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天逆时针环岛游【8.26-9.05】

2016-09-09 23:05 708/4
  • 出发时间/2016-08-26

旅游tips

有一篇较全面的台湾攻略文档,衣食住行都有介绍,真的不错!有需要的可以加我微信(18814131981)~~文档首页截图如下喔。

将通行证、入台证、照片(预防)统一装入一个文件夹,随身携带,方便使用。入台证可以打印多一两张,预防丢失。

兑换台币建议到达台湾机场在换,汇率更高。在香港澳门兑币汇率不划算。台湾100以下的台币都是硬币,像50,10,5,1块,钱包没有装硬币的话就自己带个小袋子。可以多备点现金,台湾ATM取钱要收手续费(华夏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钱不用)

机场就有三四家通讯柜台:台湾大哥大、台湾之星、中华电信,远传电信等等。电信卡只能插电信手机,要看清楚喔!办理一个电话卡比较方便,例如说:联系司机,酒店民宿老板,定拼/包车。买电话卡的时候就可以一起办理上网,具体情况到机场咨询通信运营商。

不买电话卡,可以办理个随时wifi,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网上租http://www.go2tw.cn/,在桃园机场有柜台,直接去取就可以,一天不限流量,具体情况可以到网站上做了解。不想买的话,也可以在有wifi的地方上网,比如说  酒店,民宿,7仔便利店,机场等。

App下载:谷歌地图、台北捷运、台北公车通、台北搭公车、Airbnb/大鱼、去哪儿网等。我订房都是在“去哪儿网”,个人感觉辣个Airbnb的页面浏览看起来不舒服不方便。去哪儿网和度假客订房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银行卡支付房费。其它订房软件支付方式需要信用卡。度假客客服qq号:4006912886

带个小本子,台湾很多地方可以盖纪念章,景点、捷运、明信片店铺、旅游服务中心等。

物品:驱蚊液,风油精,胃药,创可贴,雨伞。此外,机场,车上,山上气温较低,最好带一件薄外套。

机票:越早定越好!红眼航班相对便宜。氮素!我是提前三四天订票的~因为真的是说走就走的台湾,机票也还可以接受,一个人来回1300左右。

垦丁租车,一定要多问多看,不同店有不同价格。我们问了几家,最后定的是400台币一天。

有一个台湾自由行行猫叔交流基地微信群,二维码如下。如果进不去可以加我微信【18814131981】,我拉进群~

行程

##: 去程 8.26  11点
                  回程 9.05  7点30
#行程#
Day 1-2:广州-桃园机场-台北
                台北宁夏夜市-微风广场-诚品书店-鼎泰丰-北投温泉-淡水码头(老街)】
Day 3-4:台北-台中
                台中【清境农场-日月潭-宫原眼科-彩虹眷村-新光三越】
Day 5:台中-高雄
             高雄【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
Day 6-7:高雄-垦丁
                垦丁垦丁大街-垦丁南湾-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关山-恒春古城-出火】
Day 8-9:垦丁-花莲
                拼车纵谷线:【多良火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云山水】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Day 10-11:台北 :西门町(看电影,买手信)、桃园机场过夜

住宿 饮食 交通

#住宿#   推荐
台北宁夏2号旅店 : 房间虽然小,但环境很棒。旅店离宁夏夜市几步路的距离~
台中达欣商务酒店 : 性价比太高!环境好,价格适中。台中车站、宫原眼科就在附近。【墙裂推】
垦丁凯撒大饭店 : 价格贵,但很值。有预算的话可以考虑入住*^_^*
七星潭自然海民宿 : 有前后门。走几步就到七星潭。但它不处于主要民宿区,周围较冷清,解决三餐不
                               方便。民宿很自然风,有花花草草,猫猫狗狗。

tips:青旅不附带浴巾毛巾等物品,只有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液~我…亲测有效
         有些酒店有洗衣机和烘干机,付费与否就要看酒店的规定了。

#饮食#
台湾有很多夜市,价格不算贵,但特色是差不多的。我们在前三天去了三个不同的夜市吃吃吃,之后对夜市已经无感……好怀念大陆的酸菜鱼、黄沙海鲜 and so on啊啊啊!

我们去了  宁夏夜市、六合夜市(很多海鲜)、垦丁大街夜市(吃+逛)、东大门夜市(很大)
台湾很多吃的东西都是经过炸的:炸螃蟹、炸鲜奶……  / 是谁!是谁告诉我 “台湾人饮食比较清淡,有需要可以自带辣酱过去”

一定要去台湾汉堡店!!!花枝汉堡和鳕鱼起司里面的鸡蛋 太 好 吃 啊、绿豆沙牛奶
特色:珍珠奶茶  木瓜牛奶  牛肉面   凤梨酥  卤味

#交通#
1到台湾后办理悠游卡,捷运、便利店都可以使用。“一卡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捞逼即视感hahaha)。.现在的悠游卡不可以退卡了,如果卡里还有金额,在离台之前,可以在便利店消费掉,卡就自己留着,做纪念吧(大写的自我安慰法

2.高雄在2016年7月份开始就可以使用悠游卡搭乘捷运了。

3.景点之间的交通转换方式采用 拼车 是比较方便的,但是最少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拼车。马蜂窝官网、民宿、酒店都可以提供拼车信息。一家人出行的话可以考虑包车。

4.花莲台北的火车票很难买(除了站票),做了这个plan的话,最好提前很多天买票。

5.台北车站是三铁共构车站,火车、高铁、捷运 都在同一建筑大楼,要转乘只需上下楼,不需出站。高铁左营站=高铁高雄

前方高能 丢图

台北

台北淡水码头
原计划是去渔人码头看日落~氮素~一到这里就不想走了
走在栅栏边上  吹海风  看人来人往 和 日落
淡水边有很多卖艺的人~下图是两个操作木偶的大叔,现场有劲爆的music,带感的舞蹈
惬意 舒适 享受

“看日落日出”是个被说到烂并且听起来毫无新意的词  但只有你亲身经历过  才有资格说这句话呐
再给我一次机会  还是要和亲密的人一起看日落~

不过我们去到有点晚了~日落快结束了啊
在路上遇到一个和蔼老伯伯啊 他说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走走逛逛 还给我们指路聊天

北投青磺温泉
我们选择的是 350台币/人的大汤屋 送半小时鱼疗
汤屋:大众汤屋(女汤、男汤),独立汤屋,我们选择的是后者

第一次或者平时泡的次数不多的人泡温泉的时候注意青磺泉河自来水的比例平衡,1:1。另外要注意一次泡的时间不要太久,皮肤容易刺痛。亲测…有效…

我我我肺活量不是很好所以温泉水没过胸口会呼吸不畅,起身休息会头晕……(说出来为什么好像很搞笑…而我也在笑…)

可以选择自带毛巾或者浴巾,省下100-200台币~不需要遮身体的话毛巾就可以了

第一次做鱼疗~好痒又好玩好可爱
据说咬你脚的鱼越多,代表脚的死皮越多……请自行脑补…画面略重口

台中

敲黑板!!!画线看重点!!
彩虹眷村
台湾我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看中就让人心情愉悦~

也有幸见到了画画的老爷爷  爷爷真的老了可是脸上满是笑容 据说爷爷在每日天刚亮的时候就开始作画(大写的敬佩)我们到的那天  爷爷作的画被雨水冲刷得模糊了  可还是一样好看

清境农场 & 小瑞士花园
门票是200NT/人
周末或法定节假日有绵羊show【上午9点30,下午2点30】       马术表演【上午10点30,下午15点30】

我们是第二天一大早从台北搭火车去台中,原计划是台中搭无缝接驳大巴去清镜,可是赶不及绵羊表演。所以改成打的士,时间刚刚好。绵羊真的敲可爱!毛茸茸!可以买饲料(10台币/盒)进行喂食,相信我,会玩上瘾的hahaha

清境农场下来有个市集,红酒葡萄干,竹炭花生,荀笋,就是在那里买的。强推红酒葡萄干(女生吃有补血功效~重点是好吃啊~)市集下面就是大排档,可以解决午餐。

那天遇上大雾+蒙蒙细雨,只能说另有一种体验啦~晴天会更好看些。

清境农场一路走下来有很多的风车
遇上风吹,一排的风车旋转,好好看(少女心泛滥o(* ̄▽ ̄*)o)

高搭乘无缝接驳大巴到日月潭(189NT/人)
提个醒:不要信向你推销船票的!!比其他的贵!那里有很多卖船票的,可以一一参考再买票。

我…在缆…车上哭了…我恐高的…但我不知道我连缆车都怕。。。缆车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头,并且!回程也只有缆车!不然回不去

潭水是绿色的!!!不要太惊喜!

高雄

光之穹顶
是捷运美丽岛站的顶盖设计,挺特别有意思,拍一下照就可以走了的。

垦丁有一日游。这里没有放照片啦。
租电瓶车走一天是没有问题的。官方上电瓶车不允许载人同行,但…嗯额咦…就是大家都载人的啦,路上注意一下交警就可以啦,遇到交警,后面的人就下车走路啦,要互相假装不认识;万一不幸被查到,开了罚单,就得交300NT罚款的啦!
不过我们开了一天都没有遇到嘻嘻嘻~

这是垦丁凯撒大饭店对面的垦丁小湾,应该是连接着南湾的。可以游泳 戏水。是房客的话可以有免费的太阳椅~沙滩上还有个小酒吧
两个旱鸭…套着两个泳圈就下水了
真的抵不住海浪的拍打只能一直喝水进水,刺激!害怕不敢进深水区,我的手臂也就被石头摩擦得脱皮了。

垦丁- 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在入口处可以租自行车游玩,单人自行车100NT/人,沿大道直走,有一颗树,“金城武树”,好简单粗暴的名字…就是相传金城武在树下和好友共饮泡茶。
伯朗大道的视野太棒了,沿路种有大量的水稻?应该是,绿油油的一片汪洋大绿海
甚至想要一辈子在这里种田为生

我在这里…又喂食了哈哈哈!投喂奶牛~
有两家奶牛制品店铺,
一家奶牛制品食物,鲜奶,起司蛋糕,奶酪,给100分!
一家奶牛制品物件,我买了绵羊唇油(120NT/支)

花莲一日游

燕子口
为了安全,这段路程需要穿戴安全帽~预防有大石掉落
山脉河流是hin壮观的~看了会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官方的描述+词穷)

禅光寺
门口过个铁索桥直往上走,有个钟楼,可以敲钟哒~

景如其名   清水+断崖
有个观景台,可以更好的拍摄清水断崖全景。
断崖背面是中央山脉~

七星潭

住在七星潭自然海民宿,就是为了看日出!
我的妈…4点半就起床了…巨困…
昨天送我们回民宿的司机说,日出包括三个部分……他讲了半个钟,我总结一下就是:快日出、正在日出、日出结束!!大晚上的老司机还开车特地绕路告诉我最佳赏日地点,边说边比划hahaha太可爱太热情了~
整个日出过程时间:4:30--6:15

海水真的很蓝,海边真的很晒,阳光真的很刺眼
要么擦防晒,要么像我一样穿个开衫遮一遮啊~

七星潭是危险区域,不允许游泳也没有海上活动的喔

住在七星潭的话,可以向老板借自行车,沿着岸边,一路骑行,骑完整个海岸边。

:在机场过夜的话,一定一定要带个外套,不然太冷,容易感冒的啊~

Ending 写在这里

两天写下来 这是十一天的历程,所见所闻历历在目,但我是个健忘的人~
11天10夜的台湾之旅 回忆到此结束呢
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些经验啦
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是满足的
2016年9月9号。
报告完毕  over !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2 13: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15:25

引用 jason chan 发表于 2016-09-12 13:54:0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jason chan:我还觉得自己拍的好丑😂

2016-09-12 16:32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6-09-12 15:25:1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princexajh:哈哈哈最近有台风喔~据说冬天的台中景点更好看~有雪有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