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看毛里求斯。一篇看图说话的游记

囡胖子 (徐州) LV.3
2016-09-10 00:00 341/3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情侣/夫妻

人生第一篇游记哈。因为我的毛里求斯之行多亏了看蚂蜂窝的各种相关游记才得以这么愉快,秉承着报恩的心情,我来到这里尽我绵薄之力。
此游记没有文笔,全是看图说话,除了第一张图片都是本人亲自拍摄。各位多多包涵。

前期准备

旅行社订的机票加酒店。在毛求的时间是六天五夜。淘宝上买毛求电话卡、防水手机套(这个基本上没用)、水母衣、租的TG4和GOPRO、浮潜三宝套装、自拍杆(没用)。说走就走的蜜月,从计划到上飞机也就十来天的时间,如果不是六月底没有机票,我们特别想第二天就走。懒人的热情是有限的,好几次都是计划好好的,然后过两天觉得出去玩干嘛,好累呀,在家躺着最舒服,不去了。实践证明,我们去了毛球也是足足进行了三天的葛优瘫。
下面开始看图说话

照片合集

毛求之行我们去了红顶教堂、跳伞、蓝湾、自然桥、大浪湾、黑河公园、船模工厂、看海豚、路易港、蔻丹广场。
一天一日游,两天包车,三天逛酒店。包车费用大概500一天。原来想过租车自己来,但是我老公因为危险不安全拒绝了,终其原因还是懒。

两人两个24寸箱子两个背包,去的时候一个箱子空的,回来的时候空的那个箱子装满了茶包、欧舒丹、围巾。至于旅行要带什么东西,窝窝上各种大神给出答案甚至还有表格以及具体价格,我是真心服气。毕竟我旅游回来到现在一个月了我还算不清楚总共花了多少钱。
动车到高铁虹桥站,然后地铁到浦东国际机场,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大概七点半可以换登机牌,安检。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小黑瓶、小棕瓶、雅诗兰黛的种种据说是亚洲最便宜的。买够3000人民币有东西送,但是必须要当时结账带上飞机。或者选择旅行回来提货结账,不要的还可以退,没有东西送。我当时是买了安耐晒带走,其他的回来拿。

飞机餐。起飞以后半个多小时发晚餐。降落前两个多小时发早餐。味道你懂得。飞机上一定要多喝水。特别是我这种坐着睡觉一定会张嘴的人,醒来就觉得喉咙特别干。我是600毫升的保温杯,10个小时让空姐帮我加了三次水。如果你在经济舱最好不要拿出许多零碎的东西。东西越多空间更小。杯子,U型枕(一定要!!!),耳塞(有些人耳鸣,我就用不着)。最我来说够了。由于毛求是冬季,飞机上还是挺冷的,一个小毯子真心不够,腰还会凉,所以姐妹们飞机上还是要多穿点的。有小电视,五六部电影可以选择。我又刷了一遍少女时代慢慢入睡,准备迎接毛里求斯。。。。。。

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多到达毛里求斯balabala不知道名字的机场。天还没有亮。在飞机上根本就拍不到毛里求斯上空的景色,不开心。
机场不大,安静整洁干净。

入境小哥还是很帅的,可能一大早上班不开心吧,没什么表情。相比出境时,我和老公夸工作人员handsome的时候,小伙高兴地笑了,而旁边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更是活也不干了,走到我们身边,balabala一大堆英语,大概意思就是我比他更帅。哈哈。得到我们肯定后,小伙高兴地一直向后抚摸自己的头发。可爱随性热情。这是我到毛里求斯的感受。也许他们没有很多任务,没有好多催促的客户,所以你只要咨询他们什么问题,知道都会告诉你,不明白的给你画图。而不是,这个不归我管,你去哪哪问问。好处就是你会觉得当地人特别nice,缺点就是效率不高。

我们订的王子酒店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中国人很少,窝窝上介绍的也不是很多。同等价位的中国人更是偏爱四季。大概四季可以免费在世界级场地打高尔夫球吧。司机师傅说我们很幸运可以住在王子酒店,这个酒店特别好,balabala的。大部分内容我都听不懂,很懵逼。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一路上给我们介绍路边种植的甘蔗,蒲公英,洋葱等等。其实我更关心王子酒店哈。当地人口中的超七星酒店。所以下面好多照片是拍的王子酒店,谁叫我泡酒店就泡了三天。
酒店极其极其隐秘,从前台到酒店大门自行车也要蹬20多分钟,这是酒店姐姐告诉我的。反正开车要五分钟才能到前台。
酒店给我的印象就是古朴,安静。真心是来了就不想走。

一般酒店都是下午两点check in。我们大概八点多到了酒店,战斗民族实习小伙迎接我们的,真帅。蓝绿色的眼珠,穿着黄色的长袍,各种亲切。但凡口语能力不为零的话我都和他对话了,哎哎哎哎,没文化真可怕。核对信息后,就让我们入住了,你们这么不讲规矩好嘛,说好的两点呢。
我们当天的行程就是逛酒店。

酒店的各种设施随便用,随处可见这种沙滩躺椅,基本上你往旁边一站,服务人员就把浴巾给铺好,送上冰凉矿泉水和水果。如果突然下雨了,服务人员会打伞接你去到屋内,然后折回把落的东西再给拿回来。所以说我们葛优瘫三天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游泳池基本上没人,可能是淡季吧,下午偶尔有几个外国小盆友在里面游泳。

很多服务人员都能叫上游客的名字。连房间电视也是。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会点头微笑打招呼,我遇到的每一个,包括园丁。
酒店的空气中弥漫着香味,工作人员告诉我是鸡蛋花香薰。淡淡的味道,回国以后特别想念,又托人去买了点。哈哈哈

每天不重样的小花花。

早点是自助餐,面包的品种肯定多于一个面包房,有好多味道偏咸的面包,我是吃不惯。吐司旁边给了大概有十来种果酱加蜂蜜。菠萝酱菠萝酱菠萝酱,我最爱

外国夫妇沙滩上看书玩手机

十来种热带水果,把他们放到早餐不胃酸嘛?我根本就没有发挥好嘛!百香果除了早上我都是可以一次吃五六个的。

晚餐有三个酒店可以选择。一个亚洲餐厅,一个水上餐厅,一个水屋餐厅。原谅我根本就不知道英文怎么说。这个是水屋餐厅,早点也是在这里吃的。外国人真是不怕冷呀,我是每天吃晚饭都是身上冷,胃也冷。东西摆盘好看,味道也好,就是吃不习惯黄油,芝士,后面就一直在亚洲餐厅吃的。吃西餐很耗时的,前菜,主菜,甜品一套下来都得一两个小时。七点开始晚餐,吃完都九点了,由于时差一直没调整过来,基本上是回去就睡觉了。至于酒吧各种乐队演唱,趴体我们都没参加。实在是太困了。

第二天天气不错,我们去跳伞。包车的司机年轻时候是当地赛车比赛的什么冠军之类的,速度保持着80以上,又跳伞又坐快车的,跳伞结束我在红顶教堂附近的卫生间华丽丽的吐了。整个卫生间还弥漫着中国人的胃无法消化的黄油芝士的味道。
跳伞超级刺激超级爽。什么都不想就是从3000米往下掉落,然后飘在空中,周围特别安静,站在毛里求斯上空这感觉太棒了。许多人不敢尝试,这个虽然刺激却不恶心。心脏也不会有巨大的落差感。

跳伞过后我们去了红顶教堂。我们都不是爱照相浪漫的人,所以只是打算看看。可是赛车手不答应了,自告奋勇给我们拍照,拍就拍吧,还亲自指导示范姿势。帮我们选景。大叔你是影楼辞职的吧。所以就诞生了我俩为数不多的合照

红顶教堂后面超美的海

告别了红顶教堂我们去了super U.红茶买买买,百香果买买买,气泡饮料买买买,薯片买买买。

伞街

整个岛上最繁华的地方了。平时也就四五点就关门了,休息日节假日的话只有上午营业,你们这么懒好嘛!!

这是另外一条街区的景象。上一条街区我还置身于欧洲,转角我就来到了印度

一楼是菜市场,二楼是手工市场。手工包,手工篮子什么的。远看还行,近看都是蛇皮口袋布料。没有刻意寻找手工包,但是我感觉最好的就是王子酒店里面有一个大妈自己现场用草编出售的,不过大妈很任性,我住了六天就见过她一次,我想买回家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大妈了。如果有哪位亲住在王子酒店一定不要错过手工包。不然像我一样后悔。。。。

下午五点赛车手带我们回酒店,路上堵车。路易港晚上没有人,一到晚上就是空城,大家都开车住到别的地方。

到达酒店时间还早,泡个澡,喝点香槟然后去吃饭

第三天我们报了一个双体船出游。看海豚。好多人说这是来毛里求斯感觉最舒服的项目。船上有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等等。上船之前脱下鞋子,大家赤脚相见。非洲人民简直就是为音乐而生,船上放着各种动感DJ曲,非洲游客一直大屁股扭啊扭啊扭啊,好性感。

追海豚。可惜天气有点冷,不敢下水追海豚,只能在船上拍拍照。

第四天去了船模工厂,买了一个小小船。

参观圣水湖,大师在额头上点了两笔。湖边喂喂鱼。不得不说,这寺庙简陋的,真心不值得单独去这个地方参观。咱中国各种大雄宝殿完胜。

去自然桥的路上拍到的毛里求斯公路日常。路真的很烂。

自然桥上拍到

黑河公园,莫纳山,大湾

毛里求斯能吃到中国的包子虾饺馄钝烧麦重点是味道比国内的好吃,简直是太幸福了。由于菜谱看不懂,最后一天才点到这些。为了这些小包子我也还想再吃几天。

临走之前在酒店做了一个spa.让自己在飞机上很好睡的spa.

全程感谢酒店中国美女接待,只是来这实习的,还想帮她宣传来着,人家已经回瑞士继续上学了。她的名牌还是在微信找到的。也许美女姐姐多年以后已经记不得我们曾经在毛里求斯相遇,但是我会一直铭记并且感谢她对于我热心的帮助。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2 14: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