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游——泰开心!

yuyingdl LV.4
2016-09-09 21:57 846/9

前言:2016年7月,计划已久的出国之旅终于要开始了,太兴奋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在同事和朋友鼓励之下,最终还是选择了自由行,(现在回味起来,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至于为什么选择泰国,因为身边的好友都说,泰国的旅游业已经比较成熟了,适合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我们。
当然,也要感谢蚂蜂窝上驴友们宝贵的游记和经验,所以,今天也写下这篇游记,目的是要让有计划到泰国旅游的朋友们一点参考,哪怕是一点点有用的意见。

出行前准备:
1.签证:淘宝代签。在淘宝上找一间信用度好的就可以了,很方便。
2.订机票:携程上订的,四飞,确认也挺快的。
3.订酒店:携程上订的,一共7晚,三间酒店,都不错,确认挺快的。
4.电话卡:AIS卡,在淘宝上先买好。
5.兑换泰铢:工商银行兑换,汇率大概5.3,如果到泰国再兑换的话,汇率就没有这么高了,我在机场兑换了100元,只有497元泰铢。
6.潜水用品:淘宝上购买,包括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防晒服。

8天的大概行程:
第一天(7月11日星期一):坐飞机(深圳——曼谷),晚上闲逛酒店周边夜市
第二天(7月12日星期二):美功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自助晚餐
第三天(7月13日星期三):大皇宫+飞普吉岛
第四天(7月14日星期四):大长岛+蓝钻岛+蛋岛 一日游
第五天(7月15日星期五):PP岛一日游
第六天(7月16日星期六):自由活动(江西冷百货,Big C 超市)
第七天(7月17日星期日):坐飞机回曼谷+自由活动
第八天(7月18日星期一):自由活动+坐飞机回深圳

DAY1:
对比了几个航空公司,考虑到带着小孩,不想坐红眼航班,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南航,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深圳往返比广州往返便宜几百块,所以虽然我是广州人,还是选择了深圳往返。下午2点,飞机准时起飞,好兴奋啊!在飞机上,美丽的空姐会发出境卡和入境卡,入境卡泰国海关在入境的时候会收掉的,但要保管好出境卡,入住酒店和回程的时候都要检查。
经过大概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真的太兴奋了!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始终是有点害怕,所以已经在携程上订好了接机服务,很方便,接机的人员很好,很准时!
5点钟左右,我们终于入住了第一个酒店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曼谷察殿河畔豪华酒店) ,在这里正好可以欣赏到湄南河边的夕阳美景。酒店出入很方便宜,酒店有私家码头,每天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免费渡船方便酒店客人去湄南河中央码头,码头同时也是BTS的SAPHAN TAKSIN站,五点后有免费去asiatique的船。酒店的房间也不错,挺大的,又干净。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饭,老板很好人,会说中文,在泰国的第一餐,满足啊!

晚饭后,我们来到了Asiatique码头夜市,这个夜市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而这里前身是泰国五世皇朝时代的重要港口,这港口开启了泰国欧洲各国贸易、成了促进泰国经济的主要地点之一。但因时代变迁,港口也逐渐被荒废,将原有的仓库翻新,改建为现在的Asiatique 码头夜市。夜市里超过1500家精品店和40家饭店,晚上会有卡里普索人妖歌舞表演和经典的泰国木偶表演。在这里我们还坐了一回摩天轮,太刺激了!

逛完夜市后,因为太累,所以选择了坐tutu车回酒店,可能看我们是游客,司机一开口就要200元泰铢,最后用有限的英语加手势,讨价还价,150元泰铢,还以为自己厉害了,谁知后来有人告诉我们,打的可能100元都不用,真是“泰铢”(“太猪”)了!
     DAY2:
    今天已经在淘宝上预定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早餐后在酒店大堂等工作人员接,约定时间为早上6:15。工作人员很准时,导游服务态度也很好,整个行程很满意:

美功火车市场(MaeKlongMarket)又叫做美功铁道市场,号称“最牛菜市场”,是泰国的神奇一景,是世界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生意兴隆的美功铁道市场,那情形是十分地惊险,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也就是这份惊险,使得美功火车市场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引得各国游客千里迢迢专程前来观光。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晚餐选在曼谷最高楼拜约克摩天塔Baiyoke Sky彩虹云霄自助餐(81—82楼),食物的品种很多,出品也不错,而且我们选在了窗边的位置,可以一边吃一边俯瞰整个曼谷的夜景,真的非常写意。

DAY3:
   为了避开人群和团队,我们选择了早起,7点半从酒店出发,游大皇宫((Grand Palace)。在酒店有免费船坐到中央码头,再换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穿过一大片的摊档后,跟着指引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
终于看到大皇宫了,只想到四个字“金碧辉煌”。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                  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又称“故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

下午飞普吉岛。大概6点,到达渡假用地普吉岛。由机场到芭东其实挺远的,而且感觉弯路特别多。入住在泰国的第二个酒店,Andaman Embrace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达曼拥抱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这个酒店的房间特别大,住得非常舒服,性价比比较高。

DAY4:
参加了懒猫的一日游:大长岛+蓝钻岛+蛋岛 一日游,整个行程安排非常好,可以让小孩先在酒店的泳池练习浮潜,很赞!

DAY5:
今天也是参加懒猫的一日游:PP岛 一日游。我学会了浮潜,好玩啊!

DAY6:
自由活动,free啊!
上午:可租台摩托车在普吉岛闲逛一下,领略一下普吉岛的民风。
下午:江西冷百货Jungceylon Shopping Mall,可以逛一下Big C 超市,买一下手信。

上午飞回曼谷,入住我们在泰国的第三个酒店——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曼谷诺富特暹罗广场酒店) ,说实在,这是我在泰国住得最不舒服的一间酒店,房间太小,而且又显得有点陈旧,唯一的好处,就是靠近商业中心,曼谷最繁华的地段。
    下午逛商场,跟国内的商场差不多,人多,高档商品为主。不过我还是对吃的最兴趣!

DAY8:
   睡到自然醒后,再逛了一下Big C 超市,买好手信,下午就到机场了,结束这次开心、难忘的泰国之旅!泰国,我会再来的!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0 00:32

真美!

2016-09-10 09:39

2016-09-10 10: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2 11:54

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