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巴厘岛,感受天堂般温暖的印度洋季风。。。

neeqiang LV.2
2016-09-09 22:32 435/5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省钱,人文,小资,跟团,美食,摄影,自由行,半自由行,购物
作者去了这些地方: 巴厘岛 库塔海滩 乌布 海神庙 南湾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 圣泉寺 京打马尼 发表于 2016-09-09 15:54
提起巴厘岛,在国内的名气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网络上对这个度假胜地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喜爱他的人爱的要死,不喜欢的也大有人在,到底巴厘岛是一种怎样独特的存在,就让我用三年内两次不同时间(分别在4月底和9月初)的经历向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另外对喜爱海岛游的驴友们准备了非常多的干货,希望能够帮助到即将或计划未来会踏上这个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朋友们!
我第一次去巴厘岛是在2014年4月27日,在携程上提前预定了来回机票和酒店,淘宝上定好4天租车服务,费用大概是:飞机(雅加达转机,全部为鹰航客机)+5星级酒店(2晚康莱德、2晚阿雅娜度假村,携程卖家约200-250美金每晚)共计12900元;淘宝租车4天一共960(每天240);景点门票费用忘了,可以忽略不计。平均每人费用约7000元。
此次去巴厘岛是2016年9月2日,单位跟团游,团费大约6000元,鹰航飞机直达巴厘岛,酒店是太阳岛度假村(至多相当于国内三星左右,携程卖价340-450RMB元每晚),含两顿午餐和一顿晚餐,含景点大门票和阿勇漂流,还有两次下午茶,分别是在圣瑞吉和四季酒店。
PS:巴厘岛号称“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并非没有道理,就拿此次酒店来说,虽然便宜,也有超大游泳池,但每当大家去圣瑞吉和四季酒店享用下午茶的时候,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这差距简直就是上天入地的赶脚。豪华酒店和一般酒店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硬件上,更多的也是在服务等软件上,心情实在是大不一样。
此外,巴厘岛海滩质量一般,能潜水的海岛都在一小时船程以外,如果是潜水爱好者可以不用来了;强烈建议库塔海滩住一晚、康莱德或者阿雅娜住两晚、四季酒店住一晚、乌布民宿住一晚。。。另外,巴厘岛天气真的是所有海岛中最好的,没有感觉到湿热和闷热,每天太阳直射温度31-33度,热感强烈,但只要在树荫下就会倍感凉爽,想起在沙巴每天38度的高温真是煎熬!
几件头等大事需要交代:
1、货币兑换:去之前可以兑换点美元,但不兑换也可以,直接去ATM机器现取也行;少量的话在酒店前台也可以兑换,需要注意不能过多,每天兑换200RMB够花了,多了只能换回美元,且只有100元面值的。
2、货币汇率:简单的计算,印尼盾去掉三个零再除以2 就行,汇率大约是1:1996左右;
3、小费:巴厘岛收小费,一般1美元、10元RMB或者10万卢比;餐厅不用给,回收服务费;客房、司机、SPA按摩师都要给。
4、移民局盖章一般要准备10元小费,夹在护照里面,盖章会快很多,不给也没事。
5、语言:一般用英语,这几年国内游客太多,很多商家会说中文;
6、购物:巴厘岛绝对不是购物天堂,主要是折扣少、品牌少,特产只有猫屎咖啡,但据说大多数是假的。此次我们逛了LIPPO、DISCOVERY等几个SHOPPING MALL,发现体育用品比国内便宜很多,碰到打折的可以收,大约便宜一半,但款式吗就只能呵呵了,追逐新款的不用考虑了;另外,在巴厘岛机场出关后新开了大片的免税店和奢侈品专卖店,免税店化妆品据说比日上贵了15%左右,不建议购买;奢侈品主要有手表(欧米茄、浪琴、天梭、泰格豪雅等非一线品牌),包包主要是GUCCI、COACH、MK、新秀丽等等,还有眼镜和其他箱包等等。看了下,价格与国内相差大概10-20%,GUCCI店铺最大,里面钱包据其他游客说价格还是给力的。

DAY1

虽然是做了一整天飞机,但鹰航的全球最佳经济舱确实值得称赞,不仅体现在无微不至的微笑服务,也体现在菜单、饭后哈根达斯及舒适的座椅上。(哈根达斯这次木有吃到,估计以后经济舱都取消了。)
凌晨两点半赶到酒店,一进房间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希尔顿酒店集团高端品牌-CONRED的普通房绝对的不普通,这家酒店算是我住过最舒适、最豪华的酒店了,虽然装修不算很新,但胜在房间装饰、人性化的服务、较少的国人客户和园林风格的超赞设计!!!

1:(机场-康莱德-染印坊)

酒店普通房一角,面积足有54平,设施很好,很温馨。。。

2:(康莱德-染印坊)

2:康莱德-染印坊

酒店共三个游泳池,这是人造沙滩泳池一角。。。

酒店主游泳池,我每天必泡。。。

酒店自助早餐,也是所有五星级酒店里面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早餐之一:原因吗,除了味道超赞,环境和服务超好,再就是咖啡都是现磨的卡布基诺。。。

爱吃的印尼特色料理,米粉。。。

染印坊只适合拍照,呵呵。。。

16年9月2日去巴厘岛的酒店未拍照,实在是提不起兴致,找来找去只有一张同事拍的泳池照。下面是我们此次前往巴厘岛(9月2日)当天的行程:早上8点多到巴厘岛,做了个1小时的SPA,然后吃中饭团餐,紧接着去宾馆,下午的晚餐预定的是飞龙海鲜餐厅吃海鲜大餐。。。

1:(ISLAND-飞龙海鲜)

9月2日先做了个1小时的SPA,环境太差不推荐,回到酒店后晚饭我们预定了驰名国内的香港飞龙港式海鲜餐厅,是香港人开的,价格贵但味道的确不错。

这么大的濑尿虾真是第一次见,全部是放在一个矿泉水瓶子里扬的,据飞龙的店长介绍说是怕他们打架。。。

这个大螃蟹,单个就有2斤多。。。

老虎斑,不是清蒸的,有点像红烧做法,但是味道确实很赞!

烤鱿鱼,好吃。。。

濑尿虾和红烧膏蟹,味道独特,好吃。。。

最后的惊喜:水果拼盘,绝对的高逼格,注意看那棵椰子树是一根胡萝卜。。。
龙海鲜餐厅,值得推荐,推荐指数5颗星,人均300+(我们24人分三桌,喝掉10个椰子、三瓶泸州老窖,36道菜,一共8600元;提前打电话,店家免费接送。)

ISLAND RESORT泳池一角,整个酒店就这个泳池是亮点,这个酒店适合穷游一族或者作为晚班飞机过渡,毕竟在kuta海滩闹市区,购物吃饭做SPA非常之方便。

2:南湾海滩-圣瑞吉-金巴兰

9月3日行程:南湾海上运动-中饭-乌鲁瓦图情人崖-圣瑞吉下午茶-金巴兰看日落。。。

南湾海滩真的很让人失望,尤其是当你去过三亚蜈支洲岛、普吉的蚊子岛、竹岛、沙巴的沙比岛之后。。。印度洋海浪太大,不适合游泳,只适合冲浪,而且南湾过度开发,水质很差。不过距离很近的海龟岛挺好玩的,上面有蟒蛇、羞羞猫、海龟等动物,可以拍照留念,只需要支付1万卢比小费。

变色龙,至少80公分长。。。

巨形蝙蝠在睡觉,翼展足以达到70厘米,不是亲眼所见我还真不敢相信这么大个的吸血蝙蝠。我还看清了它满嘴的尖牙。。。

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叫羞羞猫,其实是一种当地特有的小猴子,很好玩,抱在手上他抓的紧紧的,能够感受到他比你更紧张。。。

好无辜的眼神啊,萌化了很多人的童心。。。

蟒蛇,已经被人捂热了,一点也不冰凉啊,但是肌肉感满满。。。

圣瑞吉酒店大堂的鲜花装饰,很有意境。

圣瑞吉度假村的下午茶,豪华酒店的既视感。。。

号称全球十大最美日落的金巴兰海滩日落。。。

号称全球十大最美日落的金巴兰海滩日落,这是第二次前往观赏,但是很遗憾,快到海平线的时候被云彩给遮住了,跟上次一模一样。。。

集体合照,这个是套餐海鲜烧烤,没有什么特色,一般般,主要吃气氛。。。

这是14年4月30日的金巴兰日落

金巴兰日落海滩要点上一盏灯。。。

3:阿勇漂流、乌布大皇宫、四季下午茶

阿勇漂流,真心一般,不推荐。但如果是很多人一起来玩的话,还是很开心的,漂流是其次,主要水仗打的开心,全身湿透,一定要换泳衣。。。
河水实在太脏,哎。。。

注意河水的颜色。。。

大皇宫斜对面,ANOMALI COFFEE,拉花很漂亮的卡布,折合人民币17元,比国内便宜30%。。。同事去的星巴克,粗略看了下价格,基本跟国内差不多。。。这家店装修很有风格,座椅木有,是废弃的油桶、木凳和水泥台阶。。。

终于到了四季酒店,从临街的位置看绝对想不到里面的世界竟如此精彩,这是进大堂的通道,很长大约至少1公里,设计成园林风格,花草数木繁茂,里面别有洞天。。。

这是下午茶露天位望出去的风景,我们一群人都争先恐后的跑去拍照,像极了刘姥姥。。。

下午茶点,不是自助,只有红茶或咖啡,味道不错,但是没有圣瑞吉那么精致。。。
话说待在四季酒店四十分钟,木有人再愿意回到太阳岛了,呵呵。。。
四季酒店是集乌布田园风光于大成者,绝对值得推荐,每晚大概3000左右,最便宜的2300左右一晚,预算不够也应该去吃个下午茶。。。

乌布大皇宫,实在没有必要去,去就是晒太阳,我就找了个咖啡馆坐等。。。

14年去的时候看过攻略说脏鸭餐虽然名气巨大,但实在味道不好,但这次去品尝了一下,赶脚还是不错的,至少比普通烤鸭的味道好一点,值得一试。

脏鸭餐是在一座很大的庭院里,外围是碧绿的水稻田,有种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吃饭的赶脚,值得推荐!

4:海神庙、情人崖、圣泉寺等

海神庙、情人崖等,这两处景点其实是分两天去的,但放在一起的原因是景致趋同。

可以感受下浩瀚的印度洋和巴厘岛独有的断崖,一定会带给人不一样的震撼,不过就我的经验来看,去一处就行了,主要是站在太阳底下确实比较晒啊!

其他景点,主要是火山、梯田、圣泉寺、阿雅娜度假村

梯田风光,风景好但缺点是太小,不明白为什么岛上的植物都绿的那么生机勃勃,赶脚能滴出汁来。国内虽然也有大片的田园,但缺乏这种纯净的天空和绿意盎然的纯正色彩。其实乌布真的很值得一去,但不是去看大皇宫,而是尝试两天悠闲的田园生活,再做个庭院式SPA,PERFECT!!!

圣泉寺还有一处忘记名字的圣湖,是岛上较大的淡水湖泊,建筑很美。。。

4:(14年4月30日照片)

重点来了,阿雅娜水疗度假村的悬崖游泳池,这家国内知名度最大的度假村因建在断崖上的ROCK BAR和游泳池闻名遐迩,整座度假村都是建在悬崖边上,放眼望去就是浩瀚的印度洋,心灵会得到纯净的蓝色洗涤,绝对值得推荐入住,貌似15年还重新装修过!

婚礼殿堂

著名的ROCK BAR,需要从悬崖上乘坐缆车下去,每天发号限定人数。。。

注意看,下面是印度洋,趴在无边际泳池的边上看印度洋,对比下两种水和天空的颜色。。。

这张更清楚。。。

阿雅娜水疗度假村旁边就是姊妹品牌,RAMBA酒店,这家酒店价格略低,但胜在设计感满满,尤其是对水的运用,显然到了极致。。。

两家酒店可以通用除了客房和早餐外的大部分设施,包括酒吧和泳池,中间有固定线路的电瓶车接送。

最后一天还去了网上评价最高的POPPY'S RESTAURANT,对巴厘岛的餐饮还是比较满意的,印尼菜确实比泰国菜和马来西亚菜好吃点。

猪肋排,偏甜,卖相超好

木瓜大虾沙律,分量足,味道好,摆盘靓。。。

海鲜拼盘,诚意十足的创意冷菜。。。

芒果甜品,味道一般。。。

人均消费大约只要100元左右,我们四个人花费450元,点了四份主食、三个辅菜,还有5种饮料,吐血推荐5颗星。。。
餐厅位置不好找,可以直接打车,一定要坐正规出租车,很便宜。。。

5:巴厘岛-上海

最后一天下午5点半的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在飞机升空后有幸看到了壮观的火烧云和晚霞,为巴厘岛执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巴厘岛机场新建了免税店和奢侈品专营店,据同事查看后说价格比日上贵了15%左右,不值得购买;奢侈品店中GUCCI钱包据说比上海便宜了20%,可以试试看。。。

城。会。玩。

2016-09-12 12: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2 15:25

想请问一下,康莱德酒店房间是有酒店手编包作为纪念品带走吗?

2016-09-14 03:47

不可以的,那个袋子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