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儿都天津~~自驾~~张北草原天路

DAY1

第一张图图是临出发前做的自驾游方案,大家可参考。我们完全违背了方案侣行...是我没有预想到的哈哈哈

全程图片无PS

设备:单反、美图手机。

ONE

踏上这条路.你才能体会侣行的真正意义
沿途的风景.街边的魅力.蓝天白云.车水马龙.都有过之而不及

TWO

叙述下此次自驾背景

路线:天津-京津高速-北京五环-北京郊区(怀柔绕山路)-京藏高速  因为导航导错了,走的国道,绕到北京郊区京加路(这条国道经过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4个省份)环境非常漂亮,属于山路,有各个景点(eg:百泉谷、紫云山、琉璃庙、黑龙潭、清凉谷、云梦仙境、卧龙湾庄园、白河湾漂流)走完京加路直接绕道首都环线高速G95,全程未看到加油站,所以一定要加满油走。

如果不着急,并且有倒班儿司机的话,可以走这条国道,因为景色真的很美丽!不比天路差。沿途一路景点棒棒哒!

早晨7:30上京津高速,到河北沽源县,大概是下午2点钟。(帝都五环堵车堵了1~2个小时)

下边为出发到京加路的照片(设备:美图手机)

因为在车上照的...所以效果....大家懂得........

THREE

酒店是几天前就预定好的 沽源县:锦豪假日酒店  价格大家自行某点评网 酒店设施很一般 无空调 无热水 第一晚没有洗澡 但是服务还不错 车钥匙找不到了 帮忙调到监控

很简单的酒店,因为天气很冷,晚上穿的秋衣秋裤睡觉也不觉热,我们出发日期是9月5日~9月7日(三天)

在酒店不要脸的自拍了一张....

FOUR

因为我们全家带老人一起出去自驾,所以此次游玩以放松为主,最初第一天的景点全部取消,下午到达沽源直接搜到饭店,去次饭!次完饭回酒店休息。第一天基本是在路上。

第一天高速费用:
京津高速(武清南——高村花费25元)首都公路(永乐站——台湖镇花费15元)京承高速(京承主站——高丽营花费10元)京承高速(高丽营——怀柔东花费10元)河北省(丰宁——沽源花费45元)
总计:105元
因为走了国道所以省了高速费!!!!!

介意(条件允许的话提前一天下午出发,到达地点后直接休息,转天游玩,节省转天因为路途而耽误的一天)

DAY2

预想是去天鹅湖看日出,网评攻略天鹅湖一般,所以兴趣不大,早晨没起来(而且天气特别冷,真儿真儿不适合看日出)所以没起来。
7点集合出发去的滦河神韵,去看传说中的九曲十八弯。

酒店——滦河神韵要走一段小土路,所以大家轿车一定要小心,最好开SUV/JEEP,不然真的很心疼自己的车车!!!

这是滦河神韵门口,门票60/人,网上攻略说可以划价,但是卖票的是一窗口,没好意思划价,人不多,所以直接买票进的。票上写的闪电湖门票(滦河神韵也属于闪电湖的一部分,地图上搜闪电湖,有很多)

来自我的美图手机

来自我家哥哥的单反

来自我家哥哥的单反,因为我家玥哥哥第二天玩单反,所以照片技术有限,表嫌弃(可是我家哥哥觉得自拍技术棒棒哒哈哈哈哈哈,嘲笑下,玥哥哥看到后不要生气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滦河神韵门口的薰衣草庄园,有向日葵等花海....很漂亮!但是要门票20/人,我们进去了,欣赏了下,照片没照好,因为我没有穿美腻的裙纸!!!所以木有照相!!!!我哥哥说我很跨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一万只草泥马飘过啊~ ~ ~ ~ ~ ~ ~ ~

这是远景,手机照的,不太好。

这是第二天,只去了滦河神韵,因为一开始打算第二天把天路逛了,但是在滦河神韵有跟人聊天,告诉我们,天路没有一天的时间是逛不完的,走马观花的逛也要一天的时间,所以第二天瑾到此为止,速回第二家酒店——汉庭

继续啰嗦:

网上有说滦河神韵票价不值,在外面逛逛也能看到九曲十八弯,但是真的不如进到里边看!不过滦河神韵不大,就几节台阶,走走就到了,带个专业的摄影师去拍照会很爽歪歪的!云彩离地近近的,好像伸手就能碰到,真的很美!

天路全程100多公里,里边有很多个景点,所以天路一定要一早上起来开车去
                  住宿也要住连锁酒店,尤其是去到像河北省之类的县城,因为个人的酒店真的没有热水!!没有空调!!!
                  酒店附近的商店,张北县的汉庭,对过一大片卖特产的店,我家哥哥看上一把蒙古刀,标价100元,我们划价80,老太太不卖,第二家店要价60,划价到50买下来的。景点的东西一定要一半拐弯的划价!!
                   牛肉干45半斤,一斤85元,后来淘宝查了下68元。荞麦茶可以划价到5元一盒,我们买的是8元一盒嘻嘻!蒙古酒25一个,某宝没查价格,因为觉得已经很便宜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多逛几家。10月份基本店家都关门闭店了!旺季最贵!

我俩在酒店自拍来着,我哥说,快照,离你那么近我都恶心了。尼玛币!!!!友尽!!!

DAY3

最后一天,因为也是启程回家,所以不着急起的比较晚,11点钟开车出发。

草原天路可以停车照相的地方很多,有骑马、山地车(滑草在桦皮岭那边),网上看到有照到66号公路的,但是我们全程没看到,还要等峰友友们去发现!!我们从上午11点多出发到天路,最后回到天津是半夜12点。所以天路一定要早上出发!不然真的会被累死的。

天路360无死角,怎么照都好看,怎么看都好看。真的是棒棒的。

这里好想用河北话说一句:我们景色棒棒滴!

来自我的美图手机

这里要说一下我家哥哥最爱的212!天路上服务车就是北汽212,我家有一辆212大红,之前自驾大理就是开大红去的。所以特别有感情。看到212大绿就照了下。么么哒。山路必备神器!下次草原自驾必开我家大红!不怕托底不怕山路!啥都不怕!

发电风车,离近了原来好大一物。

背着夕阳走。呼呼  返回天津的路上

高速费:河北省高速(崇礼——冀京界花费65)京津高速(高村——武清南花费25元)首都公路(市界站进京——马坊站花费30)首都公路(马坊站——永乐站花费45元)河北省高速公路花费15元
总计:170元

来自我家哥哥的单反之手

我哥说我把脸档上是最漂酿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来天路的路上如果走国道的话,特别难走。但是如果全程高速开到天路,轿车毫无压力,网评说有60度的坡,但是我们来到天路,车上自测坡度大概是5~7度,因为比较长,远处看特别抖,所以轿车无压力可以开过来!!!!

应该是我的单反之手.....

来自OPPO拍照手机

在去天路草原的地方自驾,可以提前下一些草原的歌曲,在那里听的会很有感觉。

自拍已放完!写游记一方面是给自驾划一个圆满的句号和记录下来属于我们的日记。还有一个原因是要晒幸福秀恩爱哈哈。我和我哥在一起5年,结婚2年,生活目标价值观全都一样一样的。我们在一起以后我的生活变的很阳光很欢乐,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一直一直在路上,一直一直......

最后

回~到~温~暖~的~家~!

我要镇楼!加油美好的生活,休息了6天,即将要回归工作岗位。未来在招手哇。加油哇。

ENDING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3: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3 11:25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9-13 11:25:03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也不行哈哈哈

2016-09-14 15:07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09-12 13:54:0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