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北疆【禾木+喀纳斯+赛里木+喀拉峻+库姆塔格,十一日之旅】

sara (吕梁) LV.3
2016-09-09 23:38 1260/7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一次偶然,一生注定

一张照片让我偶然发现了新疆,那里湖水、河流、雪山、草原、沙漠每一样都很出彩,渐渐被它的多元化所吸引,从此就憧憬着遇见它......
有了念想,有了闺蜜的加入,新疆之旅就此开始,然而这一开始就刻骨铭心......

写在开端

出发城市——目的地:吕梁(山西)——乌鲁木齐
交通:火车(Z69刷不出票,最后选择了K1081)
时间:15天(PS:在疆只有11天)
人均:5000RMB(其中购物1K)
PS:照片来源手机
人物:我和闺蜜
         她是我最好的闺蜜,大学四年,遗憾从未一起旅行过,本次新疆之旅,也算圆了彼此的梦想~

吕梁——乌鲁木齐

历经31小时,沿途经历了美丽的西北落日,穿过风车大本营,而后就是大片了无人烟的荒漠,看到后来心都慌了,直到快到乌鲁木齐时看到了傍晚的3D云彩,才重新激起旅行的热情。

国际大巴扎

DAY:7.30
到达乌鲁木齐的时间是20:07,下了点小雨,找了家青旅,在这里遇到了即将一起同行的伙伴,组成四人帮。
DAY:7.31
行程安排:国际大巴半日游
在大巴扎的门外,浓郁的伊斯兰建筑气息扑面而来,只是新疆的安检太严格了,走个地下通道都不放过你,更别说大巴扎了。

异域风情的商铺和玲琅满目的工艺品,让人联想丝绸之路的繁华......

乌鲁木齐——布尔津——禾木

DAY:7.31
连夜硬座,从乌市辗转到布尔津,路上规划行程,遇到了广西的两个美女,队伍从此又壮大了......
DAY:8.1
十点多到达布尔津,在青旅的下午时光,依然下雨,大家的心情似乎也有点受影响,纠结着第二天是去禾木喀纳斯、还是白哈巴
去之前我是做了攻略的,只是新疆太大,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没有做的那么详尽,只是罗列了一些想去必去的地方,却没想到来到青旅,商量行程时,就跟没做过功课一样。加上陆陆续续一些从这三个地方返回的驴友,对三个地方的好贬不一,这个行程规划做的也是晕晕的。
最终决定不管天气如何,都要出发了,先从布尔津禾木,再从禾木徒步到贾登峪,再进喀纳斯白哈巴被我们放弃了~

晒一张传说中的童话小镇——布尔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哈哈~)

DAY:8.2
布尔津——禾木
雨过天渐晴,满眼的风景。在布尔津等天晴等的心灰意冷,上路后又是柳暗花明。

变幻的光线,透过云层的缝隙,散落在小镇上,随手一拍即是美景~

一路上都是风景,发现新疆很适合从远处或高处看全景,那种震撼的美,是别的地方所不能及的。
当天我幸运的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靠近窗的位置,很多美照就这样诞生了~

禾木

DAY:8.2   禾木
到达禾木已经是下午两点,还是一样的青旅,还是一样的你~

傍晚时光留给了禾木:这里有一条观望长廊,两边都是风景,左边是草原和青山,右边是禾木河和村落。

喜欢这里的阳光,在厚厚的云层下,不停的变幻,时隐时现
也喜欢这油墨画般的层次分明的绿,这都得益于阳光的不均衡照耀,也得益于牛羊任性的开垦~

禾木:就像它的名字一般小清新~
沿着观光走廊一直向前走,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欣赏这个特别的村落。

本以为这一天的禾木之行,就要被迫在这大雨中结束。却没想到这场雨,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惊喜~
雨过天晴,禾木村架起了一道彩虹,沿着它的方向,找寻阳光的痕迹......
那一刻,几乎要惊喜到尖叫~

从观景长廊下山,返回青旅,太阳女神眷顾我们,为我接下来的美照,补足了光~

白天的时光用来看风景,晚上的时光用来品人文~
这一路青旅,遇见了不同的人,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
说到这里必须要提到莲姐——我的幸运女神。因为她,有了篝火舞会的回忆。

虽然这些村落距离所谓的发达地区很遥远,但相比沉浸于网络世界的虚无缥缈,少数民族多样的、参与式的娱乐活动,更加能够燃起你对生活的热情。

DAY:8.3  禾木半日
五点起床,只为看烟雾缭绕时你的样子。

山上的温度很低,穿着冲锋衣,披着雨衣的我还是被冻的发抖。等了好久好久,直到八点钟,雾才随风慢慢散去,然而很遗憾,灰蒙蒙的天空,没有看到日出,也没有想象的炊烟袅袅~

带着遗憾下山了,站在桥中间,给闺蜜拍照,突然听到急促的马蹄声,回头一看,前方骏马奔驰而来,还好我也跑的快~哈哈
为了拍照片,也是拼了。

禾木——贾登峪

DAY:8.3  禾木——半路客栈半日
第一次徒步,在原队友陆续改变行程后,机缘巧合遇见了新的朋友~
从最初的一个人、两个人到最终的五个人,就这样出发了~

第一次徒步,只有一颗想徒步的心,然而装备什么的都没有,看起来像郊游一样~哈哈

我喜欢走走停停,景好的时候就驻足观看,肆意遐想,那个时候感觉我和风景同在。
所以队伍最后的那个人一定是我~

DAY:8.4  半路客栈——贾登峪半日
在半路客栈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继续上路~
遗憾

那天云彩好像棉花糖~

月亮湾,感觉比喀纳斯的美~

半路客栈到贾登峪这段的风景更美些,尤其是快到贾登峪这段,因为我们跟河的流向是反方向的,所以只能回头看美景。至于秋天金色的景象只能脑补了~

徒步的路上,遍地是牛羊~

纪念第一次徒步
全程33km
用时:两个半天,14个小时
记得半路客栈,两人分一瓶十块钱的可乐,“享受”不堪入目的二十块钱的“汗蒸”,
记得小伙伴发现我没跟上时,等我、找我......
如果当时一个人上路,在这了无人烟的荒郊野外,我一定会进退两难!
这一路感谢东北小姑娘(大家都叫她帅哥,真的很帅很帅)~感谢队友~

喀纳斯

DAY:8.4  喀纳斯半日
喀纳斯的门票贵、游客多,加上期待过多,所以略有点小失望~
景色的话还是徒步路上的更打动人些,因为那才是你的专属景区~

DAY:8.5  喀纳斯
日出时刻在观鱼台,你会感受到喀纳斯湖的静谧之美~
当天四点半就起床了,是当天到达山顶的第一个人,后来整天都是晕的,都不知道是怎么下山的。

山下的云雾,有种朦胧之美~

太阳还未升起,对面的雪山被染成红色,虽然夏天雪量很少,依然很美~

喀纳斯

沿着山下云雾的方向,找寻它,想把自己置身于“仙境”~
到达后,是这样的,见下第二张图!

满心期待的云雾世界,变为眼前云彩般大小的雾,囧~哈哈

喀纳斯——布尔津——赛里木湖

DAY:8.6  喀纳斯——布尔津——赛里木湖
喀纳斯去赛里木湖,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成千公里的路程,转了几次交通工具,历经15个小时,在凌晨2点到达赛里木湖。
因为路上下了小雨,以为第二天是雨天,结果满天繁星让一天辗转的疲惫变为初到的惊喜。
最惊喜的是看到三颗流星,可是每次都舍不得闭眼睛,以至于忘记许愿了......

那一夜,赛里木的星空,似乎像一场梦,让人不愿清醒。
夜晚很安静,不知不觉睡到自然醒,想着除了昨晚的星空,赛里木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礼物?

赛里木湖

DAY:8.7  赛里木湖
这里是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不曾相信,它这样美......

在大自然面前,人总是渺小的~
很多时候,我们渐渐忘记了生活的本真,挣扎着、痛苦着去追寻那些大家都在争夺的名与利
我们忘记了,失去也好,获得也罢,只要你幸福就好~

很多时候,当你释然后,也会更加美丽~

面对美好的事物,我总是没有抵抗力~
在游湖一周后,又单独租了自行车,沿湖骑行~
这一路除了旅游大巴、私家车,只有我一个人
任性的骑得飞起~哈哈~

喀拉峻草原

DAY:8.6 赛里木湖——伊宁
果子沟大桥,桥下两边青山,中间一条蜿蜒的公路~

DAY:8.7   喀拉峻草原
伊宁休整一天,第二天坐车前往喀拉峻草原~
在喀拉峻有收获也有遗憾,驴友推荐了当地的韩大叔,带我们游览喀拉峻,真正体验了当地的生活~
只是没有进到喀拉峻景区,遗憾与空中草原擦肩而过~

小雨过后,来草原散心~
这里也常有乌云,但从不会有压抑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新疆的地域开阔,感觉自己的心也是敞开的~

厚厚的云层,让阳光不得不从云层的缝隙中穿过,再洒向大地......云是移动的,光也是移动的,在灰暗中突然被阳光沐浴的时候,有种温暖在心间~

这个骑马的小姑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天我们在半山腰,她骑着马,朝我们过来,问我:姐姐,要骑马么?只要10块钱。遗憾我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所以......后来她走了很远后,还回头问我只要五块,可以么?
后来我再想起这件事,其实完全可以到住的地方再付钱的。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这样简单,纯净~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拍下了这组剪影照,后知后觉,这一刻的自己如此美~
也如此幸运:景美的时候,总有摄影师;天冷的时候,总有冲锋衣。

把你捧在手心里~

DAY:8.8   喀拉峻草原
骑马上山,整个半天都在马背上~小马夫只有十岁,太棒了!

怎么办,喜欢上骏马奔驰的感觉,已经爱上它,只是看我忧郁的眼神,就知道我家里没有草原~

极限四人帮
最左最右这两只,第一次在青旅遇见的时候,一张冷漠严肃脸,后来发现一个温柔,一个逗乐~

还有你~雪白的你~

库姆塔格沙漠

DAY:8.10   库姆塔格沙漠
从喀拉峻到鄯善县,又是十几个小时的路程,休整了一天,第二天前往市区的库姆塔格沙漠
在沙漠,适合做些参与体验式的活动,沙漠冲浪,滑沙样样都很刺激,只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年纪已经不适合太刺激的运动了,反而觉得安静舒适的休闲活动会更加适合。

沙漠里零星的建筑,有点异域风情的味道~

早上八点出发的,到中午十二点沙子已经很烫了~

在沙漠,留下我的足迹~

美食~

新疆,走到哪里都充斥着羊肉串的味道~
大盘鸡、土豆烧羊肉各种美味,都让人欲罢不能~然而我最爱的是拌面,在鄯善一家维族人开的餐馆,有一段拌面的故事,那是个秘密,哈哈,只记得当时老板都笑我了~尴尬尴尬
当然吃过主食后,可以来点哈密瓜、葡萄作甜点,当地的冰淇淋也一定要尝尝,可惜只吃了两次~

离开鄯善的时候,在当地一个大姐的推荐下,去了火车站附近的烧烤店,它们家鸡翅是在烤馕的火炉里烤的,味道请自行脑补~到现在,回来很久了,还是很想念~甚至有段时间吃什么都没胃口,唯有烤肉能够满足下挑剔的胃~

写在结尾

本次新疆之旅,还有一些遗憾,由于时间的关系,只去了趟北疆。回来后,继续南行的驴友发来喀什的照片,愿今生还能与爱人携手领略它的美~另外,还要去看看秋天漫山金黄时的禾木~

在这里,我还差一条最美公路——独库,还差一座老城——喀什
再会,新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3:5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2 15:25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09-12 13:54:0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温柔乡:新疆一定要去一次,最美的景色在秋天,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9-13 09:02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9-12 15:25:1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拇指姑娘:嘿嘿,是的呢,旅行带手机拍照也会美美的

2016-09-13 09:03

小伍飘过

2016-09-13 16:07

引用 爱上、尾戒 发表于 2016-09-13 16:07:13 的回复:

回复爱上、尾戒:谢谢捧场

2016-09-14 11:10

禾木好美,像农场一样,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