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加途--记2016年夏·加拿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上图是飞行路线示意

上图是我们此次旅行的几个主要地点

在南京炎炎夏日,温度高级38度,39度之际,我们逃离酷暑,直飞全球最佳居住地之一的温哥华温哥华的气候温和,四季宜人,市内草地常绿,繁花似锦。八月的温哥华气温平均在14-22度之间。
       出行前,我们查阅了当地的气候及需要注意事项,现转录如下,也为后面要去的行者做些贡献

7-9月穿衣指南
1、白天穿单层棉麻短袖、T恤、薄牛仔裤、休闲服、防水防风外套、泳衣等
2、晚间穿薄长袖、T恤、薄牛仔裤、休闲服等
3、如去班芙公园游览冰川,可根据自身体质,带件有夹层的冲锋衣即可,当然,帽子是必不可少的

携带物品指南
1、中国出境时,只允许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相当于5000美元的等值外汇出境。超出,需办理中行外汇许可证。海关规定,18岁以上入境旅客可携带1000毫升酒精饮料、200支香烟、25支雪茄或200克烟草
2、除护照、签证、身份证外,还需携带些常备用药,如晕车药、创可贴、风油精等
3、很多酒店无洗漱用品,牙膏,牙刷需携带。此外,一双合脚的拖鞋也必不可少
4、有些酒店的插座是需要转换器的,也需携带一个转换器
5、根据需要,可办理当地的手机卡、租赁一台便携的上网设备也是可以的

去程:
7月30日23:50--19:10
东方航空MU597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温哥华机场
返程:
东航MU598温哥华机场飞上海浦东机场
【全程飞行时间大约10.5小时】

闲逛列治文

Richmond的闲逛算是“开胃菜”,以领略周边的风景为主,顺便在BC省最大的outlet名品店,比较一下国内外名品的质量与价格

Richmond的夏季,天黑的很晚,一般情况在21:30之后,天才会逐渐暗下来

Richmond的渔人码头,是周边西人休憩之地,吹吹海风,买些刚刚钓上的鱼、虾,甚是滋味

在Richmond闲逛,路上行人很少,街道干净整洁。一间老式的面包房时不时的飘来面包的香味
走进去,店主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他手工制作的面包,很有嚼劲。

温哥华机场附近有家BC省最大的outlet名品店,有Prada、Armani、Burberry、Gucci、HugoBoss、 RalphLauren、 SalvatoreFerragamo、ErmenegildoZegna及Michael Kors 等数十种奢侈品牌

列治文虽然不大,但城市干净整洁。很多地方有着大大小小的街心公园。每到傍晚,周边的人都会来到附近的公园,或锻炼、或散步、或踢球,一片安逸休闲的景象

公园的野花争相斗艳

小教堂在半明半暗的天色下,更加有味道

一团蓝色的绣球花,似花,似蝶

Richmond当地的住家无处不见这样的雅趣小景

当地的人每周末都会组织各种主题聚会。这次我们赶巧遇上二手车“斗艳”的集会,很多老旧车子都展现在我们眼前,尤为惊奇的是这些车辆保养的就像新车

闲逛之余,我们来的当地一家农场,采购一些新鲜的时蔬水果,顺便逗弄农场的牲畜,其乐融融

这里的瓜果蔬菜大多是有机的,没有所谓的转基因品种。生吃这里的西红柿,居然记起孩提时的味道。这是在国内品尝不到的

从农场回程的路上,各种花草树木在蓝天白云下随着微风摇曳

探秘洛基山脉

加拿大洛基山脉的国家公园群位于加拿大西南部的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面积2.3万平方千米,包括:贾斯珀、班芙、约霍、库特奈等国家公园。
       为抓住洛基山脉每一处精华,我们在当地参加了旅行团,由专业的人士陪同我们一起游览。(当然,当地有亲朋好友,也可以选择自驾游、观光火车游。不过因此条线路大热,需提前3个月—6个月预定各点的酒店)。
      此次,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具体行程如下:
      Day1:温哥华---希望镇---欧肯那根湖区---最后一根钉---灰熊镇
      Day2:灰熊镇---幽鹤国家公园(翡翠湖)---露易丝湖---露易丝湖缆车观景---班芙镇
      Day3:班芙镇---哥伦比亚冰原(雪车之旅、冰川天空步道)---阿萨巴斯卡瀑布---贾斯珀~玛琳峡谷
      Day4:贾斯珀---玛琳湖游船(精灵岛)---灰井省立公园---太阳峰度假村
      Day5: 太阳峰度假村---甘露市(花旗参田采参,并参观参场)---温哥华

上图为当地旅行社此次洛基山脉5日游的报价

Day1

一早,我们乘坐旅游大巴,随团一行探秘洛基山脉的奇景妙物。大巴车沿着国道横加1号公路行经菲莎河谷低陆平原,经“第一滴血”拍摄地,也是百年前的淘金时期的美丽小镇--希望镇

天气很不好,远处山边的乌云打败了白云,感觉气温更加的低。单薄的衬衣被风吹的紧贴身上,难道这里不是夏天而是初冬。

在我们稍作休息后,大巴缓缓的启动,而雨却真的下了下来。

透过窗外的雨看着街景随着车辆的移动快速的向后倒退,是不是很奇妙呢

从希望镇出来,原本淅沥沥的雨停了,远处的山升腾起一片片山岚,宛如仙境。随着路途的渐进,天空越来越绚丽,云彩争相的变幻着造型

蓝色的天空下,白云变换着各种造型,似乎在讨着我们的欢心

午间在欧肯那根湖区歇息,品尝酒庄冰酒,观赏庄园的美景

原本很恶心旅行社这种引导式消费的安排。可一下车,就被这漂亮的风景所吸引。匆匆的,听完冰酒的介绍,我们纷纷走出室内,在这无遮掩的平台,享受着清凉的空气和如画的美景

随后沿着舒士威湖前往纪念华工兴建的太平洋铁路--最后一根钉纪念碑

最后一根钉的纪念碑,是纪念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完工100周年,使得加拿大的10个省2个地区成为一个完整的联邦国家。
纪念碑貌不惊人,但是走近看你会发现,砌筑纪念碑的花岗岩石不仅大小不一,而且石质、颜色也各不相同,或红、或褐、或黑、或灰、或黄、或白,斑斓杂陈,原来它们来自加拿大13个不同的省份,基座的岩石上还镶嵌着各省的铭牌——它似乎寓意着这条铁路的开通,就像是一条纽带,将加拿大横贯东西的各个省份连结在一起,形成了这个完整的国家。纪念碑上方镶嵌着一块铜牌,上面镌刻着的铭文这样写道:
“HERE WAS DRIVEN THE LAST SPIKE COMPLETING CANADIAN PACIFIC RAILWAY”(这里是打入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最后一根道钉的地方)。

这颗黄灿灿的钉子早已不是一百年前太平洋铁路公司董事长史提夫在这里钉上的金子做钉子。是个替代品。
参加修筑这条大铁路的华工超过15700余人,其中有4000多人死在筑路工程中。华人为兴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是巨大的。

傍晚,我们转至今天的终点站,灰熊镇

我们入住灰熊镇 SUTTON  PLACE  RESORT

SUTTON PLACE RESORT外景

远处的山在余晖下,更加神秘

我们入住的酒店各种设备齐全。如果有瓜果蔬菜,便可以自己烧顿美味。坐到外面的大阳台,发发呆也是好的

我们的早餐是需要坐上缆车,坐在峰顶的餐馆享用,看着风景,享受着自助餐的美味,滋味大好。

阴霾的天气逐渐的消褪,透过云层,可以清晰的看见山峦起伏,河流婉转萦回

Day2

洛基山脉是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在北美的主干,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主要的山脉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南北纵贯4800多千米,广袤而缺乏植被。其名称源自印第安部落名。巍峨的落基山脉绵延起伏,自北向南,有数千公里之长。整个落基山脉由众多小山脉组成,其中有名称的就有39个。除圣劳伦斯河外,北美几乎所有大河都源于落基山脉,是大陆的重要分水岭。
        在这个大山脉的加拿大境内,有贾斯珀(Jasper)、班夫(Banff)、库特内(Kootnay)和约霍(Yoho)4个国家公园和罗伯逊山、阿西尼博因山和汉姆伯3个省立公园,总面积约2.3122万平方千米,形成了“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群”

灰熊镇出发,大巴便载着我们前往高山冰河湖--翡翠湖。沿途De山,被山岚环绕,郁郁葱葱的树木,在云层厚薄不均的覆盖下,呈现出不同的绿色,仿佛一幅水墨画悬挂半空

远处山峦起伏,升起的山岚与厚厚的乌云相映,让人不觉以为山地上满是云浪,甚是痴迷

停下车,走过一片拐弯处,眼前一片开朗的湖面,寂静湖水倒映着山峦,令人心旷神怡。

翡翠湖(Emerald Lake)是幽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中最大的一片湖泊,湖有28米深,湖底是亿万年来堆积的冰川遗碛。在阳光照射下,湖面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碧绿色,被誉为“洛矶山的翡翠”

中午,我们抵达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露易丝湖畔de城堡酒店(Chateau Lake Louise),酒店独占湖光山色之美。我们在此午餐并做短暂休整。

Tips:露易丝湖城堡酒店最早建于公元1886年,从早期的94个房间到目前有515间房间,约可容纳1000位客人。 如果旅游时能安排在此住一晚,会有充足的的时间欣赏露易丝湖之美。特别是日出、日落的露易丝湖尤为美丽迷人。而中午,可在城堡酒店自助餐厅,坐在窗前,品尝美味的同时,欣赏湖景,是人生一大幸事

露易丝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芙国家公园,位于班芙镇西侧56公里。因湖水含有冰川流下的矿物质,阳光下湖水随光线深浅,由蓝变绿,漫湖碧透,如蓝宝石般瑰丽

一般情况,旅行团会带团员中午在露易丝堡酒店用午餐,顺便看看露易丝湖。所以,往往在中午用餐的时间段,湖边会聚集很多人。如果可能,还是在古堡酒店住一晚,次日早早起床,走到湖边,看看日照青山,波光荡漾,也是一种乐趣

露易丝湖三面环山,层峦叠嶂,翠绿静谧的湖泊在宏伟山峰及壮观的维多利亚冰川的映照下更加秀丽迷人

在古堡用完餐后,我们乘坐缆车登白角山观景。这里的缆车分二种,一种是全封闭的包厢式;一种是踩脚式。后一种,视野相当清晰,便于拍照。不过风大的时候,还是最好选择包厢式。
       据说有人乘坐缆车,看见地上有黑熊。于是我们为了有更好的视野,便选择了踩脚式的缆车上山。可惜,任凭风吹散了头发,吹皱了肌肤,也没见到一个熊。倒是见到地上有一顶顶游客遗落的帽子。想来也是为看熊,而被风吹走的。
      失望之余,我们在返程时,选择了全封闭的缆车。毕竟这样会暖和些

白角山俯视露易丝湖,宛若一块泛绿的水晶,镶嵌在山谷之中

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第一个国家公园,避暑胜地。位于阿尔伯塔省西南部,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交界的落基山东麓。1885年建立,面积6666平方千米。内有一系列冰峰、冰河、冰原、冰川湖和高山草原、温泉等景观,其奇峰秀水,居北美大陆之冠。

下午,我们抵达班芙镇。小镇不大,但基础设施齐全,酒店、餐饮、商店众多。这里可选购各种旅游纪念品、滑雪、登山设备。是班芙国家公园旅行很好的一个中转地

Day3

第三日一早,沿着世界上最美的高山高速公路(冰原大道)继续北行,欣赏险峻的高山和秀美的湖泊,途径佩多湖、弓峰、弓冰河、弓湖、及鸦爪冰河等美景

沿途,我们停靠在路边,欣赏弓湖的奇幻美景
弓湖,是弓冰河作用下形成的冰川湖。它倒映着周围的碧空雪峰,翠兰色的湖水极具诱惑。令人流连忘返。是冰原大道上最美的风景线之一

中午,我们随团队在此落脚,自助餐后,在路边拍拍照,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

这是我们午餐的餐厅

终于抵达哥伦比亚冰原,准备换乘冰原雪车登冰川,抚摸万年冰河。

大冰原前的冰湖

登山雪车,车轮足有1.5米高。

登山冰原,第一印象是这里的冰好黑,是不是来的人多了,给整黑的?呵呵
透过厚厚的冰层,有些地方流淌出清水,有不少游人用矿泉水瓶接着水喝,据说很凉很甜。。。

它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曾历经四次冰河时代。也是洛基山脉17个冰原中第一大冰原,由于位于大陆分水岭,其融雪化水分别流向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
我们站在这处,风虽然很大,但我们仍然兴奋不已。同伴捡起一块冰碴,很是洁净。据导游说,这里随随便便捡起的冰都有400多年。
我们在冰原的缝隙中发现,干净的冰居然与天空一样,是天蓝色。漂亮的无与伦比。

参观完冰原,我们转移至冰川天空步道。从这里眺望远处的冰山,被壮丽的山川所震撼

冰川天空步道总长450米,高280米,游人可以沿着开放的峭壁步道,抵达辛华达峡谷上方的玻璃地板观景台,尽情领略壮丽的冰川,这里是远眺青山雪岭,俯瞰大峡谷绝佳之地

玛琳峡谷(Maligen Canyon)是玛琳河急流冲刷石灰石岩床1万年而形成的,是洛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的峡谷

贾斯珀镇(Jasper)周边有玛琳湖及玛琳峡谷,派翠西亚湖、金字塔湖、巫药湖、沛托湖等,景色非常漂亮
,也因此获得来自世界各地游人的青睐

雪狼标本

Day4

玛琳湖(Maligen Lake)是洛基山脉最美丽的湖泊之一。最被旅游者追捧的热门活动就是90分钟的乘船游览。作为世界第二大,加拿大洛基山脉第一大冰河湖。两侧险峻de山峰与清澈宁静的湖面相映,如诗如画,宛若人间仙境

玛琳湖位于艾伯塔省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中,是一个狭长形湖泊,长22.5千米,宽1.5千米,平均深35米,最深可达97米,表面积为19.71平方千米,因湖水的颜色和位于湖中的小岛而知名,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

我们在岸边等着导游联系船长准备游湖。

游艇在湖面上慢慢划过,我们贪婪的欣赏着湖边的美景。风从湖面吹过,撩起一阵涟漪。

无风下的湖面似镜,完美的将山影,收纳入湖心。

让开一侧划小舟的游人,我们开始提速

晨辉映照在湖面,波光粼粼,山被衬托的更加巍峨。岸边的树木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面对如此美景,还有什么词汇形容呢。只能默默~

玛琳湖中的小岛叫做精灵岛(Spirit Island),大名鼎鼎,它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经常会出现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
在精灵岛上俯视玛琳湖,湖水在阳光下时蓝,时绿,它就像是一颗璀璨发光的宝石,晶莹剔透,色泽艳丽。四周环绕的山体生长着茂密的树林,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宁静和安逸。

依依惜别这梦幻般的美景,恍惚着是梦里一般,不真实。真心说,这趟旅行有了这处,已不虚此行。

同团的有广州来的10人,在导游的善意劝导下,居然不为所动,毅然决然的放弃湖面的游船,放弃了登陆精灵岛,真是遗憾!

附上玛琳湖费用
2016 Retail Rates
Adults (age 16+) $65.00
Child (age 6-15) $33.00
Infant (age 0-5) Free

午后,我们驱车沿十六号公里南下,来到这里远眺罗伯逊山。
罗伯逊山(Mount Robson)是洛基山脉最高峰(海拔3954米),是BC省立公园。因为活动冰川所在地,且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长河流的源头,以及三文鱼回流路线的终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灰井省立公园内由史宾汉火山形成的冰河瀑布

高尔夫练习场的自助餐厅

夜宿太阳峰度假村的房间

Day5

甘露市(Kamloops),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最美丽的高山公路,高贵哈拉公路(Coquihalla Highway)的北端,处于南、北汤普森河(North and South Thompson River)的交汇处。
甘露市(Kamloops)是一个适合各种户外运动如骑马、登山、健行、越野滑雪以及多种水上活动的好地方,附近200多个湖泊使这里成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数一数二的淡水垂钓中心。
此外,因其具备无污染的肥沃泥土、半沙漠干燥型气候等条件,这里也成为北美最大的花旗参产地,被誉为"花旗参之都"。

一早,我们乘车至花旗参农田由农场委派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人参种植地,了解到如何辨认人参的年龄,如何采挖人参。之后,我们又随团至农场观摩,品尝了人参。当然,采购是必不可少的。
午后,乘车越过海岸山脉,沿着横加1号公路回温哥华。至此,难忘的洛基山脉之旅宣告结束

畅游白石镇

白石镇因一块巨大的白石而闻名世界。由于美加边境高大的山脉遮挡了太平洋的气流,使得白石镇风调雨顺,三面环海,一面靠山的地理优势,使得这里依坡而建的住宅区沐浴着充足的阳光。这里有阳光、海水、沙滩、栈桥、铁轨,还有沿街的餐馆与咖啡屋。。。。

5天的洛基山脉紧张游,兴奋之余难免疲乏。于是我们为了确保下阶段游玩的体能,选择了在周边休整。
前方的云就像堆砌在远处的尽头。。。一团团的,甚是好看

美加边境地标----和平拱门,它是美加友谊的象征。
 “和平拱门”是为了纪念1814年美国英国签订的Treaty of Ghent(根特协定)一百周年而修建的,拱门在1921年建成,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和平为标志的建筑。拱门是希腊式的建筑物,高约30米,顶上飘扬着加拿大和美国的国旗。加拿大一侧的门楣上写着:Brethren Dwelling Together in Unity(团结在一起的弟兄们),美国一侧的门楣上写着:Children of a Common Mother(同一个母亲的孩子们)。这是两句感召人心的话语,也是爱好和平人们的共同心愿。如今拱门之下的6千多公里的美加边境线是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境线,正如门内东侧所说:“May These Gates Never Close”(愿此门永不关闭)。

在美加边境的和平拱门公园是由北面加拿大和平拱门省立公园(Peace Arch Provincial Park)和南边的美国华盛顿州和平拱门国家公园(Peace Arch State Park)构成,公园纵跨二国。两国各在己方一侧用鲜花组成自己的国旗。

公园环境清新,视线开阔,是个不错的散步休憩场所和观景地点。

白石镇沙滩、栈桥,铁路、赶海

Campbell River海钓

我们海钓的地方是朋友组织安排的,目的地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部村庄 Campbell River,在温哥华岛东岸。。为赶上当日的第二班轮渡,我们一早出发,开着车,拖上自家的游艇。在排了近1小时的队,顺利的登上了轮渡。

Tips
轮渡一般是可以在网上预约的,如果不预约,排队时间长有可能更长。这里的轮渡2小时一班。

对于当地没有游艇,却需要海钓的人们,可以在当地租船出海钓鱼。经查阅Wilson Boating --温哥华华人游艇会的须知(http://www.wilsonboating.com/charterfishing.html),海钓属于奢侈消费。
根据船只大小(23-50尺),人数(1-8人)、时长(5小时、8小时、10小时)的不同,收费从$ 460- $ 2100不等,超时加收每小时 $95。所收的费用包含:
船只的租用费
船长费
油费
清洁费等
船长小费
税费是另计的

轮渡很大,各种汽车(轿车、SUV、货车、房车、拖游艇的车)能停2百辆。船有7层,有休息区,咖啡区,西餐厅、游戏机室、购物店、

大约1.5小时的轮渡,我们顺利到岸,众人纷纷开车各奔目的地。我们开车行驶了数十分钟,便来到了我们这四天活动的目的地

路边的商铺

当天,迫不及待的上船,出海,钓鱼。很不幸,没多久,晕船。。便申请回陆地。。心不甘的,收拾心情,沿着海边,慢跑。

沿途的景色

入住酒店前的小码头,边上的房子是咖啡屋,许多西人,悠闲的喝着咖啡,聊着天。

加拿大钓鱼需要申请钓鱼证。而钓鱼证分为海钓和淡水钓。海钓证分为常驻人和非常驻人,常驻人一般申领证件按年度,非常驻的按天申请,一般一天约计8加币。
加拿大渔业规定,母螃蟹一律放回大自然,公螃蟹也要达到一定比例才能带走。每个钓鱼证只能带4只公蟹。石斑鱼一证一条,而三文鱼必须专门的钓鱼证,一证只能钓36条/年,违规会重罚。龙衮鱼、左口鱼则不限制数量

出海的亲友,意外的一钩双鱼,很是惊喜

据说这种红色的鱼,一般都在深海,我们所处的海域很少遇见,这次居然遇到且是这么大的一条。是不是很幸运?

海钓之余,难免要大快朵颐。。看看,这么条漂亮的鱼儿,就准备超度了

果然,这种鱼的肉质特别适合水煮鱼的做法,Q劲的肉感,在辣椒的刺激下,你会将自己的舌头吞下。。

在这条鱼的比对下,那只43码的脚还算大脚吗?

友人偶尔发现一座荒岛,经勘察,有生蚝。次日,我们早早的出海,劈波斩浪的赶着退潮时,顺利抵达。满地的生蚝扒拉在石头上,只需用硬物轻轻一撬,生蚝便入囊中。

看看,这些生蚝装满了塑料袋。三个大男人吃力的样子,是不是太贪心了。

这只是一少部分,一少部分
他们生吃时纷纷说,鲜美,还有些微微的甜味。。

太阳落山,我们停船靠岸,吃完美味新鲜的鱼宴,我们来到海边,升起篝火。在海风的吹拂下,火焰在舞蹈。我们被火光映照着,欢喜的拾柴添火。等着烤好的美食果腹

有了篝火,山芋、玉米、生蚝、鱼,必不可少的拿出来

是谁的大作,一个小生蚝还要美化下?

海钓之余,我们驱车游逛小岛,欣赏着小岛的风景,人文

海天之间,一片清透的蓝色,那种蓝是清新的、脱俗的、透明清澈,远处的海是蓝的,远处的天也是蓝的,海天之间惟有那一种透彻心底的蓝。一旦在这种此时此景下,是不是心情会大好。

当落日的余晖映红了海面,海鸥归巢时的低鸣,衬托出大海的深邃。这一刻,我们摒弃了尘世的浮华与嚣喧,只有天和地与大海相守相望。

那蔚蓝的天,湛蓝的海,那游人,那欢笑。无不一一的 深深地烙印在记忆里

意犹未尽时,我们已结束这段愉快的旅程。再次乘坐轮渡,享受海风,踏上归途

回到家里,迫不及待的开火,上锅,开蒸生蚝。

太狠了吧。。半夜吃这个。。

这凶悍的家伙,一会就变成了香辣的

迷醉维多利亚 近观五帆广场

维多利亚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会城市)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海港,是一个四面环海的美丽城市。放眼望去,既可以看见海洋的秀丽,也能欣赏到巍峨的山岳

维多利亚我们也选择了跟团游。还是在去海钓的列治文南边的措瓦森码头。依然是那样庞大的游船。。也依然是那么长时间的航程.

环绕维多利亚的海域生活许多海洋生态物种:海狮、海豹、海豚、鲸、白头鹰。最受喜爱的海洋哺乳动物当属虎鲸又称杀人鲸,它们通常成群游弋。五月到九月底都可以出海赏鲸

维多利亚的街区,是花卉的海洋,处处鲜艳夺目

维多利亚海港

省议会大厦(The Parliament Buildings)面对着港口,是一座文艺复兴和罗马式风格的建筑,中央为一个穹顶,两侧对称的塔楼,前面有开阔的大草坪

园内耸立着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中央穹顶是乔治温哥华的铜像,议会内部分为地下一楼,一楼、二楼。大厅内的彩色玻璃尤为夺目

布查德花园位于托特湾,距离BC省维多利亚大约21公里,花园占地超过55英亩,坐落于面积达130英亩的庄园内。公园是Robert Pim Butchart夫妇为美化荒废的石矿场而建造的。所采用的花卉植物多是夫妇俩周游世界各地时亲手收集
【门票:成人:31.45加币;13-17岁青少年15.75加币;5-12岁儿童3加币】

布查德花园内有:低洼花园(Sunken Garden)、玫瑰园(Rose Garden) 、日式庭院(Japanese Garden) 、星池(Star pond) 、意大利花园(Italian Garden)等各种风格的花园

近观五帆广场

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作为温哥华的象征,为人熟知。是1986年万国博览会的加拿大
        广场的整个建筑以巨型帐幕为外墙,内有议会中心、码头、商店、酒店及一间五星级的饭店。还有一个银幕宽大的CN IMAX剧场。大楼顶部的五组玻璃纤维制成的白帆,是温哥华最主要的地标之一

温哥华市中心(Vancouver downtown)街景

远眺五帆酒店

由于时间紧,我们只有白天逛逛这里,据当地的人介绍,这里晚上更漂亮。。可惜只能等待下次了

下图发一个网上找到的华灯下的五帆广场

美国阿拉斯加Disney是在这乘船吗?

这是什么?没查看到

水上飞机码头

坐在这里,静静的发呆,看着一架架水上飞机起飞、降落,也是不错的。

在我身后的大楼,可以看到一间间办公室,职员可以隔着大大的落地窗看着这边的海,想来办公的心情一定是轻松暇意的。

【上图是盗图】
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这座银幕宽大的CN IMAX剧场是全球首座永久性IMAX 影院,剧场利用超高速摄影,常年播放4D模拟飞行娱乐项目FlyOver Canada(飞跃加拿大),是一部让观众体验乘坐滑翔机鸟瞰加拿大的视听盛宴
       我们也兴冲冲的随着游客的队伍分组按序进入场馆。在一个小房间里,大家站着,观看墙上投影的加拿大各种人文、山川、河流的视频剪辑。我还认为,这就是友人介绍的娱乐项目?太坑了吧!
       随后,我们又被引导继续前行,被一个个的分组,再此观看挂在墙面上的电视,哇,电视好小,还不如第一间房间的视频好看呢。仔细看,仔细听,晕,原来是一些提醒式的告知。
       之后,我们被引入一间可容纳60人的3层影院,落座,系好安全带后,电影开始放映,脚下的地板也全都撤离,面前的护栏翻平,我们的座椅被置身于悬空之地。我低头看看脚下,很高。。。。
       随着环绕音乐出现,我们面前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面,天空在上边,城市在脚下,白云飘在身边,观众仿佛是坐在一架滑翔机上。从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省的冰山开始,往北至魁北克省的满山火红的枫树林,多伦多的霓虹夜景,还有令人震撼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往西一会儿是浩瀚的大海,一会儿是草原,一路直奔洛矶山脉大冰川。。。。随着画面的变化,时有微风吹拂,时而水雾蒙蒙,时而花香扑鼻,有时是几乎撞上雪山,或是脚踏海面。随着影片的跌宕起伏的画面,让我们感受着一幅幅加拿大的旖旎柔美和壮丽山河

碎片记忆

加拿大之行是短暂而愉快的,旅途的点点滴滴也非文字能一一诠释。每每回味,许多碎片的记忆还会不断的涌上心头

最美的海天公路
  海天公路蜿蜒曲折,一边是蔚蓝的海与蔚蓝的天,一边是陡峭的山壁。沿途有不少小公园和博物馆。随着亲友的车辆,我们贪婪的享受着伴着海风的美景

零碎的时间,我们去实际的体验了一次实弹射击

就以这张图作为本游记的结束片吧

先顶后看。

2016-09-12 00:23

仙女

2016-09-12 06:35

自然风光秀美!最后的实弹射击也很过瘾!赞!

2016-09-12 09:3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2:01

多谢支持

2016-09-12 12: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2 17:25

这个游记也是我这几年比较有感受的一次,所以在停笔几年后,我忍不住用零碎的时间整理这篇,希望给各位蚂蜂窝的同仁们有些许的帮助。

2016-09-12 19:30

引用 台城醉雪 的图片:

精美的摄影!流畅的行文!诚意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