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7天5晚关西到东京

关于行程

时间:2016.9.4-9.10
目的地:大阪 奈良 京都 富士山 东京
费用:6100 包含成都往返机票 地面交通 住宿 部分餐费以及门票
形式:旅行团(公司福利旅游)
虽然个人比较推崇自由行,不过因为没有去过日本,又是同事出游。跟个团,摸摸线路为下次自由行做准备。
日本一个与中国有着种种渊源的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我的镜头,给大家看看不一样的日本

第一天 关西机场 大阪市区

9月的成都已经进入初秋,早上9点双流机场集合,同行23人。各种职业,各色人等,抱着不通的期望与心情出发。出发之前在淘宝买了电话卡75元,7天不限流量,打电话需要安装一个触宝软件,免费打国内300分钟。
中午11点30分成都起飞,东京时间下午17点落地大阪关西机场(日本快一个小时),9月的大阪依然炎热,湿度适中,建议着夏装以及短裤。我对日本有很多期望,暂时抛开民族情节,有我女儿喜欢的多啦a梦,有丰田汽车,日本料理,岛国动作片等等,总之,充满好奇,充满期待。

关西机场不大,日本式的整洁和清静,从下机出关到取行李一切超级安静和有序。
关西机场在大阪府市郊,沿海而建,接我们的导游是上海小姑娘,健谈充满着导游应该具备的机灵,温和中带着强势的严厉。大巴车司机典型的日本中老年师傅,行李摆得整整齐齐,第一天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很小,非常小,是我见过最小的酒店。进门除了床几乎没有空间。典型的日本小而精致.方便。如果不是土豪,真不要对日本经济型酒店有所期望了。

日本因为地震原因,建筑结构都考虑其安全抗震性,房间隔墙多为木质,隔音效果不太好。卫生间浴帘具备防火功能,披在身上可以冲出火海,卫生纸都是环保再生的,很薄,用的时候多扯点,丢在水里就降解了。
       第一天晚上没有安排,睡觉的睡觉,休息的休息,因为在郊区,周围只有民房和满大街的自动贩卖机,日本确实很干净,就算在郊区都很整洁干净,道路不宽,很像我们的幸福梅林,日本人民睡得很早,我9点在街上已经没有人了,家家关门闭户,偶尔听见乌鸦叫,和中国农村晚上的氛围感觉有点像。

晚上我选择用谷歌地图导航去大阪市区逛逛,导航至电车站,690日币单程到大阪市区新今宫,时间1个小时左右,日本的电车系统很发达,像我们重庆的轻轨,分很多种颜色的线,谷歌地图很方便,怎么走,坐几站。日本公共交通管理人员都会简单的英文交流,所以问路没问题。

大阪的街头也是晚上10点左右人烟稀少,街面亮着的商业多为超市.游戏机房,还有很多很多的居酒屋,很多人都听说过日本男人早回家很奇怪,一般都是晚上在居酒屋喝得醉熏熏才回家。确实这样,我晚上坐电车回去的时候显然人多很多,穿着大大咧咧,有的眯着一天的疲惫,有的呆木的望着窗外。

大阪街头的无人售货机比红绿灯都多,而且所有都运转正常,矿泉水一般130日币一瓶,还有一些小食和各种饮料出售,工业自动化程度确实较高。

第二日大阪公园 日本桥 心斋桥 奈良公园

旅行社行程还不算很赶,早上8点准时出发,酒店早餐简单,清淡但不失口味和健康。今日行程第一站大阪城天守阁,除了天守阁还有封城秀吉的塑像,500多年的巨石堆砌着城市的历史,天守阁瞭望着整座大阪城的天际线。

大阪空气很好,天空绽蓝。天守阁面积不大,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足矣。天守阁完后前往日本桥动漫一条街,街道两旁主要出售动漫周边产品,女仆文化用品,成人用品。当然也有一些普通的药妆店和免税店,要买手伴的朋友可以尝试逛一下,不过最好上午11点后去,早了没开门。日本的店铺明码实价,不能砍价以及退换商品,免税店超过5000日币才免税。很多药妆店和免税店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买东西过程中,营业小姐提醒我11点会地震预警演练,会有警报以及短信,叫我别紧张,看来对于地震从来都是防患于未然。

日本桥主要集中动漫,心斋桥就不一样了,大阪的商业中心.春熙路.王府井。购物动线以及品牌布局都体现了日本的商业文化氛围,一线奢侈品牌.快时尚品牌.特色品牌以及各色特色小吃都有,一条长度快一公里的室内商业街让本地居民和旅游达人.代购超人乐此不疲。

中午团餐安排的日式定食,每人每一盒牛肉咖喱饭,裹腹没有问题,餐厅隔壁一家二手车行很不错,全是经典老爷车,日本车很便宜,这辆劳斯莱斯也就10多万人民币,真想背回去。

心斋桥适合慢慢逛,不催不赶。总会收获内心的满意。
        剩余时间前往奈良公园以及风国神社,许多日本片片上的鹿子都出自这里,无数头神鹿漫步公园,和拿着鹿饼的游客追逐打趣,流着口水的舌头冷不丁舔你大腿一下,公园尽头是风国神社,供奉着巨大的菩萨以及神兽,视觉上很壮观,跟中国庙宇不一样,砖瓦颜色,建筑外观都值得欣赏,庙宇内不能用三脚架。门票成人500日币。

游览完去到神社正对面500米一处冰淇淋小店,花500日币舔尝最美味的圆筒冰激凌,瞬间融化一天的疲惫与酷热。这个冰激凌一定要尝,细腻完美的奶香,吃到嘴里没有沙沙的感觉,醇厚丝滑。

晚上被旅行社安排在一家情人酒店,也许强大的中国旅游业已经刺激到真正的日本经济核心,情人酒店说白了就是给人开房用的,完全私密贴心的设计,服务人员不和客人见面就可以完成开房.入住.餐饮.退房,房间有很多风格可以自由选择,反而情人酒店面积比正常的普通酒店大很多,最后酒店床头一物让我觉得邪恶了!

晚餐和伙伴们去酒店旁边的寿司店吃回转寿司,真心便宜,一人喝了一杯日清生啤,吃到扶墙出来,6个人才吃了200人民币,日本的回转寿司店,空盘可以直接从桌里扔进去,盘子一个价不分颜色,使劲整就是,不过日本其它的餐厅还是要看清楚再点,吃一碗拉面100人民币左右是常事。日本寿司米比国内的寿司要好,毕竟原产地,粘度高,吃起口感不错。

晚饭后,逛了下大阪的连锁超市,他们的品牌也是全家.711.还有一个lawson。超市货品很全,特别是即食产品,还有日常生活用品,日本人对生活品的细节处理可以看我拍的这个包装,设计了两段开口,方变食客能顺利拿出底部的食品而不显得尴尬狼狈。

第三日 京都 紙園 長岛奥特莱斯

早上的早餐是酒店工作人员送到楼层,在房间里用完,情人酒店是没有餐厅的,很精致的早餐,一根熏肠,一大块西瓜,西瓜在日本可是奢侈品,一个西瓜在日本要卖200多人民币,有西瓜吃很幸福,还有一碟蛋花,牛角面包果汁。不浪费,不撑着。
         离开酒店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哈腰致谢,目送你离开。
         早上先去金阁寺,一休哥呆的地方,三层金箔裹着寺庙,在森林包围的湖中格外耀眼。

路过公园的时候看到一宠物主人,应为狗狗在公共区域撒了尿,主人正用自带的水和刷子清理干净。

我们的路线是从本州岛从南往北走,金阁寺离开后前往京都纸园艺伎街(艺伎回忆录拍摄地)的花间小路,类似宽窄巷子,京都日本保存民居最完整的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连麦当劳都为了它改成咖啡色。花间小路总长500米,以艺伎出名,运气好,你会看到长相五官端正的艺伎,穿着几万人民币一套的和服,迈着小碎步穿梭于此。

午餐在团餐处吃的日本豆腐和纳豆,食之清汤寡水,闻之臭味扑鼻,据说日本人平均年龄85岁全靠这纳豆。
      下午沿高速公路过名古屋前往长岛奥特莱斯,长岛奥特莱斯是日本较大的一个奥莱,旁边还兴建了一个游乐场,有亚洲最长的过山车,奥莱商品不错,一二三线品牌均有,价格相较于国内奥莱部分具备竞争力,大品牌店面都有中文导购,可以使用银联。这里绝对九成以上是本地人购物。

高速路停靠了一个服务区,几乎变态的垃圾分类以及公区卫生间设施让我吃惊,确实在资源利用,人性化设施日本先我们走了一步。

长岛奥莱如果有时间你可以逛一天,旁边有游乐园,里面有特色餐厅。
      晚上的酒店终于开始好起来,虽然还是很小,但是身在市区让我们可以吃到正宗的拉面,盘腿坐在日本小餐馆把酒言欢。

饭后消食去了马路对面的超市,居然在里面遇见了其它18位团员和导游,肾上素即此飙升,又是一阵买买买。

第四日 富士山 箱根 伊豆

日本酒店把门吸都取了,因为这样门就不能处于开启停止状态,防止打扰到其它房间客人休息。早上一份不错的早餐开启今日富士山之旅。

沿着新东明高速公路一路向北,高速路两边多是茶园和农田。高速路的服务区弄的和百货公司一样,门口的凉亭下日本夫人正用冰激凌喂着她的爱犬。

去富士山的路上路过平和公园,基本在山脚下的位置,有一座舍利塔,一座和平撞钟。

午餐定食,沿路继续往山上走,满山云雾和台湾阿里山很像,富士山日本的象征也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地方,不过9月的季节看不到山顶的雪,日本人很多喜欢带上装备来登山。旅行车一般是开到五丁目,半山腰的位置,五丁目的意思是距离,古时没有测量工具,只能用柴油盒点着灯走,一盒完了就是一丁目。

富士山下不再是美丽的音乐,去了一个所谓的地震博物馆,体验了5级的摇晃,购物点的配套,参团标配,上个洗手间就是。

忍野八海,富士山脚下的水池子。八个所以叫八海,推荐观赏指数三颗星,水池落在民居中,周围环山。水池清澈见底,三文鱼悠闲的在里面散步。到处是卖葡萄和农产品的农户,葡萄超级贵一小盒差不多人民币120元,不过很好吃,纯甜。

晚上住在伊豆的山间,吃个烤肉,泡个露天温泉,日本温泉都是男女分开全裸下汤。酒店名字很美“麓水楼”。

第五天 秋葉原 淺草寺 明治神宮 銀座

一觉醒来,iphone7已经面试,除了黑色的版本颜色,其它的实在没有太多兴趣,毕竟一个小小的超越又是一次很大的进步,告别伊豆,今天将去往东京完成最后的规定行程。

进入东京市区后,第一站前往明治神宫,东京的感觉和在大阪和其它城市都不一样,明显的国际大都市氛围,同样极度的干净和整洁,青壮年多了很多,游客多了很多,商店多了很多。明治神宫是为纪念明治天皇的纪念殿堂。
        参观完后,再行走至公元600多年建立的浅草寺,我们经常看到日本红灯笼上的雷门出自这里,寺院供奉着当年打渔发现的一尊5.5厘米的观音,当然更多的是现代善男信女,祈福求愿的神社,很多日本男女会着传统服装在这里拍照留影,寺院不大,远观可看到晴空塔,有两条商业街,出售一些很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中午也是定食,每人每一个鳗鱼便当,日本很难有像中国很多的大酒楼,旅行团被化整为零,用餐多在只能接待几十个人的小餐厅,餐多为定食,简简单单,精致。

午餐后只在秋叶原停留了半个小时,动漫,电器,女仆,成人用品占领着整个片区,虽然是这样的产业,但整个街区还是无比的安静,没有一家有促销的大喇叭,连动漫花车的声音也是很小很小,日本人不喜欢被打扰也怕打扰别人,每个人都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

下午的重点集中在银座,银座是东京的商业核心,各种世界的顶级品牌,日本各大百货公司均迎客于此,一条近一公里的商业街,可以让你血拼到底。日本商业街和中国的商业街有所不同,品牌的归纳比较有秩序。多是一些知名度和品质度超高的商店,很少有卖旅游纪念品。临街面的店招和外里面视觉设计都很用心。

商场里知名品牌专柜均有中文导购,同样在5000日币以上可以退税,中国游客很多,特别在伊势丹负一楼的化妆品层,几乎90%都是中国游客,游客卖买得很开心,店家卖的很开心,导购小姐很热情,如果喜欢日韩品牌的朋友在这里购买还是比较划算,欧洲品牌比国内价格高。
       当完代购之后,一场大雨彻底浇坏我疲惫的身体,日本之行,来匆匆,去匆匆,今晚住在机场附近,明天最后一天free day,筑地市场.东京大学.多啦a梦博物馆。

第六天 筑地市场 东京大学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今天虽然自由还是没有懒觉,和伙伴起了个早,到筑地市场吃个海鲜早餐,筑地市场类似我们的青石桥,新鲜打捞的海鲜、水果、肉类都在这里交易,由于新鲜,很多客人养成了直接在摊贩开吃的习惯、新鲜的生蚝、三文鱼、金枪鱼就这样直接切片开整。来东京要过鱼肉、刺身瘾的,这里必来。

海鲜早餐过足瘾,单人人民币在130元左右,日本这个时候的青葡萄很好吃,颗粒饱满,纯甜,吃了海鲜可以买些解下肉腻.饭一吃,小伙伴们就散伙。喔和另外以为小伙伴去了东京大学,感受下1877年就留存的建筑和学术氛围。东大培养了10名诺贝尔奖学者、也是日本最好的公立大学。

去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工地,很贴心的是围挡上架着分贝仪,防止影响学生学习.东大建筑很有特色,融入了很多欧式的元素、应该是明治维新时期的变革,建筑很有魄力.

下午电车去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因为女儿时铁粉,我们小时候也都喜欢,博物馆面积不大,只有5000平米,每天在12、14、16三个时间段开放,蚂蜂上可以买票后去罗森便利店换,里面存有藤子先生的精美手稿、也可以窥探一下日本漫画工业的精髓。

还剩下在东京最后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再去一次秋叶原,看一看日本的动漫工业,再嗅探一下这个亚洲最发达城市的繁华味道,中午没吃,找了一家拉面,日本的拉面普遍偏咸.

后记

日本的高度发达让我惊讶,地下像解不开的麻绳地铁可以分秒不差的运行,我理解的是职人精神,无论城市、农村整洁的环境和民众的素质确实非同一般,短短7天,很多很多不能深入下去,只能用镜头记录一些片段,许久之后,我想回忆。
贴士:
1、日本地铁电车系统超级发达、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和换乘案内的app,出行问题都解决。
2、日本租车很贵、是超级贵、市区到机场可以打出1200人民币的天价,所以尽量选择地铁、电车。
3、遍布大街小巷、酒店大厦的自动贩卖机、随时可以买水买小食.
4、日本垃圾桶很少、街上几乎没有、垃圾请带回酒店去扔。
5、服务人员都会基本英文、交流问题不大,因为日文中有很多汉字、虽然发音不同,但意思相同。
6、酒店插座和国内一样,不需要带转换头。
7、餐饮可以选择路边小店,味道环境卫生都一流。
8、电车和地铁尽量不要打电话和喧哗,否则你将成为焦点。不要对着小朋友未经允许的拍照。
最后,日本至今在学生教材中否认侵略历史,当然民众也很回避政治问题,但曾经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不能忘、我们更不能忘记只有国强才可能民安。日本虽好,但不要贪杯哦!

引用 大橙子 的文字:

日本出租车很贵、是超级贵、市区到机场可以打出1200人民币的天价

啊天呐,这么贵

2016-09-11 20: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2 12: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