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号 南京-赣州-厦门

明天 (南京) LV.8
2016-09-09 22:34 618/9
  • 出发时间/2015-04-09

考试终于结束了。马上就要出成绩了,怕考得不好就没心玩,所以在成绩出来之前,走起来。我地处江浙沪,决定走出这个魔掌。朋友在江西赣州上学,早就邀我去玩耍,一直没时间,再不去她要毕业了。邀了个对厦门也有兴趣,有时间的小伙伴一起前行。南京赣州十七个小时的绿皮车。早晨到,在她们学校附近溜达了一圈,树林,树林,树林。那边园艺不错。空气真的好。玩了两天,不,是吃了两天,至今无法忘记拌臭豆腐的大妈豪爽帅气的动作。震人魂魄。从赣州出发,到厦门。刚好一夜的路程。

四个人同行。我,孟孟(我大学同学),花(我朋友),坨坨(我朋友的大学同学)。四个半认识不认识的就这么凑在一起去向往的厦门之行。

一大早六点差不多,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火车到站。下了火车,专门跑到进站口来拍个照片。厦门我们终于来。花是第二次来了。这次都是她做的攻略和订的行宿,有这么个小伙伴在一起就是贴心。负责玩起来。

公交车沿途。第一站就是去鼓浪屿,从火车站坐着第一班公交。中间要换成,才能到

问了好多人,不确定的来了这个码头,有三个码头。本地人专用,还有供给游客的,记得问清楚,这三个码头有一段距离的。

35一张票。几个人出去要拿经费出来的,买东西的时候一个人付钱就好了。都拿钱出来容易丢东西,动作也会比较慢。我们的小管家就是坨坨

坐上船了。十几二十分钟的船程。我们第一次见,新盆友。东北姑娘,豪爽的性格,我们之间竟没有陌生感,在船上她就开始调戏人家长得帅的小男孩,是小男孩。四五岁的样子。

鼓浪屿到了,这三个字终于立体了,不再是图片。

之前在网上订的宾馆,按着客服给指的路线寻找,岛上没有公交车之类的交通工具。后来才知道岛挺小的,溜达溜达就够了。在哪带花环都觉得土,但是在鼓浪屿不买个花环带带才觉得不合群。不要在门口买,稍微往里走走,会便宜一点,记得讲价。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岛上都是这种感觉的。在网上订的,这里价格比外边贵点,毕竟是给游客住的,但是还可以接受。没有贵的离奇。

梳洗完,放下行李,还没好好享受房间,就被拖出来了。我们的第一餐,都是特色。鱼丸面,沙茶面,馄饨面,馄饨。女生之间都是一人一份,见样一口。这么点,我们四个是吃不饱的。明码标价,我们就尝尝味道。

小吃店旁边,其实满岛都是,走走就能看见一家。但是他们家的糖是真好吃。每样尝了一遍,告诉售货员待会来买。对,我们就没再来。

鼓浪屿三个字就是文艺的代表。挂件,盖章本,哪哪都有。

看到这四个妹子,坨坨非得拍一下。说我们四个太丑,也没有统一的标志,拿这张怕朋友圈装个B。嗯,不是我们四个。

土壤冰淇淋。四个人都第一次见到。来四分。自从第一次见过之后,后来发现在大街上会时常见到这个。也许是以前没留意过,在鼓浪屿出现就散着一种味儿。

金银角,十块钱三个。咬一口就得扔。不想回忆这个味道了。

鱼丸,我的最爱。看见十块钱三个、四个的就买一份,十块钱两个看看就走。看着这个发呆,此刻好想舔屏。

土~笋~冻~我以为是什么洋气的东西,当准备放在嘴里之前瞟了一眼,是虫子!我立马放回去了,十块钱三个,正好她们三个,省的吃货因为分不公平打起来。她们说味道不错,虫子脆脆的,

这种地方拍婚纱照的是少不了。只要去肯定会看到的。这两个无聊的人非得凑个热闹。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真的害怕别人看到,我们得挨揍。人家拍个婚纱照,她俩玩的比谁都带劲。

鼓浪屿没有很大,自己随便溜达就够。看着哪条路顺眼就走哪条。我们就找人少的地方走,就在这条街玩了一下午。这么文艺的地方,不拍点写真之类的,真是可惜了。

坨坨玩累了回去了,晚上再出动。现在看看当是拍的是什么玩意啊。谢谢你们的支持,拍成这样,你们还能宽容我。我很感动。

晚上溜达开始了,一张能拿的出手的照片都没有。虽然这张也没有构图,光线,色彩可言。还好人没被拍的那么难看。

一个店铺的外窗户,也许只有鼓浪屿能保留住上边的灯条叶子什么的没被小孩薅完。

就在这么一个坡巷子里,两个人都走不开的地,四个人照的那叫一个起劲啊。

这个民宿是带早餐的。时间限制到点不吃就没了。什么懒觉,吃早餐才是正经事。鸡蛋后边那个脆脆的皮裹着肉馅,鲜、香、脆!如果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请告诉。

鼓浪屿寄明信片是最潮的事。为了应景,我们都寄了。反正我寄的是没有一个人收到了。但是当初最想来厦门,是收到花花从鼓浪屿寄来的明信片。

只想对她撇嘴,鼓浪屿上我们遇到的猫啊,狗啊。无一幸免。反正都得被她玩一会,她被我们强行带走,要是没有安检,估计她能装几只在包里带走。

东北姑娘就是这么霸气,人家自拍,你也自拍。总感觉是在瞄准谁。

就是这么基情无限。算了,不说了。我只是想放个椰子的照片。

为了这个木马。还排了会队。

猪肉铺,很多家店。各种味道,口感。我们四个又轮着吃了一遍,走了。

没逃过这家店老板的微笑服务。老板是台湾人,店名是猪老三。老板热情客气,招呼我们来试吃,想着人多,如果坑我们,打起来也不担心。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给我们开饮料,说不买没事,进来尝尝。我们就进去了。从进去我就一直一直吃。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好几瓶这个饮料。这瓶子现在我家还有一个。当然又吃又喝又拿,怎么会不买呢。一百块钱三包还是四包来着。多多少少四个人都买了。

走了,离岛。是往返的船票。去码头,不过一天半的时间差不多溜达完一遍了。

没错,是离岛。每次有这么多人走,就有这么多人来。摆摊的姐姐说,鼓浪屿一年四季没有淡季,包括在夏天最热的时候。

紧接着去曾厝安。我们在曾厝安订的住宿。那边有小吃和沙滩。房间外景也很漂亮,真是找起来,有点不太好找。巷子的巷子里边。

曾厝安就是专门卖给游客小吃的地方。这个小、、、这么说吧,这家店的铁板鱿鱼豆腐,喊着不好吃不要钱。我们是准备去退钱的。味道一般,不难吃,当然更算不上好吃。很巧的是,我室友去厦门也提到这个吃的,然后我拿这个人的照片给我同学看,就是ta家的。商量一下差点冲回厦门打人。

冲着这个名字也得买一份啊。鸡蛋液包虾尾。十块钱四个。

大青芒,没错,当苹果一样啃的。八块钱一斤,巨甜。一个在十几块钱。让老板直接削皮,生啃。没有筋,不塞牙。咬一口,暴汁,芒果中的战斗机!

这还一个不放过猫的呢,旁边的那个在找各种角度给她拍照。

曾厝安小吃街对面就是沙滩,坐一会吹会海风。惬意。

宵夜。就是几条小吃街,自己淘换。不要相信宾馆老板推荐的地方,又贵又少。吃着烧烤、海鲜、大青芒。吹着牛。这边好的就是一般宾馆在二楼都有小平台。我们在鼓浪屿也有,吹牛吹到一点多钟。四个人那个时候半认识不认识的。吹着自己见过的和经历过的。喜欢那种感觉 ,没有拘束,什么都不用想。主要是还能吃着,

厦门大学必去的地方。要排队刷身份证进去。身份证差点没找到。

也许是来厦大的游客真的太多了。她们宿舍都是刷卡进了。我们会在她们教学楼前走过,人家还上着课,肯定会影响他们上课,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

看了好多人推荐厦大的食堂,要自己买卡,剩的钱会给退。我们吃过才知道找错了,这个是接待游客的,都不怎么好吃,但是我们还是点了算是特色的食物。好几个食堂,记得打听清楚哪个好吃点。人很多,找位子都要找很久。

芙蓉隧道。去过厦大的没有不提它的。我们吃的食堂出门没几步就是了。

隧道全是各个学院画的墙绘。只是被“到此一游”写的那叫一个。。。

绵绵冰,酸辣粉。她俩累了说回去去海边坐一会。但是我俩不行啊,我们得去中山路吃着歇一会。小哥在做绵绵冰的时候,坨坨问能不能拍他制作的过程,那小哥问是电视台的吗。坨坨:嘘~了一声。那小哥就使劲往上堆东西。做好没觉得,我们开吃来了几个人也点了绵绵冰,不对比不知道。我俩相视一笑。哈哈哈,可以继续行骗了。

北京烤鸭差不多的味道。但是就是看着想吃。买两份送一份,我们就团了两份。但是买好一份才知道团的不送,我们使用相同的方法,在她们现场制作的时候录像,又一个上当的,老板很豪气的说,团的也送你俩。

团吃的,在厦门真的好用。吃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两个人又来了两个大汉堡。真是撑的不想说话。坐公交车回去,当然带了宵夜回去,回去接着吹牛。

中山路街道。我不太懂建筑,就是和我们这边不太一样,就这样。中山路到曾厝安有直达的公交。很方便

今天我俩吃的有点撑,所以宵夜就简陋一点,看照片的三盒赖皮鸭,怎么都想不起来为什么会是三盒了。我俩明明吃了一盒啊。

吃吃走走几天就过了,距离的时间有点长了好多细节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是这个回忆却永远不会忘记。每天都是在小露台宵夜到凌晨。认识了东北姑娘坨坨,一样的能吃让我们熟悉的更快。永远觉得这次旅行是值得的。人、事、景都值得放心里。远行不只是我到过这,而是这一路收获的美食、笑声。

好想再去一次

2016-09-10 07:42

看了好久终于看到了你,你说我容易么

2016-09-10 07:44

引用 DING 发表于 2016-09-10 07:42:09 的回复:

好想再去一次

回复DING:去吧。顺道把那个犹豫豆腐的小ta打一顿。告诉ta不好吃还要钱

2016-09-10 11:46

让我猜猜哪个是楼主

2016-09-10 21:07

引用 欢颜 发表于 2016-09-10 21:07:25 的回复:

回复欢颜:有奖竞猜。猜对有奖励哦~

2016-09-10 21:3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4:25

引用 小不点1107 发表于 2016-09-12 14:25:12 的回复:

回复小不点1107:谢谢。谢谢

2016-09-12 14:3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20:56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09-12 20:56:15 的回复:

回复leonasax:对啊。我也是这样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