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接近赤道的城市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情侣/夫妻

讲真,这次狮城大暴走完全是因为不小心刷到便宜的机票,憋问怎么刷到的,博主一无聊就爱刷刷有没便宜的机票科科,和洪先生合计了下,说走就走!真的是说走就走,迅速买了机票,又迅速办了签证,前后大概就接近一个月的时间。
  博主:大大咧咧,动如脱兔的狮子女一枚,属性:爱吃,爱拍照,爱逛街。
  洪大大:射手宅男一枚,工作狂,属性:爱吃,爱玩,不爱逛街,科科。
  狮城暴走时间:2016.8.17--8.21
  费用清单(两人):
  厦门往返新加坡机票:3600
  住宿:四晚2940(某宝上定的,含了税费和服务费)
  移动WIFI(一部,某宝租):115
  签证:740
  以下就是各种门票啦(两人):
  环球影城(含快速通道票):1078(PS:一定要买快速通道票啊啊,否则一天玩不完,敲黑板!!!)
  SEA海洋馆:210
  滨海花园:222
  合计:9227(注意,是两个人呦!!!)
  新加坡(狮城),是赤道上的“大花园”,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细细研究还是很多值得玩耍的地方,我们在环球影城里尖叫,在鱼尾狮公园搞怪拍照,在哈芝巷扮酷耍帅,追寻燕姿的喜好再难找也要吃到,在乌节路偶遇十二道锋味推荐的雪糕,在滨海花园看见最气势磅礴的室内大花园(讲真,里面真的好冷··)
 放几张预告,照片全是我逼洪大拍的,大家凑合着看哈哈

关于交通:
地铁,地铁,地铁,重要的是说三遍!可以先百度下载了中英对照地铁图存在手机里方便查看。地铁卡elink也是在某宝上买,我就不多介绍啦。
关于上网通话:
我觉得换卡很麻烦,就直接上某宝租了移动WIFI,速度给力,五天租金115,押金500,回国后按时寄回,押金会如数退回。
关于语言:
英文,中文,马来文,印度文,blabla。。我天真的以为华人多说中文的也多,然而地铁充值窗口有可能是马来人,便利店员有可能是印度我还是森森的感觉会英文是多么重要。。问路什么的基本就逮亚洲面孔问。。
关于货币:
新加坡元,又称新币,英文是dollars,(可是dollars明明是美元啊,无解反正说dollars就对啦)汇率接近1:5,恩,这样看新币确实很dollar
关于各种门票:
某宝某宝还是某宝!我买的基本是电子券,卖家会发确认函到邮箱,直接打印出来就好啦。其中环球影城分为普通门票和快速票,就是某宝上的套票,快速票真的很有必要买,排队分为正常队和优先队,当你看到正常队已经排成四五六圈的时候就会觉得在优先队免排队是多么省时啊!!!

DAY1  2016.8.17  厦门香港新加坡
  这一天基本在飞机中度过,抵达狮城已是晚上,住的是半岛怡东酒店,大家可以上某宝搜,比booking上便宜很多(booking上定不含税和服务费,到酒店check in还要再交这笔钱)酒店地处狮城中心地段,拉开窗户就能看到摩天轮和滨海湾,位置也很好找,在地铁cityhall B出口下,出地铁就可以看到圣安德烈教堂呦,洁白的教堂绝对能满足你满满的少女心

DAY2 2016.8.18  圣淘沙 环球影城 sea海洋馆丰城吃无招牌海鲜
睡到自然醒,元气满满出发圣淘沙岛。乘地铁至Harbour Front站到怡丰城(vivo city),怡丰城也是个逛吃的大商场,里面就有新加坡人的国民早餐店--亚坤(也是燕姿最爱呦)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他们家的吐司又脆又香,加了胡椒和酱油的半熟蛋超嫩,如果觉得吐司太甜,可以沾着半熟蛋吃也不错。(人生第一次这么吃,入乡随俗了)PS:讲真,咖啡比奶茶好喝吃饱上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至waterfront站,走几步就可以看到环球影城啦!把打印出来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可以入园了,必玩三大项:变形金钢、木乃伊复仇记、失落的世界(好吧其实双轨过山车也很值得玩,胆子比较小没敢玩就默默忽略)一进园最好先拿份地图,然而我们太兴奋忘记了,就跟着人潮到了变形金刚,这时候快速票的优势就来了(注意啦快速票只能玩一次,觉得不过瘾还想再玩就只能乖乖排队去,因为洪大玩完还想玩一次,就被我果断拒绝)木乃伊复仇记,嗯,不想多提完全就是我的噩梦(本人胆子小)里面的特效特逼真,反正我玩完就是一副生无可恋脸。失落的世界嘛,比较peace,胆小者可大胆放心去玩,因为全程在水上漂,怕湿身的话可以提前买好雨衣,我是不建议在门口买,太贵了,我没买雨衣运气好没被湿身哈哈,感觉水要进来了就把脚抬起来就好了。玩完这三项其他项目就可以慢慢玩了。因为有快速票,我中午前就把这三项玩完了,午饭在园内餐厅解决,小鸡腿hin好吃,海南鸡一般,毕竟是在园区,要求就不要太高。吃饱饱后继续玩玩玩拍拍拍,游客真的好多,所以快速票一定要买啊啊!斯皮尔伯格现场特效也不错,值得一看。哦对了,环球影城早上十点开园,sea海洋馆19点闭馆,大家要把握好时间。环球影城玩到四点多我们就出园了(真心不大),直奔对面的sea海洋馆。海洋馆对我来说就是休息打卡的地方,很多人都在巨幕玻璃下休息,看鱼,聊天。一小时内逛完,出园,圣淘沙岛上有家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ilious,满满的都是糖果啊,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出了圣淘沙回到怡丰城吃海鲜大餐啦(也是这几天来吃的最贵的一顿)本来想吃珍宝,查了下官网,好时段都被订满了,就选择了无招牌。必点就是面包蟹啦,虾就不要点蒜蓉了,推荐麦片虾。PS:他们的马来风光其实就是我们的空心菜炒辣椒。晚上在怡丰城逛逛逛,回酒店。

DAY 3  2016.8.19  牛车水红点博物馆安详山哈芝巷印度克拉码头
依旧睡到自然醒,乘坐地铁至chinatown(牛车水)站,出地铁站就看到松发肉骨茶(完全偶遇本来想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看到肉骨茶就停下来了),松发肉骨茶很出名,也是来狮城必吃的美食之一,肉骨茶就是加了胡椒的排骨汤(坡国真的好爱胡椒)还没到中午就排起长队。附一张松发菜单,价格还是比较亲民,不要怀疑,下面这满桌的食物正是我和洪大的食量。吃完松发到牛车水美食街根本吃不下了,美食街尽头有家南洋咖啡,敲好喝,推荐。从牛车水美食街出来,往街对面走一段,看到一栋红色的建筑物就是红点博物馆了(我会说我来博物馆只是为了在门口拍照吗)。来安详山是为了追寻燕姿最爱的PS餐厅,真的很隐蔽很难找,跟着地图转了半天才找到。安详山虽然叫山,但其实就是一个坡福建人表示看醉了)晚上应该很热闹,沿街都是酒吧,有点像香港兰桂坊的感觉。PS餐厅隐于安详山中,环境很静谧,推荐黑松露薯条,招牌巧克力蛋糕,但是分量真的好大,吃不完。哈芝巷,也是个文艺青年聚集地,到处都是涂鸦墙面,里面还有各种有意思的小店,是个逛逛拍拍的好去处,喜爱小清新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想去小印度,也是因为听了燕姿的<神奇>,充满神秘的地方,女生想去最好还是结伴而行。一下地铁,就是扑面而来的····呃··咖喱味!人确实少了很多,虽然洪大在我旁边,面对一堆黑黢黢的目光,还是望而却步了。匆匆拍下几张照片,印度人真的对色彩追求到极致,把房子全刷成了五颜六色。

克拉码头,乘地铁至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E出口,过马路即到。也是由各式小酒吧组成的一个小码头,不同肤色的人在一起放松的喝酒,谈笑,或者静静的捧着酒瓶听街头艺人唱歌,很小资,很放松,很新加坡

DAY 4  2016.8.20  乌节路滨海花园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乌节路,大型商场一个挨着一个,根本来不及细细逛完,不过超幸运在义安城出口碰到十二道锋味谢霆锋推荐的雪糕,而且是网红老伯本人哦!雪糕可以选择夹威化还是面包,1.2新币一个,敲好吃。

滨海花园,也是到狮城必打卡的景点。乘地铁黄线CE1 Bayfront站。讲真,狮城政府真的太有钱了,打造了这么个大型空中花园,冷气很足,里面是真的冷,建议带件长袖去。

玩坏鱼尾狮公园系列。地铁至Raffles Place 站,出站步行即可。炸裂推荐鱼尾狮公园旁边的lad m 甜品店,据说只有纽约 新加坡 香港才有。lady m 出品的千层蛋糕是千层蛋糕界中的鼻祖,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千层蛋糕(感动哭!!)

在狮城最后一站是金沙酒店,这次没订到金沙酒店的无边界泳池是我一个遗憾,留着下次再来好了哈哈。金沙酒店也是一站式服务,各大奢侈品店,吃的,还有赌场,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商场中间有条小河可以划船。作为一个吃货,当然是为了黄西亚肉骨茶来的,胡椒味比松发还重一些,这都是看个人口味。

DAY5  2016.8.21  新加坡香港厦门
再见 狮城!
旅行的意义不就是感受下不同地区人的生活习惯,会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生活。世界很大,希望能一起携手看更多的风景。

哇!博主这篇游记真的是及时雨,讲真,就适合我这种懒人马!!!可以迈开脚步大步向前了

2016-09-09 23:19

期待你的下一次出行

2016-09-09 23: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14:25

引用 moshengrenlq 发表于 2016-09-12 14:25:13 的回复:

回复moshengrenlq:可以呀

2016-09-12 14:3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