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意大利四城+梵蒂冈十日游

Kun👑 (巴黎) LV.8
2016-09-09 22:52 624/0
  • 出发时间/2016-08-18

前言

Being deeply loved by someone gives you strength, while loving someone deeply gives you courage.
被爱给你勇气,而爱人给你力量。

LG说这是我们的蜜月之行哟。我盯着他,嘴角微微向上翘了一下😎,说,蜜月只有10天?岂不是太便宜你了😁,幸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10天怎么够!意大利之行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而已

关于行程—准备工作

这次意大利行程真正开始准备也就大概2周时间吧,从订机票,订酒店,订火车票,至于旅游景点路线基本随机+随性走,不过提前了解当地景点和文化这个步骤很重要,提前做好基本的了解,可以随你怎么随机、随性、甚至任性都可以

签证问题:
因为我有法国居留卡,所以没有签证的烦恼,欧洲申根区国家基本是说走就走。

对于需要申请申根签证的蜂蜂们,建议大家提前2个月准备签证的申请,普通申根签证的停留日期最长是90天。详细的步骤和需要准备的文件可以在网上搜索到的,或者携程上面签证板块也会有很详细的介绍
选择适合你的签证套餐,然后,对于首次申根签的申请人需要亲自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现场录制指纹(所有手指),5年之内如果再去其他欧盟国家,可以不用再录指纹。

交通问题:
1. 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easyJet,是一家专营欧洲线路的廉价航空公司,附上中文网址:
从国内出发的话,机票预订途径更多了,建议就是多去几个网站比一下价格再预定。

2. 火车:
我们直接在Trenitalia(意大利铁路公司)上面提前预定好了全部的行程,附上中文网址:

3. 酒店:
酒店预订就更简单了,我们是在booking.com上面预定的,也有在booking上面看了价格,然后直接打电话给酒店问了价格直接在酒店网址上预定的,直接打电话给酒店有个好处就是有些有酒店会给你一个promotion code 这样价格会比在booking上面更优惠。
www.booking.com/index.zh-cn.html

注意:booking有时候会出现超额预订,就是说你钱已经付了,booking也给你出了预定确认单,但是酒店那边其实是满房,结果就是等你到了酒店没有房间住,所以建议是收到了booking的确认单以后,隔一天左右,发邮件或者打电话再和酒店确认一下是否收到你的订单,否则万一酒店飞单了,你到了估计要么露宿街头,要么就得花更高的价钱找酒店。关键还会影响心情。

行程计划

行程时间:8月18日一早从巴黎出发,8月28日返回巴黎,一共11天。
旅行路线:罗马+梵蒂冈(18日-22日)5天4晚
                 佛罗伦萨(22日-24日)3天2晚
                 比萨(24日-25日)   2天1晚
                 威尼斯(25日-28日)4天3晚

第一站—罗马 Rome

一、交通

1. 空中交通
法国意大利,我们选择的是 easyJet 航班,从巴黎的奥利机场(Paris Orly,代号ORY)直飞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Rome Fiumicino Airport,代号FCO),要注意的是,easyJet是欧洲廉价航空公司,可以带一个登机箱上飞机,但是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服务,如果需要行李托运可以在预定机票的时候选择行李托运服务,27欧(按照目前汇率大概就是202人民币),如果你到机场再买行李托运服务的话,要40欧(大约300人民币)。

2. 地面交通
罗马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地面交通是很发达的,我们从机场是直接搭乘Terravision的大巴车到Termini火车站,提前在网上订票4欧一个人,然后手机导航走到酒店的,大概10分钟左右。

Tips: 如果你是准备在罗马呆3天以上的话,你可以在机场或者旅游信息问询处,以及市区内的烟草店买Roma Pass,36欧,3天内可以无限次的免费乘坐罗马城的公共交通,还可以用它免费参观除梵蒂冈以外的2个博物馆和(或者)考古遗址(这里是原文:free entry the first 2 museums and/or archaeological sites),至于其他的景点,用Roma Pass也有折扣。

注意:Roma Pass最划算的用法是一大早就激活,因为一旦过了当天晚上的12点,它就会自动算一天,最不划算的激活方式就是晚上激活。

罗马Roma Day 1

第一天到了酒店,稍做休息,然后就开始规划这几天在罗马的游览路线。
由于我们住在许愿池附近,所以傍晚时分,我们就步行去了许愿池 Fountain di Trevi,之前就听说许愿池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模式,去了才终于知道中国那句俗话:里三层,外三层的正确打开方式,各位蜂蜂们看图感受吧!

去完许愿池,接着,我们慢慢步行到了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也是人人模式,但是相比许愿池那就好太多了,但是广场在维修中,不能上去,OMG,我想要的罗马假日,没戏了!想拍一张像我的偶像奥黛丽赫本那样坐在西班牙广场吃冰淇淋照片的心愿也泡汤了

大约11点多我们就返回酒店休息了,为第二天的暴走养精蓄锐

罗马Roma Day 2

9点准时出了酒店,用Roma Pass搭地铁A线Barberini站到Termini站再转乘地铁B线到Colosseo下车,直奔古罗马斗兽场(Colosseo),出站就能看见古罗马斗兽场。然后,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e)就在斗兽场旁边,还有古罗马遗址(Foro Romano)在斗兽场出口的对面。古罗马斗兽场绝对值得一去,但是,个人觉得古罗马遗址看着挺没意思的,看完就觉得看了一堆石头,石柱。因为我们拿的是Roma Pass所以这些都是免费的,不需要买门票。不过就算你单独买门票,古罗马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都是一张票的。

Tips:之前看攻略说买Roma Pass不需要排队直接可以进去,其实不然,一样要排队,只是相比排队去买票要快很多。毕竟古罗马斗兽场是罗马的拍照热门景点之一,人肯定是少不了的。另外,你一出地铁站就会有很多导游问你有没有订票,需不需要导游啥的,不需要害怕,大胆的和他们打招呼,大部分的导游还是很好的,会给你说去哪里排队什么的,排哪一队。比如说,有导游问我们,我们告诉他,我们拿Roma Pass,然后,他就告诉我们Roma Pass在哪里排队,最后还说,have a nice day!

去之前也听说罗马有很多小偷,专偷游客,我是背背包的,而且一直把背包背在背后,里面有我们的护照,现金,我把它们放在背包最里面的口袋里,然后放了100欧散钱在外面的包里,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吧,反正我没遇见小偷,要不就是我走路太快,小偷跟不上我的步伐。其实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说,既然是出去玩,尽量放松心情,特别贵重的物品如果旅途上不太需要,就尽量不带,如果带了:
1. 可以放酒店的保险箱里;
2. 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包的最里层。

下午我们先去了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Monumento a Vittoria Emanuele Ⅱ) 就在威尼斯广场上,这座纪念堂建于1911年,是用巨大的白色大理石建筑,意大利人民管它叫打字机,远远看去真的太像打字机了。登上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的台阶,首先进入眼帘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无名战士墓,为了纪念在一战中牺牲,以及为意大利独立而阵亡的士兵。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还有两把熊熊燃烧的不息的火炬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到意大利访问,也都要来这里为无名英雄们敬献花圈。这座纪念堂是意大利国家独立和统一的象征,意大利人称之“祖国祭坛”,每年国庆节,都要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

接下来我们搭公交去了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纳沃纳广场是一个椭圆形的广场,此处原是公元1世纪古罗马图密善竞技场,15世纪末辟为市场。纳沃纳广场以巴洛克艺术著称。乔凡尼·洛伦佐·贝尔尼尼设计了广场中间著名的四河喷泉(1651年);伯罗米尼和拉依纳尔迪设计了圣依搦斯蒙难堂(Sant'Agnese in Agone);科尔托纳的彼得罗设计了潘菲利宫(Palazzo Pamphilj)的画廊。

重点推荐是四河喷泉:
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是乔凡尼·洛伦佐·贝尔尼尼为罗马篷·腓力教皇的宫殿设计的喷水池,位于意大利罗马沃纳广场。“四河”指人类征服的四条大河:多瑙河(Danube)、恒河(Ganges)、尼罗河(Nile)、里约·德·拉·普拉达河(Rio de la Plata),同时这四条河流又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四块大陆:多瑙河表示欧洲恒河表示亚洲,尼罗河表示非洲,里约·德·拉·普拉达河表示美洲。在这里,作者用四个大理石人体雕像象征了四条河流,中间是假山和一个埃及式的方形花岗岩尖塔,寓意着天主教在全世界的胜利。雕塑的下方环绕着巨大的水池,水池中央用石灰岩堆砌成假山,喷泉的出口都设置在其中。在假山上,四个老人朝向四个方向坐成不同的姿态。
象征非洲尼罗河的裸体老人用手扯着一块头巾,将脑袋严严实实地遮住,可能是非洲气候太炎热,用头巾遮挡流火般的紫外线;也有人认为是不明白尼罗河的源头。在老人的右侧,刻着棕榈树,这是 非洲典型的树种。
象征欧洲多瑙河的老人裹着头巾,须发翻卷,其脚边是一只口吐喷泉的雄狮。多瑙河伸出他的双臂迎向一面盾牌,盾牌上刻有圣彼得的钥匙和三重王冠,还有象征英诺森十世的徽章,三朵百合和一只代表圣灵的鸽子。
恒河是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手持长长的船桨,斜身侧坐,目视远方,象征恒河之水源远流长。一条腿翘起搁在树枝上,旁边有一匹白马,是明显的佛教暗示。
象征美洲普拉特河的老人是一个黑人形象,他一手撑地,一手高高挥动着。他坐的岩石上散落的金币,表示美洲丰饶的矿产资源。他的眼睛注视着方塔塔尖上的鸽子,似乎表明天主教必将统治美洲。
单从审美的角度来观照它,这的确是一组气魄雄伟、耐人寻味的群雕。代表四大洲四条有代表性河流的四个老人形象民族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由此可以体察出各大洲的文化意蕴,如象征亚洲恒河的老人旁边的白马,很自然使人联想起佛教中“白马驮经”的故事;代表欧洲多瑙河的老人双手的造型像一个舞蹈姿势,与欧洲人良好的教养、多瑙河的优雅有某种象征性的联系。
四个巨人象是随便坐在假山上,神态自然,水柱从各个假山缝隙和泉眼中不规则地流出,有的急剧,有的舒缓,在日光照射下,色彩璀璨夺目,使整个喷泉显得活泼而富有情趣。

在纳沃纳广场的南端是摩尔人喷泉,它描绘一个摩尔人或非洲人(也许原来是尼普顿),站在海螺壳中, 与一只海豚摔跤,周围是四个特里同。它被放置在一个玫瑰色大理石喷泉池中。
在纳沃纳广场的北段是海神喷泉(又名:尼普顿喷泉),建于19世纪。喷泉内本无雕塑,之后为与南端的摩尔人喷泉平衡而增加了雕塑《海王星与章鱼的战斗》。

参观完纳沃纳广场,我们去了万神殿(Pantheon),免费参观的,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现今所见的万神殿主体建筑是哈德良皇帝于公元120-124年所建,为43.4米高的圆形堂,其内仍供奉罗马的所有神袛。公元609年万神殿被赠予教皇,随即改为天主教堂,将多尊圣骸保存于内,更名为圣玛丽亚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后拉特朗协约将其定为意大利国立教堂。也正是因此,万神殿才在后来幸存下来,没有被视为异教建筑而毁灭。

光看门廊就觉得很壮观了,但是人真的太多了,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拍照,值得好好看看的是神殿的那个穹顶,我真心佩服古罗马人在那个年代可以建造出如此宏伟的穹顶。用巧夺天工这四个字来形容穹顶的精美,一点都不为过。

梵蒂冈 Vatican Day 3

中国梵蒂冈的一日游,整天行程都比较轻松,坐地铁A线到Ottaviano S.Pietro(Musel Vaticani)站下车,出站走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梵蒂冈博物馆,票我们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然后我下载确认函PDF到手机的iBook,直接排队到购票窗口换票就行了,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礼拜堂是连着的,整个博物馆的参观线路就类似于一个很大的椭圆形,大约6公里的展示空间,博物馆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前身是教皇宫廷,主要用于收集和保存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特别值得推荐学艺术的蜂蜂们去看,反正不懂艺术的我都看得入迷了,基本进去就没有怎么拍照,因为用眼睛都看不过来,根本就想不起来要拍照。里面有拉斐尔画室(拉斐尔的大量作品,包括雅典学院),地图廊(意大利各地全图),挂毯陈列馆,最后出口的布拉曼特楼梯(螺旋楼梯)真的太美了

Tips:梵蒂冈博物馆可以网上订票,比现场买贵4欧,现场买票价格为16欧。推荐网上订票,会节约一点时间。

下午我们去了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Basilica),可容纳50万人,位于梵蒂冈的最东面,因广场正面的圣彼得大教堂而出名,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的建设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时间(1656~1667年),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的圆柱(高25.5米,重320吨)。

罗马教廷的广场位于圣彼得大教堂前。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巴洛克式风格。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由于梵蒂冈国界除圣彼得广场外均以城墙为界,因此意大利不承认圣彼得广场属于梵蒂冈

梵蒂冈花园(Vatican Gardens)没去,只是在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上拍了几张照片,据说退休的教皇的住所就在梵蒂冈花园内。

下午晚点的时候,LG说今天罗马有球赛,我们去看球赛吧。然后我们又坐公交去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买了球衣,再去售票厅买了票(买票需要出示护照的,出门带上护照真的是明智之举)看了一场球赛。罗马队4:0胜了。

Tips:
1. 由于圣彼得大教堂有着装要求,请一定不要穿短裤和背心之类的,要穿过膝的裙子或者长裤,上身有袖的T恤,不然你会在进广场安检之前的一个入口处被自愿者叫住禁止入内。

2. 强烈推荐:花7欧坐电梯登上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上俯览整个圣彼得广场的全貌,不过电梯也不是直接到穹顶的,后面还需要爬200多阶楼梯,楼梯很窄,只有一个人通过的宽度,后面还有一段很窄旋转楼梯,我走那段旋转楼梯的时候脑袋都快被转晕了。要注意的就是恐高症,心脏不好的就不建议上去了。

罗马Roma Day 4

罗马的最后一天的行程那简直是一个轻松啊,快中午的时候我们才出门,吃了个Brunch,再顺着贝尼尼广场溜达到西班牙广场,然后就在那边搭车去了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这里的一项重要的珍贵藏品。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圣天使城堡用Roma Pass是免费的,没有Roma Pass是需要买门票的,票价7欧,不过我觉得在外面拍个照就好了,进去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如果是学习建筑的蜂蜂们,我建议可以进去看一下。

傍晚时分找个地儿吃个晚饭,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收拾行李,明天向佛罗伦萨出发。

第二站—佛罗伦萨 Florence Day 5

罗马坐火车到佛罗伦萨,在火车上看见我喜欢古典跨界音乐男高音 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采访,虽然看不懂写的什么,但是光看照片都觉得好开心,好激动啊,安德烈·波切利是一位意大利盲人歌手,就这样一位眼睛看不见的人,居然曾经在意大利比萨大学(Università di Pisa)学习法律,还取得了法律博士学位,毕业以后做过一年律师,后来在酒吧兼职唱歌开启了他的音乐生涯。而且,安德烈·波切利和英国女高音莎拉·布莱曼,新西兰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等同属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的跨界音乐歌唱家。波切利得到过最辉煌时期的卢奇亚诺·帕瓦罗蒂的指导,曾被誉为帕瓦罗蒂的接班人。
附上安德烈·波切利网站: http://www.andreabocelli.com/

说多了,说多了,转回正题,先说说佛罗伦萨的交通,我们在佛罗伦萨基本都是搭公交车,对于公交车票有以下几种,单次票 1.2欧,不限时4次票 4.7欧,24小时不限次公交票 5欧,据说还有48小时不限次,72小时不限次的车票,我们当时是想买72小时的,但是问了很多烟店都没有卖,最长就是24小时,不过坦白讲,佛罗伦萨不大,其实很多时候去景点基本走路就能到,除了去米开朗基罗广场需要坐一下公交,因为山上,那么大的太阳360度烤着,真心走不动

下午我们搭车去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和乔托钟楼(Giotto's Campanile ),这两个就在一起,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也在一块,高的那个是乔托钟楼,乔托钟楼旁边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边上就是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属哥特式风格的,始建于1296年,由建筑师阿诺尔福.迪.坎比奥设计,并采用了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著名的圆顶(穹顶)建造,1436年最终完工。 大教堂有着十九世纪哥德复兴风格的立面,出自建筑师埃米利奥.德法布里斯之手。其外部使用色调深浅不同的白、绿和粉红多色的大理石块所铺砌而成,色彩斑斓而和谐。 整个教堂建筑群位于主座教堂广场,由主教座堂、圣若望洗礼堂和乔托钟楼构成, 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佛罗伦斯历史中心(1982年)的一部分,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是托斯卡尼地区的旅游胜地。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而其圆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砖造穹顶。

值得一看,不过由于我不是天主教徒,所以差不多到那儿也就拍了个照就开启暴走模式,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溜达去了。后面还去了新圣母玛利亚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ia Novella),她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该火车站也以新圣母玛利亚命名。新圣母玛利亚教堂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教堂,有别于灰衣修士的圣十字大教堂,是黑衣修士多明我教派的主要教堂。

傍晚时分我们去了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建于1345年,为翡冷翠最古老的桥梁。Vecchio这个字是古老的意思。维琪奥桥上有二层楼的建筑,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桥上两边都是特产品的专卖店,商店的背后伸展到河上,特产店以贩卖宝石和贵重金属为主。

佛罗伦萨 Florence Day 6

第二天还是继续暴走模式,除了去米开朗基罗广场是坐公交车上去的,超级喜欢米开朗基罗广场,因为在这里可以一览整个佛罗伦萨的风景,虽然太阳还是一样的晒,但是有风啊,真的很舒服,让我呆一天都没问题,而且游客很少,我看见一两个旅行团都是韩国的游客。顺着米开朗基罗广场的公路网上走一段路,上台阶就能看到圣米尼亚托教堂,能走到这里的游客简直是寥寥无几,很安静。唯一不开心的就是在进大门的时候有两个自愿者模样的MM说让我们签字反对毒品,签字本上最后一栏就是捐款,尴尬无奈之下捐了5欧,虽然她有给我们收据,但是内心还是很不爽。其实这个招数在巴黎同样有,也是让你签字反对什么什么的,最后都是让捐款,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就栽在佛罗伦萨了。

晚上我们溜达到了圣十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拍了个照就闪人了,主要是看的教堂多了,真的觉得不是特别感兴趣了,而且在意大利教堂真的是遍地开花的。还有领主广场(Signoria Square)和海神喷泉(Fountain of Neptune),
领主广场值得多停留一下,因为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这里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1]。这里是佛罗伦萨人以及众多游客的聚会地点。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纪建筑旧宫及其锯齿形塔楼仍然统治着广场。广场上还有佣兵凉廊、乌菲兹美术馆、商人法庭(1359)(今农业局)和乌古其奥尼宫(16世纪,正立面可能出自拉斐尔的手笔)。位于旧宫前面的是文艺复兴风格的忠利保险(1871年)。

广场上有许多引人注目的雕像:
在旧宫的入口,是大卫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的原作保存在艺术学院画廊。
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詹波隆那(1594年)
海神喷泉,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1575年)
狮子”,多那太罗(复制品)
“友第德与何乐弗尼”,多那太罗(复制品)
“海格力斯和凯克斯”,邦迪奈利(1533)
“强掳萨宾妇女”,詹波隆那
“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级”,本韦努托·切利尼(1554),在领主广场边的佣兵凉廊
本韦努托·切利尼的雕像“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头”

这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见证了千百年的伟大与权力。在古罗马时期次这里已经是一个中心广场,周围是剧院、浴室和染坊。后来这里建起了巨大的圣Romolo教堂。1980年代重铺地面时,在广场地下发现了考古宝藏,甚至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的遗址。这座广场成形于1268年,当时获胜的教皇党拆毁了皇帝党的房屋。这座广场曾经长期破损凌乱,1385年首次铺设路面。1497年,萨佛纳罗拉及其追随者在这个广场上进行著名的虚荣的篝火,烧毁成堆黄色书籍、赌具等。在海神喷泉前,一块圆形大理石标志标出了1498年5月23日萨佛纳罗拉被绞死并焚烧的确切地点。

Tips: 在这里要郑重的提醒各位蜂蜂们,如果路上遇见让你签字反对什么什么的那种自愿者,千万别签,你签完就得掏腰包。最好的办法就是装着听不懂,闪人......还有就是经常有印度人模样的人拿着玫瑰花给你的,也不要接,接了就要给钱滴。

佛罗伦萨特色美食

佛罗伦萨最出名的就是这个T骨牛排了(Bistecca alla Fiorentina),整整一公斤,我和LG两个人直接干掉了,不过光吃牛排是不行的,因为牛排里面是没有配菜的,一定要点一个side dish(其实就是蔬菜做的沙拉)来配着吃才好吃,鉴于两个side dish的价格和一个大盘salad价格差别不大,我和LG就直接上了一个大盘的salad,有火腿,有鸡蛋,有青菜,看着都很有食欲吧!

关于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其实在早已被旅游业内人士奉为“圣经”的《Lonely Planet》就已经对它作出了如下的描述:一块真正的T骨牛排必须来自珍贵的Chianina牛,牛排应当在木炭(橡木或橄榄木更好)上烤制,在烤熟后只添加盐和胡椒粉。

Tips: 其实在佛罗伦萨能吃到正宗的T骨牛排的餐厅很多,可以选择多走走,多逛逛,多看看餐厅的目录再做选择。

第三站—比萨Pisa Day 7

我觉得比萨真心没什么好写的,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动车 or 高铁,其实我一直对欧洲的火车到底是动车还是高铁有点傻傻分不清楚的)大概不到50分钟就到比萨了,比萨这个城市真的是超级迷你,出名的景点除了比萨斜塔貌似就没什么了,所有的景点都在一起,比如说,奇迹广场(Piazza dei Miracoli)、比萨斜塔(Torre di Pisa)、比萨大教堂(Cathedral of Pisa)、圣乔瓦尼洗礼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比萨墓园(Camposanto)都在一起,然后就是比萨中心的商业街 伯尔格-斯特莱托大街(Borgo Stretto)。
我觉得除了斜塔可以看+拍照,教堂、洗礼堂、墓园都没有必要看。 伯尔格-斯特莱托大街就是比萨的主街,直通比萨火车站。

Tips: 进入奇迹广场是免费的,但是要是想登上比萨斜塔,需要花18欧买票(不在奇迹广场的套票内)。我是觉得在意大利的景点的每个钟楼你想上去都得花钱,比萨斜塔也就是比萨大教堂的一个钟楼,因为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塔身向东南方倾斜。其实完全不需要花钱进斜塔,就在边上做个推,戳斜塔的造型拍个照就行了。
刚刚提到了奇迹广场的套票(包括草稿博物馆、洗礼堂、教堂博物馆、比萨墓园),这个我也不建议大家买,不过还是看个人需求,费用是 一个景点 5欧,两个景点联票 7欧,三个景点 8欧,四个景点 10欧,买任何一个景点都可以免费参观比萨大教堂。

第四站—威尼斯 Venice Day 8

终于写到威尼斯了,我好激动啊,威尼斯是我在意大利这四个城市中最喜欢的城市,原因好简单,有超级新鲜的海鲜吃,水产类是我的毒药,戒不了。

回正题,先说交通,威尼斯分为内陆和海岛两个火车站,内陆的火车站名字是Mestre,威尼斯主岛的火车站名字是 Santa Lucia,LG之前买票买到了Mestre,他以为那儿就是威尼斯主岛的火车站,不过,就算买错也不用担心,因为两个火车站之间的车程也就5分钟,可以直接在Mestre火车站里面的自助售票机买票到Santa Lucia火车站,1.25欧一个人,威尼斯的Santa lucia火车站是位于主岛的火车站,出了站有很多water bus(水上巴士),不同路线,很方便。

Tips:
1. 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单程价格是7.5欧一个人,真心贵,如果你要在威尼斯呆上2到3天的话,建议买他的24小时 20欧,48小时 30欧,72小时 40欧,不限次数的船票(24小时计算的,就是说如果你是在当天早上8点激活,那么可以一直用到第二天早上的8点),比较划算。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船票,主要是为了去穆拉诺和布拉诺两个岛,再加上可以坐水上巴士游运河,毕竟岛上真正能坐船的时间很少,基本都是靠甩火腿(走路)的

2. 贡多拉(Gondola):
    现在威尼斯贡多拉是按船收费的,80欧 30分钟,120欧 45分钟,160欧 60分钟,每条贡多拉最多搭乘6个人,船公都会讲英文,会给你讲解沿途的景点。我觉得如果你们同行的人多,建议选择80欧或者120欧就可以了,同行人少可以找人和你拼船。当然,你要是钱多,请自便

Day 8,由于我们到威尼斯已经是傍晚了,加上肚子又在咕咕的唱歌,所以,第一晚我们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给大家推荐一个主岛上的餐厅,在那儿吃的几乎都是岛上的本地住户,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没看见有其他的游客在那儿吃东西。8点左右整个店就爆满了。我点的是他家的墨鱼汁面,那叫一个好吃,LG吃的由于没拍照,只能口述了,形状像一个巨大的饺子,至于里面有啥,我那个时候光顾着吃我的墨鱼汁面了,没注意看,最后甜点是他家点单率最高的纯手工做的提拉米苏,应该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提拉米苏(在此之前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吃提拉米苏滴),入口滑滑的,甜而不腻,写的我口水都要出来了

Tips:吃墨鱼汁面,吃的时候别张嘴笑,容易吓着人,整个牙都是黑的,就像吃了满嘴墨水一样,哈哈

威尼斯 Venice Day 9

又一天的暴走开始了,不过还好就是威尼斯主岛毕竟不是那么大,所以就算暴走也不是特别累。但是,特别晒,防晒一定要随身携带,否则被晒成煮熟的螃蟹,晒到爆皮那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离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一个景点就是里亚托桥(Ponte di Rialto),建于1180年,它又名商业桥,原为一座木桥,1580~1592年改建为石桥,是威尼斯的象征。桥长48米,宽22米,离水面7米高,桥上中部建有厅阁,两侧店铺林立,销售各种纪念品和特产。既可从桥上眺望运河,又可在两侧的商店购物,完全沉浸在威尼斯气氛中。其中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这座桥这么出名的原因吧。要知道在威尼斯大大小小的桥有400多座呢。顺便说一下里亚托桥也是我们回酒店的必经之路,除了走里亚托桥,估计另外一条路就是横渡大运河吧

过了里亚托桥,七弯八拐的就到了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基本威尼斯岛上的景点都在一起,圣马可钟楼( Piazza San Marco)、圣马可大教堂(Saint Mark's Basilica )、总督府(Ducal Palace)、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 )。广场上可以喂鸽子,但是不是最佳喂鸽子的地点,可是稍微往圣马可码头那边走一点,靠着大运河边上人少很多,只要你手里头有饼干,不出2分钟就会有鸽子飞过来。

晚上是一天的重点,去了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凤凰歌剧院(Teatro la Fenice),凤凰歌剧院诞生于1792年,得名于传说中的神鸟——凤凰,巧合的是它多舛的命运恰好印证了“凤凰涅槃”的传说。在200多年中,它先后三次毁于火灾,历经三次重建或整修。最后一次毁灭性的破坏源于1996年的那场大火。凤凰歌剧院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一流的水准成为200多年来欧洲的经典歌剧殿堂。

当晚的演出的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成名以前的作品,L‘elisir d‘amore’《爱的甘醇》,一共两幕,演出的精彩和观众的掌声绝对是成正比的,结束时候,演员们和编导,舞美出来谢幕时,观众的掌声足足拍了15分钟以上。毫不夸张的讲,我手掌都拍红了,内心激动得不得了,要不是我狠狠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我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Tips:威尼斯主岛上的路总是七弯八拐的,而且小巷子又多(其实就是威尼斯的街道),很容易走偏,建议备上地图,如果用手机导航的时候,记得时刻核对街道的名字,反正我们拿手机导航都有好几次被导偏了。

威尼斯 Venice Day 10

威尼斯的最后一天,上岛.......穆拉诺岛(Murano )和布拉诺岛(Burano )。不要担心一天的时间不够,游完2个岛完全不需要一天的时间。

穆拉诺岛(Murano ),是意大利威尼斯湖中的一个岛。名义上是岛,其实是群岛,岛与岛之间由桥梁连接,形同一岛。穆拉诺在威尼斯以北约1.6公里。穆拉诺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穆拉诺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特别是拉丝热塑。意大利政府每年都会从穆拉诺岛订购一批玻璃艺术品,专门送给来访的外国友人。岛上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

布拉诺岛(Burano ),又名彩色岛,蕾丝岛,是意大利威尼斯所辖下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夹着清澈的小河曲曲延伸,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布拉诺岛给人的感觉更多像童话版的威尼斯,它比威尼斯本岛更简单、更安静、更让人感觉惬意。

Tips:岛上的礼品都比主岛贵几欧,买礼品完全可以在主岛买。

Arrivederci 意大利

意大利10日行完美收官,下一站......保密

Arrivederci,Italy,

PS:玩了以后回家写游记简直是种折磨哎,下次出去,行程只要超过4天的,我一定玩一天就写一天的游记。再也不拖了,赖着回家写游记简直太烧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