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和沙漠,相容亦很美

申4 (杭州) LV.4
2016-09-09 23:17 80/2
  • 出发时间/2016-09-02

大环线行程概览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D4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敦煌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ay 6 张掖-扁都口-祁连草原(★★★★★)-门源(★★★★★)-达板山-黑泉水库-西宁

Tips:门源看油菜花的时间大概7.5-8.5,整个7、8月份也是这条线路的高峰期,建议选择6月底或是9月初过来,基本的景点都能覆盖,且整体预算较低。

出行很多次,没有用文字记录的习惯,此次的大西北之行确实让人回味良久。感谢花儿户外提供了一个我们相识的平台,感谢最好的司机师傅小孙(孙勇),感谢一路相伴的最可爱的小伙伴们(洋哥、Mary姐、丽丽、璐璐、大姚),心情好,风景更好,大西北之行美啦!
    第一天伊始天公不作美,塔尔寺观途就风雨交加,青海湖那边半边乌云半边蓝天,湖边稍作停留便被大雨赶了回来,再驱车行走竟是遇上了突袭的冰雹,我的一句“我们这一天都经历了什么样的天气啊”引起了大家不约的笑声。

第二天担心天气会影响茶卡的观景效果,小孙师傅临时带我们在环湖西路溜达了一圈(赞),待到抵达茶卡时天空晴的那般绚烂,回想沿途的风雨何尝又不是最好的旅途体验呢!茶卡的美真的要用你的眼睛去见证,因为前段时间雨水较多,雨水堆积深度增加使得湖面不是那么清澈,我们只能算是窥视到其美万中之一吧。坐在缓缓行驶中的小火车上,就那样静静的坐着便不会感到单调,摄在眼里的是美景,心中发出的更是无尽的感慨,静静的湖面映射出那么完整的一片天,此时此刻仿佛头上只有一片云天,你身处的湖就是整个世界,那是你在其他任何一个湖都没见到的前所未有的景象。

第三天的行程较长,行车加上路途的安检估计花了将近10小时,但并未影响一天旅途的心情,雅丹地魔的惊艳,车行其中扬起的沙尘,给我们一种沙漠拉力的感觉,小孙师傅稍露两手的拍摄已留下我们相册中美美的回忆。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爱蹦高,公路上各种想到的拍出的超乎想象的照片,只想对小孙说声辛苦(赞),我们最可爱的人除了解放军叔叔,还有小孙,哈哈哈!敦煌夜市撸串,一起哈啤,喝的那么美,聊得更是欢,0点悄然来仍然意犹未尽。。。

第四天的敦煌之行是行程之中比较期待之一吧,来之前虽然有做功课(敦煌纪录片等),得知莫高窟只开放8个洞窟时仍然有点失望,只能算是为我们打开了解莫高窟的一片窗吧,或许保护和引导认知才是当下莫高人最应该做的,而对于人文景点做到文明参观和行学相践也算是旅行的另一番意义吧!傍晚时分去的鸣沙山给了一个另一种广漠的感觉。6点左右开始沙漠的徒步之旅(骆驼下次补起吧),脚下的路似乎比想象起来的要难走很多,对那些徒步腾格里的童鞋们油然起敬啊。背上的太阳,脚下的沙,设下了两条逾越的槛,感谢同行的小伙伴,路途虽远,沙漠之行因你添彩很多,偶遇的蜥蜴(忽视我近视又迟钝),我们到此一游“无敌是多么寂寞”,我们也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拾走垃圾),这一程也启迪着我去发现和热爱生活。傍晚误入骆驼归途,错过了沙漠的日落(略微遗憾),但是很庆幸在小伙伴相劝下去感受到了大漠沙子的温度。落日下,各种放松随拍(原谅我还装了会儿B,回去还要好好健身,HOHO),踏着松软的凉沙,尽情的冲下,随意的躺倒,还有丽丽和璐璐的人力滑沙,还未向你们道声谢谢呢,在我心中你们那刻最美哈。。。

第五天早早的出发,又是一天路途很长的旅程,因为机票的原因已是我最后一天的行程,一天竟稍感觉有点提不起神。热情的阿姨的给我们带来了“最后的午餐”,土鸡焖饼,沙葱炒蛋,酥油茶。。。一赶路途的疲惫,但我怎么都感觉想说话又使不上力的感觉。吃过对面即是嘉峪关景区了,一路匆匆,不过小车骑行,你追我赶,竟体验到另一番自在感觉(历史神马的回去补课,哈哈)。关城中一片依城傍水绿地,映着蓝蓝的天空,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干旱之地的这片美吧!张掖丹霞到了,留给我的只有不到2小时的参观时间了,感受到大家为了照顾我都压缩了参观行程,日落的丹霞像是大自然在沙石上的油彩画,蔚为壮观 ,构想了一些山上人影题材的图片,匆匆没有完成。。。临暮赶到张掖站,感谢小孙相送(赞)。
    就这样,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此刻听着《平凡之路》记下了路途的回忆,突然间发现电影里《后悔无期》里西行的起点东极岛正是我5月份去过的海岛(小伙伴们再过去的话喊上),这一次西北偏北之行注定对于我是一趟不平凡之路吧!因为你们,带上最好的心情去看风景,画了一个圆满的圈(by 洋哥、Mary姐、丽丽、璐璐、大姚开封、小孙)。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11:55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