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韩国四天五晚

故事从这里开始

8.29从绍兴北站出发,正值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的前期,2点的动车从北站出发到上海虹桥,我和Boss在上午10点半便集合,安检戒备森严。
因为30号一早6点便要在浦东机场集合,于是订了浦东附近的汉庭酒店,辗转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过夜。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就出发去机场候机,又是一道安检。

这次韩国出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参加首尔的展会 COEX,所以30号到了首尔,就直奔展馆,布展最为重要。其实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度,但是不知为何,除了语言上有些沟通障碍,并没有太多的陌生感,或许是因为在这个城市有我很重要的一个闺蜜小伙伴。

8.30-9.2是为期三天的展会时间,来到韩国的这几天,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泡菜,然后就是人参鸡,烤肉,锅巴饭。本人很奇怪,总觉得每天早上起来Hotal Riviera的自助早餐很给力,饱饱的满足感,开始一天的工作。来到韩国的这几天,感觉每天都是灰蒙蒙的,反倒是浙江的天,蓝蓝的,要感谢G20为我们带来的福利。
因为要拜访客户,又不知道怎么坐地铁,总有那么几次是打的出门,从江南区到江北区,半小时不到的车程,韩币将近50000,真心肉痛啊。这里的地铁公交,一般消费都是国内的3倍价格,一般的路程都在7.5人民币左右。(去的时候,我只有在银行换了80000韩币出去,到了机场,又换了将近500000韩币。)
韩牛,啤酒炸鸡,这些都是韩国的特色,所以不管怎么样,总要找个店,吃吃吃。
来到这个可以买买买的城市,怎么可以忘记买买买呢,周围的小伙伴知道姑娘我出差,更少不了让我代代代。各种免税店也是不能错过的逛逛逛。(可以见下面一大波的买买买后的壮观图)
明洞的很多免税店,晚上9点左右都陆续关了,而东大门的店,可以持续到后半夜1.2点,甚至早上4点就有开始营业的。
这里的姑娘儿,从初中开始就学会了化妆,而且会在咖啡厅,地铁上随时补妆,不得不佩服这种勇气,但在这个城市,这也是很自然的一个举动,都爱美吧。半永久,是这个国度热门的词汇,姑娘都有做微整形,在中国我所在的城市也都在被接受。

这次出差,虽然旅途避免不了的劳累,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能够在异国他乡见到多年的闺蜜,对于她,对于我,都是一件特别期待特别美好的事情。离乡背井的到这个国度来读书工作,然后嫁给了韩国欧巴,小小的幸福。在这个有人的国度,肯定又是避免不了的赶地铁,坐公交,赶早走一些小地方,因为人少。带我来到韩屋村,梨花壁画村,感受大韩民国的风情。

江南区应该是韩国的富人区,那里也只是四车道,对于此次韩国公差之行,冲忙,但此趟出行将会是职业生涯一个新的开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2: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2 14:25

因为有人在韩国,又有会韩语的,加上自己也是可以英语沟通的,无障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