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一)

序言

夏日,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无尽的阳光、蓝蓝的天空,一切都从满活力,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初见红房子

7月15号的时候,大早上之前约好前往色达的包车就到达了我们的客栈,来不及吃早餐也来不及和用一根牛肉棒建立起革命友谊的狗狗说再见,我和我朋友就坐上了开往色达的车。
(之前我们住在马尔康,然后没有买到前往色达的班车票,于是只能拼车前往色达。所以在这里提醒一句,马尔康前往色达的票十分紧张,最好提前两三天购买。)

来一张客栈汪的美照▼

司机小哥为了带我们避开观音桥封路时间,带着我们一路狂奔,加上路又十分的烂,总有有一种坐过山车的错觉。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朋友因为没有安全带,好几次都撞到了车顶。 一路上灰尘有点大,即使把车窗关上了,我还是隐隐约约闻到了灰尘的气味,同车的好心姐姐给了我们两个口罩,戴上后心里多了一点安慰感。
由于同行的人决定先去佛学院,于是车直接开到了佛学院脚下。仿佛一瞬间,漫山遍野的红房子迅速占据你的视野。之前在蚂蜂窝看到过佛学院的照片,知道规模很大、很震撼,但是真正亲眼见到以后还是十分惊叹。(原谅我词穷) 整条山沟全部被红房子密密麻麻占据了,身边都是穿着红色僧衣的喇嘛和觉姆。之前上网查过资料,为什么这一切都是红色的。大概意思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红色还被认为是邪恶之物,而佛教推崇在世时多吃苦,死后才能通往极乐世界。于是乎他们把红色穿在身上。久而久之,红色变成了他们最为推崇和尊敬的颜色。
(小提示:不要对着喇嘛、觉姆拍照。他们其实不喜欢镜头,这可能来源于最早的相机拍摄的缘故,无论佛像菩萨像还是神像,由于拍摄后,要冲洗,要翻晒,然后居士拿回去后未必照料的好,可能会丢弃,涂画玷污、废弃损毁等等,容易导致自己的恭敬心丧失,也使得外人生起轻慢心,因此当年的高僧大德就定下这样的规矩。)

初见红房子▼

误入旅行团

顺着小路往上走,突然出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讲真,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等会我去查查)。门口有很多人坐在那里,然而更多的则是一双双的鞋子。一行的朋友不愿进去,而我又不想错过这样绝好的机会。于是乎,当我看着一位喇嘛领着一群穿着便服的人往里面走时,我下意识觉得他们应该也是游客,我紧随其后。掀开帘子,大堂里面密密麻麻坐满了觉姆。她们席地而坐,嘴里面念念有词。正当我要上楼梯时,坐在楼梯旁边的觉姆用她手上的链子打了我一下,我惊呼的看着她,她却指了指我头上的帽子,懵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进来参观时不允许戴帽子的。我迅速摘下帽子,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走开了。旅行团有一位穿着绿色衣服的藏族小哥十分照顾我,没有管我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十分友善的和我交谈起来。他的一口大白牙令我至今念念不忘。 旅行团一行人在喇嘛的带领下按着顺时针的方向一层楼一层楼的参观起来了。途中献过很多哈达也磕了很多长头。直至来到建筑物的顶层--法王纪念堂。不要问我为什么又知道这座纪念堂的名字,一切皆因为这张告知。▼

接下来绝对是我这次参观中感觉最为微妙的瞬间了。一进去,有一座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的蜡像。蜡像在一间金碧辉煌的玻璃房里。不得不说,蜡像的逼真程度真的甩那些蜡像馆几十条街。栩栩如生的蜡像加上金碧辉煌的装饰,四处弥漫着神秘的藏香气味,身边喇嘛嘴里念念有词地念着经文,无一不使我觉得蜡像下一秒就要说话了。福生无量天尊,得罪得罪。

从纪念堂出来以后看到的半山腰上的红房子▼

其实我对佛教并没有很深的了解,这次参观也多是抱着希望见识多一点不同的事物的想法去的。但是我发现,这些修行人对于佛教的执着,是我们这些人无法想象的。很多小觉姆本是最贪玩的年龄,但是她们就会一个人拿着经文书默默的躲在建筑物的任何一个角落中念经。她们甚至会背对走廊坐着,就是为了减小我们这些参观的人对她的影响。一直念一直念,渴了就喝面前的酥油茶,喝完又继续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是多么强大的信念才能一直支撑她一直坚持下去,我不知道。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0 12:2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2 09:56

引用 wykrinsman 发表于 2016-09-12 09:56:51 的回复:

回复wykrinsman:居然有人看,好感动。国庆回家以后补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