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遥远 我们一起走吧 之斯里兰卡

2016-09-09 21:59 395/6
  • 出发时间/2016-09-01

Prepare

写在前头 接下来你阅读到的将不是一篇一味吹捧旅行的游记 而是一篇分享体验的最真实的流水账式的游记 有好的体验 当然也有坏的
斯里兰卡之前 先后拜读了蚂蜂窝上几篇热度最高的游记 里面的照片和描述实在太有吸引力 让我对斯里的向往愈发强烈 于是立刻查看了机票 制定了攻略 机票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看的 价格差不多的时候就买下 我们买的是3500左右个人往返 不算很贵 但也不是最低价
这个机票最不好的一点就是转机 实在是太麻烦了 本来以为转机的3小时可以舒服的休息逛逛免税店 后来到之后才发现航班中转连程要在机场里绕上一大圈 并且成都机场里的人指的方向都不大一样= = 把我们绕晕了好几次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直飞的机票

下面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大致流程 和一开始制定安排有些差异 因为酒店已经定下了 所以旅程整体的变动也不大 几乎是参考了最经典的顺时针路线 但是因为交通的原因 很多景点也都没去 这个我后面也会提到

Day1

9月1日晚上21:50到达的 总的来说国航还不错 没有晚点 也有飞机餐 座位也挺舒服的 会提供小毯子和靠垫
下了飞机后 在机场门口可以办理电话卡 有telecom和dialog两种 之后发现整个斯里兰卡随处可见这两家公司 给我的感觉就相当于中国移动和联通 我们办了dialog 大概60左右一人 具体我忘了 反正有9G流量 50分钟通话 根本用不完 而且还是3G卡加上很多地方都是山区没信号 习惯国内的4G真的分分钟要抓狂
之后就要去到第一晚的酒店 因为我们是没有一开始就包好车的 所以下了飞机打车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蒙 机场外面停着很多车 但是大部分都是别人包车等着的 最后我们咨询了机场外面呼叫taxi的服务窗口 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 方便是挺方便的 但是贵是真贵 大概20分钟的车程 要了我们190左右rmb

司机开车很猛 斯里兰卡除了大城市像康提 科伦坡这样会有交通信号灯 其他地方都没有 所以他们在平常类似国内街道的路上开到90码 你都不用感到惊讶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小心脏吓得砰砰跳 各种超车无压力 所以也没花很长时间 我们就到了就近的尼甘布一家民宿 叫Prince residence 价格挺低 才150rmb一晚作为过渡
也不用期望太高了 民宿外观很鲜艳 但是不提供早餐 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大部分在九点多都没有开门 而且斯里兰卡的食物总体上来说不是很对中国胃 所以大家能自备点食物就自备一下

Day 2

很晚到的酒店老板儿子给开的门 安排好房间 但是老板儿子英文不太行 沟通起来有点吃力 第二天早上和老板沟通比较轻松 老板很热心 可以帮你打车租车 价格也算合适 不会很黑心 但是对于这家酒店我比较无感 卫生间的设备实在是极其简陋 不管你会不会忘记 但是我还是要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一定别忘了带洗漱用品 毛巾也一定要带 这里很多超市都是没有毛巾的 让我一度怀疑这个国家人民都不用毛巾...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了酒店边上的大海 恩...尼甘布的海真的脏脏的 沙子也比较粗 踩得挺疼的 让我对这个地方第一印象就变得不太好 然后尼甘布整个小镇的面貌就是比较落后 破破的 到处都是乌鸦 所以这个地方我还是不推荐大家玩的 没啥好玩 真的...和后面在Koggala看到的大海沙滩差距太大

后来我们在民宿工作小哥的帮助下租到了车 big car 是能坐10-15人的面包车 价值50万人民币 这是后来司机和我们说的 我们都很惊讶 司机说50万里有60%的国家税收 60%..... 收了这么多税 可看起来还是都没有用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就连仅有的便利的几段公路也是中国给他们造的 我们包了这个司机送我们去狮子岩再把我们送到康提酒店里就算结束了 全程100美元 四个人 价格算不算高 你们自己感受吧 反正几天下来发现都是这个价....
下图左边这个圆圆的是我们的老司机 开车我只服他 无敌快 简直飞起 做副驾驶的男朋友怕的全程没合眼 人很好 不会强行向你推销去哪去哪 很随和 尊重我们的个人意愿 此行我们换了三个司机 这个算是最好的一个了

我们大约在三四点的时候到了狮子岩 爬上去刚好看了日落 天气也不热 凉爽很舒服 票价$30每人 上面风很大!一定要注意安全 想了解狮子岩大家自己去百度吧 千万别找当地的中文导游 而且也不要轻易接受山上当地人的帮助 都是要收小费的 来之前看过很多游记 也对当地人拉你一把会像你要小费这种事情有了提防之心 结果还是防不胜防 同行的小伙伴向带有工作牌的一个当地人问了路 我也警惕的问了这个当地人是不是和下面那些人不一样 会不会乱收小费 对方说自己是可以被相信的 只会忽悠你 结果他给指了路之后就立马开始要小费 小伙伴不给他 他就很生气
除了这些想方设法骗小费的当地人 狮子岩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山顶视野很开阔 烦恼吹光光 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想象自己就是国王俯视着自己的国家

下山的时候就看到美丽的落日

到山下大约傍晚六点 老司机又飞速将我们带到康提 在尼甘布经历了一天的乡下生活 进城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尤其是在入住了康提大酒店后 整个人都满血复活了 酒店设施蛮好的 400左右一晚的价位能住到这样的酒店实在太棒了好吗 秒第一夜尼甘布一百条街 对于当地气味特别敏感的我 真的不适合住民宿 和我一样气味敏感的旁友们 最好是定酒店 民宿啥的还是别去尝试了
夜晚凉凉的 拉着宝哥哥(蓝朋友)走在街上 感觉很惬意 可惜的是康提我们呆的时间太短了 原计划的康提湖 佛牙寺等所有景点一个也没去 就一直在街上逛吃逛吃 康提大酒店的这晚睡的太好了 第二天酒店的早饭也很好吃 西式结合当地特色的感觉 满分 因为之后我们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食物了TAT。。。也很后悔没能在康提多呆几天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在康提多停留几天慢慢的感受 相比一路看下来其他的城市 康提真的算的上最时髦先进的大城市了 有红绿灯 foodcity很多 商场也挺多的 就是没啥好货= = 总的来说山里海里吃不了苦的小朋友们 可以选择在康提找个好的酒店多待上一两天

Day 3

康提吃完早餐之后 就到车站买了高山茶园火车票 二等和三等是和当地人同车厢的 座位是抢的 先来后到 全程无座 讲真 是有点累的 一开始挺兴奋 一路上都是高山树木小城镇 但是慢慢的就开始乏了 火车就像每篇游记那样人是可以挂在外面的 但是买个一等座的票会舒服很多 座位是按票上写的号码坐的 有空调 唯一不好的是车窗没法开 不能拍很多好看的照片 我们后面做的海上小火车就是买的一等座 车站有单独窗口可以买一等座 当天票和预订票都可以买 所以大家其实不用找淘宝 或者做攻略的时候就买好 价格会比当地买贵一倍

差不多经历了3-4小时 小火车之旅告一段落 下车又找了新司机 带我们去了nuwara eliya的酒店 定的时候以为是酒店 其实还是民宿特列文酒店 我对民宿真的没有很多好感 山上很冷 和山下两个世界 一个冬天一个夏天 怕冷的带轻型羽绒服都没有问题 这个民宿没有空调!只有壁炉 可以生火 一开始我们定的时候没有壁炉 整个房间都是很潮湿 就要求升级成大房带壁炉的 老板娘要求我们补差价 13500rs两晚 我们就讨价还价还到10000rs 老板娘很精明 答应了之后要求我们晚饭在他们那边吃 1500rs每人 一开始我们想在山上又冷出去觅食还得走半小时到镇上 以为会煮好吃的晚餐 就答应了 然而最后我们吃到晚饭的时候觉得简直就是坑 一盘面 一盘咖喱鸡肉球 和一小碗味道很怪的汤 四个人吃 味道不咋样 量也少的可以  我们想茶水总可以免费提供吧 就要了一壶红茶和四杯mixed juice 最后这些都在离开酒店的时候一笔笔的算了进去 所以大家可以看仔细reception那里老板娘写在小板子上的菜单再决定要不要吃 额外要的部分都是要算钱的 包括他们提供的服务 事实证明我们的房间很潮 连柴火都点不着 一晚上折腾了好几次 刚浇了油 一会就灭了 不过床上有条毛毯垫在身下 暖和的多
这个民宿定了两晚 虽然很多体验都不好 但是在最后一天走的时候 吃的早餐味道很好 rotti加上sausage简直美味的不要不要的  一口气吃了五个
建议在nuwara eliya过夜的小伙伴选择橘子酒店 酒店外观很棒 感觉内部肯定也不会很差 重要的是酒店外面的下午茶餐厅里的小蛋糕便宜亲民又好吃 边上还有The Grand Indian Restaurant 傍晚六点半开始 里面的人已经坐的满满的了  菜单是纯英文的 不带图 不熟悉印度餐的点起来还是有点吃力 可以让服务员给你推荐一下 这家餐馆啥都好 就是上菜速度很慢很慢.....

Day 4

第四天 5:20出发去霍顿平原徒步4小时 进到平原之前会先看到很多鹿 有些被称作friendly lulu的不怕人 会靠到车窗外看看你手里有没有吃的 你可以喂她吃点香蕉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 下雨大雾让这次徒步特别难忘 没带雨伞雨衣甚至是帽子 全程都是绵绵的细雨 整个人都湿了 六点进到的平原 十点出来 没有造好的台阶 都是泥泞的小路 碰上下雨地很滑 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world's end的时候拍照也要小心 听当地司机说去年就有个德国人为了拍照掉了下去 世界尽头那里风特别大 所以体重轻的千万别靠悬崖轻易尝试了 把风景留在记忆里
虽然天公不作美 但是这里还是推荐大家去一下的 不然错过的话 你会发现你在斯里兰卡都没去过什么值得回忆的地方= =

司机带我们吃过午饭后去了mackwoods高山茶园 这里红茶的包装就是普通纸盒装 绿茶到是铁罐头 看起来高大上一点 但绿茶是在斯里兰卡其他地方产的 并不是这个茶园自己生产 茶园只生产红茶 红茶op五盒一条 5250rs 茶包一盒100袋900rs 还是比较划算的 之后超市里能买到别的牌子的红茶 价格在30左右一铁罐子 但是因为这个茶厂生产的红茶最好 我们还是买了很多

Day 5

这天是最累的 从nuwara eliya一直开到koggala海滩的长滩度假酒店 全程7h 中饭很难吃 司机也很坑 全程都没向我们介绍过景点 就在有瀑布的地方停留了下 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想看 离开的时候还一直跟我们要小费 说自己提供了good service(翻白眼)
好在长滩酒店很棒 私人的海滩 沙子很软很细很舒服 想到第一天尼甘布的海滩 这里简直是天堂 面朝着印度洋 迎着落日 拉着男友 很浪漫的感觉
因为在海边 酒店的地板很潮湿 但神奇的是酒店的床一点也不潮湿不阴冷 很软很舒服 睡的很好 这家酒店里大部分住的都是外国人 中国人很少很少 外国人来这里都是住上好多天 一早就带着冲浪板去冲浪 总体来说推荐度四星半

Day 6

旅程在这天也即将告一段落 完美的沙滩和印度洋给此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路下来好坏参半 但最重要的亲身领略过 没什么比和心爱的人一起牵手走世界更浪漫的吧 希望下一趟旅程可以更好
返程的时候乘坐了最经典的海上小火车 因为定了一等座 而且是在车厢的右边 根本没看到大海TAT 完全没有了乘坐小火车的意义= = 一等座的话1-12号座位是靠左靠海边的 13号开始就是靠右的了 所以大家买票的时候可以看下自己的座位号 也可以告诉售票小哥自己要sea side的座位
从galle出发到colombo fort差不多要3小时左右的时间 首都科伦坡火车站挺破旧的...没有康提的好 我们没在科伦坡停留 就直接打taxi去了机场 科伦坡交通很堵很堵 很短的一段距离 得花20min才能开上highway 然后再花20min就到机场了 机场有超市可以买红茶 当地的纪念品等等 免税店里的东西刷卡能打七折(还是八折?我忘了)
总的来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游记中能记录下的只有零星的片段 大部分的感受还得靠自己出门走走看看去体验 如果你看到好的部分也不要过于期待 看到坏的部分也不要闪躲 正是这些好的坏的体验才成为你旅行全部的最珍贵的回忆

引用 笙笙笙北 的图片:

好甜蜜啊

2016-09-12 11: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2 14:2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20:56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9-12 14:25:1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bxwh:玩的还是会有很多吃住的不习惯 现在回来了就很想念在那边玩的时光!

2016-09-19 11:27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09-12 20:56:13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devil_boy:可以去马尔代夫 离的很近

2016-09-19 11: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2 11:0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