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来说不平凡的一次青海七天大环线~

Dunn1 LV.2
2016-09-09 22:50 696/9

序言 面基

期待的了好久的年假,我来啦!,周六的早上起来慢慢收拾好了东西,拉着箱子去机场,一路上跟即将同行的小伙伴发着微信,估摸着我是第三个到西宁曹家堡机场,应该不会尴尬,(毕竟也是第一次通过捡人网组织的一次旅行,有点小激动)。
       biu~到了西宁机场,见了小四(后面按着年龄大小取了好记的名字,我叫小二、老二,总觉得听起别扭),取行李的时候看着玻璃墙外面的她,好高!接着等待老大,我们看到他,兴奋的挥挥手,老大对我们点了一个头,酷~还有一个就回城里去等咯。总结这次见网友,还是有点点尴尬。

开始切入正题,找到住的地方就出去逛吃了【莫家街】挺多吃的,但是却没有找到一家看着像样的餐厅,行程结束过后可以来买卖特产什么的,找到一家清真印度料理,就将就吃了点,接着就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有特色的餐馆----白驼退骨茶餐厅。虽然名字听着像什么港式茶餐厅,其实不然,推荐酸奶和羊肉,就是跟肉有关的都可以。
   晚上去了夜市,逛了几个,发现还真没什么逛的,然后回去睡觉。
图一就是那个退骨,图二是在大新街夜市某个潮店的门口。

第一天 出发

一早包车师傅就来接我们出发了,第一站【塔尔寺】门票成人80元,学生半价,建议还是请一个讲解比较好,最多十人一组,人一定不要多,我们去了两次塔尔寺,最后一天又去了一次,因为第一次没请讲解,只顾着拍照,参观的时候看到小金瓦殿里二楼一些风干的动物标本,有点诡异。还有虔诚的信徒在朝拜,有些额头都已有了血印子。信仰啊。每个殿里都可以点酥油灯,如果你有信仰,可以点大金瓦殿里的大灯,会有一个阿卡拿一盏酥油灯出来,你点了以后,他会念经文,你低头并在你头上点一下。100元一盏。其他的可以听讲解讲

然后继续出发,经过日月山但是没去,司机大哥大概给我们讲解了一下这山的由来,去往海拔3600米的拉脊山,不要门票,跑几步是觉得有点喘,厕所有点辣眼睛 但是一路上的景色确实很美。少睡一点瞌睡。

晚上到了大柴旦住宿,好地方啊,住的地方还有加湿器晚上去吃的那个店名字忘了,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那个就对了,老板是个回族帅哥。那个青稞粥可以一人来一碗。其他看着点吧。
        几个女生聊人生聊到睡着。

大柴旦的夜

炕羊肉

撸串

一片狼籍

第二天 去往茶卡的沿途

图中戈壁~拍了很多照,一双拖都给跳烂了

到了茶卡,门票60元,小火车不分单双面50元,因为洪水还没退,所以没有天空之镜的感觉,太失望了。但是我们也一直拍有个会拍照的善雅,真棒!
 (不造为什么手机明明有很多照片,我添加的时候确没有显示!?)

接着去了青海湖
        将将将~湖边水里漂着一些马粑粑,但是丝毫不影响踏水过去石头或椅子上去拍照,还有油菜花地,可以骑摩托,坐热气球,天气不是很好,但景色确实好,厕所超级无敌辣眼睛,现在想起都后怕。

下午到了黑马河,在这里吃真的就别挑了,又贵又难吃,晚上选择了住蒙古包,青海湖旁边的草原上的蒙古包,50块一个人,第二天早上可以看日出,入住的时候是傍晚,碰到回民杀羊,抬着出来在路边面向西方(回民大叔说得这可是有讲究的,有超度的意思)
       我们买了酒牌,拉了个垫子就玩游戏,旁边回民们正在面朝西方进行昏礼,昏礼之前要洗脸洗脚。礼毕,一群回民小伙子就在那边摔跤啊,跟一匹马在那里嬉戏,有人从马背摔下,一阵哄笑。
       草原的天说变就变,八九点太阳刚刚下山,一大片乌云就过来,看着要下雨就去了蒙古包里,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冰雹,可把没见过雪的广西北海妹子善雅激动坏了,捧了一把冰雹,恨不得舔一下,哈哈哈 ,外面那群年轻人都在冰雹雨里打“雪仗”然而我们一直想上厕所,尝试着光脚踩着雪水走,但是太难受,我一直憋着,某两个人就去外面解决了,哈哈,蒙古包里水都进来了,最后还是换到了街上的宾馆里,最终还是睡了好觉
       (为什么有照片放不上来!苦恼)
      本来说天气好可以看星空,第二天还可以看日出,这天气就算了,虽然如此但还是很有意思。

第三天 一直在路上

【丹霞地貌~】公路大片~司机大哥带我们来了这个八仙山的魔鬼城,不要门票,景色更原生态
    【外星人遗址】不建议去,因为可能离主干道太远,就造了一个缩小版,然后还加了一个飞船,鬼知道到底是不是这样一回事。       【克鲁克湖】可以钓大闸蟹,首先你得准备装备,钓到了就是你的,不要钱。门票成人20元,可以进去逛逛,里面有很多黑枸杞,可以摘一点,我们后悔没摘一点出来。
       因为某领导9月20日要来甘肃,所以突然这样要通过检查,堵了一个半小时,然后下车一个一个过安检,后来终于到了【九层妖塔】拍摄地,这个地方拍过电影以后就废弃了,据说有鬼屋还有真人cs,看到别人的照片觉得还可以,对于女生来说换个衣服场景合适再拍一个照就很好。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感觉的。
    一路上看到了夕阳,天黑以后,就开始讲鬼故事,这可是真实的鬼故事哦。晚上到了敦煌,本计划的当晚去鸣沙山宿营,太晚了就入住全季,一路上条件没有想象的艰苦,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吃饭,逛夜市!
    不得不说一下这个大盘鸡,算吃过的最好吃的大盘鸡,(在黑马河当晚也吃了大盘鸡,180一份还很难吃,这个好像只要89)估计是饿惨了。
    吃完就逛【沙洲夜市】大排档也挺多,可以选择性的吃,知道景点一般吃得都贵撒。小玩意也挺多的,快到出口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店,驻足闲聊,了解到老板94年,已经去过五十几个国家,他弹吉他我们唱歌,另外一个93年的小哥在旁边打鼓,善雅童鞋的老中医唱得真不错,我就在旁边老板的朋友一个客栈老板娘给我画海娜。小四后来学会了打一段鼓。又是充实的一天。

第四天 敦煌莫高窟 鸣沙山宿营

【莫高窟】—文化瑰宝,要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票,这样可以参观八个窟,现场买票只能四个窟,开始会有两段影片观看,也挺震撼的,估计要不了好久莫高窟会被风化掉, 古人的技术真的很精美。自己去感受
       观看完,来到了宿营报名的青旅,一人200元,在【鸣沙山】后山烧烤啤酒随便吃喝,沙漠营地露天KTV,滑沙随便玩,沙地摩托,可以看日落,星空,日出。在青旅休息到七点,十分钟的车程到了目的地。坐的那种超酷的车(不知道应该用越野还是卡车来形容的车),到了以后直接坐了一趟沙地摩托,然后拉着滑沙板直往山顶爬,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会儿,太累了。滑沙真的很有趣,然后烧烤,管够。晚上我们直接裹着睡袋睡在了沙地摩托的旁边,没睡帐篷过了一夜,看了星空,睡着以后半夜滴了一会雨,根本不顾,半夜起了风沙捂住口鼻也任它放肆,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天气不好日出也没得看了。便回到酒店洗漱。那样子真的太狼狈了。

第五天 途经嘉峪关

由于前一天晚上睡一晚沙漠,导致今天一天腰酸背痛,他们去嘉峪关我没去,没去却是不能再正确的选择了,不建议大家去。后去市里吃了麻辣烫,用盘子装的
      晚上到了七彩镇,晚上住宿160元,因为司机大哥跟老板是熟人,再加上不是旺季,到的时候超过六点了,就没去景点,越到后面几天,多多少少还是会觉得有点疲备。早早收拾休息了。

第六天

【七彩丹霞】门票54元,观光车20元,门票学生证半价,观光车不打折,四号景点的位置有一个圈起来的老建筑,是拍《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面馆。土豪可以去坐直升机,小资可以去坐坐热气球看看全景。真的很美哦。
      由于祁连大草原的有段路走不了了,然后继续出发,在超市买完了东西准备直接奔回西宁,定好【西宁十三舍】青旅。
     路上经过一群放羊的,车慢下来等着羊群经过,走的北山,十二盘。一路在车上,上了一个很辣眼睛的厕所。一路景色不错,牦牛群羊群。
      到了西宁,感觉终于回到了城市,哈哈,到了传说中的【西宁十三舍】,老板是个年轻人,微博搜西宁十三舍就能找到哦,善雅表姐来了我们就四个妹子,定了一个六人间,一人70多一点,第一次住青旅还是很兴奋,全是年轻人!很多是下来还没开始行程的,所以老板会统一讲一次攻略,大环线及青藏线。然后大家坐一起玩游戏喝酒,抽积木,因为就我一个重庆人,说了一句射手座,全平舌,被其他人笑半天,我觉得很正常啊!哈哈 充实的一天

第七天 重游塔尔寺

在第一天讲了塔尔寺,总之一定要请讲解,我们四个人请了一个讲解,160元,一人40元。要去了解一个有历史的文化,不能只靠自己看的。塔尔寺外面的藏服拍照可以讲价5元一套哟,在外面店里的东西不买最好不要摸,因为遇到一个女的摸一下把绳子摸断了,在那跟老板差点干起来。
      开始在寺里想找一个阿卡合影,结果被拒,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阿卡便悄悄的自拍合影结果被发现了,然后就大胆请他跟我合照,竟然同意了,嘻嘻,估计是开始那个年轻的阿卡太害羞。

后记

七天大环线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回到西宁去莫家街买特产牛肉干,去了一趟【天堂时光旅行书店】,买了明信片,书签。善雅跟她表姐开始了西藏之行,老大也早去了兰州,我跟小四(也就是邬,因为姓邬)后面还在西宁住了一晚,当然肯定换了一个环境好的酒店,人均150元,第二天有早餐。第二天看了一场电影《寄生兽》,买了一些纪念品。伙伴们,我们会再见的!

特别鸣谢:一路上感谢司机大哥—扯淡哥!没有他,我们行程不会那么完美,他是灯塔,他是摄影师,他是挑夫,他是活地图,他任劳任怨,他是小百科。

引用 Dunn1 的图片:

哇青海湖都可以坐热气球啦!

2016-09-10 15:23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0 15:23:28 的回复:

回复吾仙:是啊 原地起原地降

2016-09-10 15: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0 17:25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09-10 17:25:12 的回复:

回复recamax:慢慢想着写的,有些也记不太清了

2016-09-10 20:31

挺羡慕啊.....

2016-09-10 21:51

莫高窟卧佛是你拍的?

2016-09-11 00:49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9-11 00:49:47 的回复:

莫高窟卧佛是你拍的?

回复腰果:拍的外面的宣传海报

2016-09-11 06:4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