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7日6晚自在游

账单

这次出游大概也就提前二十天准备,所以需要提前办签证的地方也都没有考虑,想来想去也就泰国可以直接去了。时间再往前推两周,本来是计划去九寨沟的,来回的机票都买好了,但是妹子的假期和预计的时间不一样,索性直接出境玩吧。把来回的机票和中间的高铁票都退了,白白损失了1400+大洋(其中重庆返回杭州的机票折扣度低于4折,基本全部损失掉了)。
行程总共7天,2016/9/2--2016/9/8,其中第一天和第七天都在飞机上。
去程航班杭州-->广州-->曼谷广州转机,北京时间13:40起飞,曼谷时间22:00落地。
返程航班曼谷-->广州-->杭州。也是广州转机,曼谷时间8:40起飞,北京时间21:00落地,其中第二程航班晚点了3小时。
机票每人开销2223RMB。
除此之外,在泰国总共6晚酒店,其中曼谷2晚,芭提雅3晚,最后曼谷1晚。总共开销556.44+658.29+239.25=1453.98RMB.
芭提雅地区,人妖秀198+MAX泰拳178+格兰岛出海736=1112RMB.
除了机票和酒店之外,在当地现金开销20020B=3846.23RMB。
防水袋*2,电话卡*2,防晒霜约200RMB。
两个人总开销:11058RMB。
好了,帐算结束了,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都在飞机上

2016/9/2曼谷时间22:00抵达曼谷的素普万那机场。
这里需要注意下,如果没有提前办理签证的,需要先办理落地签,然后安检,最后才能取行李。由于没有经验,跟着大部队就去拿行李了,结果被当地工作人员拦下来,用近乎标准的普通话教育我们,“落地签”。
落地签办完了,安检也过了,行李也拿了。该前往酒店了。本来就听说泰国遍地华人,同时对自己六级水平英语的信息,就直接去找地铁了。找地铁其实也不难,跟着机场的地铁指示牌走就可以了,素普万那机场只有一班BTS地铁,最后一班是24:00。买地铁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曼谷的地铁M线和B线是不能直接换乘的,需要出站买票在进站。我的酒店在素坤逸路那一站,属于MRT线,机场是BTS线,买票的时候找不到站,只好先买到中转站,然后下车再转MRT。
买地铁票的话,其实只要语速慢一点读出来站名的英文,地铁工作人员就知道你去哪里了,或者直接把站名用手机给他看。

曼谷

2016/9/3 曼谷

2016/9/3。这一整天都是在曼谷度过了,由于没有租到摩托车,基本上靠地铁和打车。
对,你没有看错,那个灰裤子的,土爆了的人,就是楼主。攻略里面都说穿过膝的就可以了,我特意穿了一条过膝的,还是被要求穿长裤。最后一张,那个黑社会老大装备的,真的是我的老大。
我这去的也不是国家法定假日,但是大皇宫里面哪哪都是人,90%都是中国人,90%里面的95%都是旅行团。

其实我觉得最后一张的这个点拍照片是最好的,透过宫殿可以看到天空,但是除了我和妹子,都没人过来拍。看样子妹子还是很有摄影天赋的,哈哈开个玩笑。

曼谷的前两晚的酒店是花瓣宾馆,就在素坤逸4号路上,走个300米就能到nana square。上两张图是素坤逸路上的站街,说实话,我是分不清lady和lady boy的。
nana印象比较深,是因为《唐人街探案》里面那个局长有一句台词,要是再怎么怎么样,你们就给我去nana卖屁股。
估计这街上应该基本都是lady boy吧。

2016/9/4第三天,睡到自然醒,起身去酒店附近的 terminal 21吃个午饭。这个商场里面有个

曼谷-->芭提雅

2016/9/4,离开曼谷前往芭提雅

2016/9/4,离开

从汽车东站(Ekamai)坐汽车前往芭提雅,是一辆小巴,人满就走了。
芭提雅看到的两辆福特,前面那个好像是锐界,后面是猛禽。
说实话,泰国街头的皮卡很多,估计还是汽油比较便宜吧。

芭提雅离开宾馆走到海滩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

这家吧的名字很有意思,chicken bar,不知道老板是不是中国人。

曼谷印象最深的食物。超大的烤鱼,长度大概40CM,只要150B,是在芭提雅中央路上的路边摊买的。

上面几道菜都是在路边的小馆子里面吃的,卖相一般,口味还不错。

沙滩夜景。
芭提雅住的是D Hotel pattaya,真的很不错,平均一晚人民币200+,是那张带阳台的套间,楼顶还有泳池,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海景吧。

芭提雅

2016/9/5,在淘宝上报了当地散团,出海格兰岛。价格368一个人,包含降落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浮潜共5个项目。

以上福利,经过老大同意才得以放出。

第二波,不可否认,我的pose摆的确实比老大要好。

最后的福利。
小心辣眼睛。

出海回来后,立马去租了一辆摩托车,没有摩托车怎么在海边兜风。
之所有没有前一天就租,是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出海,省了一天的租金。
泰国租摩托车是真便宜啊,这辆本田pcx150,租金一天只要250b,还不到50RMB,国内售价26800RMB好么。打上边腿自动熄火,停车三秒自动停发动机,给油就走。
有车的路段基本开个40-60码,没车的时候上过90,经验不足,没敢再往上开。

说实话,有了摩托车,去哪里都很方便。
晚上骑着摩托车去MAX看了场泰拳,淘宝票178RMB,现场售票1500B。
这个真的是拳拳到肉,打在身上各种声音,抬腿就是瞄准侧腹和脸,看着都疼。
不过观众上座率不是很高,大概50%吧,其中90%都是旅游团,各种大爷大妈,气氛确实不太好,主持人和拳手都在带气氛。

泰国真的是机车爱好者的天堂,芭提雅更是。
小忍者,大绵羊满街都是。
曼谷的时候还看到几辆大魔鬼,可以没能留下照片。

芭提雅

2016/9/6 第五天,去了杜拉拉水上市场,看了人妖秀。

杜拉拉水上市场,和国内的各种古镇不同的是,这些房子都在建在水面上的。
和国内古镇相同的是,里面都是商店。

离开水上市场,正好马路对面有个大象村,没有安排骑大象的项目,就给老大合张影吧。

芭提雅人妖秀最红的角儿,合照100B。
人妖秀表演过程中不准开手机。

芭提雅-->曼谷

起飞前最后一天,买了最后一班的大巴去曼谷机场,下午的时间都在大海边发呆。
说实话,海边喝着椰汁,吹着海风,不要太爽,让我再躺一个月!!!
最后一晚在机场附近住的宾馆,叫 at resisdence,是在一栋小洋房里面,环境也很不错,唯一的缺陷是隔音不太好,不过带着耳塞无大碍。

回杭

早起,赶飞机,回杭州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2 13:5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2 14:25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9-12 13:54: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Rebecca:哈哈,自嘲本领强

2016-09-17 00:27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09-12 14:25:1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furong_lover:第一次写,文笔很烂,万事开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