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地穷游

We are landing中国第一大岛

攻略导览

出行必备:
首先来个初步行程规划:需要预计一下是多地走马观花旅行还是深度旅游,小编选择深度旅游!为了能再次去找个理由。:)这篇游记主要介绍两地(台北+台中)一农场(清境农场)
1, 两证一签
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这方面的介绍,提前一个月准备应该足够。小编这里做一些TIPS(适用于杭州用户):
-台湾通行证可以办理卡片(需要10个工作日),这样签注可以当天签下
-有通行证的同学只是办理G签注需要3个工作日
-有了通行证和有效签注后才能办理入台证,实在想去又来不及提前办理可以加急24-72小时出签都可以:
加急链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ota.php?id=1479  厦旅国际
当时我们买的是48小时,但是实际上当天递交当天就拿到入台正了。费用不菲399RMB, 有些人1元入台证都有办理过,出行请提前预备还是很实惠的。
2, 酒店预订:
2.1酒店网上预订
比较过几个预定酒店网站:ctrip, alitrip,Agoda, booking,
台湾民宿网站:自在客,大鱼,airbnb
最终我们订酒店是选择Ctrip,因为价格最实惠
民宿使用airbnb,因为其他几个都偏向个人营运的酒店式民宿,我们希望入住家里与房东共享房屋便于交流。
2.2酒店位置选择:
-台中酒店位置:台中火车站附近,因为桃园机场有直达台中火车站大巴,台中一日游的集合地,后来发现附近有很多去南投(农场所在地)以及其他地方的客运。
-清境农场推荐:春大地,普罗旺斯, 来福居,英格兰都在主马路上而且比较特别。
-台北推荐:大安森林站(淡水信义线),比较安静居民区,离景点(台北101,中正纪念堂,猫空)也比较近
3, 机场选择
-桃园机场可以领取WIFI 和悠游卡,有国航的航班。 出行的话机场到市区直接打车1000台币(市区到台北桃园机场,可以在台北车站一人200台币拼车,有些收250台币),当然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再转地铁很方便。 6月开始已经有地铁可以直达市区到台北车站。
市府路站🈶️大巴转运站去机场
-松山机场离市区比较近,可以直接作地铁,机票比较便宜。 如果提前办理手机漫游和数据流量以及台湾本-地交通卡可以选择松山机场 。不过都是复兴航空。
4,交通卡
悠游卡:台湾当地100台币工本费
黑熊纪念卡:人民币54里面有100台币金额。淘宝订购的。
各个地铁站和便利店都可以充值。16台币短途,长途48,按4天按每天4次可以充400-500台币左右
台中,虽然没有地铁可以坐,但是公交车10公里以内刷卡是免费的,记得要上下车都刷哦。
5,移动电话数据流量
小编之前考虑领WIFI,选择桃园机场,因为松山没有柜台,但是实际上WIFI不是很方便,因为有时间限制虽然流量不限制,差不多到下午5 点就没有电了。
所以如果考虑想在台湾使用 UBIKE骑车服务的,可以考虑买本地卡,因为需要本地卡注册。
如果不考虑骑车可以在国内开通包7天148元。
TIPS:最后一天回程,到机场就有免费又稳定的免费WIFI了,所以最后一天其实用不上购买WIFI或者数据流量开通。
6,吃饭
我们没有选择夜市,但是可以商场美食街以及车站美食街,都是不错选择,具体看下文。
7,购物
伴手礼:糖村(市府路站)和维格(台北车站满1000台币2%退税)
购物:市府路站 有 诚品书店信义站 (满1000台币95折)SOGO(满2000台币5%退税)
药物:屈臣氏,康是美, 日药本铺(满2000台币打9折),各社区药局
刷卡:直接走银联通道每天汇率微调4.65-4.67不等
8,登高选择
台北市区篇: 猫空 象山 101观景台
9,各种网址:
http://okgo.tw/  可以了解台北各个区特点和景点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796.html  猫空360度缆车预约

推荐在喜马拉雅听一些本地人的电台录音!
使用蚂蜂窝上买景点门票高铁票有优惠!
可以用百度或者Google MAP导航!
之前很认真的下来好多当地的APP比方如下 其实都没用!台湾买票不需要实名!关键是买票根本不需要排队,随到随走,很方便!高铁站就像机场柜台!关键之关键人少!所以不用担心出行问题!

景点安排注意有些周一是休息的!

先来熟悉一下台北各个区

台北捷运未来图 看真图往下走

台湾高铁图 西部有高铁 其他地方有台铁

Go2tw上推荐到的景点图

像当地百姓一样体验台湾生活!台中-南投清境-台北8日行

第一天台北桃园机场到台中

杭州萧山机场登机不知道是因为G20的缘故与否,重重安检托运出关检查足足用了2个小时!所以提前3小时出发还是需要的!
飞机1个半小时就到台湾了!国航飞机9:30的飞机提供了面包点心!
下飞机后在提行李前就有换币种服务但是需要30台币的服务费!建议用ATM取现!
入境时需要入指纹!
在蚂蜂窝上预定的购轻松WI-FI以及淘宝上订的悠游卡都是入境后提取的!
这里要说的是WIFI虽然便宜8天50人民币的样子,但是电池不够用,差不多8个小时就不能连网了!所以在大陆开通无限量流量包7天148元还是必要的,如果多人可以一人开热点其他人共用!

出境后有好几趟大巴到台北市区台中有不同的时间还是比较方便的

直奔台中,因为小编订的的来回台北的机票所以先去台中再折回!
1个半小时抵达台中火车站!
步行10分钟到台中公园智选假日!从火车站过去800米!
这里提醒一定要有网络!跟着导航走,拖着行李来到一个从来没到过的地方说实话心里没底!是在马路哪边走都不知道!特别是在人口聚集和流动的火车站!
如果嫌麻烦还是直接打车75台币起步价1.5公里!后面每300公尺5台币!
台湾有些地方是定点打車有些招手即停,但是小编没打成功
酒店前台有推荐台湾大车队的APP但是因为需要当地电话号码所以没注册成!所以一张当地电话卡还是需要的!

虽然累成狗还得自己洗衣服

酒店可以问到周边游攻略及导引图

一中商圈 其实是台北一中边上商业区 有夜市吃的有小店

可以吃的纽扣

可以吃的书

可以喝的唱片

第二天台中市区一日游

台中是个老城更能体验到人文,中区素有小京都之美誉!有很多文创休闲场所和市场!

酒店里给的一日游地图有非常详细的指引图

我们实际路线是日式练武场-动漫彩绘巷-台中美术馆-草悟道-勤美诚品-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台中仅存日据时代武道馆,目前有三个馆对外开放,但我们当天只参观一个石雕馆主要呈现石头雕刻的猫头鹰、达摩,无法拍照!但能感受到日式建筑的精细小巧

因为离演武场还算近可以去拍个照 其实是不起眼的一个巷子 边上就是机车修理店

#超赞的国立美术馆#
“国立台湾美术馆”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美术馆。建筑造型以天然石片为主要外饰材料,巨型雕塑为导引,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多元化的展览、艺文活动、奇珍异品,不定期的特展等等。馆外绿地广场也是你旅途中休憩的好去处。
游玩时间:2—3小时
地址:台中市西区五权西路一段2号
里面还有精品店可以买文创产品书籍

看不懂的艺术展

去勤美诚品路上的春水堂 是在台湾喝的最好喝的奶茶

勤美诚品门口的文创跳蚤市场 产品都比较精致 还有表演,在一个乌克兰村民画家那里买了一幅画!

全是各种种子挂件

只是在操场上的一个教堂

教学楼之间的草地有小朋友玩球

东海大学校训

东海大学交流生要求有劳作时间,东大是私立大学,从幼儿园到博士的完整教育学苑,拥有24国200所国际姐妹学校 免于交换交流!

新生报道 有志愿者在引导 “请问什么系”好温柔

东大有直达车到逢甲大学

台中火车站边上第二市场偶见的花布店忍不住买了些

台中中山公园邮局留念
民国105年

不怕人的松鼠和鸽子

酒店后门有UBIKE租 离开的时候才发现

第三天出发去南投清境农场

清境农场与武陵农场、梨山福寿山农场合称为台湾三大高山农场

“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而得名
曾经有一部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描写的就是清境农场的原住民,很史诗的一部片子!
南投县  海拔1700-2000公尺
1961年 国民政府安置国民官兵
高山景色
松岗区  料理
畜牧区 青青草原 步道 绵阳
幼狮区 瑞士花园
雾社区
民宿:上清境(中央山脉的日出,观赏星空夜景) /下清境(日落步道,云海)

花费2个半小时244台币从台中到清境经过埔里

我们下榻的酒店后来还给升级到四人房有阁楼的房间有平日价和假日价区别 我们去的非周末所以给免费升级了 386一天 四人两层房

乡愁是枚小小的邮票你在这边我在那边

第四天 合欢山观日出 邂逅暖羊羊

3:40AM出发去海拔2100高度 观星台 这是一个惊喜!观光车司机还是星空解说员,配备一把绿光激光笔犹似星球大战战士武器直指星空!全场人在黑夜中又惊喜又兴奋!
星空最亮是天狼星 猎户座中的一颗 秋冬季节才看到整个,猎人的守护神!能看到猎户就看不到北斗七星!第二亮北斗星,地球以23.5度对着它自转公转。星空中也是有家庭组合仙女仙后座……导览说的好具体!记不住M形状的是仙后座 看星空要带想象力!

看日出🈶️三个过程的破晓-晨曦-日出 70%概率能看到日出!因为近期是雨季 所以云层比较厚还是没有看到完全的🌄!在等待中被冻成🐶了!
记得要带轻型羽绒服

在每个拐弯随着音乐的此起彼伏,不同的景色能震撼到你!有种拨开天日重见天宫的味道!手机摄影不够用

返回春大地享用早餐后重新返回青青草原

就想躺下 小心🐑屎

各种姿态的🐑🐑

搭拼车从清境到台中高铁站只要1.5小时300台币一人,比大巴稍微贵点但是很快!
台中台北一直北上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台北车站!

博爱座由特别颜色区分 没有年轻人会去使用 即使人很多的情况!

Airbnb上订的民宿楼下一些灵动的装饰!第一次住人家家里,订的房间是个大男孩租的房子🈶️三方,自己住一间其他两间坐出租!在市区一个月40000台币一个月,一个房间出租1200台币一天,如果一个月🈶️50%出租率根本不用担心房租费!在台刚毕业的学生薪资是25000台币的样子!

因为离101很近直接去那里吃晚饭 登塔顺便逛逛
101观光台需要在蚂蜂窝上提前一天预订🈶️89折

第6-7天台北市区捷运边上景点漫游

台北捷运路线图20160906以及周边景点介绍

左右是国家剧院和国家音乐馆,叮当猫是风车组成的!

整点大兵交接一定要看

之后去了剥皮寮最没意思

中午了困了怎么办 可以搭捷运走远一点比方南港比方淡水比方动物园

不出站就能拍到几米的画

遇到下雨天你还没法上猫空

在101站旅客中心拿的引导图

故宫参观🈶️语音导览器 多媒体导览器 听说还有专人讲解场次的 仔细专研的2天也不够!而且故宫一季度变换展品!白菜和清肉都下乡展示了!
出去的时候记得在邮局买上一套震馆之宝邮票!看不到藏品只能买个念想

第8天九分-野柳-猫村-黄金博物馆-十分

蚂蜂窝上买的一日游 事实证明贪心是没有好结果,又碰上下午天 只留下野柳的照片!每个景点留的时间太短根本没法逛 只能算打卡 建议自己前行

九分现在只有购物一条街也没留下什么了!依山而建的房子和道路没多大特色!

不需要凳子

各种吃的 我们只是体验老百姓的口味

不是只有夜市才有吃的 在商场火车站美食街社区街道都有吃的,但是大部分店铺是供应中饭和晚饭!早餐基本开门都是三明治鸡蛋饼乳酪饼为主!7-11🈶️比较划算的饮品水果组合!

小区门口早餐店鸡蛋饼

台湾陆客骤减20160906报纸报道

期待楼主更新

2016-09-11 18: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1 19:50

2016-09-12 01:1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09:56

台湾好漂亮,感谢楼主这么详尽的游记,期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