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希腊游之最美岛屿米克诺斯

米克诺斯岛号称全世界最美的岛屿,其独特梦幻气质在爱琴海诸岛中首屈一指,颇受欢迎。希腊的浪漫,除了湛蓝的爱琴海、蔚蓝的天空、雪白的墙体建筑,也隐藏在布满绿荫与鲜花的小巷中。一个拐弯,一个回望,邂逅的就是一个充满诗情的小酒馆,或是一个充满画意的咖啡厅。

威尼斯,房子都在水上

​米克诺斯岛,风很大,吹得眼睛张不开。迷宫一般的小巷,弯弯曲曲,环环绕绕,十分有趣。地图在这里彻底失去作用,但是不要担心,无论你怎么绕最后不是走到港口就是到汽车站,完全不会走丢。

米克诺斯岛有名的六座风车,已成地标性建筑。

​Platis Gialos 海滩,西方人都慵懒的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太阳晒热身体的时候下海游泳,饿了岸上的餐厅吃饭,相当休闲。岸上餐厅环境相当优美,服务也非常热情。最是无忧无虑渡假的样子。而陈小姐一心想去天体海滩和同性恋海滩一探究竟。

记得用餐的时候,有个希腊小伙子非常热爱汉语文学,一直尝试用中文跟我们点餐,还不停的找机会跟我们学习新的汉语词汇。比如“这东西真好吃”,用中文怎么表达。作为回报,写了张字条给我,教我们如何用希腊语打招呼,说谢谢、再见,以及交朋友等。想必希腊人生性就善沟通、善交际。

Platis Gialos海滩岸上餐厅之一

Platis Gialos海滩岸上餐厅之二

​在希腊怎么样都不要忘记品尝海鲜,龙虾、巨大的八爪章鱼、鱿鱼、大虾、各种鱼类应有尽有,价格也并非多贵。如果在国内在这样的用餐环境吃这样的海鲜,那价格至少也得是希腊的2倍以上。

​Platis Gialos 海滩也是作为前往人气很高的 Super Paraise Beach 等方向的渡轮码头。售票处在栈桥的入口处,你只要告诉他前往的目的地就可以了。来回和单程都是一人5欧元。渡船会相继经过帕拉加海滩Paraga Beach、天堂海滩Paraise Beach最后到超级天堂Super Paraise Beach。渡船其实很小,只能座10来个人。到以上3个沙滩价格也都一样。

前往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海滩的渡船售票处

前往超级天堂海滩的船上

乘坐小船,出海前去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海滩,我以为我会晕船,结果一点也没有,坐船头甲板晒太阳,凉风拂面、碧海蓝天,相当享受。天堂海滩是著名的天体海滩,据说在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可以爱裸体晒太阳就裸露着,不过没见到什么人裸体着,穿着泳衣居多。倒是到了超级天堂海滩时,真如书本上所说,很多光着身子晒太阳的男男女女,也有同性恋在沙滩椅上互相抚摸着,陈小姐好奇得要命,眼睛又不知道往哪里放,整个沙滩上没见到一个东方面孔的人,反而大家盯着我看,我赶紧戴上了墨镜,当作悠闲自在。不过,虽然这里的沙滩并不是非常细腻的沙子,但是非常干净漂亮,躺在上面睡觉,十分舒服,陈小姐早已顾不上会晒成怎样,躺着享受太阳的恩赐吧!

这里海的颜色非常美。漂亮的年轻男女非常多,玩着各种各样的沙滩娱乐活动,也有无聊的的把一个人扔浅海里的嬉闹游戏,可是欢声笑语非常多,真的是一派天堂景象。

需要说明一下这里的沙滩椅都并非免费使用的,按天收费,需要太阳伞也会另外计费。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进行收费、服务和游客走后的卫生打扫。

旅程的最后一天,在最能代表爱琴海的米克诺斯岛的镇中心漫无目的晃荡,享受阳光和美食。一不小心就能惊喜的碰见鹈鹕先生大摇大摆的在街上走来走去,样子十分顽皮可爱。人们惊叹这淘气的 “大东西”(原谅我只能用这样的称谓,他们体型确实大)的同时也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看来它们很受大家的宠爱。

漫步在纵横交错的横街窄巷里,踩在极具特色的白色网状的石头路上,感觉好像行走在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一般。头上是蓝得通透的天,阳光铺在路上,身上和心上,烦恼是什么?你当时真不知道。

从容而悠闲的漫步在窄窄的弯弯的长长的小巷里,洁白色的墙上爬满了绿色的叶,开满了红色的花,色彩夺目的各种各样的窗户,有红的,有蓝的,有绿的,有橙的散落整个街头巷尾,好像被打翻的七彩缤纷巧克力豆,十分烂漫可爱。

比起帕罗斯和圣托里尼,似乎米克诺斯更商业化。有些餐厅甚至出现中文的菜单。迷宫小镇里,随处可见装修考究的餐厅和各种各样的时髦服装店、艺廊,在白墙蓝天鲜花的装饰下,特别的文艺风范。就连手信店也讲究得很,值得逛逛,不管你买不买东西。

在米克诺斯住的是安娜玛利亚工作室酒店,通过agoda预定,一晚50欧元。房间很大很标准,带浴缸、厨房厨具。老板是个超级标准的希腊大美女,看得我眼睛直勾勾的快掉下来。因为陈小姐是个太随性的人,是在帕罗斯去米克诺斯的船上预定(行船2小时),当时怕找不到酒店在哪里,在预定的同时不抱希望的写下船班号码,让她来码头接。没想到她真的准时出现了。真是巨大的惊喜!不过所住酒店所处的位置实在风太大,呼呼呼的,都有举步艰难的意思。好在去镇中心和海滨都相当容易,半小时一班公交车从门口经过,车票1.6欧元。附上公交车次。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2 11: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