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在泰北-发小清迈拜县五日游

【有一种闺蜜叫发小】

我们这一生,到底会遇见多少人,到底会与多少人成为朋友,这样的问题不到生命的终结都不会有答案。但是,在我们这一生里会与你成为发小的人,却只会在一个特殊的生命时间段里出现,没有第二次机会。
发小就是我们的一段历史。
我们相识在毫无价值观的年龄,我们凑一起不是叽喳就是捣蛋,我们一度为了麻将长期与家长斗智斗勇怪招百出,我们经常整夜侧身挤在一个床上一边叽歪一边入睡,我们碎嘴别的小团体也被别的小团体碎嘴,我们熟悉彼此的父亲母亲甚至七大姑八大姨,从没有蹭饭这一说法,不过是路过就上来加双筷子的事情。发小就是这样的一种亲密的存在,她们介于闺蜜和亲戚之间,没有血缘,却像是亲生姐妹,她们见证了彼此在成为一个正经人之前的所有不靠谱,参与了这所有的不靠谱,然后在余生不断的翻炒嘲笑这些不靠谱。
我很幸运有这样的一群发小。

【等了那么久,都忙好没有】

说一起出游说了几年,一直都没有成行的原因在于大家忙生产啊,忙啊,哈哈!第一轮大家排着队陆陆续续搞定,情绪兴奋的开始讨论出游,就在两年前差一步都订好的时候,由于果然的到来泡汤,接着。。。又是一轮生产。好了好了,妥了妥了,终于是等到大家二胎都搞定,没有的也不动心了,这暑假也来临可以送娃去老一辈家了,我们这群妇女啊,才开始这走半天都走不脱的旅行了。

这次御用摄影师缺席,我们四个女生一开始还想请人跟拍来点大片,在打听了价格之后果断。。。放弃!还是自己把这钱赚了吧,于是草台班子的摄影队上场了,微单手机自拍杆统统上场,你拍我拍大家拍,居然,也是出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的呀!
功臣自拍杆未出镜。。。哈哈哈!

这次导航员也缺席(好了,其实就是他一个人。。。),这重担落在我身上了。在去往浦东机场的路上,已经接到那三位找不到酒店的求助了,xiaowei同学不禁感叹一句:我真是深深的为你们担心呢~~切!最后,我们不是很好,照也会拍了,方向感也有了,某些人又在为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而略微失落呢,哈哈哈!
请记住这位立了功的同学!!!

本次旅行纯闺蜜话唠游,很多地方留在我记忆里的只有我们的傻笑和自拍,全程基本与景点无关,区别只是在不同的地点聊天而已,这,算不算也是一种风格。

【单车旅馆里的叽叽喳喳】

作为最后一个到达清迈的人,当我深夜拖着行李箱来到小旅馆见到彼此的时候,沸腾了!正如有人说过,发小嘛,就是时隔三秋,如隔一日,此话不假啊!管不住的大嗓门们都有点扰民了,而当我给老板娘说我们是一伙认识快三十年的朋友,从不同的城市聚集在一起旅行,她都听得两眼放光,表示相当理解。
这家小旅馆自家小楼改建,其实应该算民宿客栈吧,绝对很有。。。年轻人的感觉,哈哈!

自拍杆备好,一言不合我们就开始疯狂合照了,更难得可贵的是,全程我们都在蹑手蹑脚,压!抑!天!性!

【双龙寺的阔腿裤】

一早我们在门口拦了一辆双条车,谈好半日包车的价钱就直奔双龙寺了。双条车是这里无处不在的交通工具,随处招手即停,价格公道,我们这天包车的师傅还带着他儿子工作,这在车里,我们也可以自拍,也是够了。。。

进贡神灵的花挺好看的,但绝对是美不过我的发小美女团!

到了门口发现,三位小伙伴的裙子都没过膝,于是只好租了裤子。别说,这裤子可不正是时下最流行的阔腿裤么,小伙伴们还是穿出了几分时髦感呢!

脱鞋入内,左右晃荡,然后,拍!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唯一不足就是我穿了裙子。。。

双龙寺外面的大平台,俯视整个清迈

山上的朋友们,你们好~~~

讲真,晒不得太阳打伞的人,我从内心是很bs的,哈哈!还有,右边的菜单什么鬼???

【清迈大学的冰拿铁】

坐着双条车太久,汽油味道让小张张十分不适,下山到达清迈大学的时候,她已经瘫软了。作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必须激动的抓拍住她的窘样啊,哇哈哈!

清迈大学有专门的游览车,设定好的游览线路。

湖边凹下造型。。。

我能记起来的亮点恐怕是这CMU Coffee了,味道很不错,价格超便宜!

【灵光咋现一瞬间】

换了个寺庙的风格,这片白庙让人眼前一亮,映衬着蓝天白云还是有几分姿色。

而我们这群肤浅的游客又只有一个目的,拍照!何况,与双龙寺相比,这里基本没有其他游客,还不赶紧各种折腾起来!

如有神助,摄影小白琴姐,或者应该是快门手琴姐,居然抓拍下我跳跃的一瞬间,造就了时至今日我还百看不厌的一张经典!

一看效果这么好,几个小伙伴纷纷表示要复刻,哎,都说了,那是如有神助啊,你们就是不信!

各种疯凹造型,肆无忌惮,连路边的车也不放过。

【基本没有印象的老城和宁曼路】

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清迈,老城区和宁曼路在我的回忆里浅得不能再浅。话说那日准备老城区寺庙巡游,结果进去了一个寺庙之后,我们一致决定,自拍杆合照一张走人,找地方喝咖啡才是正道!至于夜市,哦。。。遭遇大雨一场,也就是在路边台阶上蹲着看了一场雨而已,哈哈!

至于宁曼路嘛,喝着咖啡吧,她们决定要去买衣服,买着衣服吧,她们要去吃饭,好吧,这里本来也就是为吃吃逛逛存在的。
在这里,吃真的是不错的!

衣服我没买,不过泰国的好多家具饰品真是不错的,若不是容量有限,我会搬回来更多!

【主妇厨艺进修班】

四位贤妻良母出游,各种疯癫之余不忘参加美食课堂学做几道泰国菜为家人谋福利,这精神,多值得发扬光大啊!而报的这家当地的烹饪班,性价比不能更高,一直从下午四点边做边吃到晚上九点,简直是肚子滚圆而归!

在酒店接到我们之后,我们先去了一家本地菜场认识泰餐里的各种常见蔬菜和香料,这小哥,哦,可能应该叫小妹,说起话来那拐音真是。。。嗲。。。嗲。。。嗲。。。哈哈!

回到课堂,正式一边做一边拍一边吃,这家课堂有意思的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菜式,老师完全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示,流水线安排堪称完美。我琢磨了一下,这完全得益于泰国菜这里面那些套路,单说咖喱吧,看起来这咖喱那咖喱的,其实不过是其中一两种原料的增减而已,这课堂的课程设计者还真是管理有方,批量处理得让大家的体验感足足的。

姐妹们成就感很足啊,更有人叫嚣自己是被教育事业耽误的厨子。。。

作品集

【四季的八卦下午茶】

闺蜜出游style当然不能少了酒店下午茶了,顺便,我们也来“窥探”一下住不起的传说中的田园风四季酒店到底有多好,哈哈!

双层下午茶套餐走起,几个妇女又成功的找了个新地方继续聊,聊,聊。。。

顺带还户外拍几张照,不过被鄙视了,喝下午茶的客人不方便进入住宿区,诶。。。哭。。。

台阶上拍合照,不能更游客了,哈哈哈!

【看你吐到拜县】

AYA service订车非常方便,直接微信公众号,真是无比的与时俱进。这日一早如约来车接我们去了车站,向传说中的小清新乡拜县出发。谁知道去往拜县的山路弯道无数,我和琴姐都不知不觉昏睡过去,康康和小张张开始蓄积崩溃的感觉,最后,小张张没绷住。。。啥也别说,用她自己的朋友圈截图记录一下吧!

只有一条主要街道,也就是那条步行街的小城,整条街也已经被小清新化了。

【雨中玩转中老年小清新】

真是不给我们老年人面子啊,到了拜县之后居然开始阴雨天了,不过这丝毫并不能阻止我们这群疯女人。步行街上找了摩托车行,把我们拉到僻静的一条路上开始试骑,之前最多也就骑过电动车的我们,一想到又是机车又是左行,开始还有点犹豫,后来都决定豁出去了,包车太没劲了,机车走起!

事实证明,这是当天我们最正确的选择。
一开始呢还有躲躲闪闪的太阳,我们带着头盔疾驰在拜县的乡村公路上,速度起来的时候颇有了几分感觉。

好景不长,后来就雨不停啊,时大时小,我们只能躲躲行行,到最后干脆完全豁出去淋个痛快了!这唯一问题是,我们在热带淋雨,TMD好冷啊,都哆嗦了,我去!
路边等雨停的时候,小清新自拍自high起来!

嗨,看什么呢,就像你们真的认路一样。。。

要说拜县的风格么,传说是小清新的田园景色,我们机车巡游的当日,阴雨绵绵,田园风光在一阵阵迷雾里若有若无,能想象蓝天白云之下或许是有几分的-不过暑假去浙江乡村,感叹那里的风光完全不输,哈哈!-可这小清新么,讲真,我们老了,已经没有理解能力了。也许我们在中学,乃至大学来到这里,还是会很兴奋的参与到这些小清新布景下,举起剪刀手,单脚翘起,撅着小嘴来个到此一游照。而对于现在的我们这群老妇女,路过,就是最好的感叹。

但是呢,但是呢,装一装还是可以的,不就是卖萌么,谁不会!

逮住一个路人给我们按两张,呀,绝对小鲜肉,形象气质俱佳,一群妇女开始感叹,岁月不饶人啊,想以前看见帅哥都会说刹一脚,现在可好,看见帅哥只会感叹:我儿子以后长这样就好了!我去,让我们哭一会儿。。。
到达二站桥的时候,居然雨停了很长时间,我们在这里溜达了很久,主要也是各种疯凹造型拍照啦。

话说给康康拍了一张她超喜欢的,在这之后一整天都见她在独自欣赏,当晚我和小张张不关走廊灯令有“强迫症”的她十分抓狂,没有对我们动粗的唯一原因,竟然就是看在给她拍了美照的份儿上,哈哈哈,看看,有才华的人就是这么的有便宜占~~~

树屋其实真心还是不错,吃饭的地方就挺有感觉,我们吃完往里面溜达,结果小张张去摘花又被蜜蜂蜇了,我去,一个大叔赶紧进屋去取了药膏给她敷上。小张张那抓狂的形态和声音啊,不觉让我回忆起在这可不就是她贯穿青春期的样子么,爱瞎搞老出状况的射手座,真的,够了,哈哈哈!
沿途还有不少大象营,我们躲雨的时候顺便喂了喂大象,这大象的皮真是太糙了,它用鼻子卷着我几下,我的双臂都磨得通红,晕死。。。再看旁边那位,浮夸的演技派。。。哈哈!

【拜岛度假村的深度卧谈】

拜县还真不像在清迈那么悠然自得,这晕车这淋雨的,所幸定的这间拜岛酒店的别墅套房令我们很满意。同样是树丛里的套房,让我们一下子想到了之前那次峨眉山脚下的安纳塔纳温泉套房,还真是很巧的呢。
客厅院子和房间都很不错,还有个露天淋浴的地方,哈哈,在那里冲凉还真有感觉!

早餐也很不错

也是想不到,我们到的日子居然全城禁酒,我说怎么便利店里的啤酒都被锁起来呢。幸好呢,酒店房间的mini bar里面有藏酒,哈哈,在拜县的最后一晚上, 本已各道晚安的我们突然又深夜起床挤在一起,啤酒开起来,话题聊起来。有些话题我们从年少聊到年长,或许还会到年老,我们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以及对周遭的理解都在渐渐变化,这种感觉真好。人到中年,有儿有女,我们再不是以前可以通宵麻将通宵看碟的体力,拜养儿育女所赐,我们会不约而同的在早上六七点陆续习惯性醒来,我们也会在深夜思量着睡眠对皮肤的影响且无论如何都扛不住倦意的入睡。我们嘲笑自己没出息的老了,却也感叹也许这就是在正确的时间进入了正确的状态,接受并享受,挺好。

【SPA之后进商场】

又是无数个弯道之后返回清迈,旅行接近尾声,带着疲倦进行了一次SPA充电,来泰国嘛,SPA是必须的项目,只叹没有安排更多,哈!

散伙饭一吃,最后的项目是进商场买买买,我这个朋友真是够意思了,去机场之前直接留下信用卡给她们刷啊,当然,要还的!!!!

在去往机场的双条车上,我看见司机的一双儿女嬉戏打闹,哦哦,各位亲,原地解散,都滚回去继续做我们的贤妻良母好员工吧!

【这是更好的我们】

假期很短,意犹未尽,旅途中我们依然出丑逗逼,依然谈天说地互相挤兑,那种感觉从小至大都未曾改变。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满足,各个时期的朋友,各有相处方式,来了走了的,亲了疏了的,都坦然接受。集体进入本命年的年纪,越来越懂得珍惜什么,释然什么,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放在取悦自己和自己所爱才是。
想用康康的一段话结束这个游记,因为她写透了我们此刻的心境:“我们关于变化与进化的讨论没深入,但所言之处满是释然与欣慰。我们对容貌衰减的释然,对内在提升的欣慰;我们对那些未能如愿的释然,对生活充满感觉和希望的欣慰。我们不再拘泥,懂换个角度看世界;我们褪去烦乱与急躁,变得从容与淡定。。。。。。再十年,我们会进化成更好的自己。”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2 14: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8:56

2016-10-09 16:28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5 16:55

引用 主君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1-15 16:55:16 的回复:

回复主君的太阳:机场很多突突车的,你要是不放心淘宝上定个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