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陪伴最快乐的你——苏梅6日亲子环岛游

天边 (金华) LV.5
2016-09-09 22:46 825/0
  • 出发时间/2016-08-26

前言

很久以前就想象着能陪着女儿在海边一起散步,看日出夕阳,闻鸟语花香,赏海天共色。我知道记录她的快乐是我最幸福的事,哪怕很多年后她的记忆中没有任何关于苏梅的片段,我依然愿意感受此时此刻她最真实的微笑,没有羞涩,更不会掩饰。

懵懂的你第一次看到了大海 ,好奇而又神秘

你指着海边泛起的浪花,兴奋而欢乐

你渴望自己像小鸟一样飞翔天际,我知道有一天,你的愿望会实现

牵你漫步苏梅的清晨,陪你走过童年的每一段时光

累了,你愿意趴在这里,你知道,这里是你最安全的地方

一、初到苏梅

8月是泰国的雨季,临行前总是有些担心,会不会遇到成天的雨水,导致出行受阻。然而很多担心都是多余的,哪怕是雨季,苏梅的天气仍旧是白天艳阳高照,晚上倾盆大雨,丝毫不会影响行程,除非你喜欢在晚上逛逛苏梅著名的夜市、夜店。

为了确保小孩的作息睡眠,我们选择了白天的飞机,萧山(8:50)——曼谷——苏梅(16:30),抵达苏梅机场是下午4:30。机场很小,却很有特色,红花绿叶抵挡不住那股浓浓的热带岛屿风情。

出机场没多久就遇见了接机大哥,他热情的和我们打了个招呼,便带着我们前往入住的地方。住宿是在国内住百家预定的,个人不太愿意住酒店,毕竟酒店的私人空间太少,性价比与民宿比起来也没有特别的高。接近300平米的房子,装修简洁大方,有个大露台和一个私人泳池,每晚的价格2400元人民币。房间门一打开,女儿便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与同行的姐姐一起在客厅里奔跑、撒欢。

站在露台,可以望见大佛寺,那时候的天气刚刚好

同行的登登姐姐,一个善良的女孩,以剪刀手著称

大家收拾完行李,发现已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此时才感觉有些饿意,由于住在别墅区,附近真心没有太多可供选择的餐馆,于是大家将就着在一家大排档吃了一些烧烤、海鲜,一共1300多株,不算贵。

可能是泰国的食物并不符合女儿的胃口,吃完晚饭,又陪着她逛了一会儿超市
      休息时,已是凌晨。

二、清闲的一日游

很多人不明白旅游的本质,其实只有两条:花钱和放松。因此,来到苏梅岛的目的除了陪女儿看世界以外,也是带着岳父、岳母好好的放松,享受一下生活,所以,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的非常紧凑,都是休闲中度过。
       来到泰国,当然少不了看大象,骑大象,第一日的活动之一便是“陪大象”。

40株一筐的香蕉不算贵,一筐大概7、8根

中午,司机领着我们去了一家据说是泰国前任总理经常光顾的餐厅。沿途经过观光台,太阳恰如其分的光顾,让眼前的这片海美丽得有些失真。

岩石在日光和苏梅的雨中被冲刷的有些发白,映衬近处的嫩绿和远处的深蓝,更是一番滋味

中午海鲜大餐,一共花费9000株,虽然将近2000人民币,但着实不贵,一来菜品丰富,国内没有5000根本吃不来,二则饭店旁就是海,吃饭打屁赏海更是别有滋味,以至于女儿早已激动得不行,乌拉哇啦乱叫。

饱餐后,下午2点半,很难想象一顿饭能吃2个多小时,不知是风景太好,还是菜肴让人回味。原本打算前往查汶海滩,在司机阿齐的建议下,我们前往了一个风景更好,人更少的海滩。

苏梅岛上的一切都很淳朴,原汁原味。相较国内景区动则数十上百的酒水饮料,这片拥有优质风景的私人海滩则更为亲民,一杯鲜榨果汁仅需10多元人民币。

回程已是晚上6点,大雨突然而至。途中岳父说去买点菜吧,厨房可以用起来,于是司机将我们带至附近的一个菜场,等待我们采购完毕,又将我们安全送达,非常棒。其实在苏梅,如果可以自己烧,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了,各类海鲜、蔬菜、肉食采购完毕,也就1000泰铢,更何况泰国美食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太习惯。

饭后,大家围坐在露台上侃天说地,岳父则顽皮的跳入泳池。夜色已浓,苏梅的海风携带着她柔情的雨水,吹进露台,让夜的情意更浓。

三、和你一般率真的拉迈海滩

苏梅的第三日,睡到中午11点。起来发现老人们已经全部醒了,也许这是他们长期以来的习惯。今天没有太多行程,前往拉迈海滩,顺便逛逛拉迈的夜市。

午饭是岳父掌勺的,虽然没有太多的美味佳肴,但吃得实在安逸。

到了拉迈海滩,突然乌云飘过,幸而大雨未至。比对渣文海滩,拉迈的沙子更粗,而且渣文海滩更广阔,但拉迈却给人一种更原始更荒凉的感觉,她率真的拍起海浪,亦如女儿将自己毫无畏惧地投入拉迈的怀抱。

7点左右,即将离去,女儿有些难过,似乎她总是那么钟情于水。
      8点,拉迈的夜市准时开始,五花八门的商品、食物以及人挤人的街道,让人有些头昏眼花,匆匆的走过来时并不长的街道,却已经9点半。

四、梦幻南园岛

苏梅第四日,南园、涛岛一日游。由于要照顾小孩和老人,选择了更为稳当的大船出行,500人民币/人,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选择快艇前往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时间短而又刺激。

南园岛著名的人字形沙滩,可要观其全貌,却要费尽一番功夫

作为一名潜水爱好者,因为要照顾家人,所以很遗憾没有前往涛岛潜水,幸而发现这并不算一种损失,毕竟能和女儿一起踏浪的机会着实的少。

南园岛应该算是苏梅附近水质最好的小岛,只是岸边全是残破的珊瑚,十分割脚,脚底一不小心就容易刮伤,所以前往南园岛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带潜水袜。岛上一共两块水域供游客戏耍,个人更愿意前往浮潜的那片水域游泳,水质很清且更深。不会像另一片水域一样,游出去100米,站起身,水刚刚漫过腰间。

中午在岛上的自助餐厅就餐,伙食还算可以,各类蔬菜、肉类、水果齐全,只是浓浓的咖喱味让我有些受不了,吃不了多少东西,便带着女儿四处闲逛。

女儿太爱水,以至于早上刚登岛就已经把随身的裤子打湿了,所以这一天除了穿泳装,就包裹着尿不湿,颇有味道。

破碎的珊瑚,不穿着鞋子根本无法下脚。

离岛是下午3点半,中途船桨出了点故障,于是大家的便在大海中央等了近半小时,到苏梅岛已是晚上8点半,原本打算回程2后前往渣文逛逛,只是太疲惫,女儿又睡着了,只能作罢。

五、最后的苏梅

1、和你漫步苏梅的清晨

苏梅的最后一天我醒的很早,与其说是自然醒,不如说是被女儿踢醒的,她似乎还在怀念昨日的梦幻南园之旅。于是匆匆起床,与她漫步苏梅的清晨,为她记录了苏梅的日出。

为你定格的海浪,是你童年最钟情的玩具

你沿途踩下的脚印,是你童年最中意的作品

多年以后你一定不会记得苏梅的快乐,我只愿你此刻幸福

2、畅游遗忘的泳池

苏梅的最后一日,大家才想起别墅里的泳池,女儿则更为洒脱,跳入水中嬉戏玩耍,甚至于跌入深水区后,仍嫣然一笑。

泛起额水花,是你纯碎的快乐,愿你一直这般

3、查汶半日闲

前往查汶海滩是下午4点,天空不是特别作美,到了海滩边尽然乌云密布,庆幸大雨一闪而过,虽然仍乌云遮天,但有幸望见了雨中的彩虹。

此刻的查汶海滩,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多,或许大家困惑于大雨的威力,提前撤离了;又或许很多人认为雨中的查汶不值一看。其实更多的人错了,那成片的雨滴打落海面,像一个个跳跃的精灵,亦如你般可爱,以致我沉醉,忘乎所以。如果有幸能再来一次苏梅,我愿意用一天的时间赏雨,迷醉于那些自然所赋予的美丽。

晚上7点,大家沿着查汶步行街瞎逛,其实几天的夜市逛下来,和国内的没有多少区别。最后一晚,有幸见到泰国人妖,有些感受了苏梅当地的风情,有幸和家人一起吃了一次外国的中国餐厅。

六、关于苏梅

关于苏梅,就个人而言没有太多的感触。相比马代,水清沙白差得太远;相较希腊,爱情海的晚风更令人沉醉;对比沙巴帕劳,苏梅的潜点区区一个涛岛;更别说冰岛的大气,纽约的繁华。
       只是六天的行程,五天感受竟是莫名的真实,记录女儿的快乐,记录女儿的微笑,记录女儿的奔跑,我居然是如此纯粹的幸福,甚至这种幸福可以实实在在倒在酒杯中,似乎有一种快要溢出的感觉。
       我想更多年以后,这记忆的酒会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