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遇见草原~遇见未来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南北】~

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旧前行!
醉美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一半在于纯洁,宁静,宽容;一半在于神秘、智慧、成熟。内蒙古的蓝,一是天空的净蓝,二是蒙古族神秘的哈达~
无论是天空还是哈达,蓝的深沉,蓝的纯净,又总是那么的有灵魂~

夏末秋初,我们与草原有个约定~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一路向北,草原之旅启程~

真想就此停住脚步,依偎在草原的怀抱中,有你有我,有这蓝天白云清风为伴~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说走就走的青春和旅行,带着梦想奔向属于我们的那片草原~

在路上,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

主驾驶、挑夫及摄影担当:嘟嘴岳
副驾驶、凹造型的向日葵小妞(疑惑小蜂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会拍照的情侣,一段甜蜜的旅程~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愿在旅行中收获爱情的感悟和理解~

百分之八十的路程都是由嘟嘴岳来承担,但我也要尽一些绵薄之力与你分担,这侧颜也是没得说了,开车不忘卖萌,这就是旅行的心情与收获

夏末秋初~行程大揭秘~

方式:自驾撒野狂欢
去程:北京——承德——多伦——锡林浩特
全程:600km
全程线路:北京承德~围场收费站~塞罕坝森林公园~多伦湖风景区~汇宗寺~锡林浩特大草原~九曲湾~元上都遗址~丰宁怀柔北京
ETC过路费:415元
加油:500元
穿衣准备:初秋的锡林浩特,早晚确实有些凉,就需要带上冲锋衣、毛衣、外套之类便于取暖,但中午阳光又很足,女生想要在草原拍出美美的照片自然少不了裙子,自然我没有感觉冷~

草原上的温度~

出发之前细细查了攻略,看了之后几天的天气预报,都在十几度之间,天气预报有雨,我们未赶上雨在草原,初秋的草原想必是有些凉了,嘟嘴岳也特意提醒我要带一些厚衣服~
一路向北,天气变幻,到了多伦,正值中午,天气有些秋风气爽,没有想象的那么凉,再往北便是锡林浩特,随着一路狂奔,草原的壮阔尽现眼前,第二天蓝天白云清风跟北京的天气相差不远,早晚要凉一些,可我也便爱上了草原这秋天的风~

所谓的不畏风雨兼程便是如此吧~

住宿问题~

一路狂欢大片陆续奉上,多伦湖风景区~

醉美多伦湖~
        多伦湖景区位于滦河干流的上游。水域面积2万亩,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东西两岸各有17公里长,沿库区两岸及库区内湖心岛、半岛、沙半岛和山、水、沙、草、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既壮观又秀美的立体画卷。

木有蓝天的多伦湖更是唯美~

我和小花~

偷拍我嘟嘴自拍

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疯狂小组合三连拍~

路遇文艺小女子一枚,感角十分清爽~

晨风,细雨,树枝微摇 ~
虫叫,鸟鸣,花野芬芳~

一路向远方,既然选择出发,便会风雨兼程~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自拍一张撒~

还是蛮般配的啊~

大好河山便在我身后,不可辜负青春,不可蹉跎时光~

一览众山小,美景一览无余~

嘟嘴岳望向远方~

滑草为什么没人管

汇宗寺,祈福平安~

汇宗寺~
         多伦淖尔汇宗寺位于锡林郭勒大草原东南部的多伦县城。早在元世祖忽必烈汗时期,就定名“多伦淖尔”,在这山青水秀、绿草丰美的风水宝地上,建起“夏宫”,历代元朝大汗都到此地避暑游猎。该寺始建于1691年(康熙三十年)是清王朝敕建的皇家寺院,由哲布尊丹巴活佛主持设计、建造。1705年册封章嘉呼图克图为大国师,颁赏金印,住持汇宗寺,内外蒙古各旗均派一名品学兼优的喇嘛常住该寺。1732年(雍正十年)外蒙古哲布尊丹巴活佛因故移居多伦淖尔,成为整个蒙古地区藏传佛教中心。佛光普照,享誉中外。

一切处无心者,即修菩提、解脱、涅盘、寂灭、禅定乃至六度,皆见性处~

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心中有佛者,万物皆为净~

若不修内行,唯只外求,希望获福,无有是处。祈福~

祝福我的家人朋友都平安幸福,身体安康

菩提本自性,性净是菩提,亦非可修相,更无可作相~

锡林浩特大草原~

九曲湾~
        锡林九曲景区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南13公里处,是锡盟著名的旅游景区。相传,成吉思汗夫妻来到锡林河畔登高俯瞅,牛羊撒落,百鸟低旋,景色迷人。成吉思汗和妻子被美丽的景色吸引,双双纵马奔驰。奔驰中,妻子的围巾不慎飘落在草地上,而他们则全然不知。当他们回头望去时,围巾将直流的锡林河变成了九十九道弯,把草原装扮的分外美丽,成吉思汗有感而发:“此处造化神功,碧水青山,必成繁盛之地。” 美丽的九曲弯,静静流淌在碧绿的草原上,常常勾起人们无限遐想,许多摄影爱好者都为此留下了不朽佳作。

一望无际,心旷神怡,让我们开始奔跑在辽阔的草原~

九曲湾度假风景区~

最帅嘟嘴摄影师来一张~

融入蓝天白云之中~

笑一个,咔咔咔~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生活的日复一日,局限了我们对人生的体验,而旅行可以去接触未知,在路上,行行摄摄,欢声笑语,体味生活的美好。

背影妹纸遥望远方~

此刻我只想留在这片草原尽情的撒欢~

奶牛惬意的吃着草,并没有因为远方的客人到来有一点惊慌~

怀着宝宝,悠闲的走开~

我看不到你的眼,你的眼

花儿最通人意~

撒欢,第一次看这么一望无际的草原,心情跟着开阔到无边无际~

生活中的琐事烦恼抛之脑后,此刻一切事情都不是事情,我们只需快乐的在这片草原上撒欢~

获致幸福的唯一的做法就是珍视你所拥有的、遗忘你所没有的~

所有美好的生命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夏末秋初,我们与草原有个约定~

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我无需对任何人交代~

没有任何华丽的衣装比得上自信的笑容更能打动人~

花一样的年纪~

马儿静静的等着我给它拍照~

遥望远方~

蒙古包~

四处可见的蒙古包,这个季节是草原除草的时节~

贝子庙~
         贝子庙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位于锡林郭勒锡林浩特市北部的“额尔敦陶力盖”敖包南坡下,蒙古语名“班智达葛根庙”,汉名“崇善寺”。

假如真有来世,我愿生生世世为人,只做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哪怕一生贫困清苦,浪迹天涯,只要能爱恨歌哭,只要能心遂所愿~

高阁红墙,道不尽的最是苍凉~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夕阳西下,漫步于寺庙之中,聆听深沉而悠远的钟声,感受诗人落榜之时之情之景,别有一番意境~

圣洁之地~

笑那浮华落尽 月色如洗 笑那悄然而逝 飞花万盏 ~

愿得一人心~

放飞梦想与希望~

白首不相离~

我们一路上兴致勃勃地参观,当夕阳西下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草原的那些花儿~

草原上的花不论形状,因为它们有太多的形状,许多形状怪到让人几乎要怀疑它们是别的什么生灵,借了花的名字来投生,这个季节的内蒙古,花儿少了太多太多,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我们再与草原相遇,与美丽的花儿邂逅~

撒欢在草原开吃~

手把羊肉~
就是挑选膘肥肉嫩的羊,就地宰杀,扒皮入锅,放入佐料,进行蒸煮。操作简单明快,只加一小把盐(也有的不加盐,吃时蘸盐),火候恰如其份,血水消失不久,肉熟而不硬,吃起来又鲜又嫩,十分可口。因为净手后吃肉时一手把着肉,一手拿着刀,割、挖、剔、片,把羊骨头上的肉吃得干干净净,所以得名“手把羊肉”~

嘟嘴岳当地朋友招待我们来的,绝对正宗,锡林浩特市区的店,大众点评应该可以搜到~

肉质非常嫩和香美~

可惜我只能吃些羊肉,嘟嘴岳说血肠和肉肠都很不错,他们吃的那个香呀~

我就是传说中的草原上的奶茶哦,养颜美味,一上来就是一暖壶~

蒙面我是超级爱吃的,汤也喝光光~

内蒙酸奶,真的蛮好喝,八块一瓶~

筷子分两部分,很贴心哦~

正宗的锡盟羊肉,早上新宰的羊,必须纯~

锡盟牛肉,味道很浓~

全家福,我在大众点评查到的,评价很高,我们要的肉都是小份,还那么大的量,实在,不少东西吧,花了115大洋,经理还给打了九折~

这个筷子是分两部分的,开始不知道小木筷干什么用,这样真的很人性化~

返程千变万化的天气~

回来的路上经历了各种天气,从锡林浩特出来的时候,满目蓝天白云,虽没有旅游第二天那么湛蓝,但也蓝的漂亮,在去往元上都遗址的路上,收费站的一侧突然大雨磅礴,过了收费站便一滴雨都不见了,一会阴雨密布,继续开往丰宁的路上,前一段一路美景,再走一段便开始下雨,向外看去,路旁的房屋与泥土路上,覆盖白白的一片,我们以为下雪了,雨停啦,把车停在路旁一探究竟,居然是大片小粒的冰雹,一段一路奇遇不断,也见识到了大自然的变幻万千~

出来时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阴雨密布~

雨水绵绵~

居然在马路中间遇到了这么萌的小牛,它定是贪玩掉队了,快回家,妈妈会担心的,我们减下速度等它走过

大队伍是在这里哦,嘻嘻

生命如旅行,不求速达终点,贵在过程精彩。旅行的要义在于享受路途的每一个动人感受。迷人的风景,古老的传说,厚重的历史,感人的故事…都是旅行的一部分。生命的意义在于真切地感受每一个活过的证据。或喜或悲,或一马平川,或跌宕起伏,或柳暗花明…都是没有白活的证据。真实地活过才精彩,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程~

夏末去草原是不是有点凉了呀?

2016-09-11 20:1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1 20:2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1 20:17:38 的回复:

夏末去草原是不是有点凉了呀?

回复边钢镚儿:早晚确实有些凉,不过白天的气温还是挺高的,景色也挺美~

2016-09-11 22:47

引用 qqtang 发表于 2016-09-11 20:25: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qqtang:那就赶快行动吧,秋天另有一番景色~

2016-09-11 22:4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2 10:07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09-12 10:07:04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9-12 10:15

是9月初去的吗?草是否都黄了呢?

2016-09-13 00:13

引用 SSDSS 发表于 2016-09-13 00:13:43 的回复:

回复SSDSS:草还没有黄,就是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