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再美不及与你们结伴的时光!丽江--大理6日游

2016-09-09 21:58 3061/16
  • 出发时间/2016-06-22

写在开头

云南  是每一个年轻人的梦想,旅行必到的目的地,这里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这里有中国的“艳遇之都”--丽江,这里还有风花雪月的大理云南的攻略这两年一直在留意,每天能都在蜂窝首页看到有关云南的各种大众小众精彩的游记,由于假期有限我们只计划了6天的行程,选择了丽江大理两个地方。
云南的气候只有温凉之更迭,无寒暑之巨变,春秋相连,长春无复

About 主人公

大学三年室友兼6年闺蜜,一起上课,一起翘课,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扎堆图书馆恶补应对考试,穿过各自的衣服,分分钟都不想分开。走哪儿都是好几胞胎。想起来满满都是回忆呀。
给蜂蜂们留一个楼主的微博:瘦子的每一根骨头都是脾气
非常愿意给各位热爱旅游的盆友们分享旅行经验。

先上一波美图........

About 拍照设备

三个Apple 6代手机
一个索尼微单
注:除个别几张用手机软件小P了一下,其他都是原图(主要是因为懒,不想挨张去P了,这样也更加真实,嘿嘿),硬件有限,出图效果就不会特别惊艳了。

About 交通

以下费用均为三人合计费用

About 住宿

酒店照片欣赏

About 美食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在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之前不得不再唠叨一下我们出行前的准备,在准备出发之前我们咨询过丽江这几天的天气!夏季,是丽江的雨季,我们正好是从6.22--6.27,听客栈老板说最近经常下雨,都是阵雨,看老天爷心情,高兴的时候笑一会儿,不开心的时候哭一会儿,碍于天气,我们曾经犹豫过,后来还是果断的决定了。只期盼我们会成为那个幸运儿~~~~~
行李必备:
1、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云南整体海拔较高,阳光辐射非常强烈,一不小心外面转一圈回来就成了小黑人,就算没有太阳也要不停地防晒!
2、薄外套   云南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虽说是夏季,日夜的温差还是存在的,中午的时候穿短袖完全没有问题,晚上出去可以适当的加件薄外套
3、雨伞  夏季雨水比较多,一天中时而天晴时而下雨,防不胜防,为了避免淋成落汤鸡,带着总是没错的。白天既可遮阳也可挡雨。
4、运动鞋  丽江古城里都是石子铺就的路,连行李箱都不太好拉,进了古城以后都是拎到客栈的,穿着高跟鞋去估计会被累屎!哈哈
5、花露水  我们住在大理双廊洱海边的酒店,晚上坐在阳台上会有好多蚊子,而且都挺毒的
6、药和创可贴  从杭州云南会有海拔差,不适应的盆友会出现高原反应,走路扭伤或者增破皮也是很正常的,不需要备太多,就是以备不时之需。

About 行程

接下来开始介绍我们滴行程........

一 丽江--不远万里只为遇见你

大清早到了机场华丽丽的由于航空管制延迟了40分钟,正好这时候杭州下起了零星小雨,马上跟丽江的客栈通了气,丽江还没开始下雨。就静静地等候吧~~~~~~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

我们在携程上买的机票,送了接送机专车的券,司机很热情把我们的箱子都接过去了,告诉司机大哥我们住的具体地方,直接把我们送到,还推荐我们下车附近的美食,在车里他会跟你侃侃而谈,问你的行程怎么安排的,如果你已经有了既定的行程,敷衍一下就好了。下车后联系客栈老板娘,会有客栈小哥出来接的,对于丽江的这一系列服务还是挺满意的。
PO一堆客栈的照片,嘿嘿对这个客栈还是比较满意的。不管是环境还是老板娘,还有一只超级白净的叫Lucky。

在附近逛一圈其实有很多都是这种风格的客栈,我们住在大研古城外,如果白天要进入古城的话是需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元 / 人,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老板娘说让我们过了6点以后再进去就不需要付古城维护费啦,还给我们带路,丽江的天黑的很晚,晚上8点才开始天黑,我们到客栈的时候就已经下午了,理理差不多5点多才出门找吃的,突然开始下雨了,又很突然地雨就停了,没有预兆的在路上就看到了彩虹。还超级完整的呢!简直就是上天给我们的眷顾啊啊啊~~~

丽江的第一顿美食,客栈老板娘推荐的,阿婆腊排骨,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了,人家晚餐还没营业,就去了隔壁家的农家腊排骨,味道也挺好的,可以用美团的,我们是开吃了以后才想起来,所以就只用了美团的优惠买单,8.8折。

丽江糍叶粑粑,我们都觉得不太好吃,好像是用糍叶蒸出来的米糕,可能是吃不习惯吧

吃饱喝足,古城逛起来!
车上路过看到拍的,不知道是哪个门,这里出入的人很少。

前方高能!有妹纸出现~~~~~

来一瓶20大洋的牦牛热奶暖暖手

好几个地方的墙上都出现这种东巴文字,反正我是看不懂,哈哈,跟甲骨文有的一拼!

来啊!来猜字谜啊~~~

每经过一家乐器店就能看到漂亮店主在里面打鼓,丽江原创音乐CD,放出来的音乐永远都只有同一首歌《小宝贝》,以至于我们到哪儿都情不自禁的哼起来。就是我游记的背景音乐。个人还是比较稀饭哒~~

路边摆摊的奶奶亲手纳鞋,古城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小物件。

吃过最好吃的水果就是古城北门阿姨们摆摊卖的蓝莓葡萄,是杂交的,超级甜,长得像蓝莓的葡萄,无籽的哦~~~~~图片中一盒盒卖的是10元一盒哒。

八点,丽江的天空才暗了下来,纸醉金迷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一大波美食来袭~~

烤饵块,就拍了个照片,没吃。阿姨看到我就拍了个照片就走了,一脸嫌弃的样纸

鸡豆凉粉。

综上所吃,桌上我们买的没一份是符合我们心意的,饮料多半是掺水的,稀得可以啊!最后还剩了好多,这一顿吃的有点亏了。吃到一半还下雨了,哗啦啦,服务员马上拉了顶上的帐篷
得出总结:丽江已经被彻底的商业化了。

最满意的还是这份丁丁酸奶,都是现做的,还有他家的咖啡面包也挺好吃的,果断买了两个当做明天爬雪山的干粮,价格在门面有哈!

二 印象丽江--雪山 --蓝月谷

第二天我们在客栈报了一个去玉龙雪山的团,418元 / 人纯玩的,老板娘带我们去租了羽绒服,20元 / 件,还送了我们一瓶他们店里自留的氧气,去雪山的海拔有4000多米,多数人都会出现高反,所以对自己体质不太放心的宝宝们氧气瓶还是必备滴,我们三个人就带了一大瓶氧气,回来刚好用完,氧气瓶的使用:第一口必须要浪费掉,第二口就可以吸了。
听导游说他前几天带的团每天都下雨,到山上甚至下的更大,我们运气不错,好难得的看到了久违的太阳,不过山上的天气非常多变,谁都不知道下一秒是乌云还是烈日。
爬雪山之前我们三在导游那里临时加了一个《印象·丽江》的演出票,170元 / 人,刚好赶上11点的演出,雪山前面海拔3050m的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演出场地,震撼非凡,露天舞台是背靠雪山的,观众就是面朝雪山观演。所有的演员都是丽江当地的人民,并非专业的演员,有纳西族,泸沽湖等等地方的,记不清啦!嘿嘿,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所以记得特别深刻!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信仰,这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印象·丽江》全篇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

看!演出过半的时候雪山露出来了,好像是女神显灵了,激动的不得了

Go Go 爬雪山去咯!其实我们都是做雪山专车公交上去的,在下面排队等车等了好久,一个小时差不多,这还没到真正的旺季呢!沿山路坐公交到3356m的时候下车,再排队坐缆车到4506m,最后一段4506m到4680m是需要自己爬上去的,当然海拔越高,缺氧越厉害,但是我们到4506m的时候还没有出现高反。玉龙雪山的主峰扇子陡海拔有5596m,是一座处女峰,至今还没有人登顶过。据当地习俗的说法是玉龙雪山为神山,有神仙居住,爬上去等于是侵犯了神仙,所以无人爬到顶峰,挑战过的人全部罹难至今没有到顶的。云南还有一座山峰叫做梅里雪山--世界最美雪山的卡瓦格博峰,也是如此,卡瓦博格的传说更为神奇!有兴趣的盆友可以自己去百科一下。不过玉龙雪山主要还是还是地质原因,山体风化严重,扇子陡冰雪下面的地质经过千万年风化,已经变得非常松散,攀岩工具基本上都没有办法在这样的地质上面固定住,所以就攀登不上去了。

贴心的导游姐姐给我写的指示牌,为了防止我们迷路,哈哈

上下山的缆车乘坐距离为1150米,坡度也比较大,尤其是到中转点的时候回特别晃,看把我们宝宝给吓得

雪山上的天气变化极端,看我们宝宝如此狰狞的表情就知道啦

当然!拍照,pose一定要到位

看!对面的几个阿姨们下山的时候在缆车里不停的吸氧,偷拍的我想要拍照的信念已经完全战胜了高反。

只能说手机拍不出蓝月谷的美,这儿的水都是蓝绿色的,不过据说不能饮用,有硫酸铜,矿物质成分较多,这么大片河水里居然也没看到有小鱼儿

捕捉到一只忧伤的妹纸

回去的路上发现了毛爷爷

晚上去还棉袄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就是这儿超市里卖的所有零食盒子装或者真空的包装都是鼓鼓的,高原的食物原来还可以这样!又涨姿势了。。。

晚上回去终于吃到了好评如潮的阿婆腊排骨,也算是一家排队美食,最特别的还是这里的蘸料,有好多种配料的,在杭州虽然可以吃到好多云南过桥米线,但是这种地道的美食还真的是只能去当地才能吃到,美味。。。这是我们在丽江吃到的最满意的两顿美食了,想吃的盆友先别急着点,可以美团哟!

趁着时间还早,吃饱饱又有能量逛了,吼吼^O^ 爬上了万古楼可惜已经关门了,再往上走,找了一家酒吧,听说他家是丽江古城的第一观景台,可以看到古城全貌,晚上9点多,古城灯火通明,俯瞰整个古城,竟然有一种特别安静的感觉,完全没有山下的喧嚣。进店如果只拍照是需要收费的,5块钱一位,点单的话就不需要额外收拍照费了,尽情拍拍拍!我们点了三杯果汁,114元,然而从这儿拍下去的景观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满意,没带相机出来,所以只能靠苹果了,但是!苹果手机的夜景模式向来都是缺陷。

三 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吃完米线粗发去大理

丽江客运中心到双廊高速两个半小时,双廊客运中心外面多的是三轮车可以送到客栈门口,我们三个人30块钱包了一辆三轮车,留了司机大姐的联系方式,后来出酒店的时候也是找的大姐,去喜洲还是大姐帮我们找的包车呢!也省了一些事情,我们几个都是不喜欢麻烦的
双廊给我的印象就是到处都是工地,到处都在建房子,坐在三轮车上就好像在扭秧歌,真是哭笑不得双廊原来就是个小渔村,主要还是靠洱海发展起来的。

酒店早餐,免费供应。饵丝 好吃。牛奶也超级好吃,都是新鲜运过来的,比我们平时喝的味道好太多了,很香很浓。

酒店日落,这几天的天气太温柔,都拍不出美美的日落,是个遗憾!

稀里糊涂逛着逛着就到了玉几岛,出来后才发现我们刚刚进去的是玉几岛,但是也没看到杨丽萍的酒店,非常有名的“猫窝”就在岛上。在这块石头旁边有一个老伯伯卖龙虾的,很坑!

下面的炸虾饼挺好吃的,推荐!是洱海的小虾,到处都有

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一家路边摊卖傣族舂鸡爪的,看着不错,冲舌尖上的中国买的,的确很好吃啊,此处应有32个

大理随处可见这种扎染工艺,也是大理的特色。

四 遇见 洱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双廊--喜洲的环海路很美的,如果骑个小毛驴的话还可以走走停停拍拍照,沿路有好几片花海,不过都写着拍照收费,收费还挺贵,有20元一位的。

这个好像是偏门,但是沿这个门口的路可以去海舌公园和桃源村。

白族建筑,听司机师父说,大理的民居楼房最高只能盖四楼

烤乳扇,大理的特产之一,有点像乳酪,但是有一点酸酸的味道,各人口味不一,有些人会吃不惯,5块钱一个,全大理统一价。

宝宝,破酥粑粑好吃么?

宝宝只为破酥粑粑代言!

租了两辆小毛驴,由于我们三只有本宝宝会骑,所以我们的其中一个还得现教现学。

粗发去海舌公园!去海舌公园有很长一段路很差,颠来颠去的,风一吹就尘土飞扬,满面扑来。幸好宝宝带了帽子和墨镜🕶️,建议:骑行过程中,除了眼睛,其他部位都有必要遮起来,一是为了防尘,最主要的还是为了防晒,否则几个小时晒下来,真的会伤!

去海舌公园有一段路车子是不能骑车进去的,有一公里多的样子,走走也要十几分钟吧,也可以选择坐马车,5块钱一位,进去里面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大理很注重对大自然的保护。

这里有一块洱海边是海舌咖啡馆的私家区域,不消费是不能进去的,环境嘛看着就很美。

沿着海舌边走沿途都是这种长在水里的树

从海舌公园出来后沿环海西路,沿途都是美景,视野也是相当开阔。

骑到六七公里的时候到达一个小村庄,发现堵车了,就往回走了,去桃源村。这里的婆婆们看到我们给他们拍照,很是开心,争着要看照片,要是能直接洗出来给他们就好了。

桃源村的路非常靠近苍山,整个喜洲就是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在这里适合看日出。而双廊在洱海的对面,面朝苍山洱海,更适合看日落。
水果都是10块钱一盘,统统10块钱

由于我们提前两天临时决定来的云南之旅,所以并没有订到临海沐月这家火到爆的客栈,早就听说这家客栈都要至少一个月才能订得到,慕名特地跑来看临海沐月客栈一眼,到了却听说门都不让你进,非住户进去还需要另外收门票,本打算灰溜溜的回去了,中途被一家客栈老板给请到了他家去参观。真的一定要好好介绍一下他家,丝毫不比临海沐月差呀,就在临海沐月的隔壁,隔了一条小弄堂,老板说让我们尽情参观,从他家的一楼观景台还能看到隔壁的临海沐月呢!美到不行不行的!推荐值:满分!来了这里才觉得小毛驴骑了这么久不虚此行。犹如地名一般“世外桃源

风花雪夜,大理春光,远观苍山矗立,近看海鸥飞舞,如此美景,怎能缺个葛优躺呢!

五 不完美ending

晚上回去的时候在这家夫妻档吃了晚餐,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们三就集体上吐下泻了,疑似食物中毒了,在酒店里休息了一天,实在吃不消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赶去丽江坐飞机,晚上到附近的卫生院去挂瓶了,凄凄惨惨地过了一天,在大理都没能好好玩。感觉大理的食品卫生不太安全,监管力度还不够严,就目前而言,太过于注重发展了。
果然运气是会被用完的,上天给了我们一颗彩虹糖,而后又赤裸裸的给了我们一巴掌。以此吊瓶来结束我们的旅行!
不完美ending......
纪念我的第一篇游记......

我居然傻不拉几の看完了所有照片!不过我只想问,头发编编几个大洋

2016-09-09 22:12

引用 雅 发表于 2016-09-09 22:12:53 的回复:

回复雅:噶认真!便宜的,讨价10块,还价到5块

2016-09-10 09:25

真美!

2016-09-10 09:39

挺好挺好......

2016-09-10 09:4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0 11:25

2016-09-11 06: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2 01:03

2016-09-12 06:5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2 12:01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6-09-12 12:01:21 的回复:

回复恶魔王子:大理和丽江其实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四季如春,香格里拉的话7-8月份最好,格桑花盛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