老街,去侨港喝糖水……
之后就直接杀到涠洲岛,吃海鲜大餐

星期五一下班回家收拾好东西就出发到怀化
怀化——南宁           卧铺           12小时7分
南宁东——北海       动车           1小时40分
北海——涠洲岛      北游16        1小时10分
回程基本也就这样,旅行的一半时间在路上呀

一辉哥送我们的涠洲岛地图,感谢感谢

第一天

跳过跳过,直接到北海
北海车站出来,打个的士到我们住的地方,北海海泰别墅区的刘先生遇范小姐,打的过来大概17块左右(注意别被骗了,我们就让司机绕了远路,花了26块)。
车上司机还说也是湖南的,最后让我们记下他的联系方式,去哪玩的时候找他的车,哼哼,大骗子一个,只有我家单纯的小花相信他,下车还在问他一会要怎样联系他,真真为他的智商着急。

我们的小别墅,很特别的酒店名,刘先生遇范小姐,离银滩、侨港都好近的哟。

坨妹和佳佳的小房间

我和小花的公主房

路上奔波了一天一夜,总算到北海了。
丢下行李,每个人洗个澡换上漂亮的行装就要去看海了

别墅区里有上百家酒店,每个都是独栋别墅,别具一格,小区里面很安静,门口有保安,可以放心居住。

一出门就开始各种自拍,摆拍

到了海边,马上丢掉鞋子奔向大海,哈哈哈,一群傻帽

正好赶上了夕阳西下,拍照美美哒

四人的第一张合照,全靠自拍杆呀。

在海边拍了大半小时,因为肚子太饿,只好先去找吃的了,🚖到北海老街
买拖鞋的买拖鞋,买帽子的买帽子,各种瞎逛。

大众点评推介的李姨虾饼店,我们把老街找了个遍也没找着,最后发现人都关门了
随便找个家卖虾饼的店子先填填肚子,几个饿死鬼就赶紧打车去侨港了。

寻找24栋糖水店……

整了一打扇贝,一打生蚝,酸笋炒花甲,越南卷粉,各种糖水炒冰满足的不得了。

吃饱喝足后,买了点水果做个小三轮回家咯……(这里到处都有小三轮,离得近的可以搭一下,比较逗

回家洗洗就睡了,出门旅游就是各种累。

第二天

起个大早,刘先生开车送我们到码头,几分钟路程,提前在淘宝订的船票,直接取票过安检了,进候船厅都没等,马上上船了

四个人坐一排,都没在靠窗边,心塞~
三年前去涠洲岛坐的小船,一路吐着去,这次大船,一路风平浪静,美的不得了

满怀期待的到了,看的天气预报都是雨,可是一直艳阳天,上天对我们不错哟。
事先找好了司机接我们,下船直接找周哥,顺便买了入岛门票115一张。
周哥的小三轮就载着我们去一辉哥的海角七号了,
三年前住在一辉哥的海角七号,三年后又在一辉哥的海角七号,满满的回忆……

一进民宿门口,还是那颗熟悉的菠萝蜜树,只是菠萝蜜已经下完了,就剩了一个观赏。

一辉哥给我们安排好房间,然后找阿姨点好中午的菜,我们就上楼放东西去了,各种激动,岛上变化很大,就想出去溜达了……

中午随便吃点,晚上在自己去买海鲜整大餐

岛上的交通一般都是电动,或者小三轮,观光游览车,我们果断选择小电动,自由的飞翔。
那么问题来了,四人行,只有小花会骑小毛驴,我有一丢丢会,本想租两个电动,小花带两个,我自己骑,可是老板不同意呀,没办法,我只好带上坨妹,忐忑不安的出发了

趁着好天气,先去了比较近的天主教堂

实在太热了,一顿乱拍以后,我们马上出来了,热到不行,骑着小毛驴继续晃,时间充分,我们就没目的在岛上逛~

男朋友小花带着闺蜜佳佳在前面跑,我和坨妹在后面追

岛上没什么车,路也比较平,有两个魔鬼坡经常出事故,租车时老板都会提醒的,不要骑去就行了,我这第一天上路还带个人慢吞吞的也能骑的很好,所以不太会骑电动的童鞋们完全不用担心。

经过了贝壳沙滩,美美哒,只是太阳太大,我们没下海去玩耍。

看着时间还早,就先去驴友们推介的七七家的糖水店喝糖水,价钱偏贵,味道一般。

岛上各种逛,各种转,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骑着车去南湾市场买海鲜咯……

买了一大堆,骑车回去给住房阿姨加工,我们就马上去海边游泳了

离海角七号160米的海滩,走过来路两边都是香蕉树哟~

开启自恋模式,各种拍拍拍

小花和坨妹就在水里各种游,佳佳在岸上守着东西咯

天快黑了,回去洗个澡,阿姨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的海鲜大餐

阿姨手艺好的不得了,椒盐皮皮虾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兰花蟹也超爽,还有嫩嫩的鲍鱼,扇贝,花甲生蚝……

岛上都还没路灯,所以吃完晚餐,约好了明天早上去看日出,我们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第三天

五点多爬起来,出门找昨晚上就定好的小毛驴,小花硬要给我塞一辆新的小毛驴,说是漂亮一点,可他忘了我才学会呀,然后黑灯瞎火的,我载着坨妹出发了……
才骑一会就下雨了,只好转头回家,好吧,起太早了,我带着坨妹直接往草丛开去了,尼玛,吓死宝宝了

手被划成这样,双腿发抖,爬起来继续把车骑回来,我是有多坚强~

阿姨做的早餐,还有面,很好吃,都忘了拍照了,吃过早餐看着天气还行,我们就出发去鳄鱼山风景区了。

今天我拿相机,负责拍照

门口到景区还有两公里,我们没坐观光车,选择步行进去,一路上说说笑笑,是有蛮悠闲

一大波游客照来啦……

灯塔

观景台

标志性游客照

没碰到蓝天白云,给他p了个

负责拍照的宝宝,完成任务后就开始疯狂自拍了~

宝宝委屈,没人给宝宝拍照。

踩着珊瑚石,留下两双脚丫子

在海枯石烂处留下我和小🌼的合影

从景区出来后,我们就直接前往滴水丹屏了,在这边找了个饭店吃了中饭,去海边咯,哟哟哟……

椰子奶冻,好吃好吃~

四十块租了个小台,两张躺椅两张小凳,我们晒晒日光浴了
小花还去坐了水上摩托艇,隔壁的大哥真真是好心人,看我们三个女孩子只有两个躺椅,把他多的那个让我们用了,真是太感谢了。
小花回来还剩有时间,佳佳也去玩了一下,宝宝想去,可是宝宝穿了白裤子呀

佳佳玩累了不想动,我和小🌼坨妹一起去滴水处捡珊瑚石去了,哈哈哈,又是一波大片

大海呀,都是水~

今儿就惦记着去游泳,所以早点去南湾买海鲜赶紧回去了,一下车,把海鲜送给阿姨,我和坨妹就去买👙打算跑去游泳了,可是我们到底有多衰,竟然停电了,阿姨让我们别去🏊了,先吃饭吧,没办法,只好先吃饭咯~
吃饱饱后没事干,伙伴们也都累了,哈哈哈,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一整天在外面逛,洗洗就都早早休息了,又约好了明早看日出,希望有个好天气。

第四天

起个大早跑到海边,等呀等呀,都七点多了,🌞说不出来就不出来,被云层挡住了,心塞。
宝宝已经玩嗨了,不停的追着浪花跑,小🌼偷拍宝宝杠杠滴

玩累了,等不到日出,灰溜溜的回来,阿姨已经开始做早餐了,一人一碗面下肚,回房间收拾东西咯……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让周哥送我们去南湾的时光盒子,为了他们家的阳台,嘿嘿~

我和小花住在漂洋过海来看你,可惜楼上的阳台只有Vip才可以进去,坨妹和佳佳住在时间海,都是时光盒子的分店。
看天气还好,把行李送到房间就马上跑去天空之城阳台拍照去咯,一上天台,各种震撼,美的不要不要……

照片拍到这里,下雨了,我们也都拍够了,吃过午饭,雨停了,剩下的半天,我们就安安心心的开始尽情的玩吧。
租个小毛驴,去没去过的石螺口,去贝壳沙滩捡贝壳,去海边游泳,去南湾买海鲜,在这里的最后一顿海鲜

哈哈哈,几个吃货,吃完都说不爽,没办法,我和佳佳又去菜市场再买一次,整了只大龙虾,晚上再搞个宵夜

吃饱饱去天空之城的阳台听歌,点了杯咖啡,几个人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第五天

要回去了,一大早的因为船票的问题弄的很不开心,各种要过去旅行的亲们预定往返船票时一定要注意信息准确呀,十点的船票回北海,在北海又去了侨港喝糖水,几个人爱死了这里的糖水。
然后坐车去南宁南宁吃完螺蛳粉,买两大芒果回去了。
几个人第一次一起出门旅行,总算是开开心心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关于摄影

带了台佳能m3,自拍照全靠苹果6splus以及万能的自拍杆。后期制作美图秀秀
另外,我家小花,你的拍照技术真真是急需加强呀,为什么别人家的男朋友总是可以把女朋友拍的美美哒,宝宝就只能被拍成老妇女

北海涠洲岛之行结束了,人生的路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引用 刘_絲倩 的图片:

哈哈俩人有点像

2016-09-11 20: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1 20:25

写的好棒!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9-11 22:3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